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爷的刀》第十章 异国奇闻

第十章    异国奇闻

图片发自简书App

渐往东行,地貌渐趋平缓,草野遍布,良田万顷。牛羊遍地,小桥流水人家。

可是我们看着一只只羊,却感觉它们的眼神之中充满着可怜。甚至鸟鸣声中充满着悲苦,掺杂着人声,我们以为是幻觉,没在意。

你们是谁,你们从哪里来,别往前走了,不然会变成和我们一样。

我们楞了一下,环顾四周,出了一片美丽的广野之外,一无所有。

别看了,就是我们这一群羊。

我们开始看眼前的羊,你们是羊,还是人?

我们是羊,我们也是人。唉,大家过来,这些人竟然可以听懂我们的话,我们有救了。他们一定比巫师厉害!

你们该不会是羊人吧?

不是的,我们的故事,如果你们想听,请坐下来,听我们慢慢讲给你们听。

我们看见一群小羊羔在那里吃着青草,并且喊着父亲大人。

我们坐下来,他们也已经吃足了草,给我们讲起了这个国家的故事。

我们这个国家叫异国,是的,就是异国他乡那个异国。

本来我们这个国家是一个富庶的小康之国,人人有饭吃,人人有书念,男人在外劳作挣钱养活一家人,女人相夫教子,皇帝和大臣们为民众造福,爱民如子,没有苦难,没有冤屈,有的是互相扶持的美好。说话的是一只清癯的老山羊,胡须飘然,眼睛还是人的眼睛。旁边的山羊绵羊继续食草,食草动物尽管食量惊人,体型硕大,但是面对是食肉兽还是只有逃的份儿,要么被吃掉。

但是水满则溢,月盈则亏,上苍总是公允的,那一年,我们这儿总是连年的灾难,显示冬天风雪狂飙而来,我们的牛羊冻死一片又一片,春暖花开的时节,我们这儿寒潮连连,不跟我们喘息的机会,夏天又是狂风暴雨,我们抱怨,但是不管用。虽然皇帝和大臣们很体恤百姓,不要交皇粮国税,但是这样的灾难任谁也无法吃得消,于是很多人开始搬离这片乐土,没有离去的也是常常以泪洗面。眼看着这个国家就要完了。但是上苍似乎要考验我们,接下来的几年,四季如春,冬天不冷,夏天不热,秋天叶子刚落下,又开始发芽,草不停地疯长,牛羊瞬间布满山野,皇帝和大臣更加的爱自己的民众,皇粮国税继续全免,很多离去的人都回到了故国,给人一种苦尽甘来、否极泰来的感觉。但是好景不长,也许经历了苦难,又过上好日子,人就容易满足现状,我们同胞开始安逸起来,不在勤奋放牧牛羊,耕种的人,也开始自欺欺人,天里到处是荒草茫茫无人打理,宫廷和官府里都是莺歌燕舞,整个国家充斥着腐臭味。但是正如一种事物,你明明知道它坏在那里,可是你就是无力去修,对于你的忧心忡忡是不会有人知道的。

但是不知道哪一天,我们的国家来了一个巫师,这个巫师长得是俊朗帅气,一看眉目就知道是得道之人。他来到我们的国家,就说,他可以治疗我们的怠惰。我们不信,他说他马上施法,让灾难降临,我们的国家不大,于是都集中起来,来看这个巫师的表演,国王允许全国休憩三日。他站在高高的山上瞬间变得无比硕大,口中念念有词,那词只有他能听懂,我们听来和虫鸣鸟叫没有区别。不一会,阳光被乌云遮盖,瞬间风雨雷电,我们一阵惊呼,在我们的不远处,开始冰雹砸向大地,我们的国王瞬间叫停,于是巫师收法。一切如初,继续风和日丽。我们的国王问巫师,除了制造灾难,还有其他办法能够就我们的怠惰。有,变成你想成为的事物。

国王觉得这很好玩,于是说道,那我想成为大象,你能让我成为吗?

这个可以,于是巫师一阵乱叫,我们国王就成了一头大象,发出的声音全是大象的声音,其实我们成为动物之后,都是动物的声音,你们竟然可以听到我们的声音,这是为什么?

我们互相看了看,我说道,实不相瞒,这也是碰巧了,我们刚学了一点气功,可以辨别万物的声音,懂得万物的心跳,我们感觉到你们的心跳并非吉祥。

太厉害了,我们就说,一物降一物,这个巫师虽然很牛,但是万物相生相克,一定有可以制服他的人。

国王变成了大象,于是他的旨意只有巫师可以听得懂,他的意思都通过巫师传达。大象每天鸣叫,我们以为他是表示自己很开心。于是上行下效,我们也想着自己变成一种动物玩玩,我们忘了玩物丧志,这种灾难不下于瘟疫、天灾、谎言。我们小老百姓,平时玩笑,做人有什么好呢,不如做牛做马,不操心自己吃什么穿什么,不用勾心斗角,于是我们对巫师说,我们想变成猪,想变成马牛羊,想变成虫鱼鸟兽,或者在草原上奔驰,或者天空中自由的翱翔,或者在水中自由地游弋,万类自由,多么畅快。可是我们没想到这个巫师是个黑心巫师,以前我们总认为巫师是一个多么光荣多么伟大的事业,他连通天地,受鬼神庇用,没想到,这个巫师说,国王嘛,我就不收银子,你们嘛,不是想变就变的,你们以为你们是国王啊!这句话被我们过往听到了,大象开始嘶鸣,但是我们听不懂,于是开始用自己的钱变幻自己想做的动物。很多高个子的人成了麒麟兽,有的成了老虎,有的成了狮子,有的成了天鹅,有的成了丹顶鹤,有的成了兔子,有的成了鸡鸭鹅马牛羊驴骡老鼠猫猫头鹰等等,甚至毛毛虫……

