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存在于表面的,安逸

为什么有的人年纪轻轻就没了上进心和欲望,躲在舒适区只想安逸地生存

有时候,我们早已忘记了来时的路,只记得东南西北,当没有需要一起决定的未来,便选择了安逸

1

上海的夜,繁杂而又简单,连空气中都像是弥漫着忙碌。深夜中停停走走的人,像是被一根无形的线牵着一样前行。躺在一个月三千的几平米的小屋,满脸假笑的送走了絮絮叨叨说个不停的房东,我收拾好最后的行李,打开手机,看着那所谓的朋友圈,又有多少真正的朋友呢,谁知道


可能只是一个笑话


“世事本无常,生活总是充满了意外”


“今天终于拥有了自己的第一辆车”


“生活终于步入正规,开始成为一名社畜啦”


很久之前,还坐在寝室里互相扯皮的死党,说着不着边际的浑话,聊着各自的校园感情,喝着从学校超市里买的打折促销啤酒,有的痛哭,有的大醉,有的,只是默默的抽着烟,不执一词,仿佛已经忘记了刚到大学的梦想


而在朋友圈中的他们,光鲜亮丽,风度翩翩


有的穿着在大学四年都没穿过一次的西装,衬衫熨的笔挺,头型梳的清爽。手里一边握着一杯刚买的星巴克,一边和客户聊着什么,微信名片也从大一被嘲笑了很久仍旧不换的非主流名字变成了一个英文名,从头到脚像极了一个踏入职场多年的成功人士


有的穿着一身休闲服装坐在机场贵宾厅,脸上价值不菲的墨镜像是要把整个脸都涵盖在里面,对着镜头露出了笑容,不经意间透露出身边的行李和身侧的美人,还有那张远行的机票,再配上一句“国外的新生活开始”


退出微信,刷着新闻,顺便看了看我关注了很久的那名美女博主主页,嗯,没有更新,依旧是1523条微博。点开她上一条的微博,评论


“今天还是坐等更博的一天哦”


发送


和前面所有的微博一样,都只有我一个人评论和点赞


我躺在那张几乎占据了所有位置的床上,关掉手机,也许是在思考着什么,也许只是等着那名博主更新微博,我好可以评论点赞一条龙。也许,只是想躺着,不知道未来在什么地方,可能也不想知道吧


只有这时候才有一种感觉那就是,我,毕业了


2

其实毕业并不像我们想象中的那么恐怖,当然,也就没有那么幸福。大学四年,我也许什么都经历过了,但也许,什么都没经历过


“那姑娘真好看”


我低着头一言不发,准备着一会上台要说的话,尝试用短短几分钟像是考前才背的古诗词感觉的话,让台下的学长学姐真的相信,我发自不知道哪里的内心说出的感人肺腑的话,自然,我觉得他们的感觉和我的高中语文老师也会有着共鸣


作为一个普普通通的大学生,走出了那个呆了三年高考工厂一样的地方,就好似一个被制造好的工具即将投入社会使用和捶打。入学,军训,各种学生会社团,像是一只突然被解开狗绳子的哈士奇,在自己眼睛里的新世界中玩命的奔跑,像是获得了自由和新生


那天,我在隔壁网吧刷着装备,那件能让我直接在游戏中开始走向封神之路的金装。眼看着最后的BOSS就差一丝血,我刚按下Q键,我以为的致命一击却是给我了致命一击,正当我手忙脚乱聚集人手准备给它来个输出扣血大套餐


“叮”QQ提醒


“十二,快来,面试了”


我把手机翻过来看了一眼:“老张你这关键时刻.......”


