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元节话养生

那么阴历的七月15呢,它也叫鬼节,其实我跟大家说啊,它还有一个好听的名字叫佛,欢喜日就是佛。过节了,然后呢就给鬼魂们放假了,那么佛教在七月15呢,还有一个特殊和殊胜的,这个法会叫盂兰盆法会,那么道教呢,它管这个节日呢,它叫中元节,所以叫法不同啊,但都是一个日子,那么所以它呢,也是咱们中国的一个传统文化里边儿啊,也是咱们的一个传统的节日。

那他还有很多的叫法,比如说叫七月半啊,也叫祭祖节,包括地官节,那么这个节日的习俗呢,那肯定要祭祖啊对吧,然后要放河灯啊,然后要祭祀亡魂啊要烧纸钱呢,然后祭祀啊,土地等等,七月半呢,是一个民间的叫法,它产生就可以追溯到上古时代了,就是祖灵崇拜以及相关的时节,那个雨,咱们古老的文化中啊,这个阴阳消长这个循环之理有关,那么,在易经当中呢期是一个变化的数字啊,是复生之术。

那他还有很多的叫法,比如说叫七月半啊,也叫祭祖节,包括地官节,那么这个节日的习俗呢,那肯定要祭祖啊对吧,然后要放河灯啊,然后要祭祀亡魂啊要烧纸钱呢,然后祭祀啊,土地等等,七月半呢,是一个民间的叫法,它产生就可以追溯到上古时代了,就是祖灵崇拜以及相关的时节,那个雨,咱们古老的文化中啊,这个阴阳消长这个循环之理有关,那么,在易经当中呢期是一个变化的数字啊,是复生之术。

这期呢,的确这个数字很特别啊,比如说信佛的朋友都知道啊,一般念经的话都是七遍或者七遍的倍数啊,七遍21遍呀,二十八变压49遍呀,108遍,所以这个期呢嗯,对于我们来讲,包括我们,比如说一周有七天哈,这个大家就可以去发挥自己的想象,所以七月份啊,它也可以叫吉祥月孝亲月,那么咱们就是七月半,如果民间呢,咱们就是比如说初秋啊,一般都是初秋吗?然后就可以庆祝丰收啊,酬谢大地,还有这些节日啊,还有就是说有若干个农作物,他已经成熟了,所以民间呢,按照惯例呢,就要祭祖,就用新鲜的这个米呀,这些东西来这个供供什么的供养,咱们的祖先就是要报跟祖先要报告一下。

我们有成就了,我们到了收获的季节了,所以这个该季节呢,也是咱们缅怀先人的一种一种啊,传统文化节日,其实它的核心啊,就是祭祖尽孝阿,好多的南方吧,就特别有这个大型的祭祖,因为人家男方都有族谱儿啊,反正我们家是没有啦,就是大的那个,人家家族都有族谱,所以就是海外的人啊,所有的人到这个时候都要回来都要祭祖,而且那个我看过,就是炎帝的那个祭祖的那个咱们大会啊,真的特别的隆重。

那么七月半呢,是原来上古时候民间的祭祖节啊,那么被称为中元节呢,就是源于东汉以后呢,这个道教的说法,道教呢,有三元就是天官上元赐福地官中元赦罪水官下元解厄是什么意思?天官上元似乎就是正月十五正月十五大家都是元宵节对不对?然后呢,就很高高兴兴的过节,然后这个地观中元节,就是就是阴历七月15,他要放假,然后呢,水官下元节是阴历十月的15。

所以呢,这个中原这个名字就是由此而来的啊,佛教也好啊,道教也好,对这个节日都特别的重视,那么其实现在咱们普通的咱们人民间哈也有,所以现在他基本啊这个三教就合一了,但是呢,就是咱们北方啊,一般这个节日啊,都射在七月15啊,因为它是从内部道教那会儿一直就从唐代那会儿啊,道教中元节就开始,就慢慢的越来越兴盛了,就传到现在。但是在南方呢,一般呢,他们都是七月14啊,这个我们知道一下儿就行了,所以祭祖啊,七月十四十五这个祭祖呢,他在咱们汉字文化圈儿里啊,以及海外的华人,他是非常一个传统的一个节日。

就是人们都特别的重视他与除夕呀,还有什么清明节呀重阳节呀,这些啊,咱们这个都是咱们中华民族的祭祖大节,那2010年5月呢,咱们文化部啊,将香港特别行政区这个申报的这个中元节啊,入选了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名录。