于是我们看着很多熟悉的人在空中飞,在水里游,在地下钻。一时间,很是好玩,于是整个王国成了动物世界,到处一派自然的景观,于是田地再次荒芜,牛羊开始成为了巫师的桌上食物,后来又来了巫师很多的朋友,一天到晚的吃我们的牛羊,我们的粮食,大米,于是整个王国快给他们吃空了。吃空之后,他开始疯狂地来吃我们,很多人被变成羊,直接被他们杀了食用,于是我们开始躲避他们的宰杀,纷纷逃离,在逃离过程中,又被其他受累吃掉,而这些兽类不是别物,就是那些有钱人,有权的人。

任何国家都有穷人和富人,在我们变化的过程中,我听到最令人心痛的是这样一个故事,穷人的孩子吃不上肉,父亲求巫师把自己变成一只羊,好宰杀给孩子们吃,黑心的巫师把这位父亲变成羊,自己却宰杀食用,家人们受不住,因失去亲人而哀嚎,母亲受不住,请求巫师把他们变成小鸟飞离这片土地,可是他们变成了杜鹃,开始哀啼,没飞多久,就被一支支冷箭射落,而那猎人就是那巫师。当然也有一些有钱人,没有这么快去变,但是没有可使用的东西了,就花钱让巫师变穷人给他们食用。甚至,这些丧心病狂的巫师,看我们王国的美人太多,于是把他们变成天鹅,然后食用,我们的国王哀鸣,大臣哀痛,但是没有人救助我们,我这是自作孽不可活,这个错误,不怪国王,过我们每个人自己,如果不是贪图好玩,就不会酿成这样一种恶果,如今叫苦不迭,似乎也无人来救我们。

我们就这样东躲西藏,一个是躲避巫师和有钱的人,第二个躲避那些已经变成兽类的有钱人,躲避过程中,我们开始生育下一代,他们都是羊人,会说话,只有我们彼此间能听懂,可是我们就希望有朝一日我们能恢复人身。

我们听完之后,很是唏嘘,但是身为刀客,遇上这样的事,义不容辞,于是晚上,我们胡乱做了一些食物吃掉之后,没有睡觉,而是连夜让熟悉路的他们带我们进城,城墙不高,城墙边竟然还有一些变成动物的人在睡觉,他们说这些是富人,几匹骏马,略显肥胖,但是成了畜生,不愿意在人的地方待了,于是睡在城墙边上。

我们只能送各位到这里了,剩下的路只有你们自己了。

我们知道,大侠都是孤单的,这样的话我们听得太多,已经习惯了,去吧。

他们飞奔而去,我们飞身上城楼。

看见皇帝的金銮殿上有灯光,并且闻到了烤肉的香味。

冲吧,慢着,男人跟我冲锋,女人在此把守,以防不测,进退有把握。

嗯嗯,果然新领队。

我们靠近,破窗而入,单刀直取首级,因为刀太兴奋,它闻到了邪恶的血。

可是,刚一碰到,却空空如也。

他们猛然露面,手持魔杖,一身白袍,须发皆白。慈眉善目的,没有一点恶人相。

既然各位是刀客,弟兄们,我们也露一露我们的真功夫。

好来!

于是五个巫师,五个刀客,意识打成一团,刀气妖气混作一团,不分彼此。

这可急坏了城楼上的女子们,他们的夫君在厮杀。

我们上吧,其余的女子说道。

不行,咱们的男人说不让我们上,其余的说到。

六爷的女儿此刻咬着嘴唇,不知该说什么。

巫师们巫术虽高,但是刀法稀松平常,渐渐落于下风,我们一发力,他们瞬间又变没了。

我们瞬间像失重一般,幸好我们能学会用期控制我们的身体。

其余的人,和我是一样的结果,刚想回头,我们已经被一股妖风封锁。但是我们的宝刀毕竟不凡,它带着我们飞身而去,我们回到城楼,说声去也!我们十人径直飞去。

巫师气愤道,这群人是谁,那宝刀是何方圣物,竟然能把我们的“巫风”冲破。

但是,大师兄,这些人伤不到我们。

可是,我们也伤不到他们,他们的刀法在我们之上,如果我们不用巫术,一定是失败。

师兄,我们该怎么办?

等着吧,看看他们还敢不敢来。

我们回到那片草原。

他们也是没有睡着,一起聚拢过来,一股羊膻味。

大侠们,你们回来了,怎么样?

我说,这得从长计议。

他们立马会意,然后渐渐散去。

我说,我们会想到办法的。

可是一时找不到用什么方法破除巫术。

我们首先想到的是召国的巫师,那个庄主的青梅竹马,可是千山万里,路途遥远,该如何是好?

