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不曾遇见。多好!

图片发自简书App

偌大的高中,无数的同学。却没有弥补蝴蝶对父母的思念。她是一个留守孩子。从初中以来父母都在其他的城市工作。除了偶尔一个电话,剩下的估计也就是每月银行卡里的多出来的生活费。


     她最怕的是星期五放假回到没有一丝温暖的房子里。无论冬夏,无论病痛。夜里独自一个人在被窝里瑟瑟发抖。可是,她却很倔强,从来都是用嘻笑的面孔来掩盖自己的孤单。直到有一天!


   她爱上网,爱聊天。她觉得,虚拟的网络不管是真是假,总有人会重视她。哪怕伪装也好。不知怎样的机缘巧合,她认识了一个男孩子——朦胧,是在城市里学计算机的大学生。他的声音很好听。他们经常聊天,蝴蝶有什么开心与不开心都会和他分享。慢慢的她依赖上了他。


    有一次,她同学晴晴知道她每天晚上都和他聊天,怕她越陷越深。说,大学里什么样的女孩子没有,他怎么会喜欢从没见过面的高中生。也许他只是玩玩。蝴蝶沉默了,他会吗?晴晴又说,你不如试试他。你说你有困难需要借他一些钱。看他是否为你着急。是否把你放心上。

终于,他确实做到了,蝴蝶很开心。终于有人重视她。慢慢的,他们恋爱了。每天坚持着煲电话粥,她开朗起来。然后努力学习,期待早点能见到他,然后和他相守一生。原来爱情真的很美好。


可是幸福远远没有想象中那么坚强。

信息铃声想起,她看到是朦胧的号码发来的,那是怎么也掩盖不了嘴角诠释的幸福。

“我是安静,朦胧的女朋友!他对你只是玩玩!”

“你们并不合适!我和他天天在一起幸福的冒泡,他对我很好,整天陪着我”

“他怕伤害你,一直不敢告诉你,请你以后不要纠缠他,你会找到一个真心对你的人”

蝴蝶呆了。那一刻,她觉得这个世界上充满了欺骗!原来一直以来自认为疼爱自己的那个人,到头来一直都在敷衍她。

她哭了,从没有那么放肆的大哭过!心底最后的一丝支撑也随之崩塌。她失落,她委屈,她愤怒。失落自己的认真没有得到回报。委屈为什么都要抛弃她。愤怒的是他连个解释都没有。

哭过,痛过,算了!


日子一天天的过着,她却像个没了灵魂的木偶娃娃一样再没有以往的生气。成绩一点点的下滑,却又嗜网成瘾。

“在吗?最近还好吗?”

打开QQ弹窗,简单问候性的话语却让她的心出现了涟漪。

“谢谢你的关心,我很好!”蝴蝶多想问他,她对于他到底算什么。最后她还是没有说出口。

结束了再纠缠又有什么意义。


蝴蝶依然我行我素,吸烟,喝酒,翻墙,上网。那些本不应该的事都成了习惯。越来越讨厌校园。想要逃出这个让人窒息的牢笼。

终于,父母回来看蝴蝶了,因为她要辍学!她埋怨父母没有关心她,没有在她最需要他们的时候陪伴她。父母沉默了。但是蝴蝶知道,其实他们没有错,他们也是为了生活所迫,不得不在别的城市工作。可是她却倔强的不肯低头。最后还是他们妥协。不过却决定把她送到亲戚的公司让她学点东西。

然而,那个城市也是朦胧上学的城市。她成了公司里的一名财务出纳。每天穿梭在城市的银行和物流。她认真的工作。

也许某一天,在路上她与他擦肩而过。不知道她和他能不能认出彼此。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公司有几单货款要去物流园去领,到了地方破天荒的收到了他的一条短信。

“最近好吗?现在在哪呢?在干什么呢?”蝴蝶欣喜若狂。

原来他的关心还在。

蝴蝶伪装出来的疏离再也坚持不了。迫不及待的打电话给他。想要告诉他,自己来到了他的城市。听到久违的声音,还是那么迷人。

“我很好,现在在物流园办点事”。

“我也在啊,我好像看到你了。”

蝴蝶再也无法形容此刻的心情。不顾形象的拿着手机左右观望。心里的小鹿通通的乱跳。真的要见面了吗?

“你到底在哪?”

“哈哈,逗你玩呢。你怎么还是那么傻傻的!”-_-||呼呼—

那一刻她和他都笑了,这是从分手以来第一次两人默契的笑。

他说他和安静分手了,蝴蝶沉默的想,这样,是不是她还有机会。她们还有可能吗?

原来他还在心里,从没离去!


