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对孩子学习成绩的影响超过我们的想象(论文) 高志航

               

                    概论

  到底是什么因素在影响孩子的学习成绩,是老师、学校,还是智商,还是其它?怎样解决孩子学习困难这一困惑众多家长的难题?孩子是否是读书的料,怎样去评判?

    本论文以系统论思维来分析影响孩子学习的因素,从而找到解决孩子学习困难问题的有效途经。事实证明只要方法得当,所有孩子都会在学业与行为表现方面大为改善。


一、造成学生学习成绩好与差的根本原因

如今中国家长们对孩子学习成绩的重视程度可以说是前所未有。为了让孩子今后能上一个好的学校,可以砸锅卖铁不惜代价,动用一切关系:孩子很小就让孩子上各种早教;为了让孩子上一个好学校,高价买学区房;孩子还没到了上学的年龄,就四处找关系,托熟人给孩子联系好学校好老师;孩子上学后,嘴里成天念叨的就是要好好学习,认真听课,认真做作业等话。

家长们都这样付出了,孩子们都应该一个个勤奋好学,成绩优异了吧。但一个个悲催的现实又给无数家长们浇了一盆盆冷水,孩子们的学习问题反倒成了众多家长们的头痛的问题,正所谓平时母慈子孝,又搂又抱,一到做作业就是鸡飞狗跳。

跟很多初中班主任交流学生的学习状况,现状令人担忧:在初一,特别是初二以后,有40%以上的学生至少有一科或一科以上几乎完全听不懂,学习跟不上了。不少学生由此开始灰心丧气、不爱学习以至于厌学,一些学生就从这个阶段开始天天混日子、沉溺于网络游戏。

父母们都这样付出了,为什么得到的是如此的结果呢?

要解除这个疑惑,我们先来看看造成学生学习成绩优劣的原因到底是什么?

有的家长认为是好的学校、好的老师决定孩子学习成绩的好与差,所以才想尽一切办法为孩子选择更好的学校,更好的老师。果真如此吗?为什么在同一个班级里听同样一个老师讲课,学同样的教材,做一样的试卷,学习成绩缺却千差万别呢?好的学校也有考不上大学的学生,差学校也有考上好大学的孩子。

也有家长认为孩子学习成绩好与差是由孩子的智商决定的。所以就非常注重对孩子智力的开发,很早就开始给孩子上各种早教班。可孩子上学以后,特别是上了高年级以后,才发现孩子的聪明就是不用到学习上去,虽是聪明的孩子,但却成了学习困难户。

现代教育研究告诉我们,如果孩子智力正常,只要不属于弱智,仅就智商而言是完全能够完成初高中的学业的。而成绩不好的学生,他们的子智力水平几乎都是正常的。

由此可见,学校、老师、智商都不是决定学生学习成绩优劣的根本原因。

大量研究证明学生的学习成绩是由学生的自我心象、学习兴趣、学习动力、学习毅力、学习习惯、情绪、相应技能等因素共同作用而产生的结果。

1 自我心象:

又称自我概念,自我意识,即一个人在意识与潜意识中对自己的定义,对自己的评价。是“我属于哪一种人的自我概念。就是“我好”、“我行”、“我是优秀者,我是成功者”,还是“我不好”、“我不行”、“我是平庸者,我是失败者”的问题。它是人格个性的核心,是左右人的个性和行为的关键,是一切成败的首要因素。它是一个人智慧、才能、情感、意志、行为的总指挥。

一个人拥有的是失败的自我心象还是成功的自我心象?是由其既往的生活经历和成长环境决定的。与孩子接触最多的就是父母,家庭了。当然,孩子所在的幼儿园、学校老师对孩子也有较大的影响。但主要影响因素还是在于父母和家庭。

2 学习兴趣:

