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匡胤之手》第2章 三十六重极乐天界

        听罢黄袍人言,我随即看了一眼脚下,此地非比寻常处所,竟没有一点土壤:空明透彻,人行其上,好比天马行空,却步步稳当,不会踩空,不必担心掉下来。环视四周,眼前景象奇幻独特。目视前方,竟能看到八百里外云山雾海。日月轮换,斗转星移,天河远远的就在脚下流动。近处则是祥云瑞霭,和光普照,氤氲生辉。万千瑞兽珍禽鱼贯而行,有龙生九子,有百鸟朝凤,有麒麟白虎,有玄武朱雀......尽是人间所不得见者。“此处是什么地方?”我惊问。

       “此处乃是三十六重极乐天界!不行皇天律法,不入三界五行,不归西方极乐圣土。此处尽供奉着古往今来人世间的功德圣贤,无论他来自哪个时代,哪个国度。赵某不知有何德行,只知当日离开人间,脱凡胎后,一路径直扶摇而上,来到此处,从此后再不知世间发生何事。”赵匡胤道:“此处大贤甚多,我每日里常去听禅问道,千年以来也很少有人来这里,你我能在此处相见,可见缘分匪浅,来来,聊聊你的世界里的故事?”

       “哇~~~好神奇的地界,我以前只知道天界有三十三重离恨天,那是太上老君管理和居住的地方!道派三清最高者掌管到第三十五重天。原来真的天外有天啊!闻所未闻!”

         我看到这里确实有不少大德先贤在这里荟聚,只是平时读书太少,书上插图也多不真实,很多人从远处看,根本不知道是谁。这里也有不少內卫侍从,他们就跟我们这里派对上的服务生一样,来回走动,给各位大仙们送好酒美食,传递各种文书。这些內侍着装精致,彬彬有礼,很干练。正欲跟太祖聊起,这是一位內侍上前递上一纸文书,听他道来:“匡胤尊者,近来总是收到人世间东土某半岛国赵氏后人送来拜帖,您曾指示卑职原件退回,谁知他们诚意不减,苦苦告求我等,请您过目。”

         “哦,呈上我看看,来,这位后生,你我一同观阅?”

         “原来您在这里被封为尊者了?失敬失敬!”

          “不,这里的人无论生前地位高低,均称为尊者,与西方佛法中的尊者名同而实质不同!”匡胤尊者道。他打开文书,招呼我同看。上面全是肢解的文字,有点像han文,我看不明白。

         “我已看过了,跟前几天逸仙尊者、阿丘尊者给我看的内容差不多。”匡胤尊者笑道:“他们只说是我的后人,现居住东土星罗半岛,立国已有百年,奈何长期遭受战乱,内有强人觊觎,外有列强侵凌,其国家信史常有断代失传之处,民众多不自信。不知何时又找到我赵氏家谱,说赵某人乃是其先祖,又称我建立大宋王朝,其作为后人无比荣耀,希望以此充入其国史。实在荒唐不经。”

         “哈哈哈,他们太好玩了。咱们中华国上千姓氏,要是都被他们认完了祖宗,我们的国就不存在了。”我笑道:“他们国家好像也没有那么多姓氏。”

         “原件退回!”匡胤尊者话语坚定而不屑,他从袖中拿出一只笔,在文书上写下批语:‘尔曹晚辈之心我已知悉,我本是中华国人,祖籍涿郡,生于河南洛阳夹马营,葬于邙岭之西赵宋皇陵,祖根在中华神州大地,尔等若还认赵某为先祖,即常回中国祭扫,多行善事,切莫为虎作伥辱没我赵氏门庭,赵某不胜感激,别无他求!’

         內侍退下,匡胤尊者邀我进偏殿休息。这偏殿金门大开,里面竟是一个比武场。两边放着兵器架子,内外十八般兵器应有尽有,最引人注目的意见好生奇怪,我竟在哪里见过?双——截——棍!

          “后生,还没告诉我,你是何人,又是怎么来到这里的?”

          “我~~~我该怎么回答您呢?”我有点语无伦次:“对于我来说,您就是一本书,我自幼喜欢听评书,看连环画,上面也有不少是说您和您的王朝的,上学的时候也喜欢读历史,每次看到您那一段,都有一种说不出的惆怅和遗憾,所以就想来找你问个究竟?到底是为什么会有这种感觉?我姓郭,咱们还是老乡,您就叫我郭子吧。”

         “还是叫你后生吧,我没有什么可说的,自从我北上征辽,一统中华之事业未竟全功,抱憾离开人世,后来的事我一概不知,这里是三十六重极乐天界,我也不愿去想这些事,就是有些担心我的儿子——德芳,他后来怎么样了?三弟是否还政于他?”

          “啊,您真不知道啊,后来您的子孙祭奠您的时候没说这些事啊?”

