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里傻子娶了个媳妇,行为开始变得越来越怪异

张大春又名张大傻,在村里那是妇孺皆知,甚至在隔壁几个村也大有名气,为何呢?人如其名,因为他的傻呗。

张大春从小父母双亡,唯一的亲人爷爷在他十四岁那年也撒手人寰,离他而去,于是,一个孩子开始撑起一个家,插秧打谷、耕田犁地,张大春样样精通。

也不知道这张大春怎么想的,自家丰收了什么东西,都要乐呵呵的拿去和村里的人分享,也不见村里人在他困难时帮他啊,你说这张大春脑袋是不是被驴踢了?

张大春终于长大成人,身体壮的像头牛一样,一米八几的个头,全身都是肌肉疙瘩,充满了爆炸式的力量,兴许是四肢发达,头脑简单,这张大春变得更傻了,自家农活忙完了,没事还去帮村里人。

大春干活勤快,力气又大,久而久之,这村里人谁家要是有事,第一个找上的就是大春,免费的劳动力,一个顶两个,大春也从不拒绝,风吹日晒,只要叫他,保准咧着嘴答应。

这种傻子打着灯笼也找不到了啊,村里人一个个乐翻了天,不仅让傻子帮忙干活,谁家要是缺点什么,知道大春家有,毫不客气的就给大春说借用一下,谁都明白,这哪是借啊?肉包子打狗,有去无还的,可偏偏这大春还答应,一次两次,直到无数次,大春从未对谁说过不字。

幸福的日子持续了几年,突然间,村里的人发现大春行为越来越怪异了,准确的说是从大春娶了媳妇开始。

周围人都知道大春是个傻子,家境也不富裕,谁家愿意把女儿嫁给这样一个傻子?再说父母傻,这姑娘也不傻啊,嫁给大春吃苦吗?于是就在大家以为大春这辈子都会打光棍的时候,村里出了一件事奇怪的事。

一天村口来了一个女乞丐,满脸泥垢,头发蓬乱,衣衫破烂,浑身臭味,踉踉跄跄走到村口,抬头站了片刻,晕倒了。

大家看着这女乞丐的样子,皆是一脸嫌弃,捂着鼻子隔的远远的在那指指点点,也没谁愿意上前把女乞丐送去医院,就在尽显世态炎凉的时候,张大春出现了。

张大春挤进人群,看着躺在地上的女乞丐,目带焦急,二话不说,上前抱着女乞丐就往镇上的医院跑去。

到了医院,医生诊断后道:“这女乞丐其实没什么毛病,就是发烧昏迷而已,不过看乞丐须虚弱的样子,估计很多天没吃东西了。”

大春赶紧买来一大堆东西,又端着稀饭一口一口的喂给女乞丐吃,女乞丐吃着东西,目光闪耀,看着大春一言不发,最后竟泣不成声。

大春一番询问下才得知,女乞丐本名姓王名怡,家在北方,是被人贩子强行拐卖到山区做媳妇的,在山区里受尽了苦头,因为宁死不从,于是整天被绳子拴着,过着猪狗不如的生活。

恰好一天那当家的男人出去了,王怡逃了出来,可身无分文,只能沿途乞讨,等到了大春他们那个村子时,已经几天没吃饭了,加上淋了雨感冒发烧,在村口就昏迷了。

大春不禁感慨唏嘘,王怡实在太可怜了,更是对那人贩子深恶痛绝,拳头紧握,恨不得揍上两拳。

“大春哥,你是个大好人,谢谢你。”王怡紧接着出声道,

“我昏迷后迷迷糊糊间听得村子里的人在议论纷纷,愣是没人愿意上前帮忙,当时都已经绝望,以为要客死他乡,谁知最后关头竟然是你出手救了我。”

“多大点事啊,谁躺那儿我也要救啊。”大春被这王怡一夸,抹着寸头咧嘴直笑。

王怡身子虚弱,赶不得路,于是住进了大春家。大春给王怡买来几套新衣服,王怡洗澡收拾一番后出来,大春瞬间看傻了。

一头湿漉漉的长发披肩,五官精致,眼神清澈有神,樱桃小嘴诱人,身材更是妙曼绝伦,皮肤白皙,带着一股出尘、淡然之意。

大春看的傻乎乎站在哪儿,一动不动,还是王怡害羞的低下头颅,大春才脸红的慌忙跑开。

时隔几日,王怡身子终于恢复过来,大春以为王怡又要准备回家了,谁知这王怡一连住了半个月,丝毫没提要走的意思,这就让大春百思不得其解了。

终于,在一个月后,大春讪讪的对王怡说道:“妹子啊,你还不回去吗?你父母找不到你该多着急啊?”

