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份的更新,以此鼓励自己及默默努力的你!

 今日份的更新,以此鼓励自己及默默努力的你。

        2020年8月18日在今日头条发布了自己的第一篇文章,在简书中发布文章更早些,但是简书并没有好好去写。现在每天更新一篇,目的就是想输出倒逼输入,让自己不断生长。如果能写的好的话,还能实现财务自由,但是事实上如我所料、也出乎我所料,一个星期,只有几分钱,而粉丝也不超过2个,在微信公众号正式发布的第一篇文章老公给打赏了5块钱,特别开心,算是我写作路上的第一笔收入。写作的这条路,很难、比我想象的更艰难,但是我并不会放弃的,因为在我高中的时候已经放弃过自己一次了,不能让自己的梦想再次夭折。越来越明白,最大的心痛不是挣扎后的失败,而是还没开始的我本可以。

        虽然是在自己的工作之余去写作,没有大量时间、精力、甚至没有好的优质输出,但是每日都有更新,就感觉很开心。我并没有水军或者开通会员去推送,我只是想凭借自己的实力看看自己到底能走到哪一步。虽然说,能够链接优质公众号、用钱买流量可能会更好,有了好平台,自然能带来更多流量,流量为王,但是并不代表质量为王,我还是希望自己能够通过写作让自己稳扎稳打,慢慢积累,期待遇到更多和我同频的志同道合者,在自己的时区里踏着自己的步伐,一步步前进。大浪淘沙,或许我并不是金子,而是不计其数的沙粒,但是每一粒沙子,都有自己的倔强。

       今日看到一篇文章,https://www.jianshu.com/p/773040f84448 《我就是想赚钱,有错吗?》,觉得作者说的特别好:创造和别人一起分享快乐的过程,才是人生的意义。我想可能还不止于此,每个自己创造或者努力的成果,自己欣慰,别人认可,应该是不止双倍的快乐,给世界创造更多价值和财富会让我们更快乐吧,我们每个人不都是在努力追求幸福、实现自我价值的路上狂奔不已嘛说!

        谈赚钱俗气吗?我觉得并不俗气,在养家糊口的压力下,我们不得不努力工作,谈理想是不可能的,毕竟嗷嗷待哺的孩子,躺在病床上的亲人,都不要负责任吗?今天工作的同事告诉我每天忙得连轴转,我明白他的忙碌,但是我只能说:“注意自己身体,你要记得你是个上有老下有小的人!”,他是两个孩子的爸爸,也是两个家庭的儿子/女婿,是他亲爱妻子的丈夫,是一个家庭不可缺少的支柱。很多时候,我们007的工作方式,让自己不明白工作的意义在哪里,图钱吗?并没有给到位;图人生理想吗?并不是自己特别喜欢的工作或者只是平台的理想;图工作是铁饭碗吗?心里呵呵一下,2020年的疫情影响,多少企业倒闭,多少人被裁员,让我们后背发凉。但是我们不可以,也不能成为让自己成为只是会赚钱的工具。

        我之前遇到过一个特别努力的同事小Y,与我同一批次入职,但是小Y工作了不到一年就提出了离职,离职原因:因要回家打理新上市的公司,特申请离职。我看到他的离职单的时候,心里想:好吧,小Y工作就是为了体验生活啊!后来才知道原来他是自小出国留学、一毕业就在深圳全款了近千万的房子,原来富二代/富N代的他,不仅努力谦逊,还真的是拼命。年会视频、拍照、台前表演、幕后剪辑,样样拿得出手,甚至编排的舞蹈还获得了年会的金奖。在大家都在年会餐厅吃着自助餐、抢着红包、说着新年祝福的时候,他却在工位上扒拉这一天仅吃的一顿饭,紧张有序的编辑年会的推送文章。通过小Y我知道,真正的富二代/富N代,是真的努力。他的努力及家庭财富的积累,让他有更多谈理想的资本,他现在拥有的一切,或许人家就是几辈子人努力的结果啊,那么我们普通人呢,想一夜暴富吗?哈哈,如果可以,我还真的想一夜暴富,但是理性告诉我,也只是一种消遣而已,想一夜暴富,先从小钱开始吧。

