时评:深圳万科万村计划是不是一个罪恶的计划?

本文属于社会时评分析文章,公开刊发会触碰到资本在租房市场利益,同时会引起政府及政策关注,个人安危可能有危险,公开刊发有可能受挫!感谢腾讯媒体推荐,谢谢腾讯媒体关注民生!

---作者 写在前面的话!

住房,是居者有其屋!它同耕者有其田,并列社会稳定根基大业之基!是一个民生领域,一个住房极高同一万块钱一斤大米一样,会导致社会风雨飘摇,整个社会集体都过得不好,有时候,稳定压倒一起,只有健康可持续的稳定,社会才会稳健发展,走向更文明的社会。

近年房地产放慢增速,不是没有增速,而仅仅是放慢。这是中央政府实现居者有其屋,房子不是拿来炒的是拿来住的一个良性回归。深圳市房价均价50000块一平方米,100平方米就要五佰万,有些物业100000以上一平方米,100平方米就要一千多万块钱。一个一百来人的制造业,一年的纯利润有的时候还买不起100平方米的房子,深圳市房价赶超世界级大都市美国纽约,同时,通过相关机构数据,深圳市民负债率过高,当这些高负载的市民通过金融扛杆购置二套以上房屋,一旦房价波动中,下滑超过了他们的债务承载能力,他们将放弃已贷款的房子,还还银行贷款,银行收回贷款抵押物房屋,当很多人选择把房子丟给银行,银行就会有很多房子和很多坏帐烂帐,一旦这个坏账烂账银行抗不住,金融危机暴发。它的暴发是民生领域的住房过度商业化,过度炒高房价导致的!

万科地产万村计划、深业、金地、星河房地产巨头同互联网公寓公司、贝壳、自如、青客带着非法与合法集资的资本,侵略民生领域的租房市场,是一个罪恶的计划!

深圳住房需求旺盛,深圳市万科地产、深业、金地、星河、碧桂园等房地产巨头,以资本为王,来势汹汹,强势成二房东公寓公司,杀入深圳市城中城,加上互联网网二房东公寓公司贝壳、自如,青客,以及其它资本杀入二房东公寓市场,竞争激烈,农民房业主报价水涨船高,同时二房东公寓平台公司投入成本,需要快速收回并实现利润,租房市场的房租,就涨到原来租金成本的二倍以上,严重扰乱民生的住房问题,一来加剧社会不满情绪持续并恶化,二来挤兑了制造业和服务业从业人员的生存空间,从而恶化实业经济生存环境。

深圳市租房市场中,城中村是民间版保障性住房,在政府保障性住房远不能保障之外,作了较好的补充。但各二房东公寓平台公司,如万科地产、深业、金地、星河、碧桂园、贝壳、自如、青客对此的入侵,加剧了社会对抗,因为他们挤兑了别人的生存空间,必然会有社会风险,必然会有社会矛盾,所以二房东公寓公司的入侵,加剧了社会矛盾。

深圳市万科地产万村计划,一个罪恶的计划:

深圳本土诞生的地产巨头万科,2017年开创了一项城中村改造计划——万村计划,收购或承租城中村的楼房,进行升级改造后重新供应给租客,在这一过程中整合并植入商业、产业、文化等内容。试图以较小的成本,推动居住升级。

一年间,万科先后在深圳市福田区的玉田村、龙岗区坂田新围仔村和龙华区的景乐新村开展了三站改造,可当该计划进行到第四站——龙华区的清湖新村时,却遭到舆论力度空前的口诛笔伐。

万科地产万村计划,是资本市场成二房东的典型代表之一,深圳还有在深圳有根基深厚的京基、佳兆业这样的地产集团,已经与很多城中村签了旧改协议。另外很多互联网二房东公寓公司,如贝壳公寓,青客公寓,如家公寓,他们也来势汹汹,罪恶重重杀入二房东行业。

深圳住房购买50000元一平,租房各层级租房人都对居住充满压力。居者无屋,他们对万科万村计划、贝壳公寓圈房、如家公寓圈房、青客公寓圈房,佳兆业地产城中村改造,充满革命性的仇视,充满对抗,加剧社会风险!虽然这种对抗表面风平浪静,但平静粉饰不了波涛汹涌的社会危机!

我们回顾一下延安鲁迅艺术学院集体创作的《白毛女》,就会感受到资本侵略民生领域的罪恶,不亚于地主黄世仁的罪恶!因为剥夺了普通人的生存环境,让普通人像杨白劳一样,虽看清黄世仁的本质,却看不到出路,没有能力反抗,痛苦自杀!

旧社会把人变成鬼,新社会把鬼变成人!

黄世仁其人:延安鲁迅艺术学院集体创作的《白毛女》,黄世仁是 作品中登场的一个虚拟角色,属于反派角色,黄世仁是一个恶霸地主、老财的典型代表人物,欺男霸女,无恶不作。该形象象征着封建地主阶级长期压榨贫苦百姓。

黄世仁和杨白劳是《白毛女》中形成强烈反差的两个角色。杨白劳勤劳善良,对生活要求很低,年关躲债七天,但忍耐使他遭受地主更残酷的剥削和压迫,虽看清地主等的反动本质,却看不到出路,没能反抗,卖女后,痛苦自杀。黄世仁展现了一个恶霸地主的嘴脸,抢男霸女,无恶不作。


2018年11月9  深圳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