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语之外的心灵世界

____水星2016年1月课程备忘

图片发自简书App

Moment  of  Peace

年水星别开生面的开场,是很独特的一种体验:在长久的习惯了以语言来进行交流之后,脱离了语言,我忽然觉得自己无法表达了!一支笔拿在手里一下子竟然不知道从哪里下手。眼看着旁边的同学已经开始,自己莫名的紧迫起来,就像是当年坐在考场里一样(大家别笑,这真是我当时的感觉)!当在纸上落下一个花瓣(后来又觉得像水滴)又一个花瓣,虽然不知道自己究竟要画的是什么,心却慢慢的安定下来,如此,诞生了我的第一幅曼陀罗:

图片发自简书App

如水滴飞溅般的花瓣跃跃欲试,而环绕四周的轮廓则以随意弯曲的姿态呈现出一种静默时的恬然舒适。

所谓“万事开头难”,画了第一幅,第二幅自然多了,没费多大劲儿竟然画好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记得当时除了圆心的太阳(亦可看作是宇宙之力)和星星,其余的并不确定就是月亮,只是在水滴的一侧做了阴影的设计,及至整个图案完成之后,和外围波纹状的曲线一起看出去,才觉得真是神妙,结合当下自己借助心理学对生命意义的探索,你能说这是一种巧合吗?

图片发自简书App


空灵舒缓的乐声响起,我的思绪活泛起来,这一幅是完全的不吃力就完成的,就像是水漫过陆地泥土自然被浸湿了一样。我听到了种子破土发芽的声音、感觉到了花瓣绽放时的颤抖,还看见了水珠滴落时的轻盈……音乐,就像是一首奇异的诗,轻轻的诉说、喃喃的低语,在日常嘈杂的喧声里,这些声音已经离我太久太久了!

沉思如果是一种无意识的状态,思考则带有更多的主动性,需要动用意志才能完成,它更接近生命当下现实的一种状态: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这样的一幅曼陀罗中,初具支点的结构以及生长时的扭扭捏捏所呈现出的内心深处的不自信一览无遗!

迷茫中的曼陀罗,又将会以什么样的姿态来呈现内心的进程呢?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自恋缺失和人生困境的迷茫中,每一条路的选择,都似乎是既能够看得到曙光却又是困难重重,穿越,将会是终其一生的功课吧!

HSQ曾反复的说:“不管什么,它总归有它原来应该有的样子!”在非语言状态下,“我手写我心”竟然成为了现实,这是多么不可思议的事!

在这场精微心灵的舞蹈中,经由曼陀罗,我深切的看到了众多独特的生命满满的才情和智慧,那些自然散发的人格魅力是那样鲜活生动,现摘录如下:

CJ的曼陀罗

静默中的曼陀罗


沉思中的曼陀罗

思考中的曼陀罗

图片发自简书App

当这样的曼陀罗进入视野中时,你是什么的感觉呢?荡起阵阵涟漪的池塘小小的蜻蜓展翅低飞宛若夜间的精灵、肆意盛放的花朵恰如激情飞扬的青春、曲折蔓延的藤蔓是仙子的城堡、辽阔的茫茫水域是繁密的心灵低语!远处有形容缥缈的女子款款走来,带着不属于凡间的美丽与脱俗!她娉婷,漫步在苏堤的依依杨柳之间,或颔首浅笑或极目远眺,清风徐徐缠绕在她温柔的发间!认识CJ以来,一直都觉得她是属于江南的,或许她看起来并不像古典诗词里的女子那样柔弱,但骨子里总是若隐若现可以窥见一丝江南的烟雨!