还没等我锁屏,又是一条消息,但不是文字,却是一张图片,一张我从没见过的女孩子图片。穿着碎花连衣裙,头发清爽的梳成一个高马尾,虽然只是一个背影。但在那一刻,让我这样一个在高中每天看着除了同样天天制服丝袜高跟鞋的老师就是穿着蓝白色好像被阳光晒干的咸鱼一样校服的高中同学的青少年眼前一亮


我一瞥“哎哎哎,给我留个位置,马上到”


下机,奔跑,队友们的询问和抱怨好似已经是上辈子的事情,本身十分钟的路程硬生生被我缩短了一半,顺便还拿了一把吉他


我坐在老张旁边喘着粗气,平复着因为奔跑快要跳出来的心脏,作为死党,他不会给我一瓶水,却只会以为我色心大发,而后记住这个梗嘲笑我四年。这是我大学四年中他一直嘲讽我的梗,永远不换


有人说,兄弟就是50年后我老了躺在床上,他问我喝水不?我摇头。吃饭不?我还是摇头。他再问:给你找个妞?我睁大眼睛,眼里闪着泪花:兄弟,扶我起来试试


但我以我和老张相处了三年的经验来看,他更有可能喝了我的水,吃了我的饭,把妞带走顺便让我付钱


“你看,就是她”


老张指着坐在前面的那个照片中的,只能看到背影的女生,嗯,还是只能看到背影


在上台演讲的磕磕绊绊中,我不记得最后说了什么,只记得我看到了她的脸,她看着我捂着嘴笑,只记得台上还充斥着她的香水味,只记得老张捶桌子马上像是要窜到桌子底下的大笑。我觉得可能有两个原因,一个是我上台之后的讲话像极了高中没复习古诗却第一个被老师叫起来背诵。一个是我在弹吉他的时候突然忘词了


当然,我也记得她叫广颖


我也明白了两个道理:女生的回头杀是特例,兄弟的做法是常态


3

也不知道学长学姐是因为想到了高中时候可能同样被老师抓包过的自己,还是产生了和我高中老师一样的那种想要拯救一个傻子的共鸣,甚至只是我这种没皮没脸的态度得到了他们的赞赏。不管怎么说,三天之后,我还是收到了这个部门的短信


“亲爱的十二同学,你已经正式被我部录用,请回复是否加入,谢谢”


走在去部门报道的路上,我和老张说了这件事,老张说:“你看,学长学姐们还是喜爱你的,上场演讲那么烂都能过”


我点了点头“对,为什么我的眼中常含泪水,因为学长学姐们爱我爱的深沉”


我想了一想,突然觉得哪里有点不对,问道:“学长学姐也是这么喜爱你的?”


他给我看了他的QQ聊天记录“那天负责选人的其实是高中的校友”


我站在狂风之中,一时无语凝噎。只觉得冷冷的冰雨在脸上糊乱的拍,暖暖的眼泪跟寒雨混成一块


在那瞬间我觉得我的生活失去了色彩,还有味觉和声音


当然,到了办公室之后,色彩渐渐恢复,声音也渐渐填补了空白,那香味也萦绕在我的鼻尖,原来入选的人也有广颖


她其实是一个很活跃的人,活跃到没声音会给你变成有声音,没有颜色也会直接给你来一桶颜色,红色绿色都有的那种


“走,我们去聚餐,顺便让大家互相认识一下”学长如是说


我们在之后的日子里经常一起聚餐,当然,只有我们三个。而在这岁月中,我其实也一直把广颖当男孩子看,她的性格如果和我一交换,那可能就真的符合我们各自的性别定位了。第一次我们三个人单独聚餐的时候她能一个人把我和老张喝到吐,自己却一点反应没有还说我和老张在养鱼。


在那顿饭上,我也坐到了广颖的旁边,我们两个也一起聊了许多。我们的过去时代,我们对未来的展望,还有那些无聊只为了继续聊天的话语


聚餐结束的很快,像是一眨眼就吃完饭散伙回宿舍,聚餐也结束的很慢,我和广颖一直沉浸在我们两个的聊天世界。师兄师弟们挎着脖子说些有的没的的扯皮,师姐师妹手牵着手看着前面喝的脸涨得通红吹牛的我们


大学的第一顿聚餐,就这样过去了


4

之后便像是最普通的大学生们,上课下课,吃饭回寝。当然,得益于我有一种神奇的能力,那就是特别能聊,以及特别没皮没脸。靠着这两项让我很快就和班级里的人打成一片,甚至和我的专业老师也能保持线下线上的联系。


我从小受到的良好教育告诉我,遇到老师要有礼貌。进入大学之后的我仍旧遵循这条指示,只要是我碰到我比较面熟的老师,一定会打招呼,大多数老师也会微笑回我一句,当然,可能我不认识他,他也不认识我