突然从他们群中跑来一匹马说道,我是千里马,我飞驰如电,日行千里,可骑我去那个你们谈论的国家。我们可以经过山川、河流、森林、平野、甚至沼泽、广漠等等。他说的很动情,两只马的眼睛里全是晶莹的泪光。

我说,谢谢您的好意,但是我们要找的地方很难找到,只能用心去找。

你们说那么玄乎,我们真的不懂了,不过,对付这样的巫师,也只能这样。

一丛厚厚的乌云笼罩在我们头顶。

        我记得阿华说,宇宙流,我们不妨试一试,我们的心理能量能不能传递给远方的庄主,我们静下心来试一试,我们也让这些人和我们一起静下来试一试,于是许多食草的兽类,飞禽,都停在我们旁边,我们手挽着手,开始默默祈祷,我们感觉有一种光亮的东西从我们的心间缓缓升起,虽然他不是那样的强烈,但是微光处处,就像萤火虫一样开始飘忽。我们感觉速度越来越快,我们开始感觉这些微光渐渐聚拢,形成一道光束,穿破天宇,向西漫溯,穿越河流、山川、森林、平野、沼泽、广漠……到达那些我们到过的国度,我们本想停留,因为下面是泽国,我似乎看到了公主。快点走,六爷的女儿关键时刻总会提醒我们,我却听出了醋意。

宇宙万物冥冥之中都有关联,任何事物的减少,都和我们有关,彼此的能量是此消彼长的。我们看见自己的光源不断向西漫溯,终于在一片我们熟悉的地方停留下来,是的,流沙以西,那块神秘的地方,召国所在。我们呼唤我们的庄主,庄主听到后回应我们。

这么多年未见,你们都长大了,还懂得了运用这样神秘的宇宙洪荒之力,真是令人欣慰,你们的领队呢?

我们沉默一阵,还是我开了口,我们的领队已经……

然后我哽咽着把经过说了一遍。

庄主那边也是一阵沉默……

唉,孩子们,把他葬在我们的心里吧,这样我们的领队就能永恒了。

庄主,我知道在领队心中一直有你的位置。

是的,这我也知道,不过,一切随缘。说吧,你们这次是不是遇上麻烦了。

是的,庄主,我们遇上了一群巫师,祸害民众。凭刀术他们不是我们的对手,可是对于巫术,我们知之甚少,我们想到贵国有一个巫师,可否能帮助我们产出这些杀人魔王。

好的,我们召国已经多年避免杀戮了,但是为了你们,为了那群民众,我们只好请灰袍大巫师再开杀戒,除恶扬善。

好的,既然公主都这样说了,我就当仁不让了,小子们,你们等着我。

孩子们,你们缓缓回去,小心路上遇上那些巫师。因为,你们来的人太多,你们的肉身该怎么办?

突然吱吱作响,原来是我们陨铁宝刀。

公主突然笑了,我倒忘了,这些灵物可以以一敌百,那就不用担心了。

那么,大巫师,有劳了,护送他们,等等,把我们的粮仓种的粮食带一些去,一定用得着。

得令!

于是我们开始缓缓归来,灵魂附体,气息顺畅,大巫师也出现我们面前。

我们一看,还是这样英气俊朗。

大巫师,您怎么不显老啊!

那是,公主这样美,我不敢老。

为什么?

真笨,我若老了,别人会说我更没资格爱公主了。

你是巫师,以天下为己任。

但是,巫师是人不是神,我也有七情六欲,我也能爱与恨,不然如何除暴安良。

嗯,我们明白了,巫师心中也要有爱,但是无事心中这份爱是发乎情止乎礼的,巫师更重要的是有一股天地之间的浩然之气,这样才能成为连通天地的人,才能成为大巫师。六爷的女儿说到。

你这丫头,不成为巫婆,真是可惜了,你“巫性很高”,天资聪颖,比这些臭小子们强多了。

多谢夸奖,那请您告诉我们如何铲除他们,或者说降服他们。

先不说这个,我先施法把眼前的民众变回来,你们手持陨铁宝刀,按照八卦的方位各站一处,剩余二人在我左右,必须一男一女搭配,新领队和这个俊丫头就在我身边,来!

大巫师,一声令下,这些变成鸟兽的人类,全部向他说的地方聚拢,忽然八卦的方位出开始露了出来,乾坤巽震坎离艮兑,而我和六爷的女儿一阴一阳成了两个点,男的站我这边,女的站六爷的女儿那边,大巫师念动咒语,自己升上了天,我们静静坐下,一话不说。天上乌云渐渐散开,大巫师念念有词:日现!于是阳光突现,站在我这边的男子渐渐变回原形,他们还是静静坐着,不敢乱动。紧接着我们伟大的大巫师,又又念念有词:月出!于是站在那边的女性渐渐恢复原形。大巫师正想收法,却发现有一小群站在中间。大巫师生气地问道,你们几个怎么回事?

他们说,我们是宦官!

妈的,你们怎么不早说!幸亏我早有准备,快点,全部散开,我专门为这些人施法。

为什么?

待会再解释。

大巫师念咒语:颠倒阴阳!忽然天空之中,日月移位,又换了过来。

这些宦官们,恢复了原形。

大巫师很劳累,我饿了,你们带吃的了吗?

有的,我们拿出食物,给大巫师享用。

“你们不知道,”大巫师边吃边说,这个时候也不注重自我形象了,“这些宦官,身上有两种气,如果你们刚才在圈中,就会被颠倒阴阳,成为男不男女不女的人,到时候,你们后悔也来不及,这样的法,只能六十年施法一次。”

啊!这样讲究啊!

