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会不会心甘情愿的做一个备胎?我会。

图片源自网络

在爱情的世界里,原本就没有什么道理可言。

如果你有更好的选择,我笑着祝福你。

如果你没有,我愿意被你当做备胎。

因为我知道,如果有机会,我就可以转正。

如果没有,那么我等。

1

时可的电话打过来的时候,我正在外面的小餐馆里吃黄焖鸡。

我点了一大份排骨,要了一瓶冰镇的可乐。

中午在单位吃饭胡乱对付了几口,人还没挨到下班就已经饿的前胸贴后背。

下午5点30一过,我就准时出了单位大楼,心想既然我妈她说今天有事,我索性就不打算在家里吃饭了。

于是,我就近找了家饭馆计划慰问一下自己饥肠辘辘的肚子。

我想也没想就按了接听键,时可在那头笑了。

她说:“祥子哥,你还是老样子没变。”

我吐掉刚塞进嘴里的米饭,笑嘻嘻的答:“您老的电话我可不敢怠慢。”

时可在电话那头说:“祥子哥,我决定做你女朋友了。我现在刚下火车,你能来接一下我么?”

爱情来的太快就像龙卷风,我有点反应不过来。

我半信半疑的再次求证:“你说你要……做……做我女朋友?”

时可笑了,她告诉我,“你没有听错。我答应跟你在一起了。”

我迅速从钱包里掏出一张毛爷爷,大手一拍放到了桌上。

我说,“老板,饭钱给您搁这儿了啊。”说完,我一把抓起放在桌旁的公文包撒腿就往外跑。

只听见老板在身后喊我,“唉,你这饭还没吃几口。唉,钱还没找你……”

2

时可是谁?

时可是我追了两年等了两年的女生。

她是我的大学校友。比我小两届。

从她踏进校园的那一刻起,我就瞧上了她。

她集齐了作为一个美女所应具有的一切。

无论是外表还是内在。

瓜子小脸,水汪汪的一双大眼睛,大胸蜂腰,尤其是那一头如黑色瀑布般的秀发。

为了追求时可,我绞尽脑汁想尽了用尽了一切办法。

当然君子坦荡荡,我绝没有用下三烂的小人手段。

我贿赂她同宿舍的好姐妹,打着帮她们更好的融入大学新生活的名义偷偷收集情报暗自了解她。

喜欢看的书,常看的电影,爱听的音乐,热衷的运动,爱吃的食物,爱喝的饮料等等……

我投其所好的跟她接触,小恩小惠的讨她欢心。每次假装无意的把话题绕到男女两性上面,她总是有办法扯到文学,扯到王小波,扯到村上春树。

我也不恼,每天陪着一个小美女消磨时光日子过的也还不错。虽然只能看看什么也做不了,虽然只能看看什么也不能做,但是那又有什么关系呢。

I don't care!!!

可是这样的好日子并没有持续太久。

渐渐的,我约她出来的次数越来越少。我当时并没有多想,以为她只是学业繁忙而已。可是到了后来几乎我认识的所有人都在传,时可跟外校的一个男生在一起了。

我笑笑,一定不是真的。于是我打过去电话求证,时可说:“祥子哥,我有男朋友了。”

我淡淡的说了一句“祝福你们”就挂了电话。

我甚至没有问她,有没有喜欢过我?一丝丝一点点有没有?有没有?

我只关心她幸不幸福快不快乐,我只关心他是不是真心爱她宠她。

那天我熬夜通宵把所有与时可有关的东西都整理到了一个笔记本上。第二天天没亮就叫醒了楼下大爷,打了车急急忙忙的往她男朋友所在的学校赶。

我把手里的笔记本塞给他的时候,我想他的内心一定是懵逼的。

我说:“那个时可不能吃鸡蛋,对鸡蛋过敏,还有她喜欢喝不加珍珠的珍珠奶茶,还有很多我怕你记不住都写这上面了,回去你慢慢看。”说完我就头也不回的离开了。

3

时可和他小男友的恋情持续了一年就分手了。

据说是那男生出轨了。

分手那天,她打电话给我,她说,“祥子哥,我在学校的情人坡,你过来陪陪我。”

我扔下正在打的游戏,夹着我的人字拖就出门了。期间可能是我走的太快了,不小心摔了一跤,人字拖的带子断掉了,我索性把两只鞋都丢进了垃圾箱,光着脚跑了过去。

那时已经黄昏,我远远的看到她坐在草地上,双腿蜷缩着抱在胸前,头微微低着,身后如墨的长发垂到了地上。在她身边,放着很多罐啤酒,有空的,有未开封的。

我在她身边安静的坐了下来,她抬起头的时候脸上还挂着淡淡的泪痕。

我问她什么,她什么也不肯说,只是嘤嘤的哭着,哭够了就一个劲的往肚子里罐啤酒。

末了,她问我,“祥子哥,你说忘记一个人最快的办法是什么?”

