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丽颖被出卖,暴露女性最易交到这类“渣友”


作者:小楼老师


01


下午和一个朋友聚餐,她告诉我表妹因为一些情绪问题休学了,现在状态很不好,不知道该怎么办。


所有问题起因于一场泄密。


朋友的表妹刚读大三,是一个非常漂亮的女孩子。她在暑假一次同学组织的旅行中认识了一个男孩,男孩是校篮球队队员,长得非常帅气,在旅行途中两人发生了一夜情。男生本来有女朋友,所以旅行结束以后两人也就没有了联系,甚至相互联系方式都没有留下,虽在一个学校读书,平时也几乎没可能碰面。


朋友表妹在学校里有一个闺蜜,有一晚两人聊天,她就把和男孩一夜情的事情告诉了闺蜜,让她发誓一定保密。然而,这个闺蜜并没保密,而是把这件事情告诉其他人,刚好这些人中有一个人认这个篮球队员的女朋友。篮球队员女朋友知道这件事情以后气坏了,当天就跑到朋友表妹上课的教室,当着很多人面对她破口大骂,结果本来是一件隐私的事情就变得人尽皆知。更惨的是,这个篮球队员为了推卸自己的责任,到处对人说那晚喝了酒以后被女孩勾引,才会和她发生一夜情。



这个女孩受不了这么多舆论指责,情绪一度崩溃,最终只能选择休学。


女孩被闺蜜泄密这件事让我想起了前几天赵丽颖被朋友泄密的事情。大致介绍一下事件经过,以防有人不清楚事件中各个人物身份。


最近娱乐圈有两个引人注目的婚礼,一个是林心如和霍建华宣布很快结婚,另一个就是陈妍希和陈晓领证。


(陈妍希微博宣布与陈晓领证)


陈妍希因拍摄《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而走红,陈晓因《陆贞传奇》走红。


(陈妍希《那些年》海报)


(陈晓《陆贞传奇》剧照)


与陈妍希在一起之前,陈晓与另一位女星赵丽颖的关系一直扑朔迷离。很多人猜测两人曾谈过恋爱,但是两人都不承认。


(赵丽颖与陈晓《陆贞传奇》剧照)


但是不管如何,过了这么久,男方也结婚了,两人有没有谈过恋爱这个疑问也渐渐淡出人们视线了。可是赵丽颖好友孙耀琦女士的爆料,又将人们眼球拖回到这个陈年往事中。有人甚至怀疑孙耀琦故意蹭热度,想要炒作。



(演员孙耀琦)


孙耀琦也是一位女演员,她在最近在自己微博上放了一个视频直播。直播中孙耀琦证实赵丽颖和陈晓曾经确实在一起过,还说:但是我知道的一件事情是,没有人是小三,他们是正常的谈恋爱,挺好的!



(孙耀琦视频截图)

因为这件事情,孙耀琦被网友指责情商低、拿朋友旧事炒作。



孙耀琦的微博后来也出来道歉,承认自己没考虑清楚就说了。


(孙耀琦道歉微博)


02


这个事件也算告一段落,但是这个事件和开头那个女孩被闺蜜泄密的事情,让我想到女性交友中最容易遭遇的一个危机——交到大嘴巴的渣友


当年轰动一时的克林顿与莱温斯基的丑闻,也是被莱温斯基无话不谈的闺蜜LindaTripp爆料出来,当然她更加恶劣,还将莱温斯基对话进行了录音。


(LindaTripp和莱温斯基曾是亲密朋友)


为什么说女性交友更容易遇到被“渣友”出卖的问题呢?因为男女交友方式有点不太一样。


按照进化学的观点,男性之间的相互连接来源于共同狩猎,而狩猎需要团队合作,所以男性的友谊更强调一点——相互信任。如果没有满足这一点,可能猎物刚打到,有人就从背后搬起石头将同伴砸死,自己独吞猎物。随着人类渐渐不再狩猎,男性之间友谊的建立方式也渐渐变成通过参与各种活动而产生、发展。很多男孩会和自己一起打球、玩游戏的人成为好朋友。