那是,我们这个巫术,是很有技术含量的,不能乱来的。他妈的,这帮黑心的巫师太没有职业操守了,这样做,败坏了我们的行业之风,不出不足以平民愤。

大巫师振振有词。

这些人恢复了原形,来到大巫师面前致谢。

多谢大巫师,你能做我们的国师吗?

大巫师问道,你们国家有我要的公主吗?

他们没想到,大巫师这样直接。

忽然穿着一身官府的人说道,这个也不是不可以商量,待我们禀明圣上,圣上会答应的,毕竟大巫师十来拯救我们的,我们的公主还在宫中,被白袍巫师变成了金丝雀。

你们,我是说我的公主,我原来召国的公主,你们怎么可能有呢?

哦,那我们是没有,但是您知道,女人,是可以时时更新的。

您这个家伙,亏你还是个大臣呢?难过,你们国家差点亡国,就是因为你们不忠心,否则,才不会这样狼狈呢?

大臣立马倒退出来。

其余人议论纷纷,是啊,真丢人。自己无能,还求什么国师。这个巫师真有巫性,真够巫的,巫得真好!

现在,你们就随我直奔宫廷,找那几个巫师算账。

我们随着大巫师,很是威风的走向宫廷。

没想到的是,那五个白袍巫师,站在城门楼上等候我们多时。

楼上的五个败类,别败坏我们巫师的职业道德了,你们对不起你们的师父。

你知道我们师父?

我不知道,我只是说,你们对不住他。

这谁知道啊,我们都是奔着自己的心来做事。

是的,本着你们的黑心。

你怎么知道我们的心是黑的。

人心都是红的,巫师如果向着善的一面发展,心就是正常的。你们的心黑了,就用白袍来掩盖自己的黑心。我看你们年级应该是黑发青年。

这你都看出来了?

五个人瞬间恢复了原形。

他们因为是黑发,就把帽子摘掉。

一摘掉帽子,每个人头发上现出两个发旋。

大巫师,突然一愣,然后微微一笑,说道,臭小子们,今天我要替师父清理门户!

你说什么?五个人一齐说道。

大巫师,不由分说,念动咒语,灰袍舞动,降魔杵一挥动,五个人也拿着兵器迎接,打成一团,天昏地暗,我们以为五个人能敌过大巫师,没想到大巫师没用一会时间就把他们用一根绳子就捆住了。臭小子,不摘帽子还好,一摘帽子就暴露了师承,我问你们,是不是在昆仑山浑源洞学艺?

是!是!

你们的师父是不是浑源子?

你怎么知道?

我是你们的大师兄,刚才你们一摘帽子,我看你们每人两个旋,就知道你们学艺不精,在这儿害人不浅。

说着,大巫师,一摘帽子,六个旋。

三个旋就能出师,您一定很厉害!

起码比你们强多了,你们就差一个就出师了,何苦呢?

我们没耐性啊!

当时为什么去学?

饿得半死,混碗饭吃。

师门不幸!

六爷的女儿怯怯地问大巫师,是不是旋涡越多道行越高,你们的师父一定满头的漩涡。

乱扯,最多九个。

那么下面呢?怎么办,大巫师,还能怎么办?我直接清理门户得了。

正在这个时候,我们猛然听到空中有一种虽然苍老但是非常洪亮的声音传来。

大徒弟,你果然出息了,为师当年没有看走眼!

不用讲,这是大巫师的师父来了。并且是乘着麒麟车来的,真是帅气。

是一个黑袍巫师,肤色很白,也很年轻似的,但是脸上全是老年斑。而我们在数他头上的旋涡,幸亏他没带帽子,但是我们发现他头上已经没有毛发,可是脸为什么那么年轻。

师父,您来干什么?这点小事。

小事,你都要盖死你的师弟了。

他们作恶多端,该死。

他们的恶可以施法还回来。

怎么还?

我来教你,你学会了就会多一个漩涡。

师父我们也要学,我们的罪过我们自己赎回。

屁!说着,他们的师父长袍一抖动一个震天响的屁把他们“啊”的一声尖叫熏得晕死过去。个个面目狰狞,满脸焦黑,一嘴白牙露在外面,头发冒烟,衣着到处是窟窿。

师父,您能不能高雅一点。

嗨,你还嫌弃师父了,对这帮小混蛋,这算轻的了。

可是中了浑源屁,三年醒不来。

就是让他们睡三年,静一静自己的浊气。

大巫师的师父开始施法,只见他升起来比大巫师还要高大,然后口中也你啊念念有词,回来吧!

于是我们看到,异国的山川河流、花草树木、鸟兽虫鱼、亭台楼阁,开始恢复原貌,唯有粮食作物,没能恢复,很多鸟兽变成了人,很多人从他们的肚子里变了回来,很多人从远处的茅房里变了回来,虽然很脏,但是很开心。很多人剩下了骨头,渐渐长齐了肉,成了人形,然后复活。很多人以为自己还是鸟,还想飞到树上去,有些人以为自己还是羊,还想去吃草,有些人成了蛇,还想匍匐在地上爬行……

一切完工后,大巫师的师父降落到地面上。

他们的国王,从宫中爬了出来,还以为自己是大象,走到我们面前,一说话还是往天上看。

圣上,您已经恢复了。

啊,我给忘了。多谢两位大人物,救我们于水火之中。

好了,别那么多废话了,你好好对待你的臣民就行了,做一个称职的好皇帝,不然,我还让你们变回去,大巫师的师父真是幽默。

啊,不不不!您说得对,我们全国民众感谢您,接着,这个国全部的人向他们跪了下去。

好了,我真受不了这些俗世的礼节,我还是走吧。只见他拿出一个玉石雕琢的小桶,把五个人变小装了进去。走吧,大徒儿,你没让为师失望,继续除暴安良,我回昆仑山了。说着,坐着麒麟车飞驰而去。

大巫师,你师父真阔气,竟然用玉石来做桶。

嗨,你没听过金生丽水,玉出昆冈吗?

