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爸的病

老爸的病现在是我一心头病,虽跟其他亲人常一同讨论,但其实内心的想法又是无处诉说,不得不写下来以解心忧,也让心理方面的专家朋友帮忙分析一下。

老爸16年初退休了,退休后在家,跟我妈和奶奶一起过,平时看孩子们、做饭买菜、照顾我80多岁的奶奶,一切都很平静。今年过年我爸才一下子完全显现出了这精神心理上的病。

老爸很严肃的跟我说,咱家出了件大事,眼见着就哽咽起来,然后就开始诉说我妈出轨10年,给他戴绿帽子10年的历程。

我爸幻想的故事是这样的:出轨男住在我家楼前的一栋楼上,也是铁路职工,长得胖黑矮,姓刘,叫做小刘。我妈手机里有跟这小刘的通话记录,但我妈警惕性高特意删除了,让人看不出来。但她打印了年前几个月的通话记录,里面就有小刘的联系方式,证据确凿。因着我们家是这个老片区的老户,我妈出轨一事是尽人皆知的,唯独瞒着我爸,列举了种种家里亲人、邻里街坊、我妈玩伴、老爸同事的说辞,例如我叔八九个月前跟我老爸说“大嫂子外面名声不好,哥你可得提防着点”;我姑15年初说“一位叫XX的老邻居说嫂子在外面有人,大哥你可得多盯着大嫂子点”;我妈的老年舞队的阿姨XX想帮着我妈瞒着些事情,被我爸的火眼金睛一下子抓住了破绽;邻居家的XX跑来跟我老爸说我妈在外面招惹是非;我姨16年夏天来我家做客跟我爸提到我妈带着小刘去她家里玩,我姨要跟小刘交个朋友;我从外地坐高铁回家,小刘开车来接我;我老爸的同事在N多年前,在外出差与我爸喝酒的过程中说嫂子怎么样啊,大哥你可得多注意她一点,这个同事的某亲戚住在我们家旁边某某楼某某层。以上这些仅仅是举例,类似这样别人提醒我老爸的信息多的很,我爸一直信任我妈,统统没放在心上,但自从他知道了我妈出轨这些全都回忆起来了,他会时不时的增加点新回忆起XX曾经提醒过他我妈出轨的信息。我老爸还化妆伪装专门跟踪我老妈,跟了个三四次,因怕暴露行踪,所以没抓住个实证。在最近的三四年里小刘的媳妇几次三番在公交车上、马路上给我爸递眼神、传纸条、欲说还羞,但被我老妈识破撞着,没有得逞,我爸想在马路上或公交站再次遇到她,听她讲一讲我妈出轨的事情。我爸戒酒N多年了,现在恢复酒力,专门晚上在门口的小吃摊上跟附近居民打成一片,听别人提到的老年妇女与X男的厮混之事。我爸声称发现了这二人的幽会地点,从小刘的家到早摊儿的摊位再到打扫大街卫生阿姨住的楼上。

每次说起这件事,我爸的情绪很激动,悲愤、哭泣、耻辱、痛苦、痛恨,情绪起伏很明显,但每当情绪激动,他又很快恢复过来,一门心思要暗中调查,现在只是苦于没有确凿证据,一旦捉奸在床便要让我妈净身出户,还要这小刘赔我爸200万。而且他不让我跟别人核实,怕打草惊蛇,我妈不再跟小刘联系,断了他调查的线索。

我爸是不允许质疑他说的这些话的,一旦有所疑问和怀疑,他就说要给我妈手机安装一个系统,可以定位和录音,坐实证据让我看。而且会列举夫妻之事以证清白,嘴上要说我怎么可能把夫妻之事说给女儿听呢,还不是被戴了绿帽子了,出轨之事毋庸置疑。

我试图让他明白他在把幻想的事情当成事实讲给别人听,采取的措施是:他说XX曾经告诉他我妈怎么样,我就当着我爸的面马上打电话给XX,问问这个人是否跟我爸说过这件事,人家电话里明确否认,都让我爸听着。他只是表示自己记错了,有些糊涂。在这种强烈刺激之下,我爸就开始表示要撞墙、去死之类的。

我爸对这事异常执着,一说这件事就火,喜欢看三姑六婆家长里短的电视节目,每每有出轨男女,便很激动。因为这事缠着他,他重拾烟瘾,半夜也经常睡不着觉,整宿的吸烟,或者做恶梦。他饭量减少,人也瘦了,本来糖尿病很多年,他就不配合医院治疗,现在更是脸色发白。

但我爸平日生活说话还算正常,不提点的话,外人一般看不出他心理精神上存在问题。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老婆现在应该是在熟睡了,真想靠着她,看着她均匀的呼吸然后轻轻地亲她一下。我后悔为什么今天早晨没有早起,这样就可以...
    墨梓草阅读 3,313评论 12 11
  • 一个人表现的越无礼、叛逆或粗俗,表明ta童年越缺乏爱的体验(被信任、被鼓励、被接纳),从而产生情感饥饿,导致有时言...
    公子张阅读 155评论 0 0
  • 生活总充满着无忧,然而无忧下又隐藏着无穷尽的思感。外表的平静总让人看起来详和,然,那平静之下到底又埋藏多少疯狂...
    齽梞阅读 186评论 0 0
  • azkaban是没有创建作业流,创建任务,建立任务之间关系的操作的.它本身的工作模式,在本地进行编辑.创建任务,创...
    wangqiaoshi阅读 1,544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