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幻】帝丹朱(1)

目录:九龙睚眦篇



人物介绍one

丹朱行走在一片血雾中,满眼尽是刺目的红。

他清楚地知道自己是在梦中,几千年的岁月流逝令他对自己各方面的状况越来越明晰,做梦?他已经很久不做梦了。

渐渐地,有熟悉的声音从远处传来,丹朱呆愣了片刻,继续向声音来源处走去。声音越来越清楚:

“肆意打杀,直言冲撞长老,你!你这个孩子!”尧气急败坏的表情随着血雾散尽逐渐展现。

“首领,请你不要怪罪于丹朱,他只是。。。”

丹朱转过头去,看到了身后满目忠心的舜。

“不肖乃翁!”四个字重重的砸向梦中的丹朱,但他仍挺直背脊,嘴紧紧的闭着,低下了头。

四个字不断地在他耳边回响,这让丹朱想尽快结束这个梦。

“呼——”他猛地一睁眼,长舒了一口气。虽然已经过去了几千年,但梦境中的四个字仍会不时地出现绕环他的心绪。

抬眼望去,这是一个古朴中不失大气的房间,正对着床的是一面镜子,丹朱面无表情的盯着镜中的自己,试图勾勒出一个和往常一样的笑。

“咚咚咚。”房门轻轻地敲了三声,一个女孩走了进来。说女孩可能有点不太贴切,她大概20岁上下,青衣黑发,及腰的头发简单的束在脑后,进门后只看了一眼床边就低下头说:“大人,我们得到了睚眦的最新消息,最后的气息是在一场拍卖会上。”

丹朱再次勾了勾嘴角,终于笑如往昔后道:“去看看。”

————“19C被遗忘的藏品特展”

“2亿一次——”

“2亿两次——”

“2亿三次——成交!恭喜萧先生得到此件珍宝。”伴随着最后一锤的起落,所有人的目光都转向了会场最前方坐着的男人。这是一个将所有财富和野心表露于面上的男人,订做的金链子、金衣服、裤子,以及身边围站着的保镖,Z城第一首富萧明不在乎钱,不在乎品味,他只在乎能否让别人注意到他有钱。

“恭喜萧先生呀,宝刀鸣鸿,无价之宝啊!”奉承的声音越过保镖传来,各种各式谄媚的人堆满了笑等待萧勋的回话。

“这,不算什么,好刀啊!好刀!”萧勋大笑着回答,但他甚至一眼都没有看仔细过,等待了许久就为了拍卖会上的这件“鸣鸿刀”,‘不鸣则已,一鸣惊人’,寓意多好啊,和他甚配。

萧勋起身拍了拍身上不存在的灰向会场外面走去,身上的金饰碰撞在一起,充满了暴发户的金钱的味道,从某种角度来讲,他能够神态自若的穿着这么重的金饰和衣服,还行走自如,也是一件很不容易的事。

拍卖会的角落里,丹朱看着得意的萧明,说:“德不配位,必有大灾。鸣鸿刀已经逐渐显露锋芒,他最近要倒霉了。”

身边的女孩—也就是宵明仔细地看着萧勋,说:“需要我去帮您把鸣鸿刀拿回来么?”

自封神榜一事后,上古洪荒和下界彻底断了联系,当年甚至更早那些叱咤风云的人要么灰飞烟灭,要么飞升至仙,只留下被死死的困在苍梧之山的丹朱一人在下界。而宵明,即使是舜的女儿,却因为忠义和对丹朱的欣赏留在了苍梧之山,作为下属陪伴了他几千年,替他组件人马,寻找能够帮助到他的力量。当丹朱机缘巧合之下走出苍梧之山时,论道行,整个人间几乎没有他的对手。

