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梦里几何十》第十章夜的无眠】

夜未央,爱无眠。

李戟和林梦荷并肩坐在台阶上,当然是张晓晓和欧阳少华离开之后。林梦荷在想着如何解释刚才的举动,她只能排除了一回生二回熟这个借口,其他的她都想不出来,最恐怖的不是刚才的猛烈,而是猛烈过后的死一般的安静。

李戟此时想的是张晓晓给的答案,如果他与张晓晓的爱情存在选择的话,那么他算什么?

两个都没有说话,这倒让林梦荷想多了。这次没有所谓的意外,也只是她不得以的选择而已,每个人都有她的选择,选择后再说。“你觉得爱情里存在着选择吗?”李戟先开的口。林梦荷与少华谈不上爱,只是她觉得他有更好的选择而已,或者说,她不敢爱。

:“如果他有更好的选择的话,那已经不只是爱情的问题了。”除了她爸爸,她根本不懂爱,她从来没爱过,她只是一个不敢面对爱的瞎子。

李戟默默地站起来,往自己的房间走去。林梦荷不知道为什么也跟了上去,可能她还想跟他解释什么吧。有了上次的教训,现在她是慢慢地走了,这里又不是她的房间,没必要像有些疯子一样不是自己的地盘也想着自己做主。

李戟从冰箱里拿出酒,问林梦荷喝吗?林梦荷没有喝过酒,但她知道酒会让人醉,却不知道醉是什么样子。有些人知道酒会让人醉,但有些人还真没醉过。

李戟给梦荷拿了杯子,他以前在酒吧喝酒不是用杯子,而是整瓶地喝。有时候并不是因为酒而醉,而是心碎。人就是这样,一有心事不是抽烟,就是喝酒,抽烟倒没有烟后什么什么的,倒是酒后有乱性什么的。啥都怪酒,难道是因为是液体就有了水祸的命?

林梦荷从来没有喝过酒,所以第一口喝猛了,知道了什么是够呛的。李戟倒没在意什么,只是干完一瓶再干一瓶。林梦荷呛完后,又喝了一口缓冲一下,然后再呛。

“说说,你跟那个男的怎么了?”李戟还真是一针见血,主要是他不敢说接吻的事。俗话说酒能壮胆,这话不假,林梦荷把一杯酒一口喝完,然后说:“一回生二回熟嘛。”这就是酒的魅力。

外面下起了雨,李戟看着窗外朦胧的夜色,外面下的不是雨而是泪。这雨浇灭不了他们的愁,倒是让他们更想喝酒。

“来,敬不敢爱的瞎子。”林梦荷忘我地说。两人一饮而尽,然而我们都知道酒是消不了愁的。“来,敬有过爱却没有选择的玩偶。”,他的人生只是玩偶的宿命。外面的雨声飒飒,里面的杯声锵锵,今晚是夜的无眠。

光线从窗进来,外面雨已经停了。李戟半闭半睁开惺忪的睡眼,经过轰轰烈烈的一夜,此时的他头沉沉的。看着周围的凌乱,还有握着手里柔软的东西,他一只手狠狠地拍向了自己的脑袋,如果有两只手,他还是会那么做的。

这一下倒没有把头沉沉的自己拍醒,反倒把睡在他另一只手的人惊醒了。经历过这种事的男人,都会用手狠狠地拍自己的脑袋,然后喃喃地说,早知道就不喝那么多的酒了。还不如早知道就自己喝了,或者早知道喝酒的时候身边不带个女人了,当然想带个男人,后果你自己想。

经历过这种事的女人,被吓醒之后,会先掀开被子看自己有没有穿衣服,或者有没有被扒光,显然正常的男人会做正常的事,特别是喝酒后正常的男人。不过林梦荷只能用摸的,摸完倒是没有大喊一声,而是蒙上了被子,像死尸一样。也对,此时两个人都希望全世界当他们死了。

李戟轻轻地掀开被子,当然还不忘瞥向旁边的胴体,白皙的皮肤还有刚才柔软的手感。不过他很快又盖上了被子,他不是怕被她灭口,而是怕她受凉了。

李戟像找宝藏一样四处找自己的衣服,然后穿上。盖着被子的林梦荷伸出手摸来摸去,也是在找衣服,不过她比较吃亏,也只能那样。李戟见状,也在帮她找衣服。他看到远处的沙发上有一条粉色的小内裤,可想而知他们昨晚是多么的猛烈。李戟拿过内裤送到林梦荷正在摸索的手里。

她刚一拿到,先呆了一会,然后在被子里一阵动乱。李戟从四面八方找来了胸罩,裙子,袜子,裤子,靴,把李戟累得啊,比进古墓寻宝还累。林梦荷在被子里一阵摸索之后,一切又归于平静。

两个人都没有说话。林梦荷掀开被子,穿上靴子,就站起来往门走去。李戟跨步向前抓住了她的手,“等等,那个。”林梦荷推开他的手,这时小铃铛喵喵地走过来,林梦荷抱起它,勇往直前地走向了自己的房间。李戟只能看着她的背影消失在铃声中。

梦九           梦十一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