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请让我们再一次相信爱情!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个年头,或许只有作家,导演,编剧还死死的相信爱情吧?

我们现实中没有那么多奔跑,没有那么多痛哭流涕,没有那么多大雨磅礴。

但是某些时刻,突然被一些东西感动到了,这个世界原来真的是有爱情的。

(一)

一个老奶奶每天去地铁站等地铁进站,老奶奶优雅动人,满是期待,最后满意又寂寞的归家。

起初谁都不明白她是在等什么,她每天回家听听老式收音机,收音机旁边摆着是一张老照片。她去地铁站等了四十年,每次地铁开门都会有一条语音播放:“Mind the Gap ”(小心脚下空隙)。

老人听到提示语音后微笑,像极了四十年前少女般的模样。

终于有一天,地铁站的语音提示换了一个女声。

当时她楞了很久,诧异了很久,像是生活里习惯的东西突然就消失不见了。

她回家痛哭流涕,原来那条提示语音的录音是四十年前她的爱人录的。她请求地铁站换回原来的录音,伦敦地铁站也表示理解同意,经过这一站的时候播放四十年前的安全提示录音。

你人虽然离去,但每天听听你的声音就是见你一面。

小影片很感人,似乎真的戳中心中的某个点,然后里面洪水滔天,像是要将全世界淹没——这个世界,真的有爱情。

(二)

“如果遇到坏人就将我的骨灰扬出去,让我最后再保护你一次。”

这个导演实在太卑鄙了,怎么可以将爱情描绘的那么美好。

我想说的是一段真实的,也是关于我死后也希望最后能保护你一次的。

外公在外婆去世后再也不愿意出门,每天花式弄猫粮。

农村的猫粮不过就是鱼,草鱼,鲫鱼,鲢鱼……外公年轻的时候承包了一个合作社的鱼塘,每天从农田回家的时候总会给外婆带一条鱼。

外婆怪他,你怎么又乱打鱼,过年把鱼弄市场去买了再给孩儿们添些衣裳不好嘛!

外公笑呵呵的不说话。

外婆曾是地主家的女儿,娇生惯养,嫁给外公的时候养了一只猫,据说那只猫陪伴了外婆好多年,后来没过几年,那只猫死了。外婆伤心好久,却不再养猫,四五十年代人都喂不活,哪里还有闲粮去养猫。

猫死后外婆将其葬在后院的一颗板栗树下,后来不知道怎么了,闯来了一群人将后院的板栗树连根拔起。外婆说,那天,她亲耳听到了猫叫,凄凉的叫得人发慌。

外婆也几十年没养猫,只是农闲时坐在门前耸着,像一只猫。

后来儿子女儿们都结婚了,外婆嫌寂寞,吵着要外公养猫,在我出生那年,外公不知道从什么地方抱回家一只猫仔。

外婆高兴坏了,整天撸猫,外公失宠了不乐意了,吵吵着要把猫丢进鱼塘淹死。

外婆撸猫般撸外公的胡子,咳,跟猫吃啥醋。

外婆跟猫像是分不开的两个灵魂。

后来外婆走了,母亲说,在死人面前流泪外婆奔赴黄泉的时候会不放心。外公楞是一滴眼泪没流。

外婆死后猫不见了,外公大声嚷嚷,猫呢,猫呢?一大屋子舅舅姨妈听了都默默擦眼泪。

下葬的时候,所有人都亲眼看到一只猫在山头用爪子擦眼泪。

那天,儿女们都走后,一只恶狗偷偷溜进来,想吃肉,外公拿棍棒出来撵,没想到恶狗胆子越来越大,甚至直接扑上来咬外公。

八十岁的老人哪里斗得过恶狗,只能大声呼救,可是农村里家家户户离得远,根本听不到外公的呼喊。

突然一只猫冲出来,外公形容,猫全身的毛都炸开了,跟恶狗对峙着,突然一跳到狗的脑袋上一顿猛抓,狗也死命咬住猫的一条腿。

后来恶狗被撵跑了,猫也奄奄一息。

外公好鱼好肉的喂它,没过多久猫就好了,只是整天耸在家门口,像极了外婆。

有人说外婆不放心外公一个人生活,将灵魂寄托在猫身上。

后来外公不再愿意出远门,人人路过都可以看到,一人一猫坐在门前。

“遇到坏人的时候,就将我的骨灰扬出去,让我最后再保护你一次。”

**每次外公说,“她还在”的时候,我都点点头,嗯,外婆还在的,然后泪流满面。
**
(三)

表哥入狱后,嫂子整天在家闷闷不乐,一点点抠着木门的道道。

萍儿是众人眼中脑袋呆笨的那一类人,当年和我妈一起进厂,我妈的工资每月下来一千多,可嫂子拼老命下来每月也只有两三百。

傻乎乎的萍儿某天跑来跟我妈说,小姨,我除夕夜晚上做了个梦,梦见我竟然嫁人了,对方还是个帅哥。

后来嫁的就是我表哥,至于她跟表哥到底怎么结婚的,谁都不清楚。我妈用一句话给概括了:“除夕夜晚上做的梦都会灵验的。”

表哥家穷,住在深山里大杂院,院子里还有个疯子,是我们那块出了名的疯子。

萍儿嫁给表哥就搬到大杂院去了,疯子经常吓唬她,经常躲在树荫里,茅房里,洗衣台边儿,石磨台上给表姐来声惊嗬。萍儿每次都被吓到傻楞好一会儿才缓过来。

表哥一切都看在眼里,某天招集一伙子人商量怎么把疯子给解决了。用农村人野蛮的方式,要不打个半身不遂,要不直接给打死。

后来真把疯子给打死了,队长瞒不住,报给村长,村长直接给镇上的派出所打电话。

此时表哥一伙人还在庆祝解除了一个麻烦,根本没想过打死一个疯子也会坐牢。

警察赶来,一系列完成的很干净,一伙几个打死疯子动手的全被拷起来带走了。

萍儿怀着孩子,扒在门槛上哭,别别,别……拷啊!

