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车

图片发自简书App
  (1)

    终于上火车了,离开这个鬼地方,虽然不到一天,永不回头。
    我疲惫的闭上眼睛,这tm叫什么事啊!要不是龟孙子摔倒了,我还逃不出来。
   “列车员,来俩瓶啤酒。”我长舒一口气,朝列车员大声喊。
   “小伙子,一头汗,连行李都不拿,急着见谁去啊!”坐在对面的半大老汉和我开玩笑。
    我仰头喝了一大口,对着酒瓶子,“被朋友骗了,被发小骗了……”忍不住要把愤懑的情绪宣泄出来。
    “哦?怎么回事?”好心的老汉在桌子上散开俩包花生米。
    “哎!”我忍不住叹气。“打小的邻居,发小,一起长大,上学,还一起追过女生呢!关系一直不错,后来毕业我在家做工程,他去外地做生意,再没见过。”我喝了一大口。
   “前几天,打电话给我,非说谈了个大项目,我必须来。我也特想见见他,想的不行。结果,你猜,是传销,把我骗来做传销,我可是发小啊!”气的我我忍不住问候了发小的爹妈好几遍。
   “这个传销啊,就是骗亲人。那你怎么跑出来了?”老汉看我不停喝酒,赶紧帮我剥花生。
   “还说呢,昨晚夜里我才到,他带着两个人接我,胡子拉碴,瘦的像鬼一样,我还带给他家乡酒,可惜了。”我重重顿了一下酒瓶,差点碎了。
  “接上我还没睡几个小时,就说是拉我去工地,直接到了一个小房子里给我讲传销。我堵得慌,编了个谎,假装没睡好,让他陪我出去走走……”
   “你这就跑出来了?”
   “可能吗!昨晚那俩个人跟着呢,他一边道歉一边又告诉我火车站在哪里,结果我俩吵起来,我要走,他拉着我不让,我就跑,他追,后面俩跟着追,我跑的上气不接下气,不知道咋回事,他们三个摔倒了,我就跑出来了。”
   “运气不错嘛,小伙子。”
   “也许吧,那个货原来在学校是田径队的,好像摔倒了把那俩个也带倒了,没顾上。”这事闹的,赶紧给家里报个平安,我把手机掏出来,手机这时候响了。

   (2) 

    手机响了,陌生号码,一定就他,压掉,还响,再压,再响,顽强的响着。还真不要脸,我嘟囔。
    我打开免提,“对不起,兄弟。你咋走了,我这里真有大工地的。赶快回来吧!”电话那头假惺惺的。回你个头,信不信我一酒瓶子拍死你,心里面问候他祖宗八代,我懒得搭腔,你就骗吧。
    “我真有大工地啊,一定信我,我们是发小啊,我会骗你吗?”不是骗我是干嘛。
    “真的是大工地,只有你可以了,我只能指望你了啊!呜呜……”哭死你吧,爷这么好骗。
     “哎呦,别打,我真不是故意摔倒的,放心,我兄弟一定会回来的,……”好像还是叫一群人来骗我,我抓把花生放嘴里,抿口酒。
     “兄弟,我这工地好大的,没你不行,兄弟,工地上钱好拿,只要你报进度,进度,就能拿到!”声嘶力竭的声音。
    “我还报进度,我抱你大爷吧!……”我实在气不过,一通回骂。对面的大爷看见一车人都望我,扬着双手给大家抱歉。
   “什么?你答应来了,太好啦!”对面似乎没听我骂他,自己在说话。
  “记住,来了一定要报进度,报进度,千万记住,报进…………度,报警,……度。”
   报警,俩个字,大爷沾着啤酒,写在桌面上。
  “告诉我妈,别惦记,好着呢!哎,哎,你赶紧来,兄弟,报进度,就拿钱啊!”
  “我也想回家呀!”里面已经是哭声了。

(3)

  他一定要叫我来,带我出来,告诉我车站,故意摔倒……
  桌面上的字……
 “列车员,下站哪里停!”
 “大爷,谢了!”
 “我要下车!”我喊起来。我们是发小!发小!

卫茳071 一元写作训练(500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0月23日下午,我参加了由BM举办的“让未来现在就来”的分享会,邀请嘉宾包括了BM创始人陈慧敏,“网黑”秦阳,以...
    老九5分钟阅读 581评论 0 1
  • 今晚八点钟会有课程要听,所以赶紧上车,因为课程听完还需要写总结文章的。好,开始今天的碎碎念。 昨天在写作团担任法官...
    闻舒阅读 168评论 0 0
  • 在成功面前,你会感到骄傲; 在成功面前,你会感到自豪。但在成功背后,他需要一种毅力,是坚持。 成功...
    梦逸流蘇阅读 226评论 1 0
  • 【作者】滚滚红尘 连日来的熬夜让艾晓雅觉得身体已经严重透支了。 第一次见到武韬已经是一个多月前的事情了。很多事情的...
    滚滚红尘623阅读 241评论 0 0
  • 诉说渴望之后 水自汩罗流出 你纵身一跃的日子 成为经典中的标本 人们无法断章取义 那是一线问天的江 有风的日子 ...
    子心yjr一广州阅读 25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