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子,是每一个母亲一生注定的小情人儿

如果说每个女人一生注定要有一个情人,那一定是她的宝贝儿子。因为不管任何时候,只要一个母亲与别人说到自己的儿子,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而我,只要想到你的一瞥一幕,一举一动都不由自主的不顾场合的傻笑起来。

宝贝儿子,妈妈今天想你了,我这个无情的母亲,为了自己的工作和学习,吝啬的连抽出一个小时来写写对你的想念都不舍得,但是今天,你温柔的脸,调皮的话,我实在忍不住要写写我们刚刚过去的开心、欢乐的日子。

你终于长成一个初见的小男孩了,这次你以自己自由的意志支配着你的行动,在知道我还有几分钟就可以到达你奶奶家的门口,你第一次自己提前跑到大门口迎接了两个月未见的,思念的母亲。

你又长大一点,仅仅两个月的时间,我在你身上又看见了变化,你像个小姑娘似的撒着娇,细声细语,手足舞蹈的,嗲嗲的直白的表达着对我的想念,你说:妈妈我好想你,我好爱你,我最爱你了。足足像一个小情人对我讲着。当然,你就是我的情人,我也毫不保留的表达着对你的想念。抱着你亲个不停,请原谅我久日不见的热辣的思想之情吧。作为一个心里非常清楚知道该如何与孩子表达感情,却不想抑制内心真实感情的流露,放纵的轻吻、抱着你,仿佛要把这两个月没有的拥抱一下都要补救回来似得。

医院特有的刺鼻药味扑面而来,我们来到了老爷住院的房间,老爷生了病,妈妈回来第一时间带着你来看老爷了。一到医院,公开的场合,你那小小的理智便回来了,安静的坐在妈妈安排的小凳子上,乖乖的呆着。妈妈和姥姥一起照顾着老爷。你这么小就这么理智懂事,我不知道是否高兴之余需要再多一点担心不,因为妈妈爸爸一直不在你身边,你的理性是否会是你本能的一种自我保护的方式?因为你不能像别的宝贝,在爸妈身边一样随意任性,你知道,你是和爷爷奶奶在一起,没有和爸爸妈妈在一起。每想到这些,妈妈总有有种隐隐的疼,甚至一度的逃避,不想去想更多,因为即使想也没有用,而是心里默默的迷信的祈祷着,希望一切都是往最好的方向发展着。

回家的第二天,我带着你去了好又多超市,我想尽最大的努力,用物质来弥补你,留在老家的遗憾,同时尽量在每一件事情上面,可以锻炼你的自主能力,与独自思考能力。我决定不主动为你挑选,我认为你喜欢的吃的,而让你自己选择,和购买你喜欢的东西,你自己决定买什么不买什么。我们来到了一面挂着各种零食的墙的前面,你看看这个,拿起那个,一会又问我,这个好吃嘛?一会又自言自语说,这个不好吃,你在思考着,判断着,决策着。最后你拿了一袋山楂片、一包薯片和一袋青豆,最后你又拿起了一袋泡椒笋,我说这个辣,不好吃,你同意的放下了。

我觉得你买的太少,便故意多在你可能购买的好吃的面前多绕一圈,多待一会,希望你尽可能多买点,你多拿点,好让我对你的爱多一点表达。但最终,你还是只拿了这三样。最后我们又来到了一个货架前面,在货架的最底层有方形,和大企鹅形状的包装盒食品前。你停下了,似乎思考了几秒,蹲下身子去摸包装盒,盒子共有四种,上面画着飞机、乌龟、恐龙、坦克,这个小方盒好像魔力一样,吸引了你。你的两只小手伸向了盒子,拿起了画有飞机的盒子,放下后,又拿起画乌龟的盒子,又放下,又往货架深处伸去,去看看深处的盒子究竟是什么好玩的东西。过了足足有三分钟,你终于对这里所有了解熟悉了架子上所有的方形盒子。你说:“妈妈,你觉得这个好玩吗”?我已经猜到你肯定是喜欢了,不然,你这么长时间把弄着这些小玩意儿。我中立的说:“嗯嗯,应该还可以,你喜欢嘛?”你顿时露出了开心的笑容,干脆利落的,清脆的说“喜欢”。然后你又问我:“妈妈,你觉得哪个好玩?”我又引导着说:“你喜欢哪个?你喜欢那个,那个就好玩”。然后你手里拿了两个盒子,一个画着飞机,另一个画着乌龟,你教我说,这是玩具糖,里面是玩具和巧克力糖。

小孩子也有害羞的时候,你竟羞羞的问我,“可以不可以买两个”,宝贝,当然可以了,因为我看的出来,你是真的喜欢。然后你还是把他们要递给我,让我放到购物车里面,这个时候,我好希望看到你能任性随意的要你想要的。我说你自己买吧。你立刻把他们抛进了购物车。我们的购物旅程一下进入了倒计时,你说妈妈,我们买好了,不买了,回家吧。你就是这样一个小精灵,从小就知道自己要什么,该要什么,该要多少。