指学生因对各种事物的好奇心,而产生的对各学科的学习兴趣。孩子最信任的就是父母,接触最多的人也是父母。所以父母才是建立孩子好奇心的最好人选。

3 学习动力:为什么要读书,为什么要学习?若一个学生有远大的理想,可能会为了实现理想而学习;如果一个孩子有孝心,他可能会为了报答父母,让父母过上更好的生活而学习;如果一个孩子想过上更加自由、更加精彩的生活,也会去努力的学习。所以,如果想要孩子有学习动力,就要让孩子有远大的理想,让孩子有责任心,懂得孝敬,懂得感恩;让孩子明白生命的意义和价值。这些都只有父母才能做的更好。

4 学习毅力:学生是否管得了自己,即是否有自控力;是勤奋还是懒惰;是迎难而上还是遇到困难就退……

5 学习习惯:

学生是否把那些高效的学习方法用在学习当中去,是否把这些方法变成了真正的自动化的习惯。如果一个学生有了良好的学习习惯,那他的学习效率就会提高数倍甚至数十倍。培养学生良好的学习习惯,似乎是学校老师的责任。但现在的学校,每一个班都是五六十甚至六七十个孩子,老师哪里管得了那么多呢?所以也只有家长来承担这个任务了。

6 情绪:

如果孩子在一个充满爱的、积极上进、学习的环境里。孩子就会有积极正面的情绪,就会有上进心,就会努力的去学习。相反,如果孩子常期处于挑错、批评、指责、争吵的环境中,孩子就会产生负面情绪。孩子的很多不良行为比如不爱学习、捣乱、和家长对着干,几乎都因为其有不良情绪而产生。据相关的研究调查,孩子的很多不良情绪皆都产生于家庭。

7 相应技能:

孩子的很多不当行为除了因情绪而以外,也产生于相应技能的不足。我们经常要求孩子多思考,多动脑,但他们的确不知道该怎样思考怎样动脑,他们缺乏思考、动脑的能力;我们经常要求孩子要与同学友好相处,但他们却缺乏与同学友好相处的能力;我们经常要求同学要认真听讲,但他不知道该怎样去认真听讲……

特别是孩子的很多不良行为(比如作业拖拉、不爱学习、不爱动脑、不爱读书等)不是孩子有意而为之,而是因其缺乏相应能力。

综上所述,父母才是孩子最好的老师,家庭才是孩子最好的学校。想要改变孩子的学习状况,学习成绩,只有父母承担起相应的责任。

二、当今学生学习成绩不尽人意的几大原因

通过对各地几百个学生的辅导经历,总结出了以下一些原因:

(一)孩子不爱学

孩子不爱学主要是以下几个方面的原因:

1、消极的自我概念由于孩子的一些生活和学习经历使孩子产生了消极的自我概念,认为

我就是一个中等生或差生;

我天生就不爱学习;

我就是一个学不好数学的料、我天生就学不好英语等等。

一个没有自信、具有消极自我概念的学生,根本不可能指望他爱学习,成为一个成绩优秀的学生。

2、懒惰怕苦怕累怕麻烦 现在的孩子都是家里的小皇帝、小公主,孩子过惯了衣来伸手、饭来张口、无忧无虑的日子,有的孩子自小就是追着喂饭长大的,上下学书包都是由爸爸妈妈爷爷奶奶代劳。这样的孩子在学习上稍有不顺就会被困难挡道,不少学生在考试时不会做的题目,在考试结束后好多都能一一做出来,问其原因时大多会说我看文字太多不想看了,也有不少的学生直接就回答说题太多了,不想做了,想睡觉了。这样回答的同学还不是个别。

试想一下多几行文字都不愿意看下去的孩子,如果一直持续下去他今后还能走好他的人生路吗?

