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若不是21天,我不会知道原来我可以

今天是我们分开的第19天

我在另外一个城市的办公桌前书写着这番发自内心的话语

      2018年3月25日我接到21天内训师项目由我担任班主任的信息,在那之前,我一直在其它项目上,于我而言,这是一次让我充满期待的21天,想到可能会经历的种种,我满心期待,在出发之前,我们项目上的王萌老师、黄顺庭老师、黄光濠老师以及我,周末到公司一起开会,清明节放假期间,加班加点准备前期需要的物资,似乎没有任何怨言,目标明确,以优质的结果为导向,内心充满着兴奋,并且很充实,甚至,我居然还在那之前,特地在某宝下单了一些工作装,希望自己每天可以以最佳的状态出现,就这样,如期而至。开始了倒计时四天的翻转课堂以及前期资料的准备,依稀还记得,我们几位老师录制简短视频在群里做自我介绍,“深切的问候,来自不断的自我介绍,大家好,我是咱们本次培训班的班主任郑丽丹,培训马上就要开始了,准备好了么?加油”其实,偷偷的说,那时候的我既对自己充满了信心,又充满了未知,这是我第一次带96个人21天,我似乎有些许紧张感。


8日清晨的天空

          7日,提前来到了培训场地,从深圳飞往目的地的那段距离,依然未知,我在机场购买了一本鲁豫的《偶遇》,在书中,说到这样一段话“当一切未知时,就相信自己的力量,一定能够带着自己走向远方”似乎给到了自己莫名的鼓励。像这样的感觉和经历,在我身上不是第一次,但是却没想到21天下来,让我那样刻骨铭心,感动、感恩、兴奋、成长、蜕变等关键词都呈现在脑海中,我想从三个维度来表达:

与学员的相处

(一)可遇而不可求的相遇


      认识你们,或许是我23岁里最幸福的遇见,感谢上帝,送我这样一份独一无二不能被取代的礼物,何德何能在万千人群,将我和大家放在一块,没有任何防备,就这样出现。


报到时的我们

      人之一生,殊为不易,96位学员,都是优秀的个体,有些人展现出难得的执着与沉稳(唐雪、杨非祥、贾俊华、段彦、崔丁冬等);有些人逻辑力是那样强悍(朱周雨、刘韦辰、吴金颐等);有些人是那样认真(明月、伍川、冯奥林、钟言、任骏、常娟等);有些人是那样的乐观(李芳、曾润、肖萌、周郁尧等);有些人是那样幽默(文生、启胜、克克、熊行长等);有些人是那样有才艺(李婉怡、孙旺、陈雯等),在这里的时光,不是因为我们项目组有多认真或者多有能力,而是大家本身就非常优秀和有才华,才使得每一天都成为了珍贵的念想,感谢遇见,发自内心的感谢。


熟悉的课堂


认真的模样很吸引人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
突破了自我的两位高颜值主持人


(二)改变在不知不觉中发生


        在21天中,我担任的角色更多的是站在旁观者陪伴着大家一天一天往前走,从早上的晨训,到晚训结束,六个阶段(拓展、公众演讲与表达、课程开发、教练技术、微课程开发、综合阶段),一开始似乎大家都是一颗种子,经过21天的风雨洗礼,慢慢的发芽,茁壮成长,结束的时候,每个人都带着不同的心情和成长。

        在这个过程中,似乎像拥有着某种故事线,将21天所有的情节都串联起来成了属于我们独一无二的一部青春成长戏。

      拓展阶段,眼泪夹着汗水走完了全程,“立正!向右看齐!稍息!报数”、把大家往高空逼近、烈日下勾画“中国梦”、口令下“玩球”、无声的毕业墙等,回想着每个人的表情、动作和身影,都让我记忆深刻,那两天,也是我们慢慢认识彼此,突破心理防线的时刻。似乎一起回到了大学军训期间,每一瞬间都是风景,透露着新鲜的气息。