大家想想咱们啊,国家有多重视的七月半呢,是祭祖节,这个咱们民间啊祭祖啊,他是以前的说法儿,他原来不叫鬼节,这鬼节是后来的说法儿,所以道教中刚才说了,有三官大帝,他们就是天平派到人间来的代表,就分别在这个三个大日子,就是为天地来校检这个人间的这个工作啊,来定赏罚。

刚才不是说了吗?正月十五是上元赐福,然后呢,七月15就是中元赦罪啊,水关呢是十月15下元解厄,那么闭关就归地府,管他所这个减重的啊就是咱们这个,自然知道啦,就是朱路的鬼中,咱们大家都知道啊,我管他叫朱路的鬼中那句说中原之日啊地关大开就是地狱之门打开啦。然后呢,这个种鬼种了就都离开冥界了,然后就他要接,他要接受考校的啊,然后有主的鬼鬼种啊就回家去了,就比如说自己的祖先后边儿还有后代的,他就回家去了。

那没有主了呢,他就在这个游荡的人间了,就徘徊在外边儿啊,就找吃的,他们回来他也要吃,因为我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参加过这个,玉兰盆法会啊,那个他,那个真的有好多的那个供果儿要洒落在那个地上什么的,就是为了那些种鬼种这个呢,你不管信不信啊,反正因为我参加过这种法会,所以我,我还是信的。

所以才叫鬼节嘛对吧,普通的咱们就是祭祀鬼魂呐这个一些活动,但是南方他不是点河灯嘛,那有这么一说儿就是为了照亮那个中亡魂呐,回家这条路,道教也有这个盛大的法会啊,祈福法会我们去年也参加了。

就是所有的这些起伏都是我们祭祖的很好的一个方法,因为以前也跟大家说过了,一定要啊,重视零这块,也包括祭祖,所以呢,也希望就是你们就是信不信的啊,就是如果有嗯,认识什么那个佛教的或者是道教的,有这些认识法会的朋友们就真的要做一做,他是我们体现孝道很好的一个方式,每年其实就这次还是最重要的时候,你当然清明节什么的,这些烧纸也有啊,可是我觉得这次法会啊,这次节日挺重要的。

不管是道教也好,佛教也好,所有这些都是做超度的,就超度先人,让他们能有好的去处。

那他既然是与我们祖宗有关的,那我们去世的肯定都是先祖啊,列祖列宗啊对吧,然后呢,就是他一定是报恩的,也报恩怨,所以他也叫报恩怨,那么佛教呢,也有什么打禅七呀打净七呀,这些活动我这个我没参加过,但我想如果有参加过的朋友,你一定知道他是非常殊胜的。

但是道教跟佛教的这个操作的法会,我还都参加过的,反正我自己感觉是特别好,因为以前,在我就是没有特别深信的时候啊,也是我经历了很多事儿,然后呢,自己亲身的那种感受,然后再参加这些法会的时候你会感觉完全是不一样的,真的。

也是这么隆重的月份,他就对我们的我说的大健康身,心灵就一定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对不对?但是他呢,也有一些个禁忌,那么呢,我就把我认知的啊,跟大家做一下分享,目的就是咱们大家呢,就是通过学习也好,和你听旁别人说也好,因为很多的老人吧,他都有已经有一套固定的那些这个形式了,这那七月份因为书肯定要烧纸,对不对?所以你这时候你会看很多的路口儿都会有烧纸,这个痕迹呀,包括你要是晚上路过的时候一定看有人在烧纸,这就是传统文化,大家就习惯性的就流传下来了,但是呢,也许有的人就不明白它还有一些禁忌,那么我就把我的认知呢,跟大家分享一下。

因为这个月的特出啊,因为呢,咱们这个地关打开了对不对?所以呢,所有的这个鬼种都出来了,那么嗯在我们这个三维空间这个人间呢,这个阴气就变重了,以前也跟大家说过啊,就是阴气重的,这一年有五个日子,第一是30儿,那天就是阴历的30晚上到初一,第二呢,就是清明节,第三呢,就是这个阴历的。咱们七月15,还有就是阴历的那个十月一,还有一天就是冬至,就是大家记住啊,这个五个日子是一年当中阴气最重的日子,但是阴历七月份就在一年当中,这一个月相对来讲它也是阴气最重的月。

那阴气重,我一说阴气重啊,我们马上就想到哪儿,比如说目的,对吧,火化场,那么这些地方儿,对就是很多人来讲啊,说实话啊,就是,怎么说呢,一般的尽量就不要去了,为什么呢,因为很多人就是所谓的阴气重的人,你重上加重就是雪上加霜了,对你的身体会不好,我为什么要把它就是作为咱们一一节养生课来跟大家分享呢?它对身体肯定是不好的,所以你要懂得一些规矩,他就避免这些。

