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一段故事,找到扁桃体反复发炎的根源!

点击上面“做个无忧妈妈”可以关注,第一时间查看我的原创文章!

也可加我的私人微信:huangxinmei156

我是日记星球178号星宝宝,我承诺坚持21天的原创日记,这是我的第68

篇日记。相信水滴石穿不是水的力量,而是坚持的力量。

导语:

孩子反复扁桃体发炎,有些医生会建议切了,这真的好吗?去问问那些扁桃体被切除的人,会发现大多数人都后悔了,个中的滋味只有自己知道,也不能找医生装回扁桃体。

如果非要切除,在切除前,请你一定为孩子找一位靠谱的中医调理下,不要放弃希望。我们身体上的每个器官都是至关重要的,扁桃体也是至关重要的,是儿童免疫系统的第一道防线,有西医说,一旦急性扁桃体炎反复发作,发展为慢性扁桃体发炎,扁桃体就失去了原来的防御功能,此时它还可能成为细菌、病毒的庇护所,出现各种伴发疾病,损害孩子的健康!

但是,扁桃体即便暂时失去了防御功能,并不是无药可救,它还有机会恢复自己的功能。

今天推荐《爷孙俩的中医故事》关于扁桃体发炎的故事,故事中主角虽然已经十七八岁了,但是他扁桃体发炎的病因与许多现在孩子的病因是一样的,都是因为饮食不合理,造成扁桃体反复发炎。

有个小伙子,最喜欢吃炸鸡腿,天天路过集市,都要买一个来吃。十七八岁的身子,就吃得胖墩墩。家里条件好,经常零花钱都用不完,而且这小伙子吃完炸鸡腿后,还很喜欢买一瓶冰水来,这样就觉得吃起来很冰爽。

自从养成这习惯后,每隔一两个月,就要发一次扁桃体炎,感冒发烧,而且一烧就很厉害,咽喉红肿热痛,最严重的时候,粥都喝不下,家里人着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一样。

治好过后一两个月又要复发一次,最近复发的间隔时间越来越短,而且症状越来越重,每次没有十天八天都好不了,严重影响了学习。

这一次最严重了,三四天咽喉肿到话都说不出,只能喝些水,米粥下去都很难咽下。

医生用大量泻火的药,发现还是没法打开咽喉,所以都摇摇头说,没办法。

这样搞了十几天,人都瘦了十几斤,形容憔悴,颜色枯槁,家里人更是焦虑着急。他们一起到山上请爷孙俩下来。

老先生一看这情况,心中就有底了,他在那里寻思,不是因为被这个病所拦住,而是他在想,如何让这个病以后少发作,甚至不发作。

父母急得汗湿了衣服,焦虑地问,老先生这娃子怎么咽喉一次发炎比一次重,会不会是肿瘤癌症呢?

老先生叹了一口气,这时不单做父母的大惊失色,连在床上的小伙子,更加失魂落魄,因为他听说,如果在老先生手中都拉不回来的话,那再请别的医生也很难了。这时老先生说,想要治病,要知道病是怎么得的。

父母急着问,那先生认为娃子是怎么染上这病的呢?

老先生说,这病不是别人传给他的,而是他自己招的。

自己招的?做父母的身是不解。

老先生接着说道,这娃子左寸肺脉洪数,左寸主肺与大肠,这娃子肺跟大肠有积热,肺通过咽喉来通天气,大肠通过肛门来接地气,所以这娃子连呼吸都是热臭的,大便肛门也烁热。

做父母的都往床上看自己的儿子,这时小伙子猛地点头,认为这老爷子说得极是。

老先生继续说,为什么肺跟大肠如燎原之火呢?你是不是经常吃烧烤辛辣?

孩子的父母点了点头说,经常给他零花钱买炸鸡腿,还要拌些辣椒来吃。

老先生点点头说,这就是反复得扁桃体炎咽炎的根源。

中医认为辛走肺,辛辣烧烤之物,佷容易把肺跟大肠津液烧干,肺津一干,咽炎扁桃体炎就起来,肠津一干便秘痔疮肛裂出血纷纷也来了。

你以后能不能够做到不吃这些东西啊?

病都到这个份上了,全家人都猛地点了点头,包括在床上的小伙子,确实十万火急,你叫他以后只吃清斋淡饭他也同意啊,在生死关头,医生只要能救他,说出的话,病人没有不像圣旨一样接听的。

老先生又叫小指月仔细体察一下脉,小指月点了一下头,说,咦!这脉怎么还带点紧呢?

老先生笑笑说,问题就在这里,还有外寒。

这小伙子一定还不止是辛辣烧烤之物所致,还经常饮食生冷之品,导致肌表咽喉收缩,把毒火闭在那里,所以前面医生用大量泻火之品,病不能把毒火泻出来,因为他们只看到脉势洪数的一片,没看到还浮重带紧,有寒气包裹住欲火。

这种寒包火之象,必须向外解散寒邪约束,向内倾泻毒火。

然后老先生又说,以后连冰冻可乐凉饮都要少喝了,越喝你咽喉气血越不通畅,咽喉就会长息肉长包块,最后堵在那里,饭都吃不了,饿都饿死你。

大家才恍然大悟,原来这病是烧烤加冰饮造成的。

知道病因,要下手治疗就好办了。

老先生只见小指月开三味药,羌活五钱,蒲公英、板蓝根各一两,水煎服。

这么少的药,而且还只开三剂,管不管用啊?

做父母的赶紧把药抓回来,立马煎了给娃子喝,一剂发烧退,二剂咽喉开,能够吃点粥饭,三剂下去,病去如失,不再反复。

三天后,这整家人都上竹篱茅舍来答谢,老先生笑笑跟他们说,不用答谢了,记得下次不要把身体搞得乱七八糟,又叫医生来给你们收拾残局。

零食养病不养命,要爱护自己的身体。

小伙子听了点了点头,果然以后就很少再吃煎炸烧烤跟冰冻饮料了。

因为都是聪明人,知道病根后,如果还不知悔改,就像踢到大脚趾后,还不知把脚抬高,那病苦医生不能帮你代受,只有自己亲自去承担。

小指月马上在小笔记本上写道:

治疗感冒发热,扁桃体炎,羌活五钱,蒲公英、板蓝根各一两,水煎服。

羌活能外散风寒,以解除肌表被寒冷凉饮所伤。

板蓝根、蒲公英能内清毒热,解除整条消化道被煎炸烧烤辛辣所烧灼的痛苦。

这样解表清里,才能够把寒包火之症彻底瓦解。


如果有反复扁桃体发炎的孩子,请先检查下日常饮食是否合理,是否经常积食,荤食的摄入量是否超过自己的消化能力?喜欢吃肉,喜欢喝牛奶、吃鸡蛋,还喜欢吃一些辛辣的东西,这一类孩子特别容易扁桃体发炎,平时就需要改变饮食习惯,多吃蔬菜、粗粮,少吃鱼、肉等,并且要配合适量运动。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