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根棍子能让左先生和右小姐们上天!

对于时常混迹酒吧、音乐节、Livehouse 等摇滚现场的卡哥来说,POGO、跳水、甩头、死墙都是卡哥在摇滚现场的全民运动!

近期在朋友圈频繁看到「Pogo」这个词的出现,

曾记得有朋友问到「老外不叫 Pogo 他们叫什么?」。

借着这个问题,在这里,卡哥跟大家来扯扯闲篇儿。

先从广为人知,几乎变成鉴别真假摇滚标准的「Pogo」一词说起。

印象里最能跳的家伙,都认识吧

时速能高达50公里

人类总是幻想能Get各种技能

于是发明了这款神器来满足蹦跳需求

POGO Stick

德国人Pohlig和Gottschall在1920年发明了跳跳杆,pogo stick。他们两人姓名前两个字母,构成了单词POGO。

pogo stick是人类最伟大的发明之一,你会觉得步行简直就是狗屎,没有跳跳杆,双脚像是在泥沼里跋涉。

这是一种高效的运动方式,让步行变得轻松。刚被发明出来时,不仅孩子踩着跳跳杆上学,警察甚至用它执法。

一个世纪后,人们把跳跳杆加上几十个大气压,然后站上去……孩子们过家家的小游戏从此升级成了极限运动,不再依靠落差与坡道,弹跳力在脚底取之不尽用之不竭。

传统意义上的 pogo stick 大概就是保持身体躯干,不停的上下跳动,如果你想再嗨点,蛋蛋过硬,也可以跳到空中做翻转,也不为过。

随着这种运动越玩越嗨,一部分热血青年开始把 pogo stick 的动作带进了演出现场,而后,「pogo」开启了与摇滚乐的完美搭配。

在「Urban dictionary」里,Pogo 受赞扬最多的解释是这样的:

A dance,mostly done at shows that consists of jumping up and down.

一种舞蹈,通常表示为在演出现场不停的上下跳跃。

近一个世纪以来,最让人着迷的还是跳杆那对抗重力的刺激。一根棍子让人获得袋鼠一样的弹跳力,更高更快更强从此成为触手可及的现实。

点击播放 GIF/261K

在追求云端快感的征途中,失足少年喜欢在昏暗的夜场里吞下一把药片,而街头玩家都会夹紧棍子让肾上腺爆炸。

极限跳杆可以让你上天,跳跃让脑髓液反复冲击颅腔,从会阴穴到天灵盖都被失重感打通,拥有它,你就是地球引力的主人,飘然游弋于星辰之间,你会为这种自由而欢呼雀跃。

如果你试着用脚抓住一根木头,你会发现自己与鸟类的巨大区别。如果你用双腿夹紧这根木头,你和鸟类从此没有区别。

极限跳跳杆发明之前,床垫是人类对抗重力的第一个装置。跳杆出现以后,人们把瑜伽搬到了空中。

从8英尺的高度降落,仿佛从天空坠入湖底,太阳低垂于天际,一片黯淡的光晕,星星不断冷却,万籁俱寂中追求天地灵性天人合一。

比滑板更简单,比BMX更轻巧,无论是城市地形还是碗池U池,其他极限运动的动作,在极限跳跳杆上也可以轻松实现。只有极限跳杆在不断刷新人类对抗重力的记录。在没有任何落差和助力的前提下,极限跳杆的弹跳已达到了3.5米。

即使这样,极限跳杆还是最小众的极限运动之一。尽管问世了快一个世纪,全世界带护具的玩家加起来不到一千个。

在玩家眼里,这是比蹦极更刺激的运动,是天性释放的象征。踩着跳杆,就像是重新回到了树上,在枝条交错的树林里荡着双臂,悠闲地从一棵树飞到另一棵树。

这是一种自由的运动。

也可以拿来男女PK比赛嗞妞的法宝

起伏颠簸的快感让左先生打动身边的右小姐,让女人露出笨拙可爱的欢心。

总之,卡路里ATM男女撕步的内核是自由,爱怎么PK就怎么PK。

纵使腰带撞裂,胸带炸开,也要一头扎进街头,投入这沸腾的生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