在回家的路上,你突然想起,家里没有书,你是个爱看书的小宝贝,在这一点上,妈妈很欣慰也很有成就感,因为在你懵懵懂懂刚听的懂故事的时候,那时候我们还在一起,每晚,我总是给你讲故事,和你一起看书,一起探索书里各种神秘、魔力、奇特的东西,你找到了乐趣。你说你要回你奶奶家,去拿前几天我从京东给你买的两本书,一本《想象力》,一本《奇幻岛》,妈妈也很想和你一起看书,体验这片刻纯真的乐趣。哪怕在培养你看书爱好,锻炼孤独耐力的路上尽一次微不足道的努力,我也是倍加珍惜,万分虔诚。

我们很快到了你奶奶家,你熟练翻开你的书箱,找到了这两本书,我们拿着书回家。再走的时候,我把我们从超市买的东西,留了一部分放在你奶奶家,因为因为,妈妈只放三天假,在家只能陪你两天,我觉得你吃不了。顺手把小乌龟的方盒子也一同其它东西留下来。没想到,留下的这个小乌龟让我闯了货。我们愉快的离开奶奶家,坐着公交车回到我们的家,我们自己的家,我们一年只能带20天左右的自己的家。

小孩子就是小孩子,一回到家,你便打开超市食品袋,找你的玩具糖,天知道,我闯了货,你的小手在里面翻弄着,胳膊来来回回的伸缩着。你拿出了你的飞机方盒子。然后疑惑的问我:“妈妈,我哪个小乌龟的玩具糖怎么找不到了”。我若无其事随意的回答“放了你奶奶家了,妈妈觉得东西太多了,然后挑了一些留下了,我把你的小飞机玩具拿回来了,小乌龟就留下了”。我没有想到,我随意自主的决定竟然惹得你情绪这么激动。你小脸一下憋红了,嘴也扁了起来,哇的一升哭了起来,哽咽的憋着说“你怎么没拿回来,你怎么给丢了,怎么不拿回来......”小泪珠跟珍珠似得飞溅出来,举起小胳膊,用小手左右不断的抹着眼泪。你委屈的表情,什么样的心不融化,我也觉得好像我自己委屈了,听着你一声声委屈的质问,我的心像棉花糖一样又软又甜。赶紧回复你,“妈妈对不起,我不知道你要两个玩具都一起玩,我觉得太重了,就留下了一个,我不知道你要玩........”,我真不知道该怎么说才能让给你的委屈停下来。最后才反省过来,“那我们现在再去你奶奶家一趟,拿回来吧。”我的话音刚落,你有点懊恼,还有点严厉的哼了一声。说“嗯,现在就去拿”。坚决而干脆的回答。我赶紧拿纸巾抹去你脸上晶莹剔透的小泪珠。真是心疼,你这哭声太纠我的心了,把我麻木的心重新焕发了奔腾的激情。这样的悸动,只有儿子,我的小情人能给我。嘿嘿。

我们很快从奶奶家拿回了你的小乌龟盒子,果然你是是真心喜欢那个小乌龟,把它往后一拖,小乌龟蹦达蹦达往前走一段,一拖,往前蹦达蹦达走几步。这样小小质朴的玩具,你是那样的喜欢它,还幼稚的教我,小乌龟怎么玩,确实你应该教教妈妈怎么玩,因为我真的不知道怎么玩。

朝起夕落,火红的太阳还有一人高就落山了,通天的火红,一天就快过去了,我和你最亲密的时刻也快到了,天要黑了。因为我们不经常在家,你的玩具不是很多,很快你把家里的玩具都玩遍了,觉得没意思了,你盯上了我的手机,知道我不允许你玩手机。每次,你都是采取不同的策略来取悦我,希望我能让你玩一会手机,像别的孩子那样,可以偶尔玩爸妈手里里面的游戏。这一次,你又有了新的鬼主意,我正在翻看你给你买的书,一双热热的小手放到我脸颊两边,像个小精灵一样,小脸蛋儿凑过来,有点调皮又一本正经看着我,轻轻的在我耳边轻轻的地低低得说:“妈妈,妈妈,别说话,我想玩会儿手机,就玩五分钟,行不行?”小嘴吐出的轻风般的气流从耳边直流到我的心脏。你总有可以让起我心脏有跳动的能力。我故意严肃的回答:“你要玩手机?”你同样严肃的,郑重的,点头回答着嗯,我说“那你只能玩五分钟,玩完之后,就要把手机给妈妈,你知道,玩手机对眼睛不好”。快速不耐方的说道“嗯嗯,妈妈,我就玩五分钟,五分钟”。同时一副信守承诺,表示说话算话的表情,真让人好笑。

明明知道我应该再严厉些,对你成长不好的事情,一次也不能做,但我还是不能控制自己,多次的允许自己犯错,把手机给了你。

......未完待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透过缓缓落下的车窗 香樟树溅落的阳光 洒在莫奈的画布上 乘着杨柳拂动的风 自由的灵魂 驾着春天的车 行驶在开满风信...
    肖才胜阅读 138评论 0 0
  • Amy花魅千夜阅读 136评论 0 14
  • 你有没有犯了一个不该犯的错? 你有没有爱了一个不该爱的人? 你有没有为了一个人坠入深深的山谷?山谷的名字叫做“爱情...
    王橙橙同学阅读 518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