HSQ的曼陀罗

静默中的曼陀罗

沉思中的曼陀罗

音乐中的曼陀罗


思考中的曼陀罗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个男子,更准确的说是一个孩子,一直是那样任性的活着,用心的爱着自己,也对这个世界充满了好奇,他的细致和优雅让女人也自愧弗如!这样的精致不属于凡尘俗世,他的妖娆(或者说“美艳”)他的飘逸、他的梦幻他的敏锐,就像是他生命的棱角,不可复制也无法缺少!他是才华横溢的,也是极端敏感的,让人是那么的难以靠近!“这是一个水滴,就像一颗泪,滴在发黄的纸上,晕开了,我仿佛听到了岁月的声音!”这不是在说话,这是用最饱满的感情在朗诵一首诗,这首诗里,有他的思考他的忧伤,有对世界最纯粹的依恋和最诗意的表达!那一刻,我着迷了,我才知道,这个世上,真的有人可以把话说得像诗那么好听!

ZLJ的曼陀罗

静默中的曼陀罗

沉思中的曼陀罗

音乐中的曼陀罗

思考中的曼陀罗

迷茫中的曼陀罗

第一幅是很独特也很复杂的一个意象,我进入不了,但我觉得很美!一种说不出的感觉,还是那句话——每个生命都有属于它本来的样子,每个应该有的样子,都是珍贵的!第二幅是被震住了,汪洋大海茫茫宇宙,象征温暖与慈善的莲花,具有极大的视觉冲击力和无边的遐思,喜欢极了!第三幅是梦幻的灵魂之舞,而第四幅则是一个凝神静思的女孩,这个女孩,内心充满了好奇和渴望,虽然知道通通往未来的路途艰险,却不愿放弃追寻的脚步!这样的灵魂是孤独的,但却是勇敢的,生命有时候需要的就是向前一步的勇气!

DD的曼陀罗

静默中的曼陀罗

沉思中的曼陀罗

音乐中的曼陀罗

迷茫中的曼陀罗

丁丁的创造力已经不是第一次领略了,制作精美的PPT,包括这次水星阅读的推荐书,都是极具创意的力作!从风格上看,他的曼陀罗就很不一样,不仅仅是意象丰富性的差别,而是他的想法能极轻松的异于旁人!象征宇宙能量的细胞、代表时光交替的生命之树、燃烧的火焰、腾飞的巨龙、漂浮的高塔……单单想到都不易,更别提把它们意向性的组合在一起了!这样的青春,即使迷茫,也是有规律的而不是一盘散沙,有方向有目标,若能在导师指引下专注的发力,生命会有多少种可能?

T的曼陀罗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以为,T的曼陀罗一定是极其复杂的,因为他是那样一个极其“复杂”的人:精微的心灵缜密的思维架构、渊博的学识丰沛的情感,还有超越常人的巨大能量和勇气!一个点?怎会如此简单?然而细想之后释然了,万物归一,再浩瀚的人生最后都会回归他的本真,点,又可以看成圆,无限的可能,无限的渺小与放大!

ZKF的曼陀罗

静默中的曼陀罗

思考中的曼陀罗

图片发自简书App

思考中的曼陀罗

迷茫中的曼陀罗

她说她已经枯竭了!当她说出这句话的时候,我知道这里边的含义有多重!每一个初生的生命,谁不曾拥有过丰沛的情感和梦想呢?!只是我们不知道,自身的弱小和岁月的无情让一切改变了模样!那些开怀歌唱的日子、那些无忧无虑的时光,就像是昙花一现般的,在我们毫不知情的时候离我们远去,当我们意识到的时候才发现一切都不可以再重来了!而此时此刻我只想说,所幸:生命的成长是永不止息的,只有我们还不曾放弃探索的脚步,人生总会还原我们一个真相,只要我们有勇气面对那个真相,生命于我们而言就是值得的!

小注:这次有一个很大的遗憾,就是还有很多同学的曼陀罗因为没有及时快捷的收集信息造成了遗漏,还有就是有的实在难以进入,只好作罢!这样的课是很考专注力的,看来我的专注度还是有待提高啊!

神秘的宇宙,还有什么是我所不知道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