整理删除掉的图片,今天从回收站截图,当时的我们


我们都是最棒的

        公众演讲与表达阶段,一分钟演讲时候的舞台,大家紧张到语无伦次、一个劲鞠躬说“谢谢”、手抖到麦克风不听使唤、想要挖地洞抓进去、无助也尴尬的表情历历在目;课程开发阶段大白纸的噩梦、STEP的诅咒;教练结束阶段的尬聊;微课程开发时候的通宵达旦;综合阶段时候的快节奏;或许当时都让我们每天都满腹压力坚持前行,可当在28日那天,所有人一一又站上最初的讲台展示最后通关开发课程时,分明发现前后判若两人,那是一种难能可贵的喜悦,所有的加班熬夜都以最美的姿态展现在最后专属的舞台上。

      最后的我,站在台下,细听着每个人的表达,内心无比的幸福,而到离别之际,大家挥手告别,再一次留下了泪水。

(三)爱惜自己,从身体健康开始


      万万没想到的是,在学习过程中,班上的同学有人拉肚子,有人感冒、有人发烧,有人肚子疼,有人身上长红疹子,有人脚崴着了,有人躺在房间里全身打抖,还要自己忍着等,大家都在找药吃,我承认,在中间的好几天,我都很焦灼,也很担心,尤其是有一天带着熊行长直接去到医院检查,还抽血,在医院里跑前跑后,才发现,最怕病魔,我记忆中,只有一天早晨,我差点在班上生气,我也不知道那天怎么了,后来想想也是“矫情了”,为什么会这样呢?或许,是对大家上心了吧,哪怕我只有绵薄的力量,所以,现在我们都回归了原有的工作岗位,还是希望大家好好照顾自己,有时间的时候,运动运动,都健健康康的。

少年,奋斗吧


(四)发自内心的祝福


        就像因为没有水果刀,我用手指剥苹果给操姐姐吃一样的心境,虽然不知道今日的分别,未来的我们这波人会走向何方,只要有梦,那就让我们努力追寻吧,至少当下,我们还有拼搏的资本。

        相信我们都还记得罗老师教练技术中的几句经典言语:每个人都是OK的;每个人都会在当下做出最好的决定;改变不仅是可能的,而且是不可避免的;每个行为背后都有正面的动机;人们已经拥有成功快乐的一切源泉


感动的时光无处不在


担心会不干净,所以手剥

与项目成员的经历

(一)团队共进,互相理解信任


        这21天,其实也是我第一次与王萌老师这样无缝隙相处,和你们一样,在我心里种下了王萌老师担任一名军师和智多星的角色,在这个过程中,担任项目总监的她,每一日的辛苦其实我和顺庭老师或许比所有人都清楚,在这个项目进行的同时,她还担任了另外两个项目的远程项目总监,她的压力,或许说能理解,却不能完全体会,有的时候,或许最可贵的是,前行修炼的路上被自己的努力感动。因为有她在这个项目团队中,让我多了份莫名的安全感,虽然,在过程中,为了项目的顺利开展,我们有过些许“辩论”,但是现在回想起来,都是多么美好的回忆,因为那是我们为了使得整个项目变得更优质,而发出的最真实的声音,不带其它目的。在这里,我想发自内心的和萌姐说声“谢谢”,很幸运在我社会中的第一站,遇见了一位这样的前辈,我想要努力向前,因为看到了自己怀揣目前的目标向前可以实现的更多的概率,感恩有您的出现。


最美的萌姐

        说到顺庭老师,我想我依然要感谢,感谢在这个过程中,默默地付出,一个团队中,需要很多角色,成长本质上或许是痛苦的,这21天,有你与我一起成长,接受一些未知的挑战,并且战胜,走过的这段路,已经让我感激不尽。未来,让我们继续努力改变,这21天,我们三个人是最前线的team,相信我们可以成为夜空中最亮的星。


项目组所有成员


(二)专业、用心前行


        秉持着专业的基石出发,整个团队在项目上,不断被激发,要如何展现自身的专业,我想,这次我看到了专业度的核心点,创造力与执行力。每日夜间的辅导内容(PPT制作、DISC分享、课程开发指导、演讲技巧分享等)、茶歇的购买与摆设、班务的整体管理等,我想未来的博得,面对任何一个项目,或大或小,我们都会砥砺前行,因为,这就是“我们”