丹朱摇了摇头,“不需要,机缘到了自会回来。”说罢,转身从偏门走出了会场。

回到家的萧勋将鸣鸿刀随意放置在玄关处的多宝阁里,多宝阁上还有许多相同目的的宝物——清初五彩琉璃盏、唐末的三彩碗,这些珍宝虽没有蒙尘却从未被萧勋重视欣赏。

“咔哒。”就在萧勋回来后不久,门又开了。进来的是一个身形修长的男孩,大约20左右,黑色头发中掺杂着几缕红色,简单舒适的衣服,通身上下的首饰仅仅是戴在左手的戒指而已。他是萧墨,萧勋唯一的儿子。

“你回来了。”萧勋听到声音从楼上下来。

“嗯,这是你新买的?”萧墨看着多宝阁里新出现的鸣鸿刀,皱着眉头问。

萧墨已经很久没有主动和他说过话了,听到他的问题的萧勋急忙回答道:“是,你喜欢?给你!”

萧墨摇了摇头,说:“我觉得怪怪的,你还是把它收起来吧。墓里出来的,小心为上。”

“好、好,我马上把它收到地下室。”萧勋在这方面非常信任萧墨,他拿起鸣鸿刀急忙收进了地下室。

萧墨看着忙碌的他,面无表情地上了楼径直回到自己的房间。

萧勋将刀随意扔了进去就走了,转身离去的他并未看见刀身划过的暗金色的光芒。

夜半时分,一个黑影打开了地下室的门,拿起了散发着暗金色的光芒的刀,轻轻走了出去。

三天后的夜晚。

深夜京城的小巷,寂寥无人。一阵凌乱的脚步从远处传来,透过路灯的光,女人的身影逐渐清晰。那是一个正在奋力奔跑的女人。她走进小巷,看到的不是希望,而是绝望。

  “求求您了!求求您了!”女人瘫坐在地上,对巷口不住的哀求着。

  “呵。”一声轻笑,男人从巷口缓缓走来,他不紧不慢的步伐敲击着女人脆弱的心脏。手上的刀嗡鸣着,散发着阴森寒气。

  “求求...”女人最后的话语被迫终止。手起刀落间,只能听见刀的嗡鸣声。

  第二日清晨,寂静的小巷变成了热闹的集市。即使警察用警戒线包围了巷口,但看热闹的围观群众从来不会少。

  “听说这次是个女人...”

  “又是那个杀人狂?”

  “这个月第三个了吧?”

  ......围观群众可从来不会管纪律,他们窃窃私语着,交换着得到的“情报”

  “唉,”赵昂站在尸体旁深深的叹了口气,说:“李医生,麻烦您把这具尸体带回去了。”

  “好嘞。”听到赵昂的话,正在检查刀口的李医生站起来,指挥徒弟把尸体抬走,自己点了根烟站在赵昂身旁,“这案子压力不小啊!”

  “没有任何线索,监控上只看到了男人的背影,凭空出现凭空消失,这案子太奇怪了。”赵昂眉头紧皱,不住地低喃着。李医生见状,拍了拍他的肩膀,摇头走了。

  警察的动作很快,不过半天功夫,警戒线内除了血迹只剩下赵昂一人。围观群众早已散去,事不关己,高高挂起嘛!

  “这案子这么奇怪,只能拜托他了,看看有没有...”赵昂站在血迹旁一动不动,紧皱的眉头松开了少许,有了决定。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其实有些东西 慢慢时间 慢慢明白 万万没想到 前任三是和妹妹一起看的 看了一半多 没看完 结局也是未知 但看到的却...
    一只假惺惺的阅读 74评论 0 0
  • 育儿知识、早教资源、教养智慧、亲子阅读,父母掌握一点,孩子受益一生。教子探讨无止境,让我们一路同行... 父母经常...
    百安育儿阅读 242评论 0 0
  • 校园灬正门 校园灬校风 求真务实,自强不息 校园灬校训 明体达用 明体:意在...
    莫殇灬彬阅读 1,078评论 0 0
  • 今天有点累,但内心很高兴。 今天是儿子的结婚大喜日子,可是我已白发苍苍,看样子今天要到邵阳发廊焗焗油,不然出席儿子...
    亦农阅读 688评论 5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