不久,有一些授课老师自己都觉得没有用的课我就已经可以不去了,毕竟所有人也都是从不认识到认识的。当然,老张就没有这个待遇了,毕竟他平时就是一个把“阿西吧”挂在嘴边的没礼貌的货,基本没和任何老师打过招呼,自然,每次上课点名也就必有他


按照老张的话:“十二这孙子和老师聊天的时候心里就憋着坏呢”,当然,我选择忽略这货说这话时候的表情,满脸就差写着两个大字


“羡慕”


自然,我也就用着多出来的时间经常去办公室做一些部门需要的工作,但大多数时间我都是用着学校办公室专用的比宿舍快多了的网和不知道哪届学长学姐们凑出来的还算是高配置的电脑刷着游戏。但这个说法实在是不足以说服别人,至少是说服不了老张


老张:“你就直接说你想看到广颖算了”


我:“扯,我又不是你”


老张:“你自己的电脑可比办公室那台强多了,你觉得我会信么”


我一脚踢到老张的屁股上:“滚滚滚”


下课铃响,广颖也下了课,从学校教学楼来了办公室,正好看到我在办公室里叼着根烟打着游戏。


广颖:“玩什么呢”


我:“说了你也不懂,在刷装备”


她走到我身旁,一拳捶到我后背上,我差点把烟吞进去


广颖:“谁说我不懂,这个游戏我也玩啊,我带你”


我疑惑地看了她一眼:“你带我?”


我把我那人物一身的橙装打开给她看,像是个孩子一样在炫耀自己的战利品,下一秒,我就知道是我错了


广颖没说什么,只是打开了她自己的电脑,开机,登录,那一身的金装差点晃瞎了我24K氪金纯狗眼


哦,全服第六


5

周末,网吧电子竞技区,我在广颖面前就像个菜鸡。哦不对,应该说就是个菜鸡,被带着刷了无数的副本,当然,老张也在,自然,也是个菜鸡,甚至还不如我


转眼已是深夜


我看着屏幕上的穿着一身金色战裙的广颖站在悬崖边上,指挥着游戏中的几百大军,我倒是没觉得有多少当菜鸡的失落,倒是有点觉得,女战神这个称号其实挺适合她的,生活如此,游戏亦如此


我看了看旁边依旧做着日常任务的老张:“好了没,广颖那边等着呢”


老张点起一根烟:“马上,还有一个日常任务”


广颖:“你们打算上通宵啊”


我点点头:“我和老张都是,你呢”


广颖正在开团,没有回头,我看不到她的表情,过了一会她说


“也可以啊”


6

不知道是运气使然,还是天意捉弄。从那天晚上之后,我们就再也没有一起去上过网了,当然,主要是我,老张和广颖时不常地还是会去网吧。因为那个周末过后,我接到了学院的任务,要合作拍一部校园励志心理剧。


也许是能说会道加上会写一点东西,让别人认为我是个很牛逼的撰稿人,于是学院领导在开会的时候,居然把我放在了这次活动的首位,让我自己组织人手进行创作,还捎带手给了我一个“不要给学院丢脸的”任务。


合作的时候对方学院派来一个很精瘦的学生,但在外表来看,就不太像是一个励志的人。让我在那一瞬间怀疑他是不是和我一样也是被抓来当壮丁的。


就是两个看起来都不励志的人也靠着悲伤的背景音乐,用烂了的剧情和他那比我沙哑低沉很多的嗓音,居然弄哭了很多学校里的大学生


对,那用烂的剧情就是我写的,在看过太多校园励志剧之后写出来的,甚至最后把我自己都感动了。像我这种脑子像是有个漏勺一样哗哗漏水的,看过最后的视频也是哭的稀里哗啦,然后反思自己来大学的目标到底是什么,至少绝对不是天天玩游戏


一般来说,这种励志剧什么的,除非被家长拿着棒子在身后怼着我才会去。但是在那段时间那种环境,把自己带入到里面去才是最好的编剧做法,而这种做法也导致我直接开始对网络游戏失去了兴趣


我甚至直接把QQ签名换成了“我浪子十二再玩网络游戏就是狗”


