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肤救急

如果你正为敏感、痘痘和色斑烦恼,那么这一讲就是专门来帮助你的。

这三个问题,发生率不低,影响的人群还是挺广的。

□根据流行病学研究调查,中国有44.5%的青少年患有痤疮,也就是痘痘问题。

□皮肤敏感的发生率也比较高,在北京、哈尔滨、成都、苏州四个城市进行调查发现,敏感皮肤的发生率是36%,在21到25岁的年轻人中接近50%。

□色斑基本上所有人都多多少少有一点,但有些人比较严重,会觉得困扰。

皮肤敏感怎么办

什么是皮肤敏感?

简单来说,就是皮肤特别娇气。

天一变,冷了热了,太阳稍微一晒,甚至迎着风都难受。 用点化妆品,哪怕是最简单的乳霜,都觉得刺痛。

或者是吃了辣的压力大,就感觉到皮肤不舒服,刺痛、痒、发热,有时候还会有皮肤泛红。

现在主流的皮肤科学都接受敏感皮肤的存在,把它归为一种皮肤神经性的高反应综合征。

皮肤敏感很多时候是人为造成的。

为什么我在前面一直强调皮肤的屏障功能很重要,没事千万别折腾你的角质层。所谓敏感起因往往是皮肤屏障受损,陷入恶性循环。

三件事情你需要注意:

1.及时停掉刺激源头。

皮肤敏感是皮肤屏障功能,陷入了恶性循环当中。

如果是你用了什么产品,皮肤刺激不舒服,赶紧停,不要忍着当心,忍着忍着,结果就认成了敏感皮肤!

2. 及时保湿,恢复水脂平衡。

敏感皮肤一定要格外做好滋润保湿工作,让皮肤的水分和脂质保持在健康水平。

最好用针对敏感肌的产品,这类产品会更小心地控制香精、防腐剂。有些也会特别加入可以帮助舒缓炎症的成分,让焦躁不安的皮肤镇静下来。

3.注意防晒。

紫外线对于皮肤内部结构的破坏是非常厉害的,皮肤已经敏感了,就尽量不要在暴晒了。

该打伞就打伞,也可以用专门针对敏感皮肤开发的防晒产品。

最后,如果症状持续加重,你最好去看医生,而不是找偏方。

痘痘怎么治?

痘痘,学名“寻常型痤疮”,简称“痤疮”。

你要树立一个核心概念,“痘痘”是病。一旦发生严重的痘痘问题,最聪明的办法是去皮肤科看医生,好过你乱用各种民间秘方。

现在医生对痘痘已经有效果很好的治疗方法了。在我专业的认知范围内,给你列出来国内六家综合性医院,他们的皮肤科技术都很强。

□北京:空军总医院;

□上海:华山医院;

□广州:中山三院;

□沈阳: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成都:华西医院;

□南京:南京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护肤品不是药,对于解决痘痘来说可以起到辅助作用,但不是起治疗的作用。

那我们在平时的皮肤管理上应该怎么样预防和辅助治疗呢?

1.治痘药物容易干燥,要用乳液来舒缓。

另外,还可以用含有水杨酸、辛酰水杨酸、乙醇酸的护肤品来帮助疏通堵塞,或者是含有维生素B3烟酰胺的产品,辅助消炎和抑制皮脂分泌。

2.容易长痘痘的体质,预防关键在于好好洗脸,少吃油腻少吃糖。

爱长痘痘的皮肤,绝大部分是“ 大油田”。建议一定要好好洗脸,另外可以用低浓度水杨酸、辛酰水杨酸的乳液,帮助温和疏通毛孔,防止堵塞。

同时要注意饮食,太油腻和高糖的食物都会刺激痘痘。

3.可以用粉底遮盖。

很多人长了痘痘就不敢用护肤品,更不敢化妆,这其实是个巨大的误解。

国内好几份临床研究报告都已经清楚的证明,用粉底可以吸附大量的多余皮脂,反而缓解痘痘的出油问题。

更何况,临床报告中还显示,用粉底把痘痘遮住,人的自信心也更好。

4.治疗痘痘,还要注意防晒。

你可能还不知道,紫外线可以刺激毛囊出口的上皮细胞异常脱屑,会加剧毛囊口的堵塞,让痘痘更严重。

所以,如果被痘痘这个问题困扰的话,平时更要注意防晒。

色斑怎么祛?

所谓色斑,就是黑色素异常增加,导致色素沉着。

研究发现,虽然斑的形成原因很复杂,但是紫外线,特别是长波紫外线跟四班的形成和加剧,有密切联系。斑不但可以被晒出来,还会越晒越严重。

所以防晒对于控制色斑,非常重要。

色斑一旦形成,很难自行消失,护肤品的祛斑效果一般来说非常有限,啥牌子都一样,抹是抹不掉的。

可以用粉底液、遮瑕膏遮盖色斑,一层折不住,就多涂一点。

你要是实在不能忍,就非得追求素颜也白白净净,一个斑都没有,上激光打掉它。

用激光解决色斑,目前技术很成熟,效果非常好,而且风险也不高。

你只需要记得,一定要去正规医院或者医美机构。打掉色斑以后也一样,要注意防晒,特别是刚刚做好之后的一段时间里,不然色斑是很快会再回来的。

总结:好身体是好皮肤的基石;保护皮肤的屏障功能至关重要;日常护肤,做好清洁、保湿、防晒就够了,从此再买护肤品,相信你就清楚了。

想简单呢,三件套就搞定,想多花钱也能花对地方;再提醒你一句,想做医美,正规医院靠谱大夫最重要。

从此以后,你的皮肤管理都可以听你自己的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