听过,以为是传说。

其实很多事都是传说,但是没有事,怎么传说?

嗯嗯!

我们饿啊,大巫师,你还是把我们变回去吧。有人竟然这样说话。

为什么?

因为我们的所有的良田已经没了,我们没有存粮。

丞相!皇帝喊了。

臣在。

我们一看原来是被巫师斥责的那一位。

禀告皇上,粮食够吃半年,可是后半年春来怎么办?

我家公主知道你们这样,早有准备,把我带到你们粮仓去,我给你们送粮。

说着,我们都跟了过去,大巫师,手里拿着一个小竹筒,他念动咒语,打开竹筒盖,开始放粮。

不一会一个粮仓全满了,我们都惊呆了。

好了,你们收成好了,要还我们的。到时候,你们把粮食装满这个竹筒就行。

大巫师要走了,我们都去送他。

你们几个走不走?

我们暂时不走,我要看着他们庄稼丰收,我们看看能不能帮上什么忙。

很好,你们果然是刀客庄最优秀的学员,公主没有看走眼。

谢谢,代我们像公主问好。

会的,后会有期!

后会有期!

接着就是分发粮种进行冬小麦的种植,我们进行帮助,就连皇帝也亲自进行耕种,整个王国没有闲着的人,惊了一场灾难,每个人内心都在成长。由于耕种的人都很细心都很认真,于是麦子出来的时候,很是整齐,接着在霜降之前,麦苗已经长了出来,然后霜降,小雪大雪,麦苗在雪中忍耐,等待一个春天。春暖花开,布谷归来,杂花生树,群莺乱飞,绿野遍布,草木芬芳。田野里到处是小孩子们欢声笑语,傍晚时分,他们追逐着萤火虫在草木间,这样的景象,我们小时候都没有见过,因为我们过早的告别城市或者乡野,被禁锢在高墙之内。这些孩子时间久了,也跟我们熟络了,以至于家里有好吃的就会给我们送来,我们做好吃的,也不会忘记他们。

小麦的长势奇好,我们随着弄人进行除草,汗滴禾下土。春末夏初,小麦收获,天气也渐渐热了起来。放到小麦,颗粒归仓,接着又种下大豆、高粱。秋高气爽,天高云淡,迎来丰收,五谷丰登的村庄,五谷丰登的国家,农人开始歌唱,孩子开始歌唱,他们开始演戏,这个戏叫做傩戏,是为了庆祝丰收而唱的,皇帝也亲自参加,而且亲自演唱,他们戴着假面,很是好玩,他们说本来这戏只是宫廷里唱的,今年开始在民间唱了,可见皇帝在悔过,希望与民同乐。老百姓有福了,可不能再玩物丧志了。

傩戏唱完之后,皇帝命人拿来了那个竹筒,往里面装粮食,一袋又一袋,就是装不满,正在这个时候,大巫师出现了,人们一阵欢呼。

皇帝说道,您可来了,我想问一下,这个小小竹筒怎么装不满?

很好,你们真够实在的,这样装下去,你们国家的粮食都会被我带走的。

好了,我们公主讲了,我们国家不缺粮食,这些粮食你们留着用吧。

我来,是取回我的竹筒。

那不行,我们毕竟收了恩惠,不还是不符合礼仪的。皇帝说话了。

没事,你么留着吃吧。

我们不缺粮食的,就算装满,我们也可以的,别忘了我们国家沃野千里。

这如何是好,得了,有了,你们不是要东归吗?大巫师望着我们说道。

是啊!您有什么需要我们帮助吗?

是的,你们带上,路上遇见灾民可以接济一下。

这样,不妥吧?

妥妥滴!皇帝说道。

是的,这样我们都有面子。我回去就这样禀告。你们有捡了个便宜,真是傻人有傻福啊!

是你们客气,不然这些粮食自己留着吃吃,多好。

那不行,独乐乐不若与人乐乐,这是你们中土的孟夫子讲的,多有道理,所以,我们决定送给中土的人,算是一种回报。

只好恭敬不如从命了!

不知新领队你能不能拿得动!六爷的女儿总爱在关键时刻找茬。

你也太小看我了,说着我就上去拿,谁知道没拿动。

新领队,您忘了,要用你的意念催动万物。六爷的女儿在提醒我使用气功心法。

于是,我静下心来,把自己和这个竹筒融为一体,渐渐地我感觉可以拿动它,并且将它别在腰前。

嗯嗯,你这丫头,才能高于众人,将来有难处一定来找我,我让你成为一个真正的巫师。

一切算是一个完满,我们想该上路了。

你们是我们的福星,你们这么优秀,为什么没有在中土,你们的故乡被接受呢?反而流离失所,漂泊与异国他乡,却为了回国而不断奔忙。你们回国,就算回去,能真的见到自己想见的世界吗?丞相对我们这样说着。