3、缺乏学习动力 缺乏学习动力,一是因为学习目的不明确,不知道学习的意义和价值,没有远大的人生理想。二是缺乏学习兴趣,缺乏求知欲望,没有体会到学习带来的成就感。

内在动力是一个人能坚持持续做好事情的关键因素,一个学生如果缺乏学习动力,是不可能去热爱学习的。

缺乏自制力上课不认真听讲,该做作业时不做作业要去玩游戏,看电视;今天没有搞懂的,明天再说,明天又推后天,最后不了了之,一段时间以后,听课就像听天书了,做作业时拿着笔就不知道从何下手了。

二想学学不好(不会学)

孩子想学,而又学不好的主要原因是

1学习方法不对,学习习惯不好。

有一部分学生也努力了,但学习成绩还是不理想,一个比较大的原因就是,他们往往采取的都是些低效甚至无效的学习方法。

2 不会用脑

不善于去进行归纳总结。

3注意力不集中

有些学生上课、做作业时,不一会儿就开始走神了,不能进行深度的学习思考。这样也是很难学好的。

3记忆方法不对。一些孩子当时看是把学习内容背下来了,但很快就忘掉了。这其中有两大原因 一是,没有进行理解性的记忆,而是死记硬背;2是没有遵循艾宾浩斯遗忘曲线规律,没有把短期记忆变成长期记忆。

以上两大原因虽然不是孩子学不好的全部原因,但却是两大主要原因。根据我这些年对几百个孩子的辅导经验,只要我们解决了以上问题,孩子的学习成绩就会发生很大改变。

三造成孩子以上学习问题的根本原因

1溺爱

现在的家庭里。不管是富有的家庭还是一般的家庭,普遍都对孩子溺爱。主要体现在过分关注,过分担心,过度保护,包办代替,不当满足等方面。其后果就是造成了孩子以下些问题:

(1) 自私 自私的孩子往往是以自我为中心,他们已经习惯了整个家庭都围着他转,所以认为在学校也应该是这样。可事实是在学校你就只是一个普通的学生,每个学生都是一样的,都是平等的,没有什么特殊的。在学生自私意识与现实环境的冲突下,学生就比较容易产生负面的情绪。而一个学生的不当行为(上课不听讲,有意捣乱,不完成作业,与你老师家长对着干等)几乎都产生于其不良负面情绪。

(1)懒惰 溺爱孩子的另外一个结果就是让孩子变得懒惰。在溺爱的家庭里几乎不要求孩子做什么家务事。甚至孩子自己该做的事情都包办代替了,怎么能培养出孩子勤劳勤奋的品质呢?

(3)脆弱 在溺爱的家庭里长大的孩子,就想温室里面的花朵一样,极易凋谢。他们心理脆弱,家长、老师、同学不经意的一句话,一句说笑都容易让他们产生不良的负面情绪,让他们生闷气,发怒,甚至发生打人,离家出走,跳楼等过激行为。

(4)没有责任感 让孩子适当做一些家务,体验一下父母的艰辛,就能让孩子找到自己的价值,懂得孝敬父母,培养孩子的责任感。但在溺爱的家庭里,这些培养孩子的机会都失去了。

(5)没有上进心 在溺爱的家庭里长大的孩子,由于家长对孩子过度的满足,孩子什么都不缺啦,他还有什么上进心呢?曾经就有孩子给我讲“爸爸妈妈都要我好好读书,长大了才能挣到钱,我挣钱有什么用呢?我又不缺钱。”

2放养 我们这里所说的放养主要分两类:

一是家长们也知道家庭教育重要性,但由于工作太忙,生活压力太大,把孩子送到学校以后就没有时间没有精力去管了。

二是有的家长根深蒂固的认为孩子的学习就是学校、老师的事情,孩子送到学校一切就万事大吉了。

3因家长暴力型的语言对孩子的伤害,让孩子产生负面情结,从而导致负面行为。

“他(她)很懒” 、“他一点都不自觉”这类话都会严重伤害孩子的自尊心,也会让孩子产生不良的负面情绪,从而让孩子产生一些不良行为。

“我们家孩子记忆力不好”、“他总是粗心大意”

孩子努力了,成绩也有所进步了,但没有达到家长的要求,这种时候一些家长却看不到孩子的进步,反而会指责说“你怎么这么不认真,这么不努力呢?我看你是完了。”

