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蜜同人润玉锦觅CP之《美玉衾寒谁与共》第 26 章(四)

文/梅姐姐

第 26 章 繁花似锦觅安宁 顽石莹润玉无双(四)


天帝旭凤对于带我走访花界一事,看来是极为重视的。不但让织女为我裁制了新衣,还备下了一大堆仙材补品、法宝丹药,说要送给花界众人。

我看着大大小小的锦盒堆满紫宸宫一角,忍不住咋舌:这是真爱啊!出手阔绰。

仙侍们伺候更衣,望着铜镜中一袭鲜红,白蝶萦绕的我,感觉都不像自己了。仙侍们无不啧啧称赞:“娘娘真美,不亏是六界第一美人。”

虽说是恭维之言,但我听着也舒服,谁不爱听好话?

这些仙侍们极守规矩,绝不会在我面前多说半句话。我曾试着套话,结果把她们吓了半死,连连讨饶。

后来,我就偷听她们说话,谁让我耳聪目明呢?

所以我偷听到的情况就是:旭凤虽说贵为天帝,但花界那些芳主根本不甩他,之前连花界的门都不让他进。长芳主还放过狠话说,见一次打他一次。

还有,九年前,花界一众曾打上天界,要旭凤交出锦觅,让他们带回花界。旭凤不干,两边还干了一架。最后天帝妥协说,只要风神临秀来要人,他就同意,否则免谈,大不了把花界灭了。

不过这些闲话,也是道听途说,因为紫宸宫的仙侍皆是下界新人,从升仙府直接挑选入宫,天帝一一过目。

正当我美滋滋欣赏新衣之时,突然殿外一阵骚乱,紧接着一个披头散发,衣着华贵的女子,闯了进来。

仙侍们立马将我团团围住,保护起来,管事仙侍呵斥道:“大胆!何人胆敢擅闯紫宸宫?侍卫何在?拿下!”

“是。”很快值守天兵上殿,欲要拿下那女子。

没曾想,那女子力气很大,仙法也不弱,侍卫竟一时拿她没办法。

她径直跑向我,道:“锦觅,我杀了你爹爹,又骗你杀了润玉,你怎么不来杀我啊?我日日都在等你来杀我。”

“保护娘娘。”仙侍们紧张极了,生怕一个疏漏,来人伤了我。

“呃......”这是打哪来的疯婆子?我淡定道,“没事,不用惊慌。”

我耐心对那疯妇解释道:“我不是锦觅,我是霜花,你认错人了。”

“嘻嘻嘻,认错人?你就是锦觅,你别骗我!润玉喜欢你,旭凤喜欢你,人人都喜欢你......连姨母都想要旭凤娶你!我偏不让你如意,我要杀了他们,杀掉每个喜欢你的人!”疯女人张牙舞爪。

“好好好,你冷静一点!”我安抚道。

“可我舍不得杀掉旭凤,我喜欢他啊!为什么他就不相信我?”女子坐在地上,大哭起来,“姨母为什么要杀了我娘亲和爹爹?为什么......”

正当此时,一个明黄的身影从殿外飞入,旭凤来了!他在那疯女人额间一点,她当即昏了过去,他呵斥道:“伺候公主的人何在?”

四五个仙侍跌跌撞撞跑了进来,跪在地上,头如捣蒜求饶:“陛下恕罪,陛下恕罪,公主是趁着我们不注意偷溜出来的,没想到她会惊扰到娘娘。”

“这不是理由!来人,贬他们下界,再不可踏入天界。”旭凤一声令下,那班子仙侍就给哭哭啼啼带走了。

“你找几个人,把公主好生送回去。”旭凤吩咐紫宸宫管事仙侍。

“是。”粉衣仙侍领命。

“燎原君何在?”旭凤又问。

一个高大威猛的天将踏入殿中,行礼道:“属下看护不利,娘娘受惊,还请陛下、娘娘责罚。”

“本宫无事,燎原天将不必自责。”这个燎原君是旭凤的心腹,随天帝行走,之前见过几次。这种小意外根本怪不到他头上,我初来咋到,何必得罪人呢?

“你去升仙府,为穗禾公主重新找一些伺候仙侍。不要以为她疯了,就可任人随意欺侮,鸟族还没死绝呢!”

“是,属下领命。”

燎原君一走,旭凤就一把将我揽入怀中:“是我不好,没叫人看好宫殿,你受惊了,往后不会了。”

旭凤身上的阳火之气极为鼎盛,灼热得让我不舒服。于是,我不动声色将他推开些许道:“我真没事,只是对那疯女人有些好奇,她是公主?说起来,我是你天后,连天家亲戚都不认识。”

“她是鸟族公主穗禾,我母神是她姨母,几年前受刺激疯了,一直在天界养着。我父帝数年前仙逝,母神伤心过度,闭关遁世,兄长也身陨。满打满算,如今也就叔父一个正经亲人。”旭凤说这话时,口气藏不住的落寞。

“想不到,你这个高高在上的天帝,也挺惨的。”虽说,之前偷听月老说过一回,不过真从旭凤嘴里说出来,感觉他真挺可怜的。

“只要你在我身边,心里有我,足矣。”此刻,旭凤一双丹凤眼熠熠生辉。

他的眼神过于炙热,看得我有些不好意思,于是避开他的眼神问:“我们何时出发去花界?”