        每天中午我都走过一条街,有一位清洁工忙碌在垃圾桶旁,那天下雨很大,他本来想靠着墙睡会,但是为疫情期间搭起来的棚子并没有和墙严丝合缝,雨水顺着墙壁流了下来,流到了清洁工坐的地面上,他往前挪挪,雨水又蔓延过来了,后来为了不沾湿衣服,他就站了起来,看了一眼吃完的盒饭,然后盯着滂沱的大雨。过了一会雨停了,我缓慢走到红绿灯路口,骑着电动车的外卖小哥,飕一下的穿过了马路,3秒后绿灯亮了,我走过去,回头看见已经被清洁工师傅清理了干净的一半马路,他在迅速的清扫另一半路上的落叶和杂物,而外卖小哥将车子停在小区门口,提溜着外卖飞奔的朝楼梯跑去,而我着急回复了老板不断响起的工作信息,停在十字路口等待绿灯的私家车、公交车、出租车们看着这一切的发生。我在同情清洁工午休没有床休息的时候,外卖小哥吹着口哨飞奔很远了让我倍感羡慕。风雨暴晒无阻的外卖小哥,也许有那么一刻也会羡慕清洁工师傅不用分秒必争的跑腿、甚至坐在车子里的司机不必淋雨吧,而我长期面对电脑工作,我的手经常因为用鼠标成为了鼠标手,这份痛苦也许清洁工师傅和外卖小哥,大概也不能体会吧。这就是我们每天路过的一个风景,在别人看是风景,在自己看来是有意义的工作、或许也是心酸。这不就是成年的代价嘛,有苦有乐啊,就这样撑起一个个小小的家庭啊,尝尽人生百味呐。




  我想,我们除了只是努力工作外,还是应该有些人生意义的吧,不被外界定义的人设,而是自己定义的人生意义。记得网上有段子说:我想涨工资的时候,老板跟我谈情怀和理想;当我跟老板谈情怀和理想的时候,我被辞职了。这一切,大概都是因为我兜里的钱和我的理想差别太大了吧。也许,我们正在拥有着无数人羡慕的工作和自由,也许我们比上不足比下有余。我每次要羡慕别人有车有房工资高的时候,总会阿Q一下自己,慢慢努力吧,总会有的,绝对不能生出攀比之心。特别感谢父母给的健康体魄,虽然我个子很矮,一点也不影响我跑马拉松啊,特别感谢我老公的温柔体贴,虽然他不能挣很多,不足够让过上我们有房有车的日子,但是我们在出租屋里也把小日子过的无比温馨啊。


         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不知道自己工作的意义是什么,不妨做点让自己感觉有意义的小事情。给家人做顿饭,来一场与爱人亲切的交谈,看一本有质量的书,跑一次马拉松,看一场期待已久的电影……在忙碌中为生活增添味道。用积极乐观的心态拥抱生活吧,成年的生活没有容易二字,但是在纷繁的信息社会,你可以多方面给自己定义标签,让单调的人生,来点不一样的色彩。

引用《走在自己的时区里》,与你共勉,也期待你的建议及留言。


《走在自己的时区里》:

在时间上,纽约走在加州前面三个小时,

New

York is 3 hours ahead of California,

但加州并没有变慢。

but

it does not make California slow.

有人22岁就毕业了,

Someone

graduated at the age of 22,

但等了五年才找到好工作!

but

waited 5 years before securing a good job!

有人25岁就当上了CEO,

Someone

became a CEO at 25,

却在50岁去世了。

and

died at 50.

也有人直到50岁才当上CEO,

While

another became a CEO at 50,

最后活到90岁。

and

lived to 90 years.

有人依然单身,

Someone

is still single,

而别人却早已结婚。

while

someone else got married.

奥巴马55岁退任总统,

Obama

retires at 55,

而川普却是70岁才开始当。

but

Trump starts at 70.

世上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发展时区。

Absolutely

everyone in this world works based on their Time Zone.

身边有些人看似走在你前面,

People

around you might seem to go ahead of you,

也有人看似走在你后面。

some

might seem to be behind you.

但其实每个人在自己的时区有自己的步程。

But

everyone is running their own RACE, in their own TIME.

不用嫉妒或嘲笑他们。

Don't

envy them or mock them.

他们都在各自的时区,你在你的!

They

are in their TIME ZONE, and you are in yours!

所以,别放弃。

So,

Never Give up

你没有落后,

You're

not LATE.

你没有领先。

You're

not EARLY.

在命运为你安排的属于你自己的时区里,一切都非常准时。

You

are very much ON TIME, and in your TIME ZONE Destiny set up for you.

再好,别忘了危机与奋斗,

Keep

fighting and stay alert, no matter how good;

再难,别忘了梦想与坚持,

Keep

dreaming and carry on, no matter how hard;

再忙,别忘了读书与锻炼,

Keep

reading and exercising, no matter how busy;

人生,就是一场长跑。

Life is a long run.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