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所不知道的事(二)

X市的气候是罗殷溏所最讨厌的,只要一到换季的时候,天总是灰蒙蒙的,细雨缠绵,整座城市都快因为潮湿而发霉了。

难得有个晴天,罗殷溏遵照他八哥的意思去了上清集团总部。他已经不记得自己是有多久没见过自己的父亲了。初中毕业后,他就被罗总送去了美国,这一去竟是十年。

这十年里,只有他的母亲与同母的哥哥罗殷寺,还有结婚前的二哥罗殷仁会定期去美国看他。而他的父亲却从未出现过。在这十年里与他的父亲难得的的会面也不过是大学期间的几次暑期实习。

也罢,罗总子女众多,比他出色能干的比比皆是,像他这样四处惹是生非、为罗家抹黑的儿子,罗总自然对他也不待见。

罗殷溏轻笑着摇了摇头打断了自己的回忆,伸手径自推门进入罗总的办公室。

抬脚进门才发现他的母亲周叶琴竟也在罗总办公室内,这倒是令他有些意外了。

他依旧一副潇洒不羁的模样,依靠在门边,不轻不重地唤道,“罗总,妈。”

琴姐在这个点遇见自己的儿子显然有些惊喜,连忙起身上前,抓住了他的手,上上下下、前前后后、左左右右地反复打量了一次又一次,柳眉微微一拧,娇嗔道,“殷溏,你怎么又瘦了,什么时候回来的,怎么也不告诉妈妈!”

“昨晚刚到的,你看我今天不就立马过来了嘛。”罗殷溏笑着搂着琴姐的肩,一副撒娇的模样。

坐在办公桌前正看着嘉跃送上来的文件的罗总只是随意扫了他一眼。结果就这一眼,罗总不禁意外地放下了手上的文件,抬起头也仔细地打量了这个孩子一番。

难得他这个完全没有规矩的儿子今天穿得如此正统。

看来,他的这个孩子真的长大了!

琴姐一边心疼地看着自己的儿子一边望了眼看似满不在乎的罗总不禁责备道,“老罗,你怎么也不早点告诉我殷溏回来了?”

罗总则刻意避开了琴姐的责备,望着殷溏语重心长道,“既然回来了就别和上次一样,连家门都回就直接出去了!”

罗殷溏的心“咯噔”了一下,就连他八哥都不知道正月他回国的事情,罗总竟知道?

什么时候开始,罗总对他也开始上心了?

“老罗,你在说什么?”琴姐的眉间瞬间形成了一个“川”字,随即望着罗殷溏沉声责备道,“殷溏,你什么时候回国了竟也不跟妈妈说一声,你现在长大了翅膀硬了是吧!”

说完,琴姐更是气得伸手捏了一把罗殷溏的手臂!

罗殷溏虽然吃痛却半点没逃避,任由他的母亲发脾气。

罗总静静地望着这对母子间的互动,不禁会心一笑。自从罗殷仁成家之后,他似乎再也没有看见过如此温馨的一幕。

想得有些出了神,好半天罗总才发现他的妻子和儿子正望着自己,不禁觉得有些失态,低头清咳了几声,缓解了一丝尴尬。

“殷溏,这次回来后就不要再出去了。过几天我就让人给你安排职位,你准备准备就正式上班吧!”罗总一脸严肃地抬头望着罗殷溏嘱咐道。

“罗总,过几天估计还不行!”罗殷溏努了努嘴拒绝道。

此刻,罗总倒是露出了慈父的笑容,问道,“怎么,还不打算回来帮爸爸?”

“您别急,我明天就回美国把事情都处理好。等一切都处理好了,我马上就回来。”虽然罗殷溏心里有一万个不愿意,却还是不得不接受罗总与他八哥的安排。

罗总欣慰地点了点头,抬手看了一眼手表,望着琴姐说了一句,“叶琴,时间差不多了。”

罗殷溏看了罗总与自己的母亲一眼,道了句祝你们度假愉快便十分识趣地离开了。

与罗总非正式报到后,罗殷溏便直奔地下车库,打算开着他新入的大牛去好好地与他的那位新晋女友,美女嫩模约个会。

哪知车子才起步,一个瘦弱的女人突然走了出来,他错愕地将方向盘往右打了过去,急忙刹下车。

透过后视镜,罗殷溏不禁叹了口气——上清的规矩真是变态,好好的人,都得穿得乌漆墨黑的,那么瘦弱的一个女人,穿着上清的制服显得更加瘦骨嶙峋,可伶至极。

缓了缓后,罗殷溏定睛一看,眼前这个女人,好像与那天在医院门口遇见的女人有几分相似。他不自觉地开门下了车,缓缓地走了过去。

走近一看,果然是她!