“即刻出发吧,”旭凤摸摸我的头,“我看你的心恐怕都飞走了。”

旭凤领着我,后头跟着浩浩荡荡一群天兵和仙侍,就往花界去了。一路上,我对这个也新鲜,那个也好奇,问个不停。

旭凤耐心回答我每一个问题,快到花界时,低声说了句:“这回,我再也不敷衍你了。”

这话肯定不是对我说的,我装作没听见。

快到花界之时,旭凤无论如何,都要牵着我的手不放。我反对无效,只好由着他去,反正牵一下手,也不会掉块肉。

到了花界,没想到花界芳主们带着一群人在界口等我们。

我将那群人看了个遍,想起之前锦觅嘀嘀咕咕,和她说得最多的,就是花界之人。什么凶巴巴的长芳主,温柔的海棠芳主,刀子嘴豆腐心的玉兰芳主,还有万年胡萝卜精老胡,还有两个小伙伴,和她一般仙龄的叫连翘,小的叫小草窝。

我胸有成竹上前打招呼:“霜花见过诸位芳主,胡萝卜仙。”

几位芳主愣了愣,道:“见过天后娘娘。”

天帝依旧拉着我的手不放:“旭凤见过长芳主、海棠芳主、海棠芳主、老胡,多年不见,几位可安好?”

“有劳陛下忧心。”长芳主神色淡淡回了句,其他人回礼。

玉兰芳主则阴阳怪气道:“天帝和天后还真是恩爱。”

旭凤也不气恼:“旭凤备了些薄礼,还请诸位芳主笑纳。”

“无功不受禄,陛下客气了。”海棠芳主道。

场面极度尴尬,看来花界之人不喜欢天帝旭凤是真的!于是我站出来打圆场,冲着两位小伙伴道:“这想必是连翘和小草窝了?不知这位是谁?”

没想到,站在一起的有三个姑娘。

我话音才落,那圆脸姑娘就哇一声哭出来:“锦觅,我是肉、肉,我们是最要好的朋友,你怎么连我都不记得了?”

“肉、肉?这个名字好像在哪里听过。”

“你想起来了,是不是?”姑娘期盼地看着我。

我绞尽脑汁想,终于想起来:“啊”的大叫一声,躲到旭凤身后,害怕道:“鬼啊!肉、肉不是早就魂飞魄散了吗?”

这下,肉、肉哭得更厉害了。

老胡也跟着哭了起来:“我的小淘淘啊!你怎么什么都不记得了!你从来不叫我胡萝卜仙的......”

于是,花界一群人便劝老胡和肉、肉,好半天才劝好他们。

之后,长芳主迎我们到花政厅,场面依旧尴尬,大家没话找话。

肉、肉问我:“娘......娘想去锦觅住的地方看看吗?”

我看向旭凤,见他冲我点点头,我便跟着去了。

肉、肉、连翘和小草窝三人试图亲近我,热情介绍花界的一草一木,尤其锦觅小木屋的摆设。还说屋前的秋千,是夜神润玉给搭的。

肉、肉问我要不要坐一下,我摇摇头。

可不论她们再怎么做,都无法消除彼此间的那分疏离。而我之前的兴致勃勃,也就烟消云散了。还不如待在天界自在呢。

最终,我们没待多久,就向花界众人辞别。送我们出界之时,长芳主道:“锦觅是水神、风神当年亲口许诺嫁与夜神为正宫天妃,不论结果如何,我们花界只认这门亲。既然娘娘是霜花,并非锦觅,那往后天界、花界也无理由往来。还请陛下别登门,花界庙小,容不下上神。”

“长芳主何出此言?”旭凤显然没想到长芳主会这么说,而我也没想到,长芳主竟如此绝情。

“陛下别忘了,你们鸟族同我们花界可是新仇加旧恨。也别忘了先花神、水神是怎么死的?还有夜神又是被谁陷害的?”长芳主冷冷道。

“长芳主,可你也不能把小淘淘挡在家外头啊!”老胡巴巴看着我。

“长芳主......”其他人也想劝她。

“你是锦觅吗?”长芳主突然问我。

“我不是,我是霜花。”我毫不犹豫回答。

“你们都听到了,她是霜花,是堂堂天后,与我们何干?”长芳主声有哽咽。

“......就如长芳主所愿吧。霜花,我们走。”旭凤牵起我的手,头也不回往天界飞去。

花界就这样被我远远抛在身后,从此再无瓜葛,其实原本也无瓜葛。


上一章 繁花似锦觅安宁 顽石莹润玉无双(三)
下一章 繁花似锦觅安宁 顽石莹润玉无双(五)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