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我谢绝了朋友做淘宝主播的邀请

01

今天闺蜜YY打来电话,问起我做淘宝主播的事。

“陈和,你淘宝直播帐号有没有申请下来?”YY问

“没有呢,去年我的申请被拒绝,便没有再去申请。”我电话里说。

“CC现在每天服装卖二三百件,一个月赚二、三万了,你再去申请,肯定能申请下来了的,前段时间,DD的申请下来,她去年也被退了。CC之前工作的公司主播EE,一年直播赚了四百多万,另一个主播FF,去年一年直播赚了九百多万哦,这个行业赚钱真的不得了。”YY在电话里跟我说,身为商人的她对赚钱总有高于一般人特有的灵敏。

“你再去申请,肯定能申请下来的,我觉得你很适合做淘宝直播。”闺蜜YY非常坚定的继续跟我说。

“我现在做自媒体写作,打算坚持做好这块,淘宝直播我可能真不适合,还是不去申请了。”尽管闺蜜一直非常有诚意推荐我做主播,电话里谢绝了闺蜜的邀荐,我觉得自己这辈子还是靠不了脸蛋和身材吃饭。

做淘宝主播的打算,还是去年的事。

去年十月,我结束上一份工作后,不久,闺蜜YY就邀请我去做淘宝主播。

我和YY从初中开始认识,高中同学,高一一起租房。毕业后,YY一直创业,开了很多年的天猫服装店,她的店铺现在年营业额每年稳定在千万,在杭州服装圈也积累了一些人脉资源。

开始我是不自信自己能做这块,孩子都上幼儿园了,当妈的人,没有自信上镜头啊。

不过YY很坚定说,“我看好你,你一定行,现在好多主播各方面条件一般,长得也没那么漂亮,很多也是妈妈级的人,你形象气质不错,再稍微瘦点,一定可以的。”作为服装领域专业人士的她,既然这么看好我,当时我便心动了,也对自己自信了几分。

那段时间反正也没事做,便去她朋友CC那边客串直播了两回。

CC他们淘宝办公点是租在一幢偏僻写字楼里,纯毛坯简单装修,整层楼除了他们一家在办公,就没有其他公司,非常空旷冷寂。

两次晚上,我开车去那边,车开进空荡荡的工业区,走在黑漆漆空无一人的走廊上,心里慌兮兮的,所以我真心佩服CC一个小姑娘能这么勇敢,在这么冷清的地方,坚持每个晚上通宵直播。

每个行业都不容易,表面上看着直播赚钱来的快,做起来其实也是很辛苦。

去的两次,我们都是晚上十点开始播,因为当时CC的号小,粉丝不多,如果在白天直播没法跟大号竞争,所以只能错开在晚上通宵播。

她原本是一个大主播EE的助理,后来自己单干,一点点积累粉丝,今天电话里听到YY说她有这样的成绩,真心为她感到高兴。

那时候,她一个晚上卖出衣服的量,好的时候几十件,一般的时候,也就几件衣服。

“没有伞的孩子只能努力奔跑”这是CC的微信签名,也许是凭着一股拼命的劲,让她一直坚持到现在,总算有所收获。

努力和坚持是成功的必要条件,而成功注定又是孤独。

以前读书,老师课上出了一个问题:当你站在很高的山顶,下面是深不可测的深渊,后面有一头狼追着你,你没有退后,而对面是另一座山,隔着沟壑,你会怎么做?

如果是平时,也许我们不敢跳,当被逼到绝境,就只能纵身一跃,因为没有退路。

有句话说,想成功,就要疯狂一点,没有退路是最好的出路。

后来我便去申请直播号,那时候淘宝申请门槛提高了很多,人多饱和,又恰逢双十一,我的申请迟迟没有回信,后来再问,对方公司没有正面答复,算是婉拒。

接着我便捡起了写作,发现自己更适合走这条路,倒不是说自己明明可以靠脸蛋吃饭,非要凭才华,而且更清楚自己即便做了淘宝主播,也许走的并不长久。

做淘宝直播,视频比文字起步是要快很多,毕竟写文章是一点点慢慢积累、沉淀,也许很长时间看不到希望,不过好在现在我的心态都很平稳,不急不躁,自己心里也更喜欢走文学这条路。

写文字让我的精神世界更充实。

02

写文和减肥成了我的两件头等大事。

三月,春暖花开,身边的很多朋友,许下了愿望,看到这样的留言:

三月,把喜欢的事做到极致。

控制饮食,要保持身材,要让自己更自信,更美丽!因为......离夏天也不远了。

你好,三月,让我迎接更好的自己吧!

还有,有爱心的朋友则呼吁:劝君不吃三月鲫,万千鱼仔在腹中。劝君不打三春鸟,子在巢中望母归。

......

好几年在减肥圈流行一句话至今:“三月不减肥,四月徒伤悲,五月徒伤悲,六月徒伤悲。”

到了三月,女人们猛然觉悟,头等大事就是要减肥,所以,就虐起来吧。

胡杏儿在微博晒出做hand stand瑜伽倒立,去年她生完小孩,现在身材依然曼妙紧实,明星都这么拼,咱们也该行动起来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家,我的身材管理受七岁女儿的督促,学舞蹈的她,在家练功,每回她都要拖我下水,指导我做这动作,做那动作,十足的老师范......

“妈妈,你太胖了,你要运动,你要减肥,你要跑步,你要陪我玩,之后就会变得健健康康,袅袅婷婷.......”每回我都要当她一回学生,她才心满意足。

或者她想我带她去健身房的,就呼我:“妈妈,你好久没去健身房了,你什么时候去,你都不去,胖死了......”(我带她去上过两堂瑜伽课,上瘾了)

好在,过几天她要上幼儿园了,我终于耳根子清静,有些时候,没有孩子在身边又觉得失去什么,可她天天粘着你,吵得头都要炸了,幼儿园真是解放家长身心的好地方。

等幼儿园开学,我就可以甩掉她,轻松自在去健身房做瑜伽去,哈哈......



今天的文章像碎碎念,生活平平淡淡才是真,所以就拎点自身的杂事写写,张爱玲说“日子过得真快,尤其对于中年以后的人,十年八年都好像是指顾间的事。”现在真有深刻体会哦,你呢?

全文完

欢迎分享或转发

这是最好的鼓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825评论 4 37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42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801评论 0 22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252评论 3 29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8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16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1,005评论 0 21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47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83评论 2 25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5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94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406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2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4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17评论 2 28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18.3.1复盘Days85章孝萍 三月的第一天阳光普照大地,世间万事万物都苏醒了,生机勃勃,人也格外的...
    章孝萍阅读 127评论 0 0
  • 佩子老师 赚钱课(颠覆自己本有金钱观念) 上课时间:2018年2月26日 9PM-11PM 上课模式:微信语音+图...
    小童Cathrine阅读 323评论 0 0
  • 我认识一个朋友大妮,单身多年,却依旧一个人把日子过得充实有趣。即便再忙,她的一日三餐一定是按时保质保量的完成。 无...
    慕思眠庄的轻叹阅读 184评论 0 0
  • 2018.03.01#每日一問# 今天是 3 月的第一天,你有没有做 2 月总结和 3 月计划呢?#+ 默默公子 ...
    默默公子阅读 297评论 0 1
  • 我国的建筑市场规模庞大,2017年将会达到20万亿元之巨。全国有施工资质的施工企业有10万家左右,若平均下来...
    玉扳手阅读 26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