这些话都会严重伤害孩子的自尊心,也会让孩子产生不良的负面情绪,从而让孩子产生一些不良行为。在心理学上有“母亲的咒语”这一心理效应——孩子会成为家长常念叨的那种人。你经常说他是一个没有责任感、没有上进心的人,慢慢的他就会成为一个没有责任感,没有上进心的人;你经常说他反应慢,记忆力不好,慢慢的他就会变成一个反应慢,记忆力不好的人。

5 家长不正确的教育理念耽误了孩子

(1)盲目不切实际的给孩子定过高的学习目标,使孩子心理压力太大。

(2)家长首先放弃了当孩子成绩不理想时,刚开始家长也会想办法去解决,但由于病急乱投医,没有找到正确解决孩子问题的方法,孩子的成绩还是没有上去,有的家长就开始听天由命,慢慢放弃了。事实上只要方法得当,孩子的学习成绩是完全可以发生巨大改变的。

四 家长解决孩子问题的关键点

经常有家长说“当听了一些专家讲座或看了一些家庭教育的书以后,觉得条条都有理,也知道家庭教育的重要性了,但还是不知道怎么做,不不知道从哪里入手。”的确,家庭教育是一个大学问。一些做老师的都没有把自己的孩子教育好,还别说不是做教育的家长们了。

对于我们这些不懂教育而又没有太多时间和精力的家长们,要搞好孩子的学习成绩,到底应该怎么入手呢?

而首要抓的就是情绪和相应技能,把这两项解决了其它就相对容易解决了。

成年人在带有负面情绪的情况下,也不想去做任何事,也很难把事做好,就别说孩子了。前面讲过孩子的很多不良|行为,皆因负面情绪。而现在的很多孩子是多多少少都带有一些负面情绪的,如过大的学习压力、烦恼、挫折、冤枉、委曲、人际关系等。要把孩子的负面情绪尽量降低,老师几乎无能为力,因为孩子的很多负面情绪皆产生于家庭。解铃还需系玲人,也只有家长去解决,家长在专业指导下是较易做到的。

孩子相应能力不足,就会拒绝、回避我们要求的、他应该去做的事情。相应能力解决了,孩子也就开始自信了,自我心象、学习兴趣多也就会有所改变了。

而要培养孩子相应的技能,家长则较难自己做好,最好找专业的机构来解决。当然,若家长参与配合,效果则会更加明显。

其次就是自我心象和自我控制能力

自我心象:我们要改变就是孩子消极的自我心象,因为它是人格个性的核心,是左右人的个性和行为的关键,是一切成败的首要因素。它是一个人智慧、才能、情感、意志、行为的总指挥。把“我不行,我不会,我就是一个不求上进的人,我就是一个平庸者就是一个失败者。”换成“我行,我会,我就是一个追求上进的人,我就是一个成功者。”

要做到这一点,家长先做好两件事。

1多给孩子积极的暗示,以实现“母亲的咒语”——成为我们常唠叨的那种人。

2培养孩子的自信心,让孩子不断地去体验成功,最好的办法就是给孩子找一个比较好的老师,让孩子掌握更加高效的学习方法,迅速改变孩子的学习成绩。孩子有了积极的自我心象,就会变得阳光,自信、自爱、自尊,一个人有了自信、自爱、自尊以后,自然就会要求上进、努力学习了。

其次,是训练孩子的自控能力。西奥多.罗斯福曾说过:“有一种品质,可以使一个人从碌碌无为的平庸之辈中脱颖而出。这个品质不是天资,不是教育,也不是智商,而是自律。”一个学生之所以成绩不好,就是因为该预习的时候不预习;该认真听课的时候不认真听课;该做作业、复习的时候,不去做作业不去复习,而是看电视,玩手机,玩游戏。孩子之所以有这些行为。就是因为自律性差,自控力差。要想让孩子有家好的自控能力,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入手。

