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敢把手机给任何人看吗?

你尝试过把手机里所有的短信、电话、微信与你亲近的人分享吗?

昨天一大早先看了一个意大利电影,《完美陌生人》。

图片来自网络

最近常在网上看到有人动不动就墙裂推荐这电影,还附上一句“千万不要跟爱人一起看”,什么鬼,这噱头太浮夸,我就忍不住了,看后得出的结论是,这真是一个史上最作死的故事——几部手机引发的血案,为什么这么说呢?

为了方便描述,门牙君先这样简单标明每个出场人物的名字:

这样标注便于理解

A男与A女、B男与B女、C男与C女都是夫妻,而且A男、B男、C男、D男是从小一起玩到大的死党,几家人关系非常好,每对夫妻的感情也都不错。

一天,B、C夫妇与D男都到A夫妇家做客赏月食,在饭桌上,大家聊起一位朋友瞒着老婆出轨,但因为手机里的一张艳照被老婆发现而家庭破碎,于是A女说“手机是我们的黑匣子,装着每个人的所有的秘密”,都守着自己老婆老公呢,大家纷纷说自己没有秘密,A女顺势发起了这样一个提议:

自己截图拼

然后……场面就炸了!!!


先是A女被发现约了隆胸手术,然后B女私下偷偷给丈母娘找养老院,然后B男被误认为是同性恋,B女炸毛,C女跟前任藕断丝连,C男跟别的女的私下乱搞还把人肚子搞大了了,还有……

自己画的图~

这就是手机信息公开的结果,谁都没想到,相处十几年的老友与夫妻之间都有这么多秘密。

但是影片反转的结局真的是神来之笔,保持悬念,誓不剧透~

A男其实是整个影片里最理性的人,他知道老婆出轨的事,但一直在寻求夫妻之间更好的沟通的方法,关于这个游戏,A男一直反对进行,就像他说的:

自己截图拼

他说:“没错,手机就是个黑匣子,它装了我们所有的秘密,或许装的太多了。”

所以,不如我们来做个实验吧,你敢把自己的手机给别人看吗?家人、爱人、同事……


影片中几个值得思考的问题


1、好友出轨了,要不要告诉她\他的另一半呢?

片子开始后不久,大家一起谈论到那个因被老婆发现出轨照片而婚姻破碎的朋友,C女说如果有一天C男出轨了,请大家告诉她。

可男人们纷纷表示,看到好友出轨,还是不要告诉好友的另一半,因为如果因为自己的告密使别人家庭破碎,罪过反而是自己的。

所以你觉得,好友出轨了,要不要告诉她\他的另一半呢?


2、如何对待女儿第一次在外过夜?

游戏中途A夫妇的女儿(刚17岁)给A男打了电话,问爸爸,男友让她去男友家过夜,她应该怎么办,A男的一段话真是子女教育的典范,做父母的,拿本本记一下吧~


自己截图拼~

3、——台式机与苹果电脑

片中有一段很有意思的关于男人女人的比喻,他们说,男人和女人——


自己截图拼

4、你真的可以接纳一个同性恋朋友吗?

D男是真正的同性恋,但是哪怕是十几年的好友,他也没有勇气告诉他们,当他的身份被揭穿时,他遭遇了好友的讽刺,曾被误认为是同性恋的B男说:


自己截图拼

所以,问问自己,当你身边真的出现一位同性恋朋友,你真的会坦然如初地接受他/她吗?

电影不长,一个半小时,却揭示出像手机依赖、夫妻关系、同性恋包容性等一系列社会问题。

还记得前面提到的反转的结局吗?如果你想知道,不妨下载这部《完美陌生人》亲自看一看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要稳稳的幸福,能用双手去碰触,每次伸手入怀中,有你的温度。 这篇文章大概是写给所有异地恋的。 壹 今年国庆节我是...
    不良公子阅读 429评论 6 3
  • 谁都没有资格对别人的人生加以评判或指责,尤其是在你对别人的经历一无所知的情况下。 有时候,我们不快乐,是因为我们觉...
    夜白安阅读 687评论 6 4
  • 地上 有新的开始 有老的味道 草上 有风的气息 有雨的痕迹 摇曳着 一切的纷扰与我无关 只是在这个夏季天 小院里 ...
    美食美客阅读 194评论 0 0
  • 咱们中国人家庭观念忒重 ,尤其做父母后 ,更是顾念孩子,有的甚至一切以孩子为中心 ,老孙就是这样的典型 。 ...
    小年也是年阅读 383评论 1 3
  • 满怀憧憬,我迎来了我的大学第一课—军训。 记得第一天,空就下起了淅淅沥沥的小雨。但雨天这个好彩...
    筱飞羽1998阅读 267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