其实我们也不能确定未来是什么,我们只能走好脚下的每一步,即便未来是你所预料的,我想人生也会失去趣味,人在走路的时候,是不能想太多的,想太多了,就不敢往前走了。在我们中土,有很多优秀的人都是这样的命运,因为人太多,再者,那个地方对人才是不重视的,他们更强调资格强调制度,但是法度和尊重是看不到的,那里的皇帝就是这样。

嗯,毕竟你们走的路比我们多,所以见解比我们更深刻。而且你们的胸怀也更宽广,本来没你们什么事,你们完全可以不过问的,但是你们真的是侠义心肠,这就是你们中途所谓的侠的境界吧。

是的,路见不平,拔刀相助。不论在哪里的路,不论何时,都要拔刀相助,这就是侠的境界。

那,各位你们几时动身,我们好做准备。

随时可以动身,因为我们随时准备着离开。你们准备什么,不用客气的。

这还是要准备的,如果你们愿意,本来是不希望你们走的,我们国家很多地方需要官员的,可是你们又不愿意留在这里。

做官吗?我们不合适的,我们像一群闲云野鹤一样的人,让我们做是做不来的,而且不利于你的国家,我们行走江湖,做了很多善事,但是大多数情况下,都是敲敲边鼓,助助兴,其余的我们做不来,因为我们习惯了刀的世界,不滥杀无辜,但是最终追求的仍是正义。

可是,其实做官不难,只要你们心中装着民众。

可是,我们坐刀客不也一样装着民众。做官,我们真的不合适。

好吧,那我们就不强求了,希望各位豪侠多住一些时日。

谢谢好意,我们眼见着贵国转危为安,依然很是舒心了,那就不打扰你们的安逸生活了,我们也该回我们万里之外的家园了。

是的,你们中土世界一定比我们这儿还要美丽。

那倒不一定,只不过,羁鸟恋旧林,池鱼思故渊罢了。

嗯嗯,光你们的诗文就让我们追慕不已了,你们这随便一出口就是经典。

对不住,献丑了,我们明天就动身。

这么急吗?

说不上急还是不急,重要的是我们可以随时停下,也可以随时离开,因为我们有家的方向。

你少来,我们心中已经没有家了,要是有,这一路走来,就不会走走停停了。

六爷的女儿总是这般犀利,让我应接不暇。

回到住处,我们打点行李,烧火做饭,很多孩子在我们屋外张望。

你们走了,就不回来了?

难说,也许哪天想你们就回来了。

你们大人都喜欢这样说,可是就像我父亲一样,走了就再也没回来。

我们一阵沉默。

但是,我们会的,或者等你长大了到中土世界来找我们。

孩子们哭着不愿离去,他们的母亲过来拉他们回家。

各位大侠,让你们见笑了,小儿不懂事。

大嫂,别这样说,孩子们的心是不会欺瞒什么的,这样好,其实我们内心也是很不舍,毕竟这个地方,我们为了它付出了一些心血,也与你们结成了友谊。

大侠客气,我们实不敢当。

我们开始吃饭了,还有些哀戚。

行了,吃饭就吃饭,早知道你们这样,我的菜里就不放盐了。六爷的女儿又在关键时刻让我们解颐。这饭吃起来越来越香。

可是正当我们起身的时候,忽然宫里传来了噩耗。

国王突然病重。

我们的赶到的时候,国王已然奄奄一息。

各位大侠,寡人也许马上和这个世界告别,临走之前,希望把国家和小儿托付给你们,不知可否?

作为领队,我不能犹豫,因为生命就在呼吸之间。

贵国有丞相辅佐,我们和感受此大任呢?

这是丞相的意思。

是的,各位大侠,请各位答应我们过往的恳请吧!

这……

好吧!六爷的女儿豪爽的说道,反正回去后也是除暴安良,也是让民众过上好日子,只要能行侠仗义,何处不行?

女侠豪迈,寡人谢谢你们了,这下我终于可以安心的去了,再见了各位!皇儿你一定要听领队六爷的话,这样和丞相一道光大我们……

话未说完,皇帝含笑而去。

皇太子和后宫妃嫔开始哭泣。

满朝文武开始哭泣。

我们静立一旁,满脸哀容。

接下来就是丧事,其实也好准备,因为这里的地王和中土的帝王一样,一出生就选墓地,选好后就慢慢建造。

我们根本插不上手,丞相虽然说我们负责武,可是有将军呢。

我们回到住处,百思不得其解,既然城乡和将军们这么有能力,为何皇帝临走要托孤给我们呢?

这还用问,肯定是不放心那些狼子野心的文武百官们啊?六爷的女儿再一次以她的洞察力判断道。

这不是洞察力,这是女性的直觉。

我们不再多说,静观其变,随时准备施以援手。

皇帝头七已过,整个王朝开始大赦免,其实这个国家没有多少囚犯。

我们回来的路上,感觉被人跟踪着,我们问跟踪的人,谁的意思。

丞相的意思,怕你们有不测,要我们保护你们。跟踪的二十多个人中之一说道。

如果我们真有不测,也不是你们所能救的,你们还是救自己吧。

我们的住处被把守住,意味着我们又将被软禁,但是,是夜就出现了叛情。

于是我们把看守的二十多个人,打晕,直奔宫廷,一路上很多人来阻拦,我们只把他们打晕,因为伤及无辜,总是不祥。虽然我们的刀吱吱作响,我们还是克制住,没有抽刀。

渐近皇宫,阻拦的人越多,于是我们只好抽刀出鞘,刀光一闪,他们的眼睛立即受不住,他们瞬间逃叛,兵器扔了一地。

我和六爷的女儿从正门直入,你们从侧翼来袭,此刻不宜心慈手软。

于是,我和六爷的女儿,箭如雨下,如果没有宝刀护体,我们早已成箭垛子,我们一路杀过去,他们纷纷倒地,要么四散逃开。刚想逃开,我们的侧翼已经上来,把他们成了刀下的亡魂。