后来萍儿到处借钱想请律师打官司,盼望着可以减轻点量刑。可亲戚们都认为萍儿傻,不借。

辗转到我家,声泪俱下,萍儿当时怀有身孕,丈夫进狱。爸妈可怜借了些钱给她,没想到最后被律师给骗了。表哥量刑没减少,法官最后判定——12年。

众人劝说萍儿将肚子里的孩子打掉,免得以后是个负担,本身自己动手能力不行,工资低,十二年得是猴年马月。

后来,萍儿劳累成疾,脑子里患上一种怪病,没钱医治。

坚持生下来的儿子已经九岁,表哥也坐了九年牢房。

至今记得那件事,医生说,你活不久了,最多十天。

萍儿一字一顿的说,他还没回来,我不能离开!

十天过去,萍儿终究去世,葬礼草草办了。表哥向狱警申请回家参加葬礼被拒绝。

这件事儿终究被作为农村众人的酒后谈料后也会被忘掉。

母亲说,当年,表哥进狱,表姐每到探监时准时去。

我知道去一趟监狱得多久,走三小时山路,坐三小时车,再辗转火车之类的,来回得花两天时间。

每个月都有一次探监时间,萍儿坚持了九年。

我不知道是什么让她坚持了下去,或许是我们都已经不相信了的爱情。

(四)

戏剧般的到来,你也能听见梦里门铃的响起。虽然爱情让我们等待的时间有些长,你也会怀疑,周围的朋友都谈起了恋爱,似乎还很幸福。亲爱的,请你理解,电影总会有圆满的结局,你不也是么?

物有所长,天各一方。你不愿的将就最终都会以幸福的名义回报你。

你去最远的地方旅行,然后在哪里留了一张对你来说很重要的合影。放在你以为会忘记的地方,结果你真的会忘了。

因为大海会淹没很多东西,淹没你曾经的记忆与幸福。

这个世界人头攒攒,路过的人太多了,你不知道幸福怀窜在那一个人的怀中,拼命找找。其实不用,等你自带光环,头顶光亮,幸福会来敲门的。

我们见过很多结婚的人流泪了,因为他们找了太久的幸福终于找到了。所以,你现在承受的一切都是值得的,你在等遇见最好的那个人同时也在等自己变得最优秀。

有些故事是残忍的,但爱情本身是美丽的。

我们能等来世界末日,我们能等到日食月食,我们能遇到百年一遇的旱灾,我们能遇到千年一遇的风暴,我们能等来流星雨。

所以等到让自己幸福的人应该不是很难。

亲爱的,请你好好相信并一直爱下去,以你必须幸福的名义。

时间可以检验爱情,她用整整一个未来纪念了你们整整一个曾经。

你还在如今喋喋不休,你在为自己没遇见真爱抱怨。

电影里告诉你,爱情在下一个转角,可老娘下下下个转角都跑去看了,根本就没有爱情。

可是你还是夜夜听歌不睡,说着不相信爱情可仍旧期待爱情降临。

长久没恋爱的人就像癌症患者,总希望奇迹能在自己身上发生。

看吧,那些完美爱情里面,一定都是至死不渝的相信爱情。

*有时候越来越不明白爱情是什么,外公外婆的媒妁之言间叫爱情?彼此初遇便约定终生是爱情?念念不忘夜夜睡不着的思念对方叫爱情?还是死缠烂打终得一人心叫爱情?

某天,我逮住一个小孩儿问:“你回答姐姐一个问题,我给你一颗糖。”

“什么是爱情?”

小孩儿舔得满嘴的糖渍:“就是两个人不顾一切相信爱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710评论 4 37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39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29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76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98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74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00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6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3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75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93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9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1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03评论 2 28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天和一个朋友聊到青春期叛逆,我说,没关系,那只是自以为是的成熟,需要的只是时间而已。转而想想,我自己算不算一个成...
    贫僧法号铲屎阅读 159评论 0 0
  • 最近项目中,要使用AlertView提示框,其实和UIAlertView类似的方式,只是按钮颜色发生修改。Aler...
    LazyLoad阅读 2,068评论 0 1
  • # 最终幻想14钓鱼路线图 ## Level 1-5 * `下层甲板` - 利姆萨·罗敏萨 鱼饵: 沙蚕 (推荐)...
    緋色星空阅读 1,142评论 0 0
  • 我是一个正要读高二的女生,读的是护士学校。我读这个学校最主要的原因是我考上的高中是最差的普高,虽然比职教好一...
    刚開屍阅读 25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