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是真的想要结婚,不想将就也是真的

当将八月份的那张日历撕掉,这个月收到了五个“红色炸弹”。小米心简直在往外滴血,甚至抓狂,再过一个月就三十五岁了,这个年纪,别说爸妈尴尬,就连自己出门参加同学聚会都有些不好意思了,别人都在讨论小孩上学甚至要不要二胎时,她只有在一边皮笑肉不笑的充当木头人。

小米不是内心不够强大,而是真的渴望美满的爱情,婚姻。

1.小米刚过二十五时,爸妈就着急了,在他们看来,自家闺女,没谈恋爱没结婚,不是心理残疾吗?开始四处撒网,这一举动彻底激怒了乖乖女,现在正是女人富养自己的时候,凭什么要投资在一个男人身上,万一是白眼狼渣男呢。

现在碰到一靠谱的男人,尤如慧星撞地球,百年不遇。满世界飞的出轨,劈腿,小三小四小五小六的。结婚最不靠谱的事,情感专家,电视,报纸,杂志等等,随手一翻都写着:别人给的稳定,不过是一场梦,随时可能变成动荡的日子;别人搭建的温室,随时可以将你赶走。美好的爱情,是谁都期望喜欢的,可一个女孩子,在最好的年华,别仼性,别浪费,把未来押宝一个男人身上,投资大,回报小。别把未来交给父母,自己要有一技之长,考几个证傍身,至少具备随时能离开任何人的能力;有一份不错的工作、融洽的朋友圈和精神上的追求,这才是最稳定的。

小米的邻居兼好友当当二十八岁时,她老妈不再四处托亲朋好友,而是直接在小区楼下几家的婚介所驻扎了,比上班还准时,上午八点准时去东门婚介所,下午二点去南门婚介所,任何只要她妈看的顺眼的男人要求介绍对象,她妈都冲在工作人员前推荐当当,她妈教育她:“眼光别那么高,将就一下能过日子的就好!当年我和你爸结婚当天才见面,不也将就一辈子,你又不是高圆圆,还真以为自己能嫁给赵又廷。”

当当没有足够勇气与父母对抗,嫁给了父母满意的男人,一家市级机关的公务员,婚后,当当过上了大多数人羡慕的生活,夫妻俩收入不错,共同养育一个孩子,双方父母条件也不错。可以说他们的结合是门当户对。然而,因为经常和领导意见不合,当当工作了五年,职称没评上,连刚来的新人都评上了,当当回家给老公说要辞职,开蛋糕店是自己从小的梦想,老公立马反对,觉得她现在的工作稳定又体面,收入不错,还可以照顾老人和孩子,一旦开店,前期投入的时间和金钱说不定会打水漂,没有做过生意,就没能力干好,老公还联合她父母给她施压,父母劝她别折腾,放着好好的福不享,开什么店呢!要是店没开好,还影响了夫妻感情,得不偿失。

在一群人的反对下,她不敢坚持,在工作上,也选择了退让妥协,成了领导的应声虫。

然而,她退的这一小步,竟成了人生的一大步。每当他们夫妻有分歧时,当当都会跑来痛哭流涕,她觉得自己这辈子嫁错了人,不快乐,真的一点也不快乐,哭完,当当又回家了,老公说什么就是什么吧,总不能因为自己,让家散了。

小米看着她痛苦的样子,明白了在周围人的催促下,与一个不怎么爱,却被称为“最适合”的人捆绑在一起,以为妥协一些,将就一些,世界就会因为我们变成美好,但最后除了失去更多,什么都不曾得到,只剩下怨念与不甘。

2.无论爸妈怎样威逼,别人怎样议论,七大姑八大姨怎样的催促,小米都告诉自己,挺住压力,别随随便便结婚,委曲求全。

结婚一年的朋友曾喝得大醉,他遇见自己想要的人,可是已经结婚了,如果……如果他早一年出现,如果……如果我再坚持一年,也许人生就不一样了,可人生没有如果。我没有出轨,可是我现在特别想和喜欢的人在一起,我该怎么办。

我们当中很多人,穷其一生也不会找到自己的真爱,因为我们在真爱来临之前已经同生活妥协。曾经的我们对婚姻、爱情充满了憧憬,为什么最后会变成怨妇,因为我们没有勇气在真爱到来之前抵住所有的压力,只为找一个自己喜欢又满意的伴侣;没有勇气抵住所有的质疑与诱惑,只为坚持自己的梦想。生活击败了我们。

当你足够好的时候,会有更好的男人来与你匹配,选择什么样的男人,很大程度上是取决于自身的条件的。

以前的小米,每天下班就觉得自己太辛苦太勤奋,要玩到晚上一点才缓过来。

以前的小米,为了买一袋十块钱的洗衣粉,至少把家周围三个大型超市逛一圈,货比三家。

以前的小米,把上司交待的任务总是拖到最后才完成,就觉得自己很了不起。

她变了。

女人年轻的时候首先该干吗?先挣钱!

