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兮?祸兮?

热爱生活的人儿

昨晚,我们一家五口早早吃了晚饭,该干嘛的干嘛去,唯一限制的是,让孩子们少接触电视。

老大守店铺做生意,顺便打开电脑看《我的团长我的团》,讲述了1942年期间中国各地军民联合抗击日本侵略者、承受战争苦难的故事。

这是一部无人是配角,却个个都是主角的经典电视剧。诙谐,残酷,笑中带泪,非常非常好看,这不,老大一看就上瘾了,我嘛?也特想看,但无奈,得照看好几头牛。

我带着孩子们上了二楼,在屋后的篮球场上追逐嬉闹,为了玩得尽兴,我取出扫把,把一块地方扫干净,铺上席地,让孩子们在里面痛痛快快地闹。

夜空寂静,辽阔无边,颇有神秘感,忍不住想飞上夜空去一探究竟。农舍附近传来零稀点点的光亮,微风徐徐,好不凉爽!

三个人仰起头,盯着迷人的天空瞧,看月亮数星星,它们善于跟人捉迷藏,一会藏在这片云儿上,一会躲在那片云儿上,而朵朵云儿也飘来飘去,玩得不亦乐乎。

脖子仰累了,我们就俯下身,做许多有趣的游戏,你是老师,我是学生;我是大人,你是小孩;吃早餐上学,唱歌讲故事,读书做作业,回家看电视……

哈哈O(∩_∩)O,孩子们抱着身体,笑闹成一团。而三姑娘没哭没闹,奋力地猫着身子,不停地转动着,爬来爬去,因夜黑,瞧不见她的神情是否欢喜。

估摸着时候不早了,吆喝着孩子们回家,刷牙排尿睡觉。

躺在床上睡觉时,这个说肚子疼,不舒服;那个说额头烫,发烧了,且伴随着一阵阵挠心烧肺的咳嗽,;三姑娘还不会指哪不好,只是传来声声咳嗽,并流下一打又一打的鼻涕。

望着房间里的这一副惨状可怜的情形,我那颗被折腾摧残许久的心,瞬间就脱线崩溃了,但无处释放,孩子们已够痛苦难受,我不能撒冰添乱。

这些时日来,孩子们一个接着一个病倒,或许是风气病毒感染,附近的孩子们都是处于亚健康,症状也差不多,发烧感冒,咳嗽流鼻涕。

我拿冷水洗了把脸,晃了晃脑袋,好让它清醒清醒。

给婧的肚子擦了些止痛清凉药;拿了块退热贴,粘在艺的额头处,并冲了包阿莫西林消炎药,给艺喝下。很快,他们两个就沉沉睡过去了。

此时,我想给三姑娘煮点米糊吃,刚松手把她放床上,就撒着小嗓儿,拼命哭叫,伸着小手儿要抱抱。

瞥了下挂钟,晚上十点多了。

我抱着娃,脚步沉重地走下楼梯。老大还没收工关店门,坐在电视前,津津有味着,看得那叫一个捧腹大笑!脖子向后横着,张嘴露出十几个门牙,眼睛眯成一条缝。

顿时,一把火在我脑门蹭蹭的冒出来,怒火攻心般。

我气冲冲地走到老大跟前,把娃往他怀里一扔,随即离开,去旁边拿电磁炉煮米糊。

老大被突如其来的状况,弄得直懵懵的。半晌才道,“这电视太好看,太搞笑啦!”哈哈O(∩_∩)O……

这傻不愣登的老大,还笑还笑,还在笑!

我马上传递给他一个冷森森的眼神,让他自个儿领会去。

“你怎么啦?怎么啦?出什么事了?怎么不高兴啦?……”耳边就响起了老大不停的问候声,十足一位喋喋不休的老太婆。

我不想说话,不愿说话,怕一出口就伤人的心肺,如火山爆发般。况且,细细想来,老大也没做错啥事。他不是开心嘛,要乐就自个儿乐去呗。

从头到尾,我一声不吭。

后来,又折腾了十几分钟,终于喂三姑娘吃完米糊,我就倒在床上再也不愿起来,觉得生闷气真他妈的累人费劲。

事后,听老大说,我一秒不到的时间,就“呼呼”地睡过去了。他自己睡到半夜,肠胃也很不舒服,去洗手间扣喉咙,扣了许久,吐的都是酸臭的黄胆水。

这一夜,我做了一个梦,一个漫长且悲催的梦,我被老大甩了!

在梦中,不管我向老大怎么哀求,怎么哭喊,他都不愿理睬我,最后,他还带着新情人一块儿跑了……

我是被惊醒的,醒来之后,一脸的苦逼,满脸的晦气,立即朝老大睡觉的地儿一瞧,空空如也,人家早打篮球去了。

老大早上打球是一个好习惯,日日都坚持的,除了刮风下雨。

今早,他比平时早回来半个小时,神情是沉重与严肃的。

“不好,肯定有事!”我的心儿一慌一惊的,暗想。

我还没来得及问出声,老大就绘声绘色跟我说,“我摔了一跤,打篮球时跟人空中碰撞了下,掉下来……”

他伸出左手,给我看伤势,手掌受了点皮外伤,我正纳闷,“是小事”。

老大接着道,“估计左手受了内伤,可能脱腕,使不上劲儿,一用力就痛,去年摔的也是这只手”。

说完,他自个儿又傻呵呵笑起来。

我记得去年,这只左手受了伤,好久都不见好,还去医院捡了药,照了X光,花了六七百元,后来不了了之。

老大还在唠叨,边笑边说,“我准备去给跌打师傅瞧瞧,听说就在我们店对面”。

我连声应到,“好,好,可以呀!”

“你知道我为什么去看跌打师傅吗?”老大还在乐呵呵地笑。

“你受伤了,去看病很正常呀,”我诧异道。

“我去给跌打师傅瞧,好让左手早点好起来,接着打球,哈~哈~哈!”这傻逼老大,还在笑还在笑,脖子向后横着,张嘴露出十几个门牙,眼睛眯成一条缝。

老子说:“祸兮福所倚,福兮祸所伏。”

人们应该受福不骄,受祸不苦,才是深明福祸之道。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