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dad my hero

随着岁月的流逝让我渐渐遗忘了最初的那份美好,有时候远在他乡的我甚至遗忘了父母的那份眷念,一到假期就寻思着我又要去哪里呢?这次我又要飞奔到哪个城市呢?好像我的计划里谁都有,有朋友,有闺蜜,有恋人却唯独少了那个陪伴我一直长大一直在我身后默默关爱着我,为我的一切所付出的那对老人。

都说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所以在现实生活里我们总是用尽全身的努力去寻找那个一直默默陪着我们的那个人,也许他或她会记得我们的爱好,也许他或她会在我们生病时给予细心的照顾,也许他或她会精心的去呵护关于我们的每一个梦。我知道有这样的一个他或她的存在确实很美好,但是没有的也不要急,因为我们总是遗忘了那个在我们成长路上教会我们走路,教会我们吃饭,教会我们说话的那一对人,无论什么时候都请记得我们永远是他们的公主或王子,世界的定律就是永远不停的改变,但我想唯一不变的便是他们在我们身上所倾注的爱,世间上所有言语都无法形容这样一份爱的伟大,也许在成长的路途中我们会经历许多风雨,也许有一天我们会发现曾经那个能够给我们撑起一片天的人渐渐的听不懂我们口中所讨论的话题,也许我们会发现曾经那个无所不能的人再也不能做我们的超人。

现在的我已经有了22年的生活经历,去了很多城市遇见了很多人,但是每每到了梦里还是会回到那个和小伙伴一起嬉笑的地方,那时候的爸爸腰背挺得直直的,一头青丝穿着最爱的那件衬衫,似乎永远都是世界上最帅气的那个人。无论我行走了多远,离家有多少公里,梦里的场景却是永远都不会改变的,今年的暑假爸爸教我学电瓶车,我在前面开,爸爸就在后面扶着,从一开始完全不会到可以慢慢的行走在然后便可以双脚离地,最后在父亲的鼓励下我竟然可以自己慢慢的开车了,让我想起了小时候学自行车的情景,已经不记得那时候的我到底几岁只记得父亲也是这样在院子里,陪着我一圈又一圈的练,那时候总觉得只要有爸爸在身边我就好像什么都不怕,我就放开胆子的去骑,不知道摔没摔,就这样爸爸陪我练了几个下午,我的车技便有了极大的提升。

从什么时候开始我开始嫌弃起了自己的爸爸,那个曾经给与我无数安全感的爸爸,那个曾经给我骑马当牛的爸爸,那个曾经让我无比崇拜的爸爸,我想是随着时间的增长吧,我只知道我长大了,世界等着我去开拓,却遗忘了随着我的长大有个人他在慢慢的变老。他不再像小时候那样会给我讲故事,他也不再像小时候那样能够从怀里变出许多奇迹,他不再是我的超人可以满足我的所有愿望,于是我们的沟通变得越来越少,于是我们的交流变得就只剩下这个月生活费够么?于是我们的通话永远不会超过两分钟,于是我们会因为一点点小事而争吵,直到今年七月份戏剧性的一幕发生在我的身上,突然有一天我模糊醒来发现自己躺在白色的病床上,身上插满了试管。好像身体还处于瘫痪状态,当然这时候电影里面都会出现一个男主,而我要非常遗憾的告诉你,我刚刚好是那个所有的剧情都符合却唯独少了一个王子的女主,我醒来陪伴在我身边的是自己的亲人。那时候我还处于最艰难的阶段,有着轻微的脑震荡下半身完全不能动弹,而上半身又不巧都挂满了机器。就这样我第一次躺在了病房了,因为一场突如其来的车祸。在我模糊的意识里我依稀记得那张担忧、不安、紧张的面孔,脑海里一直浮现出一个背影稍微有些许佝偻的人无助的靠在白色的墙上眼里含着晶莹的水珠的情景。突然我好像明白了一些事情,我的父亲那个曾无所不能的他好像在我成长的这些日子里岁月也在他的脸上身体里刻下了深深的痕迹。于是我开始小心翼翼的去和自己的父亲沟通,我拥有了前所未有的耐心,同时也收获了一份一直被我所忽略的爱。在我住院的日子里,我们好像又回到了小时候,父亲似乎又变成了小时候的那个超级英雄,他每天都会在准时的时间出现在我的面前,他又像小时候那样能够变出所有我想要的事物,他又像小时候那样会和我聊天,我们好像又回到了小时候好像我要的他都知道,他说的我都明白。就这样一天又一天过去,我也慢慢的康复。其实我是感激的,感谢这场车祸让我好像回到了小时候,我可以肆无忌惮的在父母面前撒娇任性。这也确实是我的第二次生命,现在的我比以前更加懂得了生活,更加懂得了爱。

前不久喜欢上了一本书,书的封面有着这样的一段话“我慢慢地,慢慢地了解到,所谓父女母子一场,只不过意味着,你和他的缘分就是今生今世不断地目送他的背影渐行渐远。 你站立在小路的这一端,看着他逐渐消失在小路转弯的地方,而且,他用背影告诉你:不必追”。这么多年了很想和亲爱的父母说句幸苦您们了,您们的余生就交给我吧,总有一天我会成为您们的超人吧,谢谢您们让我来到这个世界,我爱您们!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天我想说说父亲! 检索首页照片的时候,忽然看到了这句话“My dad,my hero!”,于是确定了今天的题目!...
    李淳儿阅读 2,320评论 6 1
  • 父亲节,同样的节日在今年却给我了不一样的意义。就在昨天晚饭后,我陪着父亲一起去散步,晚风徐徐,我将手搭在他的肩上,...
    章益华的日常分享阅读 245评论 0 0
  • 粑粑: Happy Father's Day!又是一年父亲节了。各式各样的app里又充斥着祝福和借此宣传的活动。这...
    月半三更阅读 1,158评论 0 1
  • 十五年前,我出生了。 我拼着命的去见妈妈,妈妈则拼了命的生下了我。然而,在这过程中,爸爸一直都看着,或许他不懂,这...
    aunora阅读 647评论 2 8
  • 蝴蝶飞舞随处见 蔷薇空闻笛乐声 一曲琵琶痴恋谁 倾慕情缘遇故知 蹁跹起舞月朦胧 野蒙蒙兮天茫茫 独影醉月绕心头 今...
    Ling_00阅读 248评论 3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