现在的她,每天工作14个小时以上,几乎没有休过一次病假、事假和年假。哪怕痛经痛到想哭,一手拿着暖手宝捂着肚子,一边单手写工作计划。逛街,那是很久以前的事了,想要什么,快递到家,省时省力。

郭晶晶曾说,你想嫁到什么高度,先得把自己送到什么高度。

3.小米努力到变态的地步,月薪从800升到12000,终于熬到一年能花一个月时间到处旅游,自己在城市另一边买了小二居,父母总劝她,既然有钱有闲有能力,应该赶快找个男人结婚,生个孩子,人生岂不是更完美?你不要要求那么高,条件放低点儿。

小米自信说,既然有钱有闲,为什么非要找男人结婚呢?将就谁不会吗?只是我不想,如果我降低要求,是因为我爱他,当然可以,如果是为了从众,为结婚而结婚,这是世上最不能将就的事。我不是反对婚姻,只是反对将就。

突破内心,比突破生活本身更难,爱情是婚姻中的氧气,讲究门当户对,但是,更是精神上、灵魂上、人格上的门当户对。

有半个月,老妈参加完市里组织的万人相亲大会,小米睡觉时,吃饭时,刷牙时,甚至上厕所,老妈都会拿着一沓男人照片,在她旁边不停地碎碎念,这个不错,那么老实……

小米瞒着父母偷偷在城市的另一边付了小二居首付,搬进新家第一天,小米长吐了一口气,六根清净了。

对于一个独立又不差钱的女人来说,谈婚色变,简直“狼来了”。

让小米真正接受安排的相亲,缘于自己的牙疼。

小米左边的下面的最后的大牙一个多月前开始疼,后来实在忍不住就上了附近牙科诊所,牙医打了麻药钻了洞,说牙神经没拔出来,是死了,又治疗了两次还是疼,就上了医院,牙科医生检查后打了麻药进行治疗,说是她的牙有两个牙根,已经把神经都拔出来了,之后医生说要拔牙,小米急了,难道自己老了,牙开始掉了,说我才三十四,还没谈过恋爱。医生冷漠说,牙齿和恋爱有什么关系。

拔完牙上班,小米的前主管重新杀入了公司,这次是市场总监。

三年前她突然宣布已经结婚,他们惊的眼珠都快掉到地上。主管能力很强,在40岁之前一直未婚,多少人介绍、多少人催促、多少人在背后说三道四,但她从来都一笑置之,当所有人以为她这辈子大概不会结婚的时候,她却嫁给了比自己小十岁的司机。

妈呀!这是《一仆二主》的现实版,小米崇拜偶像女超人仿佛走下了神坛,堕入了凡间。

多少人拿她当反面教材:看到没有,年轻时不好好把握,现在只能跟个司机结婚,就算再不济,也不能这样瞎找啊!有的甚至问到了她跟前,她只是笑笑,没过多久,她怀孕并且辞职了。因为之前打下了很好的物质基础,她专心致志地当起了孕妇,老公对她很是疼爱,有人嘲笑:你当她老公真对她好啊?还不是看她经济条件不错。但婚后这几年愣是恩恩爱爱过了,当全职妈妈似乎一点也没影响她的专业能力,最后,不服气的人也服了。

风吹得很冷。忽然明白女人的自立,不是男人能干的事,女人基本都能做,不是化身为女强人、女汉子,与男人厮杀在人生的战场上,一决高低。

真正的自立不是一定要挑战世俗,抵抗婚姻,爱情,做一个特立独行的人,而是拥有选择幸福的能力。

这十年,她错过了青春年华里最重要的一些东西。干得好并不妨碍嫁得好,好的婚姻说不定能让自己变成更好的人。

什么才是将就,就是违背自己的内心嫁给不喜欢的人,自己根本不满意。

既然自己拥有选择的能力,又渴望结婚,接受父母安排相亲,又有什么问题,说不定真能碰到那个刚刚好的人。

我们作为“剩女”是真的想要结婚,不想将就也是真的。

我不禁为小米的豁达暗暗喝彩,以后也许她会幸福,也许不会幸福,以后的事谁知道呢?如果你不想将就,不如自己主动出击,爱人有几个是等来的,谁不是大浪淘沙淘来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