第一是随地大小便,这个可能老人肯定都知道啊,不一定是非得,这个月就是平时也要注意的,那么这个月呢,要更加的注意,还是那句话,鬼中都出来了,咱们别得罪他们呢,想大小便的时候,不管是大人孩子,尤其是在野外实在没辙的时候啊,一般的时候儿还要上卫生间,就实在没辙的时候儿,当你想要大小便看看,首先周围没人哈,然后一定要说一句借过或者说对不起,请让一让。我要方便一下儿,你别小看这一句话,为您能解很多的问题,我真见过,就是因为上外边儿,然后那个他不懂,然后大小便了,结果回来就招上东西了,极其的难受[流泪]。

所以这些呢,我觉得其实就是一句话的事儿,对吧,请您让让啊,我方便一下儿就行了就没事儿了,他们很快就走了,如果要有你不要不信啊,但是你要不说这句话你要招上了,那不可能说每个人都能招上对吧100%,但是如果你招上了呢那事儿都大了,真的。

二呢,大家要记住了,不要随便捡地上的钱,特别是这个月,特别是这个阴历七月15前后,因为这个我跟大家讲啊,因为我们有道教的师父曾教过我们就是怎么样,就是你身体很多人有问题吗?怎么样破解你身上的这个比方说哉也好啊,然后那个身体的那个不好的这些症状也好,其中就有这个把钱啊扔在地上,然后当然,他就比方说有,比方说哥红包儿啊,有什么歌什么。不一样啊,师傅们的那个不一样,他传的那个方法不一样,但是有这一个环节就是要把这些啊钱啊多少不知道啊,这到那也是每个师傅的那个做法不一样,那他一定是有我听说过啊,人家师傅特地给我们讲过,所以大家注意不要随便捡钱,这个钱不是那么好捡的。

就是人家是因为用钱破财解灾嘛对吧,用这个钱啊,扔在特别人多的地方儿扔在外边对吧,是为了把自个儿的这个灾呀什么的都放出去,那你要捡了,那你就连着钱,再灾就一块儿捡回去了,所以千万记住了,不要随便外边儿捡钱。

那么还有就是这个月呢,尽量呢不去看病啊,尤其手术的时候儿啊尽量避开这个月,就是实在没辙了,那也没办法对不对?就是不着急的就尽量避开这个月啊,还有就是户外啊,尤其是咱们屋外边儿晒衣服的时候啊,你尽量嘛,就是早点儿拿回来,别等到就天黑了再往进收。

包括咱们这个就是房屋的交易买卖啊,都尽量避开这个月,那既然这个月有说辞,大家就是能不在这个月做的,很多事儿就别在这个月做,还有一个就是结婚,特别是结婚,千万不要选在阴历的七月份,因为这个阴历的七月份呢,他阳历到九月中旬呢,这是我自己的亲身经验,是我们家闺女当初结婚的时候儿,我去找人家也是一个朋友吧,然后也是铜陵的那个,我们管他叫熙儿妹。然后呢,就是我找人给算日子,人家就说就是别赶在阴历七月份,所以我们家孩子那会儿是10月11号结的婚嘛,因为当时找那日子找不着了,我就看了九月份九月初有一天那个也叫妹妹了,跟我说姐姐不行你知道吗?所以这是经验。

所以呢,结婚啊也要避开这个月,还有呢,就是路边儿,就从现在开始,可能就应该慢慢有陆续烧纸的了,记住了,那个烧完的那些纸咱们不要随便去踢,有的人搅碎走着走着蹭踢一下啊,这个也要注意,还有就是晚上出门儿的时候不要吹口哨儿啊,尤其是好多男同志啊,没事儿啊,他吹口哨儿,他阳气足的可能还行,你阳气不足的,说不定就会出问题,还有就是晚上出门儿啊,就这个。阶段啊,其实有的时候怎么说呢,就是包括平时的啊,阴历的初一呀,15啊,就是还有就是阴气重,所谓阴气重的人呢,就是比如说,手脚爱凉啊,然后嗯,有一种人吧哈,他那个阴窍儿,他就是开着呢,这个自己应该知道就千万不要晚上出去拍照。

是特别呀,是在那些你比如说古北水镇嘛,这也是我亲身经历的,我们去古北水镇了当时那也不懂,然后呢,就晚上呢,就觉得那夜景特别好,拍了好多照,真的回来就不舒服,所以呢,就是尽量吧,尤其这个月啊,晚上别去出去拍照。

