仍至北--------4

图片发自简书App

文/堇荼

向南

自从遇见小北,我觉得生活充满阳光,我不知道别人能不能看到她柔情的一面,但我能。她虽然表现的像个男孩子,可我还是止不住的想去照顾她,保护她。

正如那个姚婧所说,所有人似乎都以为我们应该是恋人,怕只有小北不这样认为吧?

直到后来小北说,她喜欢了一个人…

我不敢说出我的心意,虽然小北她不会让我难堪,但我更不想让她尴尬,也许我们现在最舒服的相处方式就是最最铁的哥们儿。换个角度去想,我们永远也不会变成陌路,这样很好!

我们会一起看电影,当然少不了蘼菲。闲暇时也会在一起分享自己的故事。

谁的心里都有忘不了的人,而现在,小北的心里终于住进了别人…


2-3

小北又在日历上标了一颗心,每一次和明轩出去她都会认真记下来。

原本微笑的小北突然慢慢放下手中的笔,坐在沙发上,回想她和明轩发生过的所有事情。貌似真如向南所说,一直都是自己在努力,努力靠近他,努力让他对自己有所回应。不知道明轩口中所谓对小北的好感,对他自己究竟意味着什么?

难得可以休年假,小北打算约蘼菲去旅游。刚冒出想法就立刻拿起了电话,“喂,菲菲啊,离职办好了吗?走之前陪我去旅游吧,还不知后会可有期呢。”靡菲听她这么说心里酸酸的,“你个丫头片子,我又不是要死,一定会回来看你的。你想去哪,我都陪你。”

一下午,小北和蘼菲埋头苦干,把七天的旅游规划行程详细的写在了小本上,靡菲嘲笑她是70年代的古董。她们把路线选在了南方,因为有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的既视感。对于小北来说去哪里都是一样的,真的无所谓,她只是想走走而已。

整理好心情,路上就轻松的多。看了海,购了物,尝遍了小吃,仿佛所有的烦恼都抛掷脑后。没有工作的压力,没有家人的催促,当然也没有明轩的消息。

在小北的眼里,明轩仿佛是一个佛系男人,油米不进。无论你怎样关心他想着他,他都没有任何回应,也不会关心你在哪,在干嘛。

可小北偏偏不死心,因为明轩说过的,他对她是有感觉的。只是为了这样一句话,小北便偏执的认为她的爱情可以再抢救一下。

回程的路上,她给明轩发了条微信:晚上有空吗?聊聊。

手机震动,小北猛地惊醒,打开手机,是明轩:今天我妹结婚。关上手机,小北笑了笑,收拾行李,准备下车。

安稳的睡了一个好觉,果然还是自己的床最舒服了,明天要上班了,小北不知道自己应该以什么样的心情去面对明轩。

时间还早,小北打电话给向南,告诉他已经回来了,向南说他休息,问小北要不要一起吃饭。

小北边吃边给向南说一路的趣事,拿她们拍的照片给他看,说他上班没能一起去实在是太可惜。

饭后,走在路上,路边开始布置圣诞树了,原来都要圣诞节了。小北心想,明轩会不会约她出去?她感觉现在的自己就像一个青春期少女,敏感,多疑,又小心翼翼。

任明轩

最近总是能收到小北给我的信息,大多数我都没回,有时候是忘记了,更多时候觉得也没什么必要回。其实她的心思我最明白,我只是认为一切顺其自然就好,没必要对一个人这样上心,总该有些自己的生活不是吗?也不知是不是岁数大了,不想浪费时间在感情上面。可能单身久了,又或者是觉得爱情没那么靠得住,姚婧在这摆着就是最好的例子了不是么?

我希望有一个人可以来到我的生活中,我也并不认为她的到来会改变我什么,可我做不到她希望的那样。

我不是不喜欢她,我只是需要点时间,多一点了解的时间。

2-4

假期后的第一天上班小北很开心的样子,因为又能看见明轩了。

蘼菲的离职报告已经报上去了,过几天她会来办手续。没有蘼菲的陪伴,小北安静了很多,安心工作,不打不闹,再不似从前,风风火火。

老样子,冲了一杯咖啡坐等早会,过来开会的却是别的领导。小北偷偷发微信给明轩:你去哪了?不上班吗?

明轩的信息永远没有秒回的时候,小北不介意,回了就好。不能再简洁的语录:有事,请假了。

收起手机,继续工作。

姚婧

振东还是不喜欢我来这里工作,他并不知道明轩和我之前的关系,不然他也不会相信到这个组真的只是为了提升自我能力吧?

我以前嫌明轩没有出息不会挣钱,就甘心一辈子打工,所以我和他分手如愿找了有钱人。没想到偶然得知振东手下的这家公司明轩也刚好在,一切不都是注定的吗?

现在的我还想拿回我的爱情,可明轩偏偏不买账!我看的出来他对那个沫小北有些不一样,虽然我不太确定,但女人的直觉告诉自己错不了,我们走着瞧!

2-5

平安夜,小北发了信息给明轩:平安夜快乐。

她不知道除了这官方的问候自己还能说什么?这次,明轩一整天没有回她信息。

难得平安夜休息,小北给蘼菲打了电话问候,那丫头正和男朋友在逛街。嬉笑寒暄了几句,挂断电话小北坐在沙发上发呆。

微信信息,小北以为是明轩,打开是向南发来的:有约吗?我需要排队吗?

落单,拼一下呗?小北回。心想,还是朋友靠谱。

和向南在一起永远都没有拘束。不用捯饬自己,也不用注意形象,想说就说,想笑就笑,条件允许的时候还能喝点。小北觉得这样真舒服,如果明轩能与她这样相处该有多好…

“嘿,想什么呐你?”向南在小北面前打了个响指。“吃饱饭就想男人,哈哈,开玩笑!”小北把腿搭在了凳子上。向南说,“快到公司年会了,大家各个部门组里都在准备,你呢小北?有啥才艺露两手。”“我?你看我是那块儿料吗?再说了,我们组有大美女姚婧去挑大梁就够了,毕竟人家实力强大。”小北给了向南一个不可言传的眼神。

向南看着小北,有些无奈。



                              决定看心情不定期更新…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333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12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016评论 0 24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93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50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88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03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1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6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81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68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28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69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1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2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46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19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文/堇荼 2-1 今天休息难得明轩约小北出来吃饭,但怎么小北觉得有一些霸王餐的意思。虽内心纳闷儿缘由,但还是屁颠儿...
    珊堇蘼荼阅读 203评论 0 2
  • 文/堇荼 1-4 一大早,小北刚刚坐下,屁股都没坐热,就听见组里的小喇叭跑过来,压低声音说:“今天组里会空降一个美...
    珊堇蘼荼阅读 165评论 0 1
  • 文/堇荼 为自己写序还真让我苦思了一阵子,序是开头语,要求对作者、对小说有准确的剖析,更多要有一些启迪。说艺术来源...
    珊堇蘼荼阅读 319评论 5 2
  • 一.【爱情给的委屈】 包厢里,一个穿白色裙子的姑娘与众人聊天,时不时地喝一杯,优雅、风趣,是这次聚会的主角。她是姚...
    M的什么心情阅读 1,856评论 4 0
  • 每当看到北极星我都会告诉自己那是远方,出生在大西北的我对世界充满了好奇,好奇远方的山峦,好奇泾水的盘曲折叠...
    枺一文字阅读 508评论 12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