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字记

      这里有我们八七·四班45名学生和老师的名字  ……      

                    八 旗 寺 记

                         ——— 呢阿爱吃(日)

在广袤的华夏沃土上,有一颗璀璨明珠……八旗寺。

八旗寺位于肖江与哈海交汇口肖山,东临磐石,倚观哈海,山势陡峭,拔地而起,宛若一把利剑将江海隔开,(段海峰)断海峰耸,直冲云宵。登峰远眺,(姜丽华)江丽华美、山峰俊秀,海(王艳辉)燕挥翅翱翔,白云微晗卷过,风光旖旎,如柔美画卷一般,八旗寺就隐没(于丹)于丹青水墨之间。

八旗寺始建于明朝神宗翊钧年间,史书记载,时年大旱,百姓民不聊生,哀鸿遍野,神宗求雨,迭经虔申祈祷,不至,尚未渥霈甘霖,因思天心与民心默相感召,乃求贤明出策,故在肖山之上建此庙宇,以示矜恤,而迓和甘。

八旗寺气势宏伟,石碑、楼阁林立,融和了各民族建筑艺术的精华,极具皇家风范!工艺精湛,巧夺天工,充分考虑预防水灾、地裂等地质灾害,实现了(谢红敏)泄洪敏捷,抗(曹振梅)震没说。

刚踏近八旗寺,寺前现一汉白玉石碑,文曰:“(王红萍)王鸿平则世间平,苛税平则(赵红萍)兆鸿平”。警示后人,君王、百姓和睦则世间太平,苛捐杂税公平则预兆百姓太平!当(王耀正)王要正,(王英)王英则国盛、(王娇)王骄则国衰,一国之君要正派,英明,切不可骄奢淫逸,误国误民。是以当年神宗为强国健民,大兴光(连大武)大武学,(娄永君)永均田地之事。

八旗寺正门有副弘扬树(张力华)立华夏威名的对联: “(张靖坤)静坤晓月纷彩呈,名扬(杨力华)立华世称雄”横批“(肖及友)逍极友善”

入正门得(孙凤春)凤春亭映入眼帘,飞檐翘角,玉宇琼楼。亭子穹顶嵌一翡翠宝石,此瑰(田宝东)宝东方乃有,瑰(张宝玲)宝玲珑剔透,光彩夺目,随着亭内人们的脚步慢慢移动,人影会在宝石中映衬出来世今生之幻象,人云:步(徐晶)徐晶莹透伊影,诩晶晶栩栩来生。

亭后有两座殿,前殿内立一武将像,英明神武,乃(赵百战)百战百胜抗倭名将------戚继光,字元敬,世登州卫指挥佥事,名(李振东)震东方、(刘威)留威名于华夏。后殿立一女娲神像,粉妆玉琢,冰清(赵玉杰)玉洁。

后花园内有一棵参天古树,(张淑文)树纹深壑,枝繁叶茂,苍翠挺拔。树旁蹲卧一对石狮,胸前挂一对儿(米金钟)金钟,光彩夺目,石狮底座上镌刻着两行楷书短文:一为“少年强则中国强,(宋文超)诵文抄则帝国超,(杨文成)文成于勤而败惰” ;一为“学贵坚持、(才贵敏)才贵敏捷、情贵(王长义)常忆”,文短寓深,即现文章丽华,又显文(张秀萍)章秀平。落款为清.德宗年八月.启超(吴亚书)雅书。

花园内春夏百花争艳,缤纷绚丽;寒冬梅花怒放,俏不争春,正所谓“拂(崔小梅)晓梅花开,暗香铸冬魂”。

逢(翟国庆)国庆盛世,无论(韩世杰)是杰出作家,还(林世朋)是朋友宾客,均齐聚此地比文弄墨,(闫清)言青志、(王建芬)见分歧、疏疑惑、(李鑫)理心扉、顺意境,(郭迎来)迎来送往,不亦乐乎。

时光荏苒,转眼进入21世纪,故人已去,繁华落尽。    由于受政策影响,汽(车继伟)车继尾气排放实施新国四标准以来,已经很少有游客开车至此,过去车水马龙之象亦悄然淡去,往事(宋丽丽)历历在目,然今非昔比,楼宇矗立而物是人非、(刘艳玲)艳玲飘舞而啁啾不语、(赵丽霞)丽霞满天而伊人不再、八旗寺存而(王小燕)小燕无归!

喜兮?悲兮?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本文可能引起某些人士的轻度不适,如果你感到不适,可以在年轻人的陪同下阅读 01 这几天又一部神片在各种媒体刷屏,《...
    考拉罗阅读 382评论 0 2
  • 什么是闺密?是千里送鹅毛?还是火中送炭?都不是啊,这只是朋友的标配啊。真正的闺密,她会在你低谷时陪伴你;在你失...
    佴百丨阅读 904评论 0 2
  • 邓通,蜀郡南安人也,以濯船为黄头郎。汉文帝梦欲上天,不能,有一黄头郎推之上天,顾见其衣裻[dú] 带后穿。觉而之渐...
    姑苏慕容复阅读 496评论 0 0
  • 其实最遗憾的是从来没有感受过,那种被人坚定选择的感觉。 就像是,他只是刚好需要,你只是刚好在。
    向阳ls阅读 21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