1给孩子定规矩 只要采取正确的方法给孩子订立的规矩,他们一般都会遵守的。

2延迟满足 在日常生活当中,当孩子有什么要求时,可以延长时间满足孩子的要求,让孩子学会等待。

3当日事当日毕无论孩子该做的作业,要求孩子做的家务事,要求孩子立即行动,不推脱,不拖拉。

4记日记 培养孩子记日记的习惯,一个人通过日记,不断地进行自我反思,就能约束调整自己的行为,去做自己该做的事情。

孩子通过这几个方面的训练,再加上前面对孩子自我心象的训练,孩子的自控能力就会越来越强。孩子的自控能力强了,也会衍生出一些象韧性坚持、抗压能力、抗挫折能力、认真、勤奋、上进等其他的品质和能力。这些品质和能力是孩子学习、成长及走向成功人生的重要品质、能力。

五 家长们的具体解决措施

以下措施是根据教育心理学、学习心理学、发展心理学、家庭教育指导理论、国内外教育专家的教育理念,优秀的老师们及把孩子送入国内外名校优秀的家长们的教育方法,再结合自己对数百个孩子的辅导经验总结而成的一套方法,操作简单,学生改变快而且大。这也是我们能让95%以上的学生在一到两周,学习、表现就会有明显改变的实用方法。

1家务劳动训练法

不少的家长为了让孩子有更多的时间学习,常常喜欢说的一句话就是———只要你好好学习,家里什么事你都不用管。却不知这样做是剥夺了孩子重要的成长机会。

事实证明爱做家务的孩子成绩更优秀,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对全国二万多名家长和学生进行了家庭教育状态调查,表明在负责一二项家务的家庭里,子女成绩优秀的比例为86.92%,而认为只要学习成绩好,做不做家务都无所谓的家庭里,子女成绩优秀的比例仅为3.17%;哈佛大学也做过长达二十多年的研究,得出了一个惊人的结论:爱干家务的孩子和不爱干家务的孩子相比,成年以后的就业率为15:1,犯罪率为10:1。由此可以看出孩子做不做家务,对其学习、成长及今后的人生有多么大的影响。

为何做家务会对孩子的学习成绩及人生产生如此大的影响呢?做家务可以培养孩子的劳动技能;可以训练他们的观察能力、理解能力、应变能力,做事情的条理性;随着孩子做家务越来越顺手,孩子的自理能力和自信心也得到了培育和发展。当家务成了孩子日常生活的习惯,孩子也会有参与感、成就感和荣誉感,更重要是陪养了孩子对家庭的责任心和归属感。

2体育锻炼训练法

我国著名教育专家王金战、魏书生都强调了体育锻炼对孩子的重要性,在他们的教学生涯中,都非常注重孩子的体育锻炼。体育锻炼可以让孩子从以下几个方面受益:

可以降低人的焦虑反应,让孩子的心情变得更加的愉悦。

可以提高个人的智力水平。体育锻炼对人的记忆力、反应能力、想象力都有明显提高。

能让人建立积极的自我新心象体育锻炼可以改善人的健康。改变人们的表象,提高人的自尊。

有利于培养人的坚强品质。坚持锻炼的人能够克服困难,养成自我坚强的品质。

体育锻炼有利于减轻人的压力和焦虑。

3阅读训练法 一定要培养孩子阅读的能力与习惯。阅读的价值不仅仅是能够提高孩子的作文水平、语文成绩,更重要的是让孩子多了一个终生的良师益友;能丰富孩子的内心世界,让孩子的心智更加的成熟。我国教育家朱永新说到:“一个人的精神发育史,就是他的阅读史;一个民族的精神境界,取决于国民的阅读水平;一个没有阅读的学校,永远不可能有真正的教育;一个书香充盈的城市,才会是一座美丽的城市。”