我以为我做不到,但让我感到奇怪的就是我做到了,甚至我自己都不甚清楚到底是怎么做到的。在很长一段时间内我开始忽然想做点正事,写写小说做做视频


老张和广颖看到了我的签名问我“你怎么了”


我说:“没什么,只是想做点重要的事情,其他的以后再说吧”


老张点点头:“也行”


广颖:“好吧”


可他们不知道的是,那个周末的晚上,在我刚上完厕所出来,正好隔着老张的电脑能看到他的眼神,他一直在看着广颖,眼睛中有种不一样的东西,自然不是游戏菜鸡仰望游戏大神的崇拜,而是一些我看不懂的


我第一次看到


7

期末考试来得很快,渐渐的,老张和广颖开始不怎么去上网了,我们三个也经常在自习室会面。在那学期忙完了专业的知识,我也会接一些商业的单子,去给他们写写文案做做策划,这个能力还是在那次合作之后发现的,而老张和广颖也就在图书馆一起和我上自习


广颖还好,虽然是个游戏发烧友,但平时的课还是好好听的了,但老张可就是个二货了。看着我可以不去上课,他也慢慢的不去了。但因为我的平时分拉满而他的几乎扣光,也就开始选择在期末考试前极力的磨老师,但让他和老师都感到有点寒心的就是,他不知道老师是谁,老师也不知道他是谁,有的老师甚至以为系统出错把他分到了自己的授课班级


虽然如此,但靠着考场上的如同惊天魔盗团一般的操作,他还是尽力的避免了挂科。而也就是那天,我拿到了第一笔商业单子的收入,足足有三千块钱,对于那时候的我来说,可谓是一笔巨款


从考场出来,我走向老张“怎么样,哥们给你传的答案还靠谱吧”


老张从我的手中把可乐拿走,给我拧开又递回给我“多谢老板,老板请”


广颖也走到我身边伸出手“有吃的么”


我从书包里掏出一块巧克力递给她


广颖笑道:“不错不错,还记得我喜欢吃这个牌子的巧克力,平时没白带你打游戏”


老张也伸出手:“我也要”


我直接白了他一眼:“没你的,不过,那个商单收入刚到账,我决定请你们吃一顿大餐”


老张眼睛像是冒着绿光:“老板我们能现在去么,我已经等不及了”


我和广颖对视一眼,虽然不像是老张一样但也差不多了


“那就走吧”


其实我已经在学校旁边那家最贵的饭店点了一桌子,花了我四百多块钱。但不得不说,菜的份量和质量也都很足。六道热菜两道凉菜还有一盘广颖最爱吃的蛋黄焗南瓜。菜色也值得这个价钱,都做得很漂亮,尤其是蛋黄焗南瓜,这道菜几乎全被广颖吃掉了,嘴角沾上了残渣都没发现


我们吃的差不多了,对老张努了努嘴:“老张你那有烟么,我的刚抽完了”


老张点点头,擦了擦嘴,看着还奋战在餐桌上的广颖“一起吧,我也要抽一根”


老张帮我点着火,靠在外面的墙上。我们同时深吸一口,清香的烟丝味道混合着果酒的香气弥漫在我们周围。


老张突然开口:“你有没有觉得,广颖其实挺漂亮的”


我听了心突然颤了一下,象是被触到了什么,我舔了舔有点干裂的嘴唇:“废话,我也这么觉得,要不然那天我为什么来面试,怎么,你喜欢她么”


老张缓缓吐出一口烟,我逐渐看不清他在烟雾中的脸,不知道什么表情“你难道就没有一点点喜欢么”


我挥开身旁的烟,顺带一口烟喷到了老张脸上:“屁,没有,一点点都没有,我一直把她当哥们。我说,你小子可以啊,人家把你当兄弟你却想泡人家”


老张笑着拍了拍我的肩膀:“不是,我这不是问问你么,万一你也喜欢不就尴尬了。俗话说朋友妻不客气,哦不,是不可欺。既然你不喜欢那我就可以好好追求她了么”


他感觉到我搂着他脖子的手慢慢收紧,马上换了说法


我突然感觉烟好苦,把手里那刚抽了没几口的烟扔在地上,假装自己像是个世外高人一样的潇洒“挺好,我支持你”