因为你拍照,你不知道什么时候可能就有临界的朋友就跟你被你拍进来了就被你带回家了,所以大家就是白天拍,有阳光时候拍,其实按道理拍照其实讲的真的也挺多的。

还有就这个筷子啊,不能插在饭中央,这大人都知道,但是有的时候儿孩子不知道,所以这个把孩子要看好了,你想想JJ蹭完饭以后,这孩子趴筷子往中间儿一插,小孩子不懂啊,大人都知道对不对,但是你没跟他说,他不懂,这就犯忌啊,这个看好了,小孩儿,还有一个就是晚上出门儿啊,就千万别直接叫名字,就是俩仨人一块遛弯儿来了,比方说你走远了别直接喊名字,这个呢,不是信则有,不信则无啊,我觉我觉得大家大家呢,还是尽量的要相信,相信是尊重,目的就是别给自个儿找麻烦。

还有就是啊,就是几个人一块儿出去走路的时候啊,记住了,千万别勾肩搭背就没事儿,好多人都是习惯啊,啪一摁肩膀哈搂着走,不要因为两个肩膀上和头顶上是三盏灯,这个灯如果你有这个动作的话,被灯给扑灭了,就是压灭了,那他就是阴气就重,本身可能有这三盏灯,它就有阳气灯是亮的对吧,他是杨,是有洋气的,如果你把这个灯给我就压灭了他的阴气就来了。

还有这个穿衣服啊,什么黑的白的,这大家都知道啊,还有就是这个暴露特别多的这个,还有这个破洞的这个年轻人呢,现在啊,真的也不是这个,咱们传统文化真是必须得让他们知道你都不知道,真的以丑为美了,那小女孩儿穿的露了那么多啊,本来你人就阴气重啊,小女孩儿呢,手脚又凉,你在露那么多,那你说你不招这些东西,那他们那些东西他也爱这些色的东西对不对,所以家里有这样的女孩子呢,一定要告诫他们要自爱,千万不能真的暴露的太多。

还有就是烧纸的时候儿吧,就是你给谁烧的,就是写上个名字最好,因为在很早以前我也烧纸嘛就没有这个习惯,但现在后来知道了,有时候你要去烧的话就是拿一信封儿写上一个名字啊,这样也比较好一点,就是就是他收到的可能更准一些吧。

然后还有就是去墓地的,因为你要去墓地,要上坟的哈,要这个去祭拜的啊,记住了,千万不要在那里边儿嬉笑嬉笑打闹,我还真见过一边儿走一边儿闹,尤其带着小孩儿去的啊,十几岁的孩子也不懂这个,我们一定要跟这个孩子们说那个是一个严肃的地儿啊,不要做这些嬉笑打闹这些动作,还有一个就是说,你去自家的墓地啊,就在自家的墓地啊,祭拜完了就走。别左右看,然后呢,就是有这家,这刚十几岁,这刚20几岁,这30几岁千万不要这样,你这样的话,我们前两天刚听到叫的一个萨满的师傅讲过这事儿,就是因为去墓地了,看人家墓地内幕碑瞎念瞎说的,结果跟回来了难受[流泪],结果请师傅给给做的法事。

还有呢,就是阴历七月15这一天不要去理发,就是也不要去串门儿了,阿能早点儿回来上班儿了就早点儿回来,千万不要熬夜,就是不能过11点啊,如果没实在没办法了,说我就是有很多的活儿要干啊,公司的活儿以后有什么事儿以后,那你要熬过11点的人,大家记住了,戴一个帽子这干嘛使呢,就是护阳气的,因为这天阴气不是最重的时候儿吗?那你的头顶是百会穴不诸阳汇聚的地方吗?保护一下他就戴一个帽子啊,这也是一个方法。

那么以上呢,是我们呢,对就是阴历这个七月份的一些认知,我希望大家呢,尽量去做,我们宁可信其有,不要信其无对吧,你冒犯了这些东西看不见摸不着,你说有病都不知道咋有的这多难受啊[流泪],对不对,因为我也经历的太多了吧,所以我特别的敬重这方面儿我也特别的在意啊,而且比如说真是要念经的朋友呢,这个月可能要尽量的啊,加大一下儿这个力度也好事。次数也好,反正就是多做一些吧,其实真的,这也属于大自然的规律,你还是那句话,你看不见摸不着,但它就是能左右你的身体生活,那么传统文化时候也跟大家讲了50%,就是零的这块,它起着很重要的作用啊,还特别是阴气重的朋友更要重视。