我们的宝刀今晚喝够了额人的鲜血,已经有点醉醺醺了,我们也担心这样下去,我们无法控制,到时候反而适得其反。

我们直入宫廷,四周大内高手有点难对付,他们也是宫廷政变的帮凶。一段拼杀之后,我们虽然消灭了很多,但是人群还是乌鸦一样,蜂拥而至,最后,我们只能动用洪荒之力,以宇宙流来把他们撞开,丞相、将军慌作一团,刚想逃,却被我们的刀气所伤,跪在地上,太子还穿着丧服,痛骂这两个逆贼,说父皇果然没看错,若不是各位大侠相助,我们国家的老百姓又要遭殃了。

于是参与造反的人都要被诛九族。

我们说,一个人有错,不应该殃及家人,不然就是一种不公。

皇太子,不,新皇帝,一阵感慨。

我朝自开国以来,都效法你们中土,诛九族也是一样,你们中土人认为这种刑罚过于重了吗?

是的,我们自由就知道中土律法严苛杀人,一切都是用刑。

好吧,那么,朕就颁一道圣旨,使用新法,一人做事一人当,绝不连累家族。

皇上圣明。

日后还需要各位师父多多帮助,我年纪轻,没有治国经验,而我的丞相和将军也已经没了,新的将军是我的弟弟,也没有经验,丞相是我的哥哥,也无经验。

我们不懂,不过,我认为一个皇帝只要本着好的方式去处理问题就会国泰民安,处处为民众想着,民众就会归顺你。我似乎很有经验的说到。

谢谢领队师父,您是我们的主宰啊!

别夸我了,我是看得多了。

哟,这一下会夸自己了。

我再夸,在您面前,我只能认输,说着,我把小拇指对着自己。六爷的女儿看到后,莞尔一笑。

于是第二日新法颁布,满朝欢腾,百姓拍手称快。

但是造反者的人头还是落了一地,菜市口一片血海。

也许那些欢腾的人就是心怀不轨的人,六爷的女儿说到,而那些拍手称快的百姓,也许就是下一次要犯事的人。

为什么一定要把这些人想的那么快呢?也许他们没有什么恶意呢?

但愿吧,这是防人之心。

不,是防贼之心。

心若光明,大道无防。

你是仁者。

你为智者。

够了,吃饭吧。

我看他们俩回到中土之后就去著书立说,不然太亏了。

是啊,那样还能扬名千古。

是的,兴许我们还能沾光呢。

接下来,我们怕党羽死灰复燃,所以把王国的安危系在心上,帮着皇帝操练军队,并且把我们这些年的见闻将给皇帝听,这个皇帝很聪明,让史官在一旁记录。

过了又一年光景,王国大治。

可是,国家刚刚大治,这个小皇帝即开始进行选美,因为他觉得自己的皇后配不上自己。

结果,可笑的是我们这几个女师父也成了候选对象,我一怒之下去宫廷跟他理论,并且把该说的不该说的都说了。

小皇帝当时很客气,我知道他的内心在改变,是男人做了皇帝都会改变的那种改变。

后来,这个皇帝就不怎么找我们了,而且本来给我们送些俸禄什么的,但事后来,连这个都免了。

我们只好回到自食其力的境地,这个皇帝全不念救国之恩。

看来,六爷的女儿是对的,人就是要有防贼之心。

我们走吗?有人问。

不走,我们走,就说明我们怂了,我们认了。不行,我们要让他们知道,虽然我们的国家抛弃我们,我们背井离乡,在异国他乡,但是我们要让他们知道,我们的勇气以及刀客的尊严。

好!这才是我们刀客的骄傲!

我说,领队,不,六爷,你今天又让我刮目相看一回。

六爷的女儿说这话的时候,笑得泪都出来了。

正在这个时候,大内总管太监来了,并且后面跟了黑压压的一片人。

圣旨到!

我们几个都没有跪下。

你们几个为什么不跪下?

我们不是贵国的臣民,为何要跪?六爷的女儿说到。

大胆,你们家瞎猜的就是我们国的土地,竟敢说这样的话?

别忘了,我们是刚刚从阎王爷那儿把你们的王,你们的国,你们的王国就过来的人,怎么着,龙椅还没坐安稳,你们就杀有功之人啊?真是兔死狗烹,鸟尽弓藏,卸磨杀驴,你们真能干得出,有种就上来吧。

我们的刀早已经吱吱作响。

他们听到刀的声响,立即产生了惬意。

你们不用怕,皇上说了,只要能灭了这一帮人,我们的王国会更加安稳,日后也不怕中土这样的国家来侵扰我们了。而且,今天你们就算战死,你们的一家老小,国家会养着,你们将会被安排国葬,国葬啊,这不是所有人都能享受的!你们还等什么?

重赏之下必有勇夫!

怎么办?

打晕他们,注意火候。

是!

于是,我们一路打了过去,他们虽然勇猛,并且是由我们训练出来的,但是无奈悟性太差,刀法太烂,我们简直如席卷一般,那个太监,别我打翻在地,满口是血,口中还是不停的说着什么,但是这个时候,很多人已经放下兵刃投降,不敢再打。

正在这个时候,国王出现了。

住手!