说完,大春看着一言不发的王怡,赶紧又补充道:“妹子,我这不是赶你走啊,主要是怕你父母那边………”

“噗嗤”

王怡看着大春解释样子,终于忍不住笑了出来,明眸横秋的盯着大春。

“大春哥,让我留下吧,我想做你媳妇。”

“什么?”大春蹬着眼睛,不可置信的望着眼前之人,以为自己听错了,嗓门大开的问道。

王怡被这大嗓门一吼,瞬间脸红到了耳根处,低着头双手扣十,手指不断乱动,片刻后抬头直视大春,目带执着道:“大春,我要嫁给你。”

“轰。”大春只感觉自己脑海里犹如五雷轰顶了,震的自己头晕目眩,摇摇头看着王怡那坚定的目光,不像说假,幸福来得太突然了,大春一时间不知道手该放哪儿了,在自己身上到处乱摸。

就这样,王怡嫁给了大春,没有繁琐了礼节,两人就花了九块钱,在天地的见证下成了亲。

大春娶媳妇了,还是一个美女,这成了村里一大闲谈,直言这好好的一朵鲜花怎么就插在了大春这堆傻粪上?又有谁知道当日那个浑身臭味的女乞丐是个美女,要是知道了,自己就抱回家了,哪有那傻大春的事。众人无不羡慕嫉妒恨,恨自己瞎眼了。

这结婚后大春像变了一个人样,天天和王怡一起日出而作,日落而息,再也不帮别人干活了,村里人找上门来,大春就直言自家农活也要忙活,抽不出时间,以前一人吃饱全家不饿,现在多了一个人,得多干一份活,而且大春家现在有什么东西,要是王怡需要用到的,大春也不往外借了,很直接的说媳妇要用,为此,村里人都说大春变了,不再是熟悉的那个大春。

其实大春现在依然在帮村里人,只是少了些时间而已,奈何村里人就开始对大春说三道四了,似乎大春不帮忙、不借东西就是不对,大春也不理会,老老实实的过着自己的生活,可是,平凡的生活哪有那么如愿呢?

王怡的漂亮终究引起了村长儿子的注意,一天趁大春出门干活,村长儿子带着几个狐朋狗友来到大春家,直奔王怡而去。

“你们要干什么?”王怡看到屋内拥挤几人,为首的村长儿子正一脸淫笑得到看着自己,顿时大声呼叫。

“你说你嫁给一个傻子图什么?跟我吧,要人有人,要钱有钱,荣华富贵不好吗?何必受这罪。”村长儿子看着王怡还提着一桶猪食,不屑的说道。

“滚,不稀罕。”王怡手指大门,厉声喝斥。

“嘿,敢吼我?”村长儿子衣袖一挽,目光盯着王怡就挪不开了,身后几人挡住王怡退路,村长儿子搓着手就欲上前抱住王怡。

“哎呀,”突然间一声惨叫从人群传来。

大春不知何时竟回来了,额头青筋暴起、面目狰狞的打翻了一个狗腿子,双目爆睁、咬牙切齿的直奔村长儿子而来,村长儿子看到大春那狰狞的样子,顿时吓的魂不附体,身体一软,直接瘫坐在地。

大春没有丝毫手软,沙包大的拳头一拳落到村长儿子的嘴巴上,村长儿子立刻发出杀猪般的嚎叫,口吐鲜血,还夹杂着几颗牙齿。

大春从进来打翻两人到现在不过两个呼吸时间,其他人才反应过来,赤手空拳的准备群殴大春,谁知大春来者不拒,仰天怒吼,紧握的双臂像铁钳子一般,落到谁身上,谁就倒地不起,打滚惨叫,片刻功夫,三四个人就全躺在地上叫唤了。

“你们这些狗杂种,呸。”大春指着满脸是血的村长儿子愤声厉喝,转头看了看被吓到的王怡,大春再次怒火冲天,抬腿对着村长儿子右腿踢出,骨头断裂声清晰响起,村长儿子再次凄厉嚎叫,对着大春不断求饶。

王怡面色惨白的拉了拉大春衣角, 生怕大春把人给打死了,大春回头柔情的注视着王怡,目中满是歉意……

第二天,村长带着人到大春家为儿子“讨公道,”谁知大春家已经人去楼空,大春和王怡连夜收拾东西走了,谁也不知道两人去了哪儿。

大春走了,时间一长,村民们很不习惯,怪想他的,突然间又觉得大春结婚后责怪他是不应该的,毕竟是成家立业的人,需要理解人家难处才是,唉,盼望大春能够早日回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