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9月检视一阶291期90天践行

三个标签:

1.人力资源管理师

2.职业生涯规划师爱好者和摸索实践

3.时间管理践行者

三个目标:

1.瘦身6斤

2.增粉4倍

3.每天阅读30分钟

本周作业内容如下:

锦囊回顾

易效能时间管理的核心是高能要事,如何做到高能要事,就是每天利用最优质的时间、空间和最旺盛的精力,去选择并首先完成对人生有积极影响的事情,如此就可以创造你想要的人生。时间管理的核心是精力管理,想要高效率,就得告别忙盲茫,我们一定要首先做好精力管理。本次叶老师跟我们讲了运动+饮食+睡眠+冥想,简称3+1,下面一一谈谈:

运动:要爱上运动,古语有云,生命在于运动。叶老师推荐我们每天与身体谈一次恋爱,尝试去跑步,让运动带给我们充沛的精力、完美的身形、健康的身体和睿智的头脑,以及永不放弃的意志。强调运动烂开始好结果,先做起来,后面再去优化迭代,当然这里讲的跑步老师也提到不怕慢就怕站,另外运动前后都要做拉伸,跑前先热身,跑步后做拉伸,让自己腿部和肌肉得到放松。

饮食:固定时间吃三餐,营养均衡。早饭吃好,中午吃饱,晚上吃草。晚上尽量不社交聚餐。

睡眠:固定作息 ,早睡早起。特别是睡前两小时内不刷手机,每天睡7到7.5个小时,每周至少有三个晚上睡个五个完整睡眠周期。

冥想:养成每天冥想的习惯,冥想是内观的好办法,每天给自己一点时间去觉察自己,更容易产生奇思妙想,助力目标达成。同时修复和锻炼我们的大脑。

跑步和3333饮食法,让我更清楚运动能给我们带来充沛的精力、完美的身形、健康的身体和睿智的头脑,以及永不放弃的意志。配合3333饮食法,让自己由内而外健康。

最后,老师指出,没有记录就没有发生,他推荐我们使用工具记录下这一切,

用数据说话,方便查询、统计、分析。处处体现易效能事件管理高能要事的精髓。

一、月度检视

从8月21日到22日参加线下复训课程也执行落实整整40天了,这40天里,把从叶老师那边学到时间管理的很多理念及工具应用。

1.  早睡早起,朝五晚十的健康生活方式。

2.  要事优先。做好事件ABC分类, ABC255工作法,每天先吃三只青蛙,开始慢慢告别忙乱的生活。每天所做的事情都会按照ABC来分类,做a推迟B记录C,想办法想把a类事情完成,下面从八大关注进行月度检视。

3.  谁享受谁快乐,谁坚持谁痛苦。做事情,找到它的意义,唤起自己的兴趣点,这样就会让自己快乐达成。

4.  运用记录—— 排程 ——执行系统,使用1TODO工具,清空大脑,按轻重缓急完成事项。

5.  运用A4纸工作法,分情景、按轻重缓急排序,吃青蛙,提高工作效率。

6.  目标达成方面:已减重1公斤,完成阅读时间20小时,完成听书和看书7本,社群这块做得不好,没持续在群里互动,没有设计增粉方案,所以最近粉丝没有增加。

1、健康

看了大群里面班主任金玉老师的“五好学生”分享,很受触动,开始慢慢践行她的五好习惯。

好好睡觉,好好吃饭,好好运动,好好成长,好好爱自己。

A.  努力践行早睡早起:尽量做到5:00—6:00起床,10:00—10:30睡觉。

B.  运动:坚持每天运动30分钟以上,瑜伽、按摩穴位、走路及跑步相结合。

饮食:减少糖和油炸食物摄入,增加了蔬菜和水果的量,每周坚持3次以上五谷杂粮胡早餐。最近减少了午餐点外卖,多自己带饭,健康多点保障。

C.  成长:每天坚持学习1小时以上,阅读、听课、交流等方式学习心理学、职业技能、自媒体。

D.  爱自己:我对自己接纳还是不够,一直努力提升自我接纳能力,通过心理学学习和冥想,还有多阅读相关书籍,提升自己的内在能量,接纳自己。爱上自己。

2、家庭

每天关注家庭关系

夫妻关系:在哪里就做好哪里的角色,在家里学着如何做好老婆,说话方式语气语调要注意温柔一点,多关爱老公,有事多商量,多让老公做决策,孩子的学校作业通知,自己也要关注,同时提醒孩子。

亲子关系:一个刚上幼儿园,一个刚上一年级,如果时间管理做不好,会有点措手不及,现在也开始运用儿童起床清单、睡前清单、吃饭清单、洗澡清单去做孩子的事件管理,另外睡前陪孩子阅读或听故事,已经陪孩子讲完两本故事书,听完38集《三国演义》音频,现在购入《三国演义》连环画,孩子可欢喜了。

婆媳/公公关系:公公一直帮我们带孩子,非常感激他,下班后,我尽量自己带孩子,让老人家吃完饭就出去溜达,季节切换,给他添置衣物,节假日给点零用钱老人家。

每周给妈妈/婆婆打电话唠嗑唠嗑,关心他们的健康情况和问候老人家。

3、事业:运用A4纸工作工作法及ABC255工作法,在同等的时间做更多的事情,同时围绕目标做事,让自己比从前从容一些,同时也在思考自己还有什么可能,能不能做点什么副业。

4、财富

①最近报名学习了小白理财课,并且购入定投基金,践行理财,让财富有更多可能。

②运用APP记账,最近减少了午餐点外卖,多自己带饭,一是省钱,二是健康多点保障。

5、成长:

A.  报名学习积极学习动力师,希望提高自己的学习能力。

B.  樊登读书会,每天下班路上听书。

C.  学习HR知识,每天上班路上听课1小时,每周完成作业。

B.  参加短视频学习,提升短视频制作能力,为副业还铺垫。

6、休闲:

A.  周末带孩子户外玩,增进亲子感情,自己还得到放松。

B.  组织孩子读书会,让孩子和家长都得到学习和成长。

C.  借唐山出差机会,在周边游览放松了一下,也跟唐山的朋友吃了两顿饭,了解当地风情。

7、社交:

①参加线上学习,认识了很多优秀的认识,跟羊羊老师、琪里老师有更深度链接,从他们身上找到点能量。

8、效能:

①每日完成90天践行打卡,早睡早起,践行过程获得优秀作业,优秀践行,获得一次周亚军,一次周冠军。

不足之处:自我调整时间能力还不足,遇到出差或者突发方案,PLANB没做准备。后面多思考。

下个月计划:

1.继续践行三个目标,月度减重3斤以上,阅读书籍6本以上,国庆观影2部或看剧1部,范围:《超体》《阿甘正传》《庆余年》《横空出世》《功勋》。为增粉学视频号引流、职业定位咨询技术,争取做一个方案,引流20+。

2.八大关注中:

事业:多探索,看能不能增加副业,

财务:增加管道,继续学习理财。

健康:每天坚持锻炼30分钟以上,

家庭:回家一次看望老人家。

休闲:外出度假一次。

社交:参加线下学习,结识志同道合朋友。

效能:践行易效能时间管理,做到高能要事。

一起来,更精彩,告别忙盲茫,过上高能要事的人生。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