我们回到包间,看着广颖还在吃着盘子里剩下的最后几根南瓜,她看到我们回来了,对我们笑了笑,我也挤出一个笑容回她


不知道难不难看


8

从那个晚上之后,我便退出了我们三个人的小队。可能是我忽然觉得这个组合从那天之后便应该是只属于他们二人的,我不可以随意闯进去,我像个电灯泡,像个偷窥者,那是完完全全的他们的世界


我还记得那个晚上,我们吃完饭之后便随意在学校里逛着,走到了学校中被各种学长学姐念叨了无数次的的情人坡,那里有个小亭子。我,老张还有广颖在那里借着月光玩着三国杀,一直到老张睡着


那天的月光是蓝色的


我把衣服盖在老张身上,和广颖躺在旁边的草地上看着天空,看着星星。广颖在我耳边问道:“你在想什么”


“想着我们毕业之后会是什么样子”


广颖拄着头看着我,几乎就要贴到我的脸:“你想做个什么样的人呢”


我笑了笑:“不知道”


她摇了摇头:“这可不算回答哦”


我并没有回答她,只是指着天上的月亮:“看,月亮马上就圆了”


那晚的月亮很清晰,很明亮,但美中不足的也就是像被狗吃掉了一块


广颖:“是的呀,马上就月圆了”


我:“你要不要也睡会”


广颖:“你呢”


我指了指脑袋,像是指着一个漏勺“我还要再思考一下你的问题”


那天晚上,我看着月亮,盯着天空,在想我和老张毕业之后的样子,还有广颖,她毕业之后又会是什么样子呢?


一晚上的思考,我并没有答案


第二天,我把广颖送回了宿舍,同时,也把被喂了一晚上蚊子的老张扛了回去


之后,我便像是很多大学生一样选择了考研,我不知道为什么选择这条路。也许是对自己的专业不喜欢,也许是想继续读几年书,也许只是想证明什么


我再也没有联系过广颖,同时也和学长说了情况,退出了部门。我知道老张喜欢她,所以我决定逐渐远离广颖。我知道如果再这样下去,我对她的喜欢早晚有一天会茁壮成长,击碎我理智的束缚,我也不想因为我的原因失去朋友,而且还是一次失去两个


我也刻意的拒绝了老张的各种邀请,那时候的我可能真的想好好学学习,把所有的心思都放在考研上


临近考前的三个月,我在去食堂的路上碰到了广颖


“你和老张怎么样了”


广颖耸耸肩:“还是那样喽,你呢,考试准备的怎么样”


我:“当然也还是那样喽,我先去吃饭了,一会还要去上自习”


那天后来我并没有再去上自习,而是找了老张。这货正在寝室里打着守望先锋。见到我来了,非要给我看看他一条龙收了对方一队的全场最佳,我捶了他一拳直接打断了他想要和我吹牛逼的爆炸情愫:“滚滚滚,没空,我是想问你关于广颖的事情来的”


老张点着一根烟:“广颖怎么了”


我:“没怎么,只是今天碰到了。我就是想问问你你俩的进展”


他回过头去看着游戏匹配界面:“普通朋友啊,还能有什么进展”


我:“你不是要追么?怎么了?”


老张叼着烟打着游戏:“还没碰到好机会啊,不急”


我:“行吧,你加油”


一直到考前第三天,我记得,那是个周三


9

那天下午我收拾好自习室的东西,像是心中什么担子放下了一样。我从图书馆出来抽根烟,准备一会就把所有的书搬回去


“叮”微信提示


广颖


“十二你个王八蛋!你把我当什么了!一个皮球么?让你和老张踢来踢去的。我告诉你十二,你就是一个彻头彻尾的混蛋!你给老娘有多远滚多远,我再也不想看到你!”