今天的她看上去显然比那天在医院里遇见时精神多了!

有些奇怪的是,这个非洲难民竟不弯腰去捡掉在了地上的包,却只是杵在原地直直地望着他。

罗殷溏望了眼掉在地上的包,看着像是二线品牌,掉地上也没什么关系。而包旁边躺着一只刚与脑袋分了家的钻石老虎挂件。这只钥匙扣上的挂件估摸着也就百来块钱的事情。

罗殷溏以为这个非洲难民这样杵在原地一动不动是为了索赔,所以他便不假思索地从身上掏了两张毛爷爷塞给了这个非洲难民后就转身走了。毕竟那厢还有个美人在等他呢!

“喂!”

才没走几步,身后突然响起了夹杂着丝丝愤怒的声音。在空洞的地下车库这声音还有点骇人!

他停下了脚步,转身打量着她,懒懒地问道,“干嘛?”

不想她却小跑了上来,拦在了他的身前,扬着手上的毛爷爷,皱着眉质问道,“这什么意思?”

罗殷溏不禁觉得有些好笑,白痴都知道这是赔偿的意思。罗殷溏并不理会她,径自往自己车的方向走去。

以为已经打发掉了这个非洲难民,才坐回车内,哪知这个非洲难民竟不依不饶,非拦着他的车要他道歉!

道歉?

他罗殷溏的字典里没有道歉二字!

他今夜就要搭乘飞机回美国,能与美人见面的时间所剩无几。他一心急着要走,哪知这个非洲难民死活不肯离开。

罗殷溏的脾气本就不好,被这个非洲难民这样一胡搅蛮缠便更是火冒三丈,摇下车窗他便朝她咆哮了。

吼完之后,罗殷溏不禁觉得有些心虚,他不该对女人这样无礼。正不知所措,哪知这个非洲难民竟一把将手上的钱甩到了他的脸上!

活了26年,第一次有女人这样对他!

望着倒车镜里这抹瘦弱的身影,罗殷溏邪魅一笑,立马调头,故意踩大了油门,朝她开去!

哪知她转过身竟就这样面无表情地站在原地,死死地望着他,犹如一潭死水毫无生气。

眼看真的就要撞上她了,罗殷溏吓得连忙转动了方向盘,踩下了急刹,最终右倒车镜与她擦肩而过!

算你狠!

回去的路上,罗殷溏想着刚才非洲难民那毫不畏惧的神情,完全失去了玩乐的兴趣。给小嫩模去了个电话,推掉了约会,他便直接开车回家收拾行李了。

罗家人口众多,罗总有一个不成文的规矩——儿女满18周岁之后,罗总便不再给为他们支付学费、零用钱及其他相关的生活费用。他们所有的开支费用都必须由自己去挣,途径自然是上清集团。而且年满24岁后必须搬离罗家大宅。

至于住哪儿,那就是他们自己的事情了。有钱就去购置房产,没钱便只能租住在外面。租住对于罗家的少爷、公主而言当然只是嘴上说说的。试问哪个妈妈愿意看见自己的孩子租住在外面吃苦呢!

