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徐坤:流量为王的时代,我凭什么成为现象级

鸡你太美


有足够多的人在黑他。

是的,你没有看错,每个希望蔡徐坤滚出娱乐圈的“你”,都把他推向了流量的顶峰。

蔡徐坤打篮球的鬼畜视频在B站的最高播放量达到1000万

与其相关的视频连续一个月占据B站播放量排行榜前三,而前一个血洗B站的明星是吴亦凡。

627.5亿 是蔡徐坤超话的阅读量

8.9亿是他微博的讨论量

如果你刷微博 你一定见过这几个占据过排行榜第一的热搜:

“蔡徐坤NBA形象大使” “蔡徐坤 B站” “蔡徐坤数据造假”

蔡徐坤在网名心中的形象并不好,但他的几乎每一次热搜都能引爆微博。

数据显示,在这个偶像辈出的年代

蔡徐坤有着极高的话题讨论度

新流量时代 话题=流量=钱

蔡徐坤极高的话题度意味着,与蔡徐坤相关的节目广告,人们会觉得反感讨厌,但,也吸引着人们点进去。

黑粉也是粉

人们总想着看蔡徐坤又能制造出什么笑点,话题点,于是去看他的综艺,去听他的音乐,去看他的舞蹈多么矫揉造作,去看他的歌多么难听

但1000个点进去的人里面 会不会就有1个人变成了粉丝呢?

黑红 也是红

如果说前几年的顶流鹿晗的流量是粉丝亲手打造的话

蔡徐坤成为新流量时代的现象级 则是当代网友亲手打造的


赶上了好时机


蔡徐坤的出现是必然的

即使不是他, 也会有下一个“鹿晗第二”的偶像出现

2016年7月13禁韩令的颁布,韩国欧巴几乎禁止出现在中国所有的娱乐节中。

鹿晗吴亦凡时代开始消退,前一代的流量明星开始寻求转型。

中国年轻偶像阶段出现了断层

而这个市场仍然是巨大的,一大群曾经哈韩的妙龄少女正在嗷嗷待哺。

在这个需求大于供给的年轻偶像市场中,一档偶像选拔节目横空出世。


在这档节目里面,可以看到造型精致的新鲜面孔,可以由“你”,完成你偶像的梦想。

在经历了一段空窗期的饭圈里,突然出现了100名面容精致的男生,而饭圈女孩们将成为他们的“造梦人” 这样的卖点如何不能引爆万千少女蠢蠢欲动的心。

这档节目的火爆是必然的 打下了28亿播放量的神话

第一期,蔡徐坤极具争议的造型和舞台就为他带来了极高的话题

而之后持续让他持续莅临一位的重要原因是:

他的确是这档节目里综合实力最强的人

也许你并不想承认,但只要看过这档节目 ,摸着良心说,新流量时代年轻爱豆的实力还有极大的提升空间。

没有足够的舞台经验和控场能力,矮子里拔高子,已经出过道的蔡徐坤的实力在这群人海里就显得格外的突出。

话题+实力=出圈

禁韩令颁布以后,许多混韩圈的女孩转战国内,想必大家多少都有耳闻韩国严苛的练习生制度,在韩国造星制度下产生的爱豆都有着极强的基本功实力和舞台表现力,而在偶像练习生里蔡徐坤的综合能力是最接近韩流偶像的。

在天时,地利,人和的情况下

相对出挑的实力+极高的话题度=必然的火爆


爆表的粉丝战力指数


“脑残”“小学生”

这是包括我在内许多人对于蔡徐坤粉丝的印象

但数据显示蔡徐坤在各项榜单下的战斗力还真不是小学生能打下的


蔡徐坤微博明星势力榜,月榜12连冠,长达一年称霸双榜。

而上一个具有如此高人气的明星是鹿晗

为什么蔡徐坤能变成“鹿晗第二

数据显示

蔡徐坤的粉丝年龄基本遍布于16~30岁之间


其中绝大部分的粉丝是在校大学生和上班族

这些数据背后的意义是这个年龄段的女性

具有极强的购买力和组织力

在经历过韩流席卷的饭圈,已经俨然建立了一套粉丝制度,反黑站,打投组,数据站。现在的饭圈不同于早些年在家贴贴海报,看看电视了,粉丝集中成了一个个有规章制度的组织,

不论是做什么,目标只有一个,‘让爱豆拿到更好的资源’

蔡徐坤有着庞大且坚固的粉丝基础,也就是说蔡徐坤的粉丝基本上都是死忠粉,这意味着

金主找到蔡徐坤能获得的回报是极大的

请他参加节目是点击率的保障,请他代言产品就相当于收获了几百万的忠诚客户。

蔡徐坤的粉丝有能力且愿意购买其相关产品。

而这些加成 ,将蔡徐坤打造成了极具商业价值的个体。


雪崩时没有一片雪花是无辜的


蔡徐坤成为新流量时代的现象级,是有迹可循的,

但在这段循迹的过程,我深感当下俨然是一个快餐时代。

我们一边唾弃着时代的浮躁,一边追捧着喧嚣,

到底什么样的人值得成为顶级偶像,没有固定的标准,但我想,起码不会是一个提起来连大众熟知的代表作都没有的人。

怎样的观众造就怎样的市场 ,怎样的市场固化怎样的观众

我们一边谩骂着流量和资本一边成为了将其捧高的人,我们是否也应该有所反思呢?


汤是一名大二的追星少女,欢迎来公众号:“汤不太闲“”找我玩呀~,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