一个孩子一旦养成了阅读的习惯,他就进入了教育的最高层次——自我教育。一旦孩子进入了自我教育的境界,影响孩子成长,学习的所有因素就都不是问题了。

而一个孩子阅读习惯的养成,是从孩子还小的时候就开始培养的,是从家庭开始的。

4控制荧屏 荧屏就是指电视、手机、电脑。这三种电子产品对孩子的吸引力及带给孩子的负面影响远远超出我们的想象。它们夺走了大把孩子本该用于成长、学习的时间;它们抢占了孩子大部分甚至全部的注意力,使得孩子无法安心学习;它们让孩子慢慢变得不爱与人交流,不善于与人交流,最后封闭自我。

要想孩子有更好的成长,有更好的成绩,就一定要控制孩子的荧屏时间。

5让孩子做小老师

有研究证明,我们常常习惯的听课学习方式,学习效率是最低的。而让学习者把学习内容讲出来,才是最高效率的学习方式。

6教会孩子一个高效思维和学习工具——思维导图

运用思维导图这个工具能让孩子在学习时,将所学内容记得更快,记得更好。

思维导图也能让知识条理化系统化。一些孩子似乎把该记的知识都记住了,但就是解题能力差。其主要原因就是他们只是记住的是碎片化的知识,没有把知识条理化系统化。通过我们大量对学生培训的事实也证明了,并通过思维导图这一个工具的使用,就能让学生的学习成绩大有提高;

思维导图能让孩子从​不爱动脑,变成开始动脑,差从不会动脑开始变得会动脑了。​​​​​​

五家长应把握的重要教育原则

1家长做好自己的角色

家长要做孩子的:“加油站”、“榜样”、“朋友”。

加油站:有研穷证明学习优异者,大都有一个和谐民主的家庭。反之,一个争吵、充满火药味的家庭很难培养出优秀的孩子。

朋友:父母要尊重孩子,平等对待孩子,像朋友一样与孩子交流、玩耍、游戏;需要朋友做什么事时。没有命令,没有批评、指责,而是讨论、商量。

榜样:身教重于言教,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想要孩子做什么,家长最好是能以身作则。孩子更大多时候是看我们怎么做,而不是看我们怎么说。

2柔中带刚,温柔而坚定

家长在对孩子进行相关能力训练的时候,要注意的是要语言柔和,态度坚定。

有的家长在孩子没有做好时,就开始生气、批评、指责等,这时候往往语言就比较生硬。语言太生硬了,容易让孩子产生负面情绪。你可以这样讲:小明这是我们共同制定的目标、规矩,所以我们必须坚持完成,相信你一定能坚持下去的。

也有的家长经不住孩子的软磨硬泡,制定的规矩、要求最后都不了了之了。所以当孩子在软磨硬泡​​时,家长一定要态度坚定,不要犹豫。以免让孩子产生制定的规矩、要求可以讲价钱,可以变通的念头。

3教育的一致性

对孩子的要求、目标一定要家人一致,不要家长之门口各有各的目标,各有各的要求,否则孩子就会,不知道该听谁的,甚至于在家长之间躲猫猫;前后一致、不要今天一个样明天一个样。

4循序渐进

不要要求孩子一下子就把什么都全部做到,我全部都做的最好。欲速则不达,所以家长一定也要学会等待。

5 只与孩子自己比,不与别人比

6多看进步,忽略不足

六家庭教育对孩子终生的影响

通过以上的分折,我们知道了家庭教育对孩子的学习成绩有着重要的影响。

其实不仅于此,家庭教育不仅对孩子学习有重要的影响,同时,更对孩子的成长、对孩子的未来人生有着更为重要的影响。

在此,之所以是以孩子的学习成绩为着手处,分析家庭教育的重要性,其目的就是为了让更多的家长,对家庭教育的重要性,有更深刻的认;让更多的家长,能够真正有效地参与到孩子的成长,学习中来。

父母才是孩子最重要的老师;家庭才是孩子最好的学校;父母改进一小步,孩子就进一大步。

                高志航  2019 03 06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