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尝试去做一件陌生的事

前几天我的kindle的保护皮套坏了,然后我就在想,我已经换过4~5个皮套了,是不是应该自己尝试去做一个更结实更实用的一个皮套,于是我就进行了调查研究,发现果然网上有这方面的高手,于是自己决定学习他们自己DIY一个皮真皮kindle的皮套,我大概总结了一下流程步骤,最后成功完成了DIY皮套。这个事情让我有一些意想不到的成就感,虽然产品的颜值一般,但这个事情让我有了体验陌生领域的勇气。所以我想把这个事情总结分享出来,以这个例子为基准,总结一下怎样尝试去做一件,就是没有做过的事情。

一、需求驱动

第1步是明确需求,让需求来驱动我们行动。正如我上面说的一样,我的皮套坏了,所以最近得买一个或者得想办法做一个,如果不保护kindle,可能kindle会破损或者带来更大的损失。

二、調查研究

第2步就是调查研究,就像刚才说的,我有了这个更换皮套的这个需求,那么我就需要调查研究一下,看看有没有人做过这样的事情,或者是有没有更好的解决方案,然后我在网上搜索了一圈,发现果然是有高手,他们自己制作真皮的皮套,而且那个样式和颜值都非常不错,还有的是用布艺做的。然后我也在淘宝上查询了解大概的材料,如果是用布艺或者是用皮子,材料费用还有这个工具的费用,然后大概评估了一下,用皮做的话,大概就是10多块钱差不多能做下来,然后用布做的话也差不多,但是用皮子做工具要复杂一些,然后如果购买一套那个DIY的皮具的工具的话最少得六七十块钱,然后我也看了淘宝上有现成做好的皮套(不一定是真皮),大概是19块钱左右。于是我进行了对比发现,然后,是买一个当然是省事也省心,但是我當時的想法是能不能自己尝试着去做一件事情,比如说这个陌生的是自己一点都没有做过,就像那个做皮套一样,然后我就下定决心要自己尝试一把。

三、制定方案计划

第3步就是制定一个可行的方案计划。首先,我就想,应该是速战速决,应该在一周之内最好把它搞定,接著购买材料,然后学习一下这个制作皮套的步骤,还有需要的工具准备需要的工具。計畫安排在什麼時候做這件事。

四、行动

方案计划还有资源都搞定了,那么下一步就是我要行动了,我通过淘宝下单把材料还有簡易的工具都买到了,刚好是周五下午到貨。我周六休息就可以做这个皮套了,但是我没有想到就是做这个皮套,尤其是在缝制的过程特别耗时间,我下面说一下大概制作皮套的这个过程:首先是把皮子按照自己kindle的尺寸裁剪,我是裁剪成上下两块皮,然后按照比这个kindle的尺寸大一圈,大概是左右和下面各留25毫米这样的一个尺寸。然后就是给这两块皮画线,每个边缘然后画出5毫米的边缘线,下一步就是在边缘线以外涂上那个白乳胶,把那个两块皮的皮面粘接在一起。过大约半个小时左右粘接牢固,就可以进行缝制,縫製需要2根针,还有一段蜡线的长度就是缝制那个边缘长度的4倍,这都是自己总结的经验值,然后两根针的话就是为了那种缝针比较好看,形成互补的双面。而我第1次做也没有夹板,只用兩根針、两根蜡线还有两块皮,这么简单的工具。每逢一针我就费好大的劲,终于大概耗费了三个半小时,把一个皮套縫製好了。最普通的一个成品就這樣誕生了,我主要是看的耐用一些,然后又是自己亲手制作的,然后用起来心情又比较好。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五、总结经验

最后总结一下,这个就是自己做的这个皮套这个流程,上面也说了就是分为这么几步,自己总结的经验是什么呢?

首先如果自己要下定决心要做一件事,然后必须得经过详细的调研,还有就是制定严密的计划,然后主要是这个计划,要花时间策劃,然后我之前花的时间可能不够,所以在行动的过程中,縫製皮子花了好长的时间,因为我低估了这个难度。

第2点就是要总结一些经验值,比如说我刚才说的,那个缝线的那个长度大概是縫製边缘长度的4倍,这就是一个经验值,如果我不去干这件事,我就不知道这个大概的量化的值。再比如就是我在缝制的过程中可能要多备几根缝针,以避免在缝的过程中可能会断,这就是经过自己实操之后总结出来的经验,这样经验可能是看别人分享的也能獲得,但看别人写的是没有这样的一个切身的体会,这样經過自己的實踐心裡會比較踏實,会记得更牢的,也为以后的DIY过程打下了基础。


通过这个DIY kindle套的这个过程,我发现我们要做一件之前没有做过的事情,大概也就这么几个步骤,然后只要把前面的策划过程做扎实,然后后面实施起来可能就难度会小一些,成功率会高一些,这大概就是我今天要总结分享的内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881评论 4 36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052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598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07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23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72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37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7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05评论 1 24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45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33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31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1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3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5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84评论 2 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