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不成的朋友,不要硬拗

好吧,我首先必须要承认:学规划学心理的人也是会有自己拎不清的时候的。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你们能看出作者在吐槽?恩,有一点。但是不喜勿喷哦。毕竟这是我的地盘,我做主:)

Paste_Image.png

和很多即将有宝宝的妈妈一样,我在怀孕的时候,也加入了各种妈妈群。要做妈妈的人都会变得比较友善和博爱,所以妈妈群的气氛特别好,我们一起分享孕期各个阶段的变化,互相鼓励和安慰,聊得特别投缘的几个还会经常组织聚会。然后某一天,我因为心情比较低落,想到群里有这么多姐妹可以吐槽一下,结果就因为我这个一厢情愿的求安慰举动,群里一个平时会一起聚会的妈妈直接丢给我一句冷冰冰的话“你就知足吧,我们不想听你的抱怨”!

你们可以说我玻璃心,但是那个时候我真是有点懵,那一刻的震惊比我原先要抱怨的事情带给我的冲击力大多了。从那以后我很少再混各种QQ群、微信群,我有反思是自己的定位错了,“朋友圈”的并不都是“朋友”,特别是现在“朋友”的概念几乎相当于“认识的人”,朋友多到手机通讯录都翻不过来了,走不下去的,就不要硬拗了吧。

Paste_Image.png

我有个朋友跟我说起她的一个朋友,我们称她为K吧:朋友和K是在工作场合认识的,因为一些工作上的沟通,一来二去就成为了朋友。K的生活比较简单,简单到我朋友觉得有点太不应该(原谅我朋友是个耿直热情的双子女)。K说她在生活中没有朋友,每天除了上班就是在家带孩子。认识我朋友之后,偶尔两个人会去吃个饭逛个街,会发微信说说自己对某件事的看法或感悟。K说:“很谢谢你带给我不一样的生活体验”。我朋友说:“别客气,我们是朋友啊”。

Paste_Image.png

直到有一天,K对我朋友说“这几天我们先不要联系了”。

原来K的丈夫和婆婆认为K有了变化,不再像以前那么“听话”,居然还会不带孩子去跟什么朋友逛街?我朋友一开始知道的时候又气愤又心疼K在这样的家庭环境中,她以为K说暂时先不要联系是K不想自己的家庭矛盾涉及到她,是维护。

后来过了几天后我问她:“K怎么样了,事情没有很严重吧?”她说:“不知道,后来不想再去关心。”原来,K在一次无意识当中说出了让我朋友回避的真实原因:在丈夫和婆婆责骂她的时候,她为了保全自己,说都是我朋友主动约她吃饭逛街的,她很被动,是对方想跟她做朋友。

讲真,我听到这句话的时候心里暗暗骂了一句“这也太贱了吧”! 我问我朋友:“难过吗?” 她说不难过,听到k这样出卖过她们的友情,那一瞬间她反而就觉得通透了:本来就是生活环境、性格价值观都太不一样的两个人。做不成的朋友,就不要硬拗了。

Paste_Image.png

故事就讲到这。你以为我要跟你表达的是在成人的交友世界里,付出真心意味着怎样的风险?信任建立是多么的困难?我们有限的时间和感情应该投入在哪里?有了充电五分钟通话两小时的手机为何找不到通话的人了?其实都不是。我想说的是:幸好,我们还会相信,还需要朋友,还会为了友情哭哭笑笑,身边还有那么一两个见过你最丑时候的朋友。

Paste_Image.png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710评论 4 37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39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29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76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98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74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00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6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3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75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93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9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1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03评论 2 28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