生活依然继续,只不过因为有他,连坐公交车都感觉是那么的舒坦。

蝴蝶对朦胧越来越浓的依恋促使自己想要见到他。想从虚拟的网络中回到现实。终于,朦胧要准备放假了。当蝴蝶踏上开往那所心爱之人所在大学的公交车,微微发抖的手指泄露了她激动又忐忑的心情。

在陌生的地方,陌生的人群中她见到了熟悉到骨子里念了一遍又一遍的他。还有一位他带来的朋友——馒头。

朦胧其实也就是一个平凡普通的男孩。如果不是一直打着电话。也许蝴蝶不会在人群中发现他。但是当他一开口说话。蝴蝶所有的情感都专注在这个阳光男孩身上。

他给她讲他们每天晚上会在哪里吃饭,到哪里玩耍,他和他的哥们儿关系多么铁。他们班有多少同学!

蝴蝶看着他谈笑风生。多盼望时间可以停止。这样的场景在梦里,出现了不知多少遍!朦胧带她去了他的学校。蝴蝶不在意别人怎么看。眼光一直在他身上不曾离开。


她和他来到朦胧的宿舍。原来他一直在外面租房子住。当打开那一扇门的时候。蝴蝶满足又喜悦的心情,瞬间跌入谷底!不大的房间连角落里都有那名叫安静的女子的影子!她的鞋子,她的衣服,她的发饰!无不在嘲笑着蝴蝶的可悲!

朦胧告诉她他们已经分手了,只不过东西还没来得及拿走。

“那为什么不扔了?”

还没等朦胧说话,蝴蝶就抢先妥协,“留就留着吧,什么时候见了一定让她拿走好了”

蝴蝶在逃避,他怕他残忍的说对安静还有依恋。怕他再次选择抛弃她。

她的心情再也没有来时的喜悦和自然。原来自己还是在意他的心里到底存在着谁。他抱了抱她,安慰着,一再的告诉她他爱她。蝴蝶也信了,反正他们已经分手了,没必要再纠缠着过去。想到他们一路走来的不容易。蝴蝶和朦胧紧紧的拥抱着!

爱情原来就是这样子!


那一晚,他们在一起了。缠绵的诉说着彼此的思念!回到公司,蝴蝶除了每天的工作以外,更多的是和他聊天,慢慢的连工作都不想去做。只想去陪着他!他也会抽空去看看蝴蝶。一次的约会,朦胧的手机响了,安静的,问他在哪?跟谁在一起。朦胧支支吾吾,说等下给她打过去。安静像是感觉到了什么,一次次的电话质问他,看着他那么为难,蝴蝶拿过电话告诉她,他和她在一起,她刚到这个城市,所以只是一起吃个饭。希望她不要误会。朦胧回去了。蝴蝶像是没有头脑的小丑一样。那么卑微,那么心痛!原来自己是见不了光的!她让他想想到底该怎么选择。


隔了很多天,他们不再联系,蝴蝶以为也许他们也就这样的结束了,想到他们的点点滴滴,蝴蝶心是痛的。可是最后,朦胧到底还是联系了她。蝴蝶像得到了珍宝一样欢喜。

原以为,幸福就会这样一直下去。可是,现实其实也就是个悲剧。


再次去朦胧那里,像对小夫妻一样做饭刷碗。她渴望已久的平凡又真实的生活。原来她也可以得到!也许以后她和他会有这么一个稳定的名字叫做家的存在!

他的手机响了!

“老公,在干什么呢?”

原来他们还有联系。原来他们还没结束!原来还是她自己自作多情。自己被最信任最重要的人重复的背叛,欺骗。原来自己一直都是一个人。蝴蝶懦弱的选择逃避,躺在那里,不想睁开眼睛。朦胧焦急的摇晃着她,可是蝴蝶却听不到任何声音。那一刻,好安静!就像人和心都死去一样。等醒来。蝴蝶跑出房间,黑漆漆的走廊。大街,她又该何去何从。好想找个没人的地方好好哭一场,而她也确实这么做了。蜷缩在楼梯拐角!夜幕包裹着她!那样她才能告诉自己这一切都是噩梦!

朦胧还是找到她了。他想要牵住她。可是她躲开了。回到房间,一夜无眠!

蝴蝶麻木了,她告诉自己,这次彻彻底底结束了!

回到公司。他们不再联系。蝴蝶选择忘掉一切,劝告自己不要再傻了!

一天又一天,她以为她这辈子都不会再和他有交集!可是天不随人愿,蝴蝶怀孕了。

她害怕,每天都是提心吊胆的,一次外出工作,蝴蝶骑车摔了一跤,不过还好,除了有点不舒服,其他的都还好。蝴蝶竟然有点庆幸!也许这是上天给她的天使。时间一天一天的流逝,肚子也许快瞒不住了。工作也有点吃力。蝴蝶想要放弃。终于还是被蝴蝶的姐姐知道了。开始她很愤怒,对蝴蝶有点恨铁不成钢。最后谈了一晚上。她决定尊重蝴蝶的选择,毕竟她还太年轻。也不可能做一名单亲妈妈。蝴蝶的姐夫找了家有熟人的大型医院。因为已经那么大了,不可以做流产。需要做引产手术。但是必须有孩子的父亲签字。

蝴蝶无可奈何终于想到有过一面之缘的他的朋友馒头。通过馒头让他转告朦胧。只需要他的签字就好。

再见彼此已是那么陌生。


医生告诉蝴蝶她们两个还挺般配的。如果不舍得孩子的话,现在后悔还来的及,并且风险很大!