所以如今罗总的所有的孩子不论是否结婚与否,名下都有自己的房子。虽然儿女们都出去自立门户,但罗家还有条规定便是——每个月在国内的孩子们都必须固定两日回家,且每年的春节所有在国内的孩子都必须住在家里。

这个月的罗家家庭日算是罗家人数最齐的一天了。除了出国公干的老八罗殷寺,还有尚在莫斯科留学的老十罗殷成,罗总、大夫人、小夫人、罗殷题、罗殷仁、罗殷蓝、罗殷臻、罗殷青、罗殷翔、罗殷溏都在家用晚饭。

罗总的家教很严,食不言寝不语,餐桌上很安静,大家都是自顾自吃着饭。吃完饭,一众人都围坐在客厅里看着每日必看的央视新闻联播,闲话家常。

一直沉默不语的罗总喝了口碧螺春,瞟了眼正低头玩着手机一副吊儿郎当模样的罗殷溏,不急不缓地说道,“殷溏,你下个月去嘉跃报到。”

罗殷臻皱了皱眉,有些不解地望向了罗总。在他看来,能力不凡的罗殷溏好不容易被他们从美国叫了回来,势必是会被安排到集团总部高层,再不济至少也该负责某家上清酒店或者哪家工厂。

哪知罗总竟安排他去名不见经传的贸易公司,而且前不久才让张倩去挖了个人回来!

“嘉跃?”罗殷溏皱了皱眉,显然有些不屑。

罗总让他把美国的事业全面结束就是为了把他塞到上清下面一个最不起眼的子公司,一个随时可能面临结业的小公司?

罗殷溏心里的失落感瞬间蔓延了开来!

“那个丫头干得不错,做事又很积极。你去嘉跃多跟她学着点。”罗总笑着又抿了口茶,突然又抬头望着罗殷臻蹦出了一句,“殷臻,后天你去北京代你二哥参加酒店行业会议。”

全场人似乎都感到有些意外,此刻目光齐刷刷地聚集在了一副泰然自若的罗总身上。

罗殷臻“嗯”了一声,点点头,随即有些不解地望了眼最近似乎都没有闯祸、安安静静上班的皇太子罗殷仁一眼,却只见罗殷仁也是一脸迷茫地对他耸了耸肩。

皇太子又没闯祸,罗总怎么想到派他代替皇太子去北京开会了?

上清集团的支柱行业还数上清酒店。虽然从伦敦大学毕业回国后罗殷臻便一直在上清总部协助他二哥罗殷仁打理上清酒店的事务,可整个上清集团几乎没有几个人知道他是上清集团的四公子,大家都叫他Gunther,以为他不过是个路人甲。而他的职务也不过是皇太子的特助,级别不过是相当于一个普通的部门经理、公司中层干部而已。

撇开这些都不说,这种大规模的正式行业会议一向是由他二哥参加的。罗总现在又要他去开会算什么意思?

尽管罗殷臻心里满是疑问却还是不得不去执行,因为这是罗总下达的命令。

五月中旬的北京已经是盛夏了。

行业会议足足花了他三天的时间,会议冗长、繁琐,意义又不大,也难怪他二哥讨厌参加这类会议。

第四天会议终于结束了,而他回去的飞机是傍晚6点半。趁着难得的空闲,罗殷臻起了个大早,叫醒了来北京参加教师研讨会的女友刘希倩,准备来个简短的故宫行。

睡意朦胧的刘希倩虽然有些不情愿,可见罗殷臻一副兴致勃勃的模样又不忍心扫了他的兴,只得勉强起床了。

望着拉长着脸的美女女友刘希倩,罗殷臻的心里说不出是个什么滋味。自打从英国回来后,他的女朋友与他的关系似乎越来越疏远,远到他有时候会令产生刘希倩并不是他亲密爱人的错觉。

他们在一起十年了,十年里发生了很多事,有好也有坏,但这些都过去了。如今二人都已经到了而立之年。而刘希倩却似乎还是不愿意与他结束恋人关系进入婚姻关系。

放着这样一个美丽的女友与这样一段鸡肋的关系,罗殷臻自己都不知道该如何处理!

五月的故宫很漂亮,百花争艳、姹紫嫣红。

骄阳当头,罗殷臻一手拿着地图一手牵着为了防晒而全副武装的刘希倩,犹如无头苍蝇般在故宫内胡乱走着,寻找着养心殿的位置。两人七弯八拐,绕来绕去,终于在第N个人的指引下找到了养心殿。

头顶晴空万里,万里无云。烈日下,“养心殿”三个字尤为醒目。

罗殷臻微仰着脸,内心一阵莫名的激动。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