很快,研究生考试开始,我忘记了这条消息


有心栽花花不开,无心插柳柳成荫。当我把所有精力都投入到这场千军万马过独木桥的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但却并没有获得相应的回报


也许是所谓的玩弄广颖感情的报应,我落榜了


人生有时候就是如此,你随随便便不期望好结局的时候做的事情反倒会给你丰厚的回报,而拼尽全力去做的事情却总会充满了遗憾


我像是很多落榜的考研人一样选择二战。但也许是我真的不适合,最终还是失败。之后便很简单,写简历,投公司,面试,最后选择留在大学所在的那所二线城市工作,想着,即使一辈子就这样也蛮好。老张则是在秋招的时候就找到了一份合适的工作,早早地就去实习了


最终,我毕业了


我和广颖就像是断了联系一样,没再联系过


我也没再问过,老张最后有没有和广颖在一起,或者说,在一起过


直到我毕业后三年的一个晚上,我接到了广颖打来的电话:“十二,我要结婚了”


我没说什么,挂了电话,打给了老张:“老张,广颖要结婚了”


老张:“我知道”


我还没有说话,老张先开口:“今晚有空么,我今天出差回到咱们学校,出来喝点”


我:“好”


三年没见的老张,还是和以前一样皮。脸上却也有着我三年前没见过的沧桑。一人两瓶啤酒下肚,我递给他一支烟,他愣了一下,摆了摆手


“戒了”


我叹了口气,把烟叼在嘴上:“你和广颖什么情况”


老张喝了一口酒,笑了一下:“她不喜欢我啊”继续说道


“其实我和她在这几年一直是朋友,我想找机会表白,而且也有很多机会可以表白,但我能从平时的时候感觉出来,她不喜欢我。你临近考试那几天,她找我去喝酒,她喝了很多,她想问我为什么你不理她,我说因为你考研但她不信。我最后想了想,还是告诉了她我们之间的决定,我告诉她我们都喜欢她,但是你决定退出,然后她不就把你给骂了么。那天其实我一直坐在旁边,看着她一边骂着你一边流泪,我就知道她喜欢的一直都不是我”


我没有说什么,也不知道说什么,只是烟抽的快了几分


老张看我没说什么,开了另外一瓶酒给我和他都倒上:“我知道,你是想看看研究生到底是种怎么样的生活,我佩服你的这种勇气,后来你选择二战,我也和广颖达成共识不去打扰你。广颖本身也是比我们大一岁你也知道,这个时候结婚,也差不多了”


我喝干杯子里的酒:“我回去了”


老张:“要不我们一起回学校看看吧”


我点了点头


坐在学校情人坡的那片草地上,我抬起头看着月亮,今天是满月,月光柔和。耳边隐约像是又想起了广颖说的话


“你在想什么”


其实那天我根本就没想我们毕业以后什么样,我只是在想以后我就要和你保持距离了,我只是在想以后我就不会出现在我们的三人小组里了,我只是在想那时候我就要把你让给我的好兄弟了


我低下头,看着地上走过的蚂蚁被月光照出长长的影子,好像长大了一样


我想,那天要是能和广颖道个歉就好了


10

“叮”微博更新了


我点开主页,微博总数也由1532变成了1


那是一张结婚照,她脸上的笑容还是像几年前那样,没声音会给你变成有声音,没有颜色也会直接给你来一桶颜色,红色绿色都有的那种


还是那么好看

只不过,身旁的那个男人,不是我,也不是老张,而是一个眼中映出的影子能全是广颖的人


“有些人,已然错过就不再”,我看着那段配上美好的结婚照的话,眼中有些温热


“祝你幸福”


评论,发送,评论成功


打开微信,熟悉的界面和那句话把我瞬间拉回了那个下午,我把那张存了钱后永远都没动过的银行卡绑在微信上,那张卡上的所有的钱也顺着网络转给了对方


备注——礼金,十二敬上


手机放着李荣浩的年少有为,我渐渐的睡着了,好像回到了刚入学那天聚会的晚上


“假如我年少有为不自卑,懂得什么是珍贵,那些美梦,没给你,我一生有愧。”

“假如我年少有为知进退,才不会让你替我受罪,婚礼上,多喝几杯,和你现在那位”


因为一天的疲倦意识即将陷入黑暗时,我挣扎着像是用尽了全身剩余的力气睁开眼睛想要打开微博,想要再看看那张结婚照


“您关注的微博用户已不存在”


END

我是浪子十二

一个愿意听故事的人,一个愿意写故事的人

公众号【一斛故事】

近期知乎会稳定更新,喜欢的朋友们可以点个关注

评论我几乎都会看,也希望和朋友们交流各自的经历

你说,我听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