可是,还有机会吗?她竟然傻傻的望着沉默的朦胧。却好恨自己怎么还会对他有一点点的期待,他几次三番的抛弃自己,为他值得吗?

和医生交谈过后,住进了病房!蝴蝶的姐夫叫了朦胧出去!蝴蝶心里忐忑不安。几个人面对面,姐姐告诉蝴蝶,什么都不要管,等这事儿过去以后好好的生活,好好爱惜自己。蝴蝶说不出的心酸!而心也在不停的流着血。

  躺在病床上的蝴蝶,惧怕的看着护士端着盘子里注射器走来。这一天终于来了吗?陪伴了自己那么多天的宝宝自己真的就这样放弃了吗?蝴蝶看着针尖穿过肚皮,液体被一点点的推进。泪水再也止不住了,深深的罪恶感冲击着蝴蝶所有神经。一切都结束了!

朦胧说有点事,需要回去一趟。明天就要生产了,蝴蝶说不出来挽的话。其实哪怕他转身就走又能怎样,能来也许已经是最大的让步了。只问,明天会来吗?他说,会,明天一早就来。

第二天,朦胧来了,也许有他在,自己还能坚强一点。两个人平静的呆着。各有各的心思。

朦胧问她,为什么不早点告诉他。蝴蝶沉默了,他不会理解自己天真的认为自己可以像小说里那样做一位坚强单亲妈妈,他不会理解自己的舍不得。

其实,早应该明白早说晚说都改不了结局。


阵痛开始了!蝴蝶躺也不是坐也不是。她不敢哭,这是她自作自受。她必须自己承担。直到躺到手术室里。蝴蝶的泪再也忍不住了。

冰冷的床上充满着消毒水的味道。蝴蝶刺骨的疼痛致使她几度晕厥,连着输入几瓶点滴,护士一边喂着牛奶,一边安慰着蝴蝶。那一刻的蝴蝶,好恨,恨老天的不公,恨自己的犯贱,恨他的薄情。

终于,突然的空虚感袭来。蝴蝶知道,自己什么都没有了,医生说那是一个成形的男婴。这个小可怜陪伴了自己那么久终究还是被自己抛弃了。

坐着轮椅出来,虚脱的蝴蝶看着在外等候的朦胧。无言的吞咽着被自己咬破舌头流出来的血。

他出去接了个电话。他必须回去一趟,明天再来看她。她知道,也许是安静出了状况。回去就回去吧,反正每次选择的时候,他选择的都是安静,他告诉过蝴蝶,安静性格比较偏激。安静为了他绝食过,自杀过。蝴蝶好想告诉他,自己性格也不温婉,只因她爱他!

爱他,才会一次次的承受他带给她的伤害。而他却一次次的践踏着她的真心。


他走了,不久,蝴蝶手机收到一条短信。

“对不起,我现在已经一无所有了,我们以后都不要再联系了。”

护士告诉蝴蝶,等待的时候,朦胧哭了,你朋友其实挺好。突然蝴蝶想起朦胧对她说过,原来只有我对你最好。蝴蝶笑了,是好啊!好到一次次的抛弃,好到让她遍体鳞伤。她笑着,笑到几乎岔了气,眼泪就像决了堤的水似的。笑自己终于在这场爱情的角逐中输得如此的不堪!笑自己在这段苦涩的悲剧中终于可以解脱。

她累了!

在这场卑微的爱情中,认真的只有她一个,也是输得最惨的一个。

假如,这辈子不曾遇见,多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当灵魂沾染了诗香 我带着墨香的诗稿,来生安排谁来读?…… 有的人只来过一次,便惊艳了你人生的天空。 当我们得不到尘...
    梅蕊朵朵阅读 389评论 0 1
  • 坚持用清水洗头,已近半年,前面两三个月,因为想监测清水洗发是否真的能够改善脂溢性脱发,我几乎每两三天就会拍一次顶部...
    meidisun阅读 25,006评论 25 6
  • 文/冬月之恋 天底下最好听的声音是什么?是我刚一放学,村子里的大男孩志庆对我说:“嘿,今晚去看电影啵?” 我来不及...
    冬月之恋阅读 802评论 10 18
  • 我最近有点慌,语言考试的日子一天天逼近,而我一天天的把时间都浪费在了别的事情上,我开始急了。 明天就...
    真不真阅读 199评论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