         “我这里与别处不同,但凡虚伪狡诈,口是心非的话均不能上达天听,我只好当他们是不曾经历磨难,平平安安就好。”匡胤尊者道:“你刚来时那位老者即是令尊了,他在此地充任侍者,你大可放心!”

        “谢谢匡胤尊者垂怜。人生一世如白驹过隙,能远离轮回之苦,也需要无上的智慧和造化,家父实在是幸运。他生前做了一辈子谦谦君子,却遭遇了太多世态炎凉,一生多磨多难,有此圣地寄存魂灵,是难得的福报啊。”我说:“刚才您提到的您的儿子德芳,就是我常听的八王千岁了。”

        “八王千岁?三弟没有把皇位还给他吗?”

        “关于八王千岁,后世有好几个版本的故事,我也不知道哪个是真的,问问度娘,她说八王千岁只活了二十多岁就去世了,很令人惋惜,我知道的是八王千岁后来成为了大宋的靠山王,您那把金锏他一直拿着,那些奸臣没少挨揍。”

        “度娘是谁?她怎么会知道这些?”匡胤尊者感到惊讶,话语中带着伤感。“你和她到底谁说的是真的?”

        “这个嘛,我也不知道,正史记载的可信度真的成问题,有一点可以肯定,您的三弟即是太宗皇帝并没有遵守承诺还位给赵德芳,而是传给了自己的儿子。皇权尊贵,谁都有点私心的。”

        “这倒是在我意料之中的,我的弟弟我了解,他生性好强,敢打敢斗,这也是我把皇位给他的原因吧。我儿德芳年纪尚轻,经历尚浅,虽德才兼备,却少点王者之气,三弟是跟我一起策划兵变的,见过大世面,国家交给他我是放心的。至于皇位谁继承,此乃天数,不可改变的,也罢!”匡胤尊者叹了一口气道。

         “您的心可真够大的,差点就在军帐中被人用斧子砍死了。皇权斗争,有多少人得死于非命?”

         “我岂会不知谁要害我?我已经南征北战十多年,真的是累了,总之要走,何必纠结是怎么走的?”匡胤尊者道:“唯一纠心的就是我大宋北方的边患,幽云十六州被辽邦占领,自河北至山西,我北部边境缺少长城屏障,一马平川,无险可守,我三弟的这个龙椅坐着也苦啊!”

         “所以,我每次读到这段,心里总是堵得慌。内忧外患延绵了几百年。”我说:“尊者,刚才在您的宫殿里看到了一件很特别的武器,我们那里也有!”

        “你是说我那条双截棍吧!我来给你演示一下。”

          匡胤尊者脱下黄袍,露出习武紧身服,双手拿下双截棍。屏气凝神,双手持棍与目平齐,双目紧闭,美髯轻飘,那架势是个真正的武林高手。“很多人都只知道我是个靠兵变夺取江山的皇帝,却不知道我也是个习武之人!”

         “我告诫过我的部下臣工,这皇位不是好坐的。从大周开国国主郭威到先主柴荣,都待我赵某不薄,朝中的文武大臣多与赵某有八拜之交,情深义重,奈何先主柴荣英年早逝,谁来收拾这中土河山?天下战乱太久了,已经五度改换乾坤,生灵横遭涂炭,这世道该结束了。那些同僚都太高看我赵某了,想一起举事建功立业。我推辞不下这才诚惶诚恐答应,自我登大宝之后,已严令后人善待周室,不得为难先主。然而终觉有愧于先君,唯有体恤臣下,造福苍生,才不负天下人。”

        “宋王前辈,您不提周太祖郭威,我倒忘了,那还是我本家远祖,原来你还夺过我家的江山啊!”我半开玩笑:“虽然你不是直接从我家手里夺走的,不过看你基本完成中原一统,国家治理的还不错,我就不计较了。”

       “哈哈,原来你是周太祖的后人啊!待会好好跟我讲讲我的身后事!”

        匡胤尊者睁开双眼,面带威严,怒吼一声,只见双节棍开始在他的双手间交替舞动,虎虎生风,似风驰电掣,似电光火石,一棍甩出数丈远,却又如回旋镖那样飞回手中,比当代的李小龙,甄子丹耍的还帅。

       “尊者,今天真的让郭某开眼了,我只查到部分双截棍古老的历史,原来你也会啊!”

       “这没什么,我是习武之人,这路棍法乃是我的原创,我还有一套拳法,是教禁卫军的,可以徒手搏斗,还可以配上器械。在军中,会的人应该不少。”

       “难道就是传说中的——太祖长拳!”我惊叫道“很早就听说您不仅是个了不起的皇帝,还是个武术家!”

        “正是,我只称这套拳法为长拳,怎么,后人给它取了这个名字?”

        “是啊,您是宋太祖啊,后人老赞了。”

        “后生,可有兴趣与赵某切磋一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