各位师父受惊了,小王这几个月来,之所以断了各位的俸禄,是想看看各位师父是否对我们国家忠诚,果然,你们不走。

怎么?你想干我们走?你个忘恩负义的家伙!六爷的女儿这张口向来不饶人。

不敢!

你让这个阴阳人,这群狗仔来灭我们,是何居心?

实不相瞒,我是想看看各位是不是对本王心存善念,我想看看各位师父教的人是否可以经得起打。

你小小年纪,竟然城府这样深,这个异国有救了。六爷的女儿冷冷的说到。

各位师父,小王能有今日,全托各位师父的洪福,是你们几位教会了我很多。来人呢,把我们的礼物奉上。

随后又来了很多穿着红色衣服的人带着金银珠宝上来。

我笑了起来,你以为我们做这些事是为了这些吗?

那你们为了什么?

道义!

可是你们不是说,无可无不可吗?

好吧,你果然是个好学生,我们这些老师真的错怪你了。

东西请拿回去,不要脏了我们的屋子!六爷的女儿毫不客气的说到。何况,这些银子珠宝,我们拿着走路也不方便,还得担心被贼惦记着呢,倒不如我们先前揣着一柄陨铁宝刀行走江湖的好。你是皇帝,你不会懂我们江湖人的。

那好吧,各位师父安歇吧!小皇帝已经怒不可遏了,但是还是说话很客气,强忍着愤怒走开了。

起驾回宫,那个阴阳人流着血也卖命的喊道。

哼,这些狗就是比主子还要狠。

他们渐渐远去,黄昏也立即到来。

领队,你觉得这些人真的是来试探吗?

还用问吗?就想灭了我们。

是啊,世事难料,托孤一年多,这孩子就长大了,并且会用我们教他的东西来对付我们。我半是玩笑万事生气地说道。

领队,别生气了,不值得。

是啊,我们能做的已经做了,我们也该急流勇退了。

好的,我们走吧。

走吧,我们见证了一个王国的危难,我们拯救了一个王国,但是如今这个王国又开始腥风血雨起来,人心难测。

于是我们,连夜收拾东西。

明早就动身,我们走,也要让整个王国的民众都知道,因为我们没有做错事。六爷的女儿说到。

这样好吗?有人问道。

好,就这样办!我说道。

第二天,我们从容吃完早点,我们告别了那个孩子,虽然,我们零星的也教了他一些刀法,但是不成系统,但是他居然可以联系起来,悟性极高。如今他已经渐渐长大,说是长大后一定来中土寻找我们,我们不希望他成为刀客,只希望这是他的一个爱好。

日山三竿,我们慢慢走上街头,我们背着行李和宝刀,从皇宫的旁的大街上走过,很多百姓自发的来送行。

少侠们,你们为什么走呢?一位黑衣老人问道,他的头发虽然是白的,但是眉毛还是黑色的,浓黑的那种。

想家,我们也该回去了。

嗯嗯,家还是要回的。

少侠,听说昨晚,我们的君王算计你们。

是的,不过,他年轻,我们原谅他了。六爷的女儿笑着说道。

真是大人大量,我们都替他不好意思了。要是我们的先皇在,兴许就不是这样的结果了,年轻人自以为什么事都能自己来,但是缺乏的却是尊重。

你们要信任他,他会是一个好皇帝。我还是很厚道地说了这样一句话。

是少侠你们有胸怀,你们才是我们敬仰的人物,我们的孩子没有福气跟随你们学习武艺、兵法、韬略,真是可惜。

您不用难过,我们已经在你们国家种下了种子,这些种子将来有一天一定会生根发芽开花结果的,只不过他们不会记得从哪儿得来的这些本事。

我们会告诉他们的。

不用的,因为这些东西,我们也是跟天下人学的,所以不用告诉。

大侠,就是大侠,我们这个国度,就是缺少大侠。

您能说出这话,已经能看出您宅心仁厚了。

不是的,这是个理,我只是照实说。

您不怕杀头啊!

要杀就杀吧,你们这样的人都能被逼走,他杀了我又能怎样?

他的老婆拉他的衣袖,还使眼色。

别乱说了,小孩子都没乱说,你一个大人说什么呢?

小孩子都被你们教坏了。

我们开始大笑起来,所有人都跟着笑。

结果走到城郊了,十里长亭,我们忽然看到,小皇帝竟然在那里摆好了酒席。

各位师父,既然要走,也不通知一声。

您今非昔比,毕竟是大权在握的皇帝,我们这点小事怎敢劳您大驾?六爷的女儿讽刺道。

好吧,谢谢师父批评,学生一定牢记在心。那么,各位师父就赏个光喝杯送别酒,他日相逢,不知何时?

谢谢好意,就我们可不敢喝,万一喝了回不去了,怎么办?

那小王就先干为敬,说完,仰头就喝了一杯。

各位师父,请吧!

我们还是没喝。

百姓们也劝我们不喝。

酒要少喝,百姓碗里有酒才是好事,善待他们,你的江山才更稳,我们不是和你抢夺江山的人,恐怕你的敌人不是我们,而是你要谨防你身边的人。我话里有话地说道,而且我感觉自己的话有毒,但是,我只能这样说了。

走吧,我们一路向前,没有再回头,留下这样一个有能力的小王和这些民众们。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