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眼中的叶锦添【全观】

MIRROR

开启一场与自己的相遇,与似曾相识的他的相遇!


究竟在等什么呢?


答案揭晓了

这是一个动态的线描作品,透过左右线条的趋近重合又无法做到在同一时刻在中轴线同时重合,让我觉得在等待的可能是一种深度的耦合,但也深知再相似的两个生命体也不可能完全一样,原本就没有一模一样的人,我们都注定只能找到那个最相似,磨合解释在所难免。人生没有完美,人格没有相同,我们只能抱着追求完美的意愿,行走在注定不以我们的意志为转移的不完美的世界,可那有怎样?我们依然要前行!

究竟是梦还是真实存在?


这是谁的大脑?

这个人原本长了头部,为什么上面还有一个巨大的大脑呢?大大的大脑里发出的绿色的,游移不定的光又代表什么呢?上半身被蒙着纱又意味着什么呢?

那个巨大的大脑可能是一个超我的大脑,它携带着往世的记忆和巨大的信息,透过神经元的链接支配着我们的行动,这个大脑被我们通常会理解为潜意识。即使眼睛看不清楚,触觉也受阻碍,但依然有一股力量,有一种坚信促使我们去行动,那束绿色的光就是我们认为值得追求的希望!

也许我会想,经历了这么多世的大脑依然不能看清楚,感受明白,这才是轮回转世的目的,每一世都有要修炼的功课,每一世都有不同的经验,这些经验只能部分的帮到我们,但不能帮助我们所有,我们就凭着直觉去行动,然后再去总结,矫正!


我究竟是谁?

正面看是一个模糊的人形穿着繁复的衣服背面看到的光影又像是一个野兽,地面上的光影又像是树木的倒影。这一系列现象让我看到了人性的复杂,和应对不同情况的多样性!

正面,由于有眼睛的原因,所以比较有安全感,就更有精力去展示最优雅的自己。背面是我们的视觉盲区,所以充满了恐惧,我们或或像野兽一样生猛厮杀,或像受惊的动物一张惊恐哀嚎!而影子是大家都不太在意的东西,不在意才最自然!


手机

手机的进步史也是人类认知的进步史,从最早的黑白手机,单色屏手机,彩屏手机,触屏手机,再到现在的智能手机,这些研发者能做到的维度越来越广,但我们使用的人呢?我们有没有因此变得越来越好呢?现在的手机就像我们人体的一个外挂器官一样,走到哪大家都小心翼翼的捧着他,现在还有谁能一整天不碰一次手机呢?我们看世界的角度,理解人思维的角度也从各种媒介转移到手机上,但我们真的有更博学吗?我们真的有从这些碎片化的信息中变得更有思想吗?有形成自己的逻辑和知识体系吗?还可以很专注的去研究艰深的学术问题吗?显然,手机的进步加大了系统专注学习的业务难度!但我们的科技真的进步了呀?那我们人类的思想呢?这让我想起了米兰.昆德拉的一句话:"这就是我们人类的笑话,不论怎样走都是向前。"

盔甲

材料不同的盔甲,硬塑料部分的盔甲看似坚硬却透明,下半身的盔甲看似柔软却密不透风,里面什么都看不见!这个作品是再说欲盖弥彰吗?我最初的理解是一些我们最脆弱的部分会用盔甲的方式来保护自己,但由于那是弱项,所以建立起的盔甲也是那么容易就被看穿,所以一旦走进一个人的心里,那个盔甲就只是形同虚设的盔甲,而又有多少人愿意花时间去走进另一个人的心呢?即使是形同虚设的盔甲都挡住了很多人!而对于你用心了解的一个人,你以为就真的拆穿了他的盔甲吗?并没有,你也只是看懂了他的一半而已,那些只属于他一个人的秘密依然被死死的包裹住,你怎么用心都不会看见!

你猜呢?


一直在流泪

之前说用手机组装自己不行,盔甲也让人寒心,那这回什么都没有,你们有没有满意呢?你们是满意了,但没有任何防范的我就是一个异类,很容易被伤害,被无端的揣测,就像很多艺人,注定不敢完全坦露自己,那样的结果是毁灭性的!谁不想活的简单又轻松呢?可真的能吗?

Lily

于是他做了Lily主题,她就是一个生活的旁观者,看似参与其中又永远置身度外。她经历这些时没有情绪,没有感受,只是去经历,去看到!


人格面具

最终,他学会了用人格面具组装自己带着内心的思考与疑惑,去经历,去看见,去理解,去消化!于是就成就了现在的他!

经典作品们

那些经典的作品成为了他在外的身份认同,他还是那个你熟悉的他,但那真的就是他吗?


是与那一层的他相遇呢?

从超我的意念到真我的思考再到自我的身份认同,你相识的是哪一个他呢?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