我一口饮尽手中的啤酒,我说,“要么是时间,要么是新欢。”

她若有所思的点点头。

不过时可到底还是误解了我的意思,原本以为我点拨一下她,她会发现守在她身边的自己。谁知道我给自己挖了个坑,自己又跳了进去。

因为她没过两个星期就欢天喜地的跟我说自己又恋爱了。

我叹了口气,又熬夜写了一本关于她生活习惯饮食习惯的笔记,第二天天未亮又叫起楼下大爷的门,急急忙忙的给那个男生送了过去。

我把之前对第一个男生说的话又完完全全的对他说了一遍。

最后我补了一句,“好好对她。”

4

大四开学,我在学校附近找了家公司实习,整天忙忙碌碌,日子也就很快过去了。

有一天我正在上班,时可宿舍的小年打电话过来,她在电话里哭着说:“祥子哥,你快来医院,时可吞了很多安眠药。”

我问领导请了假,就往医院飞奔。

医生不住的责备我,“再晚一点就没命了。”

我在一旁唯唯诺诺,打发了小年先回学校,一个人守着仍然昏迷的时可不停的掉眼泪。看着她瘦削的样子,脸颊苍白的没有一丝血色,我心脏止不住的泛起一阵阵针扎似的疼痛。

如果可以选择,我宁愿代她承受这份痛。

确定时可好起来之后,有一天晚上我偷偷跟踪那个伤害他的男生,并且同他打了一架。

可是我怎么也不会想到那男生的朋友就在附近,于是我被揍惨了,肚子上甚至挨了一刀,我听见血液从自己的身体里汩汩流出来的声音,我心想,我要完了。

我用仅存的意志拨通了医院的急救电话,然后便不省人事。

醒来的时候,看到我妈在我身边坐着,她眼睛红红的,刚哭过的样子,见我醒了,她急忙对外面喊“医生,医生,我儿子醒了。”

我问她怎么来了。

我妈白我一眼,说,“医院恰巧有一个认识我的叔叔在这边。”

我向我妈撒了一个谎把事情给圆了过去。我对时可也撒了一个谎,我说,公司派我去外地出差,估计要小半年。

后来等伤好的差不多的时候,离毕业也就一个月了。

有一天她问我,“祥子哥,你毕业后要去哪里?”

我想了下说,“可能会回老家吧。”

回老家,考个公务员,然而再娶个老婆,一辈子也就过去了。

时可小声“哦”了一句,接着问我,“那你会想我么?”

我没想到她会突然来这么一句,忍不住红了脸,我低着头不敢看向她,我说,“会的,肯定会的。”

5

后来我真的考上了家里的公务员。

我仍然时不时的和时可通电话,每次她总会打趣我,“祥子哥,你这工作也有了,阿姨也帮你买了房子,就差一个老婆了。”

每当这时,我总是自嘲:“谁会看上我啊,工资2000多,人长的又不帅。”

她问我:“那你会相亲么?”

我想了想回答她:“如果到30岁我还没有女朋友,肯定会相亲的。”

其实我人还没到30岁,就有亲戚朋友忙着帮我介绍了,每当这个时候,我妈总是对外面宣扬,“他还小呢,在奋斗奋斗。”

虽然参加工作以后,工资刚开始并不是太高,但是由于我是住在家里,吃住全免,所以工资全部积攒了下来。

我把攒下的钱常常给时可买成礼物寄过去。

就算这份爱没有结果,没有以后,我还是想一直爱着她。

6

到火车站的时候,我惊讶的发现此刻我妈正拉着时可在一起热情的聊着天。

她把时可的行李递给我,说,“快带你媳妇回家看看。”

我一路上看自己就像是一个外人,便忍不住问时可,“你们什么时候认识的?”

她笑笑,“你受伤住院那次。”

原来我妈在我昏迷不醒期间,偷偷查看过我的手机,她看到我手机里的屏保是时可,手机相册里也全是她的照片,甚至手机联系人备注及微信备注那里也备注的为“最爱的人”,她便偷偷的联系了时可。

我忽然明白了我妈为什么不着急为我安排相亲,甚至就连别人好心帮我介绍,她也替我推掉。

时可还告诉我,我妈已经先替她在附近一所学校找了一个代课老师的工作,等安定下来她再考编制的。

我一路上几乎不会说话了,只顾着呵呵呵呵的傻笑。

幸福来的太突然,我总觉得不是真实的。

在爱情的世界里,有时候也是有道理可言的。

我爱时可,所以我给自己设了一个限:如果30岁我还没有女朋友,我就接受命运的安排,去选择相亲。

而在这之前,我心甘情愿的去做一个备胎。

因为我知道,如果有机会,我就可以转正。

如果没有,那么我等。

而现在,我等到了。


朋友们,喜欢的话就点赞关注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隔行如童话阅读 187评论 4 0
  • 你微笑起来像是干净的夏天 用最安静的文字 雕琢出来的姑娘 越在纸上的晴天 白色衣衫的裙摆 纯色眸子的双眼 与我 单...
    赠远阅读 280评论 4 2
  • 文字兄: 你好啊!厚着脸皮,称汝为兄,有意亲近,不知兄,赏脸否。 忽然三月,近春多梦,前晚又入学堂,遇见我的老师,...
    麾少阅读 241评论 0 0
  • 做为一个大一新生,熬过了小半学期,明年学生会就要招新了。自己想进外联部,可是部长就一句话进外联部只要能喝就行。现在...
    张小雷555阅读 21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