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T.父母效能训练》第二期线下读书会开始招募了

《P.E.T.父母效能训练》第二期线下读书会开始招募了

       正月十五闹完花灯、吃完汤圆,年就真正地跑远了。外面的天依然雾雨蒙蒙,这个冬天也显湿冷。在这样阴雨绵绵的天气里,时常会想起第一期读书会中的那个小太阳,想起大家围在一起读书、讨论、分享的场景,心中就会有暖暖的感觉。在新的一年里,P.E.T.就像是我们亲子沟通中的一轮太阳,驱散迷雾,照亮我们心中的无条件养育之路。在这条践行的路上,时而会磕磕绊绊,时而会掉进坑里,因此想邀请有意愿践行P.E.T.的你加入《P.E.T.父母效能训练》读书会。我们一路做伴,彼此扶携,互相学习成长,分享自己养育中的烦恼和收获。相信在这里的一路同行中,将会为你打开一扇养育孩子和滋养自己的大门,并获得“自我成长”地意外收获。

        P.E.T.全称为Parent Effectiveness Training,中文意思是父母效能训练(简称P.E.T.)。它是一门是由美国著名心理学家托马斯·戈登博士于1962年创立的,为父母们量身定做的、以人本主义心理学为基础的亲子沟通课程。托马斯.戈登博士是美国临床心理医生,他本身是心理学博士。他希望把临床心理咨询中遇见的案例转化为普通父母能够明白的语言,给在亲子沟通中有困惑的父母以帮助,所以创建了戈登沟通模式(简称为E.T.模式)。因为他在沟通方面的卓越贡献,被誉为“沟通之父”,连续三次获得诺贝尔和平奖的提名(世界获此殊荣的只有两人,另外一人是蒙台梭里)。目前,经过50余年,全世界50多个国家的父母都在学习并因此而受益。

        身为父母,在亲子沟通中经常会有困惑:在书中、成长课程中及工作坊等各类学习中,都在讲很多的新教育理念,如尊重孩子、倾听孩子、理解孩子及温和而坚定地接纳孩子和自己等等,这些理念让自己产生很深的共鸣,迫不及待地想要在家里亲身试验。可在生活这个大道场进行施展技巧,运用功法时,却常常用不出来。

        如果遇事就顺从孩子,会担心她变得自我,目中无人;可是当孩子使性子时,讲道理,她又不听,偏要和你对着干;在万般无奈下,只能运用权威,孩子是暂时听话了,可作为父母的我们,心里又满是愧疚后悔,生怕自己的暴怒给孩子留下原生家庭的心理伤害。经常这样内心纠结着,在养育的路上焦虑着......

        如果你也有这样的焦虑,我就邀请你参加《P.E.T. 父母效能训练》读书会,或许你能在这里找到一个更好的亲子沟通方法,帮你拿捏好跟孩子沟通的「度」。

P.E.T.可以帮助父母们

理解地倾听:当孩子遇到问题时,帮助孩子表达想法和感受,并协助孩子解决自己的问题

诚恳地沟通:当孩子的行为不符合自己的需求时,表达需求和处理孩子不可接纳的行为

公平地解决问题:当生活中出现冲突时,父母和孩子双方的需求都得到满足

以尊重的态度分享价值观:以彼此尊重的方式来分享观点和信念,更多的理解和接纳

值得特别提醒的一点是:P.E.T.沟通模式不仅仅适用于亲子之间,也同样适用于改善所有人际关系。这也将是共读这本书时会有的意外收获!

        P.E.T.在某种程度上讲,它是实践无条件养育的指南。但它本身又没有对生活中的任何问题给出标准答案,没有走向完美养育的标准地图。输出是最好的学习方式,因此,我希望能和大家共建一个安全的环境,在这里我们可以同频,可以携手共同成长。在这样相伴的成长路上,我们抱持着自己的问题,怀着好奇和耐心,让自己渐渐拥有解决问题的智慧。作为问题的主人,我们每个人都拥有足够的潜力和能力,用自己的智慧找到那个属于你的、有建设性的、具有创意的最佳解决方案。同时也想通过读书会输出的方式,认识更多志同道合的伙伴,让阅读改变生活,让自己成为最大的受益者。

        更重要的是,在这一路的学习中,结识了很多E.T.伙伴,他们不断自我成长的过程中,同时无私地推广E.T.,他们的这种做法和精神给我很大的鼓励和震撼,也给了我滋养和支持。因此我也想成为一名E.T.沟通模式的推广者,借由E.T.更好地活出自己。

         所以,无论你是否看过书,无论你上没上过工作坊,无论你是否已经有孩子,只要愿意每周抽出两个小时,我诚挚地邀请你,一起共读这本书,一起共习戈登沟通模式。

        很期待能与你一路同行!