        用心体现在:有血有肉(发自内心站在学员的角度出发,输出有价值的知识和行动,并在生活上也想着无条件照顾)

      带着学员去看病、房间照顾学员、早上准备姜茶、冰糖雪梨水、夜宵准备水果等,这些现在都历历在目。

课余时间解乏的最佳零食


与自己的较劲

(一)FREE  hugs


        结束的那天晚上,班上一个同学和我说了这样一段话,“看到最后你给我们播放的那段free hugs”的视频,其实当时让我想到的最先的是你,于我们整个大班级而言,你就是那个在最开始高高举起“free hugs”那块板的人,一开始大家都很陌生,可最后到大家互相熟悉,倘开心扉、还会互相毫无顾忌的拥抱,何尝不是有你最开始对我们的倘开心扉、用心对待”感谢你能这样表达,感动随之而来,暖意上涌,谢谢。

      于整个班级而言,在年龄上,我是排名第二小的学员,来到社会工作的第二个年头,我似乎被社会锻造了一番,可唯一不变的就是内心想要追寻梦想的那股劲,我一直告诉自己,人生最大的竞争对手是自己,当我定位成这样的时候,在我的眼里,所有人都是可爱的,因为大家不是我的竞争对手和敌人,从小学3年级开始到初中,我一直留守,高中三年,大学四年外地,13年时间,生活和经历告诉我,我要学会独立,我不确定未来会如何,至少当下,我想努力向前,同时,告诉自己要做一个温暖的人。也希望free hugs的精神能够被大家传承、延续。

VIP接待室
513晚的相聚,大家依然很棒
有些伟大梦想的川川~~


(二)未告知的细节


      给大家写信的那几天,我一度有点想写少点算了,因为手有点酸痛,可结果,每位小伙伴都写了满满一张卡片;

    好几个晚上都是凌晨直接回到房间,碰着床没有洗漱就睡着了,第二天早上又被突然惊醒“天哪,6点50分啦”;

      有几天萌姐也生病了,可忍着没有说,后来有一天早晨未及时来教室,才让厨房准备了粥送到房间,敬业的精神令人佩服;

      看到大家因为各种原因生病的时候,发自内心的焦灼,担心大家身体熬不住

    现在回想起来,一切都仿佛在昨天,很值得


发自内心的祝福

结语


        21天,我们习惯了每天早起锻炼,感受阳光洒满城市,微风穿越指尖的惬意,习惯和小组伙伴们每天加班熬夜,一起大白纸、STEP、PPT课件开发等,习惯了每天都吃“旺旺雪饼”,习惯了太多,这20多天的时光,有了太多的习惯,但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这段旅程的最后,我们不得不习惯不舍、习惯分别。

        时间的车轮还在滚滚向前,碌碌无为是一生,光芒四射也是一生,我们一定要让自己的生命更加精彩,带着这份感恩、收获。不舍,继续踏上我们下一站的旅程,世界还在等着我们去改变,人生可以奋斗是幸福的,加油,I do believe!

愿你的笑容如向日葵般灿烂

花絮

美丽的风景线

看看我们的武功~

属于我们的签到

爱我农行,追求卓越


很喜欢大家,让我们一起遨游到未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题目 实现一个函数typeof(),输入一个数据,返回数据的基本类型。如: 解析 由于javascript这门语言...
    Pines_Cheng阅读 4,181评论 0 0
  • 01 北京给我最初的印象其实很糟糕,租房那件小事给我上了进入社会的第一课。 我找到工作的那个周末在5号线最北的小区...
    白橙橙阅读 400评论 1 5
  • 我不要再为你冰清玉洁了 我要睡够世界上除你以外的更多男人 我要挽留倜傥的旅客 和刚认识五分钟的先生热烈接吻 我要去...
    片刻小辣花阅读 2,084评论 9 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