阴气重的朋友啊,刨去这些的话还应该有一些就是我们当下的这个养生的方法,保护阳气,因为阳气足了他,这就不存在问题了对吧,所以出现这些问题他都是阳气不足了,阴气重了,你比如说那个血气,刚刚20多岁的小伙子,你这什么都不跟他讲[发怒],他什么都不怕对不对?但是他不是都是那样儿啊,而且现在年轻的小伙子也好多,也阴气重他,为什么呢,他身体不没有那么好哇,他只是这个岁数儿和这个性格性别男的嘛,对吧。他和这岁数在这儿呢,但他身体未必有以前那么好,就现在的这孩子们真的对身体这些很多的这个吃好吃啊,这个各方面儿都破坏了的挺挺厉害的,所以他也不存在这阳气特别足的情况啊,能够抵御这些的。

那所以如果阴气重的人呢,第一要记住多晒太阳前也跟大家说过,还有比如说早晨喝红糖姜水啊,这个姜本身它也生阳气的啊,就是你做一些多做一些生阳气的这个活动,包括运动啊,气血运行起来以后它阳气也足,还有就是啊,特地跟大家强调这个艾灸,你看大家那个灸子,它就不上一个灸一个火吗?有火它不就升阳气嘛。

对坚持做艾灸呢,是很好的一个护养的一个方法啊,我现在也是在一个粥做个三四次呢,就是上午做啊,做艾灸的朋友一定要注意,尽量上午做三,下午做的话也三点,以前太晚了做的话,因为他那个升阳气的那个是就是上午的事儿对不对,因为咱们说了吗?上午是阳气,如果你下午做,你晚上做,晚上该收敛了,你就收阳气,就是与愿为啦,要睡不着觉的我试过。

还有呢,就是听一些正能量的,这个音乐呀,就是特别舒畅的呀,包括好看好的文章啊,还有我就跟大家说啊,现在这个视频也好啊,抖音也好啊,好多正能量的东西,要看就看那个那些东西啊,你不要抖音吗?她看着的确是上瘾,你千万别看那个一说一乐的这个,但是现在我发现啊,那个笑话的东西啊,点赞率特别高啊,有的都100多万可是你看正经的传统文化的。真的少相对的少,所以很多人还是趋于啊,就是当下的这么一了,对更深的这个传统文化呀,还有这些这个正能量的知识啊,还是看的比较少一些,所以我们既然懂了,我们就把它颠倒过来,我们多看那些正能量的能让我们长知识的这些东西,少看那些娱乐的东西。

那七月15啊,地府人过节对吧,我刚才说了,佛欢喜日佛休息了,所以地府人都出来了,那么我们地地下的人都是咱们的祖先呀,对不对他们都过世了,他们过完节了把他们安顿好了,祭祀好了,八月15阳上人过节。

如果的有在寺庙里啊,做过这个供养排位的你一定会都知道,比如说供谁,然后阳上人,谁就是活着的人是谁,就是去世了人了[流泪],我们祭祀,然后呢,阳上人,我们啊过我们自己的节八月15,所以我们一定要把这个七月阴历七月做好喽,把祖先啊供奉好了,然后我们才能踏踏实实的过这个八月15,这个阳上人的节呢。

那希望大家呢,都能因为遵守这个传统的规律啊,因为阴律无情啊,特地有这么个小时候还有一本儿书,我大概先了解过,我们不懂的,这块儿真的太厉害了,你不要不当回事儿,所以我们一定要把它当作特别特别重视的一件事儿去做,因为你不要因为无知而伤害了自己,所以呢,祝大家都能因为懂得这些音律,尊重咱们的祖先啊,那个安然无恙来度过此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九章,阴阳二法,兼修成道。 (二) 争强斗胜一时快,百年回头是戏场。 喧天锣鼓终须散,何处得闻黄粱香。 麝因药香...
    文始道008阅读 1,723评论 1 0
  • 七律·步韵晓东《处暑》 作者:艾方成 天爱良时鸟爱风,凉蝉绕树送商声。 秋寒碧水露初白,霜染苍山柿渐红。 四野田蛙...
    斧啸阅读 451评论 0 0
  • 二十一世纪旧体诗词风骚榜[https://www.jianshu.com/c/da968ae2d498] 上榜絮语...
    张成昱阅读 686评论 1 25
  • 8月21号,农历七月十四星期六阴 早上八点钟,小孩爸说我这几天太辛苦了,让我歇一上午,他要带小孩去他姥姥家。 我兴...
    青青荷叶_66a5阅读 135评论 0 1
  • 《中药不良作用及临床相制大法》书稿连载之三 防风 【性味归经】性微温,味辛、甘。归肝、脾、肺、膀胱经。 【功效主治...
    长安向杨阅读 30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