对于参加人员,可以:

系统地了解和学习P.E.T.这本书和知识架构体系;

互动式地学习、讨论和体验:欢迎大家提出你与孩子、家人及所有沟通上的困惑,在这里我们一起讨论、复盘,试试用P.E.T.的方式协助你找到自己的答案;

倾听和支持。如果你累了、倦了,不知道该怎么办了,那来这里。我们共创一个温暖、接纳和支持的氛围,给你解压,帮你补充能量,继续前行;

对于我而言,可以:

有机会分享自己曾经掉的坑和收获,获得鲜活而真实的案例积累;

在我们的联结和互动中得到滋养,获得前行的动力。

比尔盖茨的父母学习过P.E.T.,并在采访中提到P.E.T.的学习对他们与盖茨的关系以及盖茨的独立承担意识都有很大的帮助:


比尔.盖茨父母讲PET对他们与盖茨关系的影响

读书会形式:共分六次读完本书,以书为主导,线下共读 + 讨论 + 分享 + 体验

读书会时间:2019年03月17日-2019年04月21日 每周日下午15:00~17:00,持续6周(如遇特殊情况,会适当调整)

具体内容安排如下:

03月17日:前言 --第2章 放弃完美人设,做真实的父母

03月24日:第3章 -- 第5章 倾听孩子,帮助孩子找到自己的解决办法

03月31日:第6章 -- 第8章 做真实的父母,表达自己的需求

04月07日:第9章-- 第10章 你敢不敢摒弃权威?

04月14日:第11章 -- 第13章  面对冲突,公平解决问题

04月21日:第14章 -- 第16章 彼此尊重地分享价值观

带领人:千千吉


        十三岁女孩的妈妈,Y.E.T.讲师,无条件养育践行者,RIA学习力导师,电子工程及应用高级工程师


读书会人数:为保证最好的效果,限12人以内,本次读书会为封闭式,中途不加人,如名额超出,敬请等待下期~

读书会地点:武汉市湖北大学附近

读书会费用:本次读书会公益价 :129元/人,用于场地费和茶歇

报名方式:扫描二维码添加微信,微信验证信息请输入:PET读书会。

                  届时会建立读书会微信群

让我们一起,用六周的时间,6次的课时,与这本书再一次亲密接触。

我真诚地希望大家享受一次有益而充实的阅读之旅―――托马斯.戈登

(温馨提示:自备书籍《P.E.T.父母效能训练手册》,尽量提前阅读,自备纸笔、水杯、按时参与,积极分享,尽可能在读书会后完成布置的练习作业)

上期学员感悟:

*星:P.E.T.读书会收获的亲子沟通方法,让我反思自己所谓的沟通能否走近孩子,而非迫使他们紧闭心门;我是否常用指责的你信息来表达愤怒,而不是用真诚的我信息来传递感受。同时,P.E.T.还能让我们减轻沟通无效的焦虑,原来戈登博士也有无能为力的时候,也会向上帝祈祷:主啊,请赐予我平静,让我接受一切不能接受的。为人父母从来不易,注意方法,尽力就好。

*潇潇:参加第一期《P.E.T.父母效能训练手册》读书会,我明白了与孩子沟通的几种好方法:倾听,接纳,我信息表达等,但是遇到极其倔强的孩子,还要学会接纳自己压根都不愿接受的事实,通过学习P.E.T.学会了判断与人相处时谁处在问题区,以前总认为是别人的错造成了自己生气,而问题区判断标准却是谁有情绪谁拥有问题,这对我来说是颠覆性的认知改变。与人相处是否融洽是一门很深的学问,但是通过前段时间的学习我解放了自己,也给予了孩子应有的自由度,凡事不可强行,适度即可。

*略:17年买了PET的书,精读了头几章,囫囵吞枣读完后几章,当时以为读透了。18年朋友邀我一起参加了千千吉带领的读书会,对“问题区”有了更深的理解。并新学了一句“俏皮”话~~控制自己是神,控制别人是神经。P.E.T也许不是一本解决问题的宝典,它只是让你认真思考什么是“问题”,让问题本身不成为问题。一个更包容的你,对自己负责,而不是所有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随着时代的发展,越来越多的父母认识到,做父母是需要学习的,面对市场上众多的父母课程,该如何挑选一门适合自己理念的课...
    李丽霞阅读 5,203评论 1 27
  • 从今天开始,做一个善良的人。善待你的亲人,相信你的爱情,相信纯真的友情。相信经过努力就能取得的成功。
    目一新阅读 150评论 0 0
  • 蒙版的基础运用 超简单!五分钟教程帮你立刻掌握蒙版的基础运用
    棋喔阅读 146评论 0 0
  • 阅读 266评论 0 0
  • 今天跟一个学弟聊天,他说觉得看我的朋友圈都觉得我特别幸福。 他还说,觉得我生活小资,非常舒服。 是的,我非常舒服,...
    竺雨痕阅读 28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