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我写过最美的情书

文|敢小姐

你一定不知道那封信是我给的

(一)

故事从叶子十三岁开始。

那会儿学校每个月都会有月考,老师看过成绩单后为了提高学生的成绩就实行了一个一对一的互帮活动。

也就是说让学习成绩好点的和一个学习较差的同学坐同桌,形成互补互帮互助的关系。

叶子那会儿偏科严重,成绩落后,自然需要一个成绩好的来帮助她。在老师的安排下叶子的同桌是一位带着眼镜高高瘦瘦的男生,个头矮小叶子仰望着新同桌一脸担心问:“你这么瘦,是不是营养不良啊!”

新同桌皱着眉毛扶了扶眼镜架没有说话,但眼神足以秒杀叶子,仿佛再说:真是个白痴。

新同桌叫顾柯、爱好:看书打篮球、优点:聪明,有耐心、缺点:对所有女生一样好。这是叶子和顾柯相处一个月总结的,这一个月以来是叶子感觉自己把顾柯折磨的够呛,因为每个星期都会有一天叶子因为卷子错题没改完而被留下来。那会儿放学被留下是件跟丢脸的事,而且连累同桌一起留,更加难堪。

老师的原话是:“顾柯你家叶子的卷子改来改去怎么还是不对,你怎么辅导的,看看别人家的都交了,把人领回去重做!”

唉,什么时候叶子成了顾柯家的了。如今二十二岁的叶子想起这句话来就想笑,也希望老师那句无心的话可以是真的,“对,我就是顾柯家的”。

课桌印刻着我的青春

(二)

阳光穿过玻璃洒进教室,照耀在两个人的身上,而课桌印刻下了两人的青春。这一年叶子谈恋爱了,暗恋上了顾柯。

日子不紧不慢的过着,两年的同桌生活是叶子最开心最幸福的时光。因为扭头就是喜欢的人啊,真好!叶子喜欢看顾柯解不出题时皱眉的模样;喜欢顾柯给自己讲题时的亲近,仿佛心和心靠在一起;喜欢顾柯回答不出自己提的问题时语塞的囧样;喜欢顾柯……

到了初三,老师重新调了座位,给重点培养的学生安排坐在一起,因为事关升学,老师不能不在乎。叶子和顾柯分开了。叶子很伤心,每当看到顾柯和其他女同桌有说有笑的就暗自神伤,躲在角落里的她自卑又失落。

叶子讨厌自己那么笨,无法和顾柯进入同一个世界里,又难过自己长得又胖又不漂亮,无法走入顾柯的心里。同在一个班级,低头不见抬头见,顾柯会在收作业时最后一个走到叶子那收作业,因为那会儿叶子才能刚好写完。

后来叶子才明白顾柯那是在给自己留时间,敏感的叶子当时还以为是顾柯忘了要收自己的作业。

暗恋是叶子的独家记忆。初中三年叶子偷偷喜欢了顾柯三年,所有的悲喜都藏在了自己的日记里,也只有日记知道,叶子喜欢顾柯。

我怎么才能再遇见你

(三)

毕业了,顾柯不负众望考入了市重点高中,叶子就读于一所普通高中,一个在城南一个在城北,就像隔了一条银河。毕业那天叶子在顾柯的抽屉里塞了一张卡片或者说那是叶子有生以来写的第一份情书。上面写着:毕业快乐,希望有一天我们能够像两条直线一样有交集。

叶子没有留下署名,也没有勇气写下自己的名字。

17岁那年叶子在城市公交站遇见过一次顾柯,那时等车人很多,茫茫人海叶子看见顾柯随着人流上了公交车,而自己依旧没有勇气喊他一声“顾客”。

对,没错,就是顾客,那是叶子给顾柯起的外号,说起来那也不是外号,因为顾柯的名字读起本来就很像“顾客”,这是叶子的专属,也只有叶子这样叫顾柯的名字。

19岁女大十八变,叶子变高了,肥胖的身体减掉了不少,短发变长发,整个人成熟了许多,走在路上同样都是花季少女,只是叶子还没有谈过恋爱。如果要问有没有喜欢的,有过。只不过那个人很快和叶子的女同桌谈恋爱了,叶子庆幸自己没有表白,但叶子清楚,那也只是一时心动,因为在那个男孩身上叶子看到了顾柯的影子。

后来叶子和那个男孩成为了好朋友,后来叶子再也没遇到过自己喜欢的人,后来叶子渐渐的不知道该如何与异性朋友相处了,后来叶子与顾柯再也没见过,后来叶子把对顾柯的喜欢转移到了梦里。

梦见你这样说

(四)

有人说你梦见一个人说明你在忘记他。

叶子又梦见顾柯了,梦里两个人依旧是同桌,叶子还是那个笨女孩。

叶子又梦见顾柯了,梦里两个人在参加同学聚会,顾柯还是那么帅气,而叶子还是远远的看着。

叶子又梦见顾柯了,梦里两个人在学校的走廊里碰见了但一句话也没有说。

叶子又梦见顾柯了,梦里两个人有说有笑就像当年叶子躲在角落里看顾柯和另一个女同桌说笑一样。

叶子又梦见顾柯了,梦里两个人好久不见很尴尬,叶子要走,顾柯追上去拉着叶子的手说:一起走!

后来叶子又如第一次和顾柯坐同桌那样说:你怎么胖成这样,是不是营养过剩。

22岁梦醒了,叶子流泪了。

大手牵小手

(五)

这些年终于有一次他们在梦里遇见牵手了。书上说想要找到一个人,可以在锁定的六个人里询问,就一定会有结果。

叶子醒来后想了一整天,想着这些年从来没有勇敢的联系过顾柯,可是却偷偷的把他放在心里很多年,这样好吗!这样的暗恋没有停止键,也没有人不允许上演,这样的独角戏唱了这么多年不累吗!

叶子怪自己始终没有勇气面对顾柯,骨子里的自己还是那个卑微的小女孩。但这一次叶子决定勇敢一次,找到顾柯,想告诉他这些年自己的独家记忆,想问问他那封“情书”还在吗?

叶子想勇敢一次,找到顾柯,哪怕不再说从前,只是寒暄,和他说句:好久不见。

叶子想勇敢一次,找到顾柯,看看他最近改变,想知道他如今过的怎么样,是不是真的像梦里一样变胖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一话 栀子花开少年时 那是升入高中第一天的报到日,整个上午,杨晗笑都在姐姐的书店里看小说。窗外不知何时开始下起了...
    我要打滚阅读 363评论 0 1
  • 清影刚刚满了一百天,带她去照了百日照,挺配合的,看着被打扮过后的她,又可爱了几分,心里满满的都是幸福感。 平日里我...
    小江姑娘阅读 447评论 2 0
  • 亲爱的小乐儿: 今天是六一儿童节,从你出生那一天起,近1年半的时光已经悄然流淌而过,你已经出落成一个秀气灵动的小姑...
    暖心手绘心理课阅读 710评论 2 6
  • 春花撩人情难收 文/天鹰 数不清的欢笑是花开 朵朵娇媚撩人 文字是多情骚客 拉着歌舞献殷勤 为花儿 不!借花儿 ...
    诗心雕翎阅读 196评论 1 1
  • 小橙读金庸,分为三个层次。初中小学之时,多从电影、电视剧里读金庸,喜欢里面的盖世武功,一阳指、降龙十八掌、打狗棒法...
    橙君阅读 338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