而远古时期的女性并不需要打猎,她们更多的是采集植物、照顾孩子和老弱病残、处理部落中每天日常生活中的事情,虽然女性的友谊也需要双方相互信任,但是女性更加关注两人之间是否能够相互分享每天的各种事情、相互给与帮助,所以女性更关注一点——你是否关心我。女性的友谊往往是通过交谈建立起来,两人之间可以交流的信息越多,可以相互分享的事情越多,两人的友谊就可能越深。所以很多女孩会和自己谈得来的人成为好朋友。



在英国牛津有一家社会问题研究中心(Social Issue Research Centre)做个一调查——“什么人会被你当成好朋友?”61%的男性选了“我信任的人”这一项,而71%的女性选择了“让我感觉自在的人”。什么是“让我感觉自在的人”呢?至少应该是一个让你能够畅所欲言的人吧。这个研究还发现,虽然男性和女性都喜欢聊八卦,但是女性更关注于感受而不是事件本身,也更喜欢聊自己的家庭、私生活和感情。


所以,女性更容易将自己的隐私告诉给自己的闺蜜,这是女性之间友谊的必要元素。


可是,这种信息交换也给女性的隐私带来了巨大风险。你真不知道什么时候就被被人给卖了。


03


不过话说回来,那些出卖别人的隐私的人,真的不知道这样做会给别人造成什么影响吗?


有些人可能真的是没有太多思考就泄密了。她们只是想要积极的参与到另一场对话中,或者用分享你的秘密的方式和另一个团体接近。孙耀琦女士可能属于这一种,为了积极的参与到和粉丝们的对话中,就把好朋友赵丽颖的隐私给爆料了。


但还有一种情况,有些人会将别人的隐私当成一种“货币”,用于换取别的信息,或者自己的利益。Linda Tripp就属于这一种,据说调查克林顿与莱温斯基性丑闻期间,她名声大躁。


不管出于什么原因,结果都一样。



女性友谊建立于分享,秘密被别人交换或者用别人的秘密交换更多的秘密,这种情况几乎难以避免。但是某些秘密的泄露可能会对当事人造成巨大打击,比如文章开头说的那个女孩,或者莱温斯基,据说她之后的人生一直受这段“婚外情”所累。


有没有办法可以避免自己的秘密某天人尽皆知呢?


记住一点——只要你分享出去了一个秘密,你就对它失去了控制权。它以后会被怎样传播,又引起什么后果,都不是你能控制的了。对于那些一旦暴露就会对你影响严重的隐私,你应该把它们像银行密码一样保护起来。


还有,远离那些喜欢爆料别人隐私的“朋友”。


请别错过这些文章(点击可以查看):



刷马桶也能刷成名人?她是怎么做到的...



八八名人 | 董洁真的是个坏妈妈吗?


这里是一所父母学院

只分享最先进的教育学、心理学成果

长按以下二维码关注


爸爸妈妈才是孩子最好的老师


阅读原文:http://mp.weixin.qq.com/s?__biz=MzAwOTc3ODY1NQ==&mid=2651281458&idx=1&sn=44d80995ff10ae7358dcd575c7d7bc5d#rd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剑桥中国史7》 作 者 费正清,崔瑞德 关于作者: 费正清,美国最负盛名的中国问题观察家,“头号中国通”,哈佛...
    格式化_001阅读 351评论 0 0
  • http://mp.weixin.qq.com/s?__biz=MjM5MTAwNDkwMA==&mid=2157...
    张嘉懿阅读 368评论 0 2
  • 上一章 目录 下一章 第二十章 神奇的百灵草 其实大肚蚂蚁说的是实话,自己的心里话,他的经历就是这么告诉他...
    茧破阅读 370评论 0 3
  • 不知不觉已经两年了,还记得初见时你一脸的稚气与无措,穿着黑白条纹短袖,和一条看上去并不是那么搭的墨绿色裤子,脚踩...
    是不古阅读 307评论 3 3
  • 准确的讲,本文的标题应当是“应届毕业生如何搞定一个产品职位”。随着互联网浪潮的持续高涨,加之近年来张小龙、雷军等人...
    整颗菜阅读 1,188评论 0 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