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不站在最显眼的位置,他怎么看到你?


1.

《何以笙箫默》里有这么一段,有一次赵默笙和何以琛走丢了,赵默笙差点站到展示台上去,她告诉何以琛:既然我找不到你,只好站在显眼的地方让你找到了

后来,和赵默笙失散后,为了找到她,何以琛用同样的方法,参加录制电视节目,用同样的方式站到最显眼的位置,为了让她看到。很多时候,想要和某个人遇到有两种方式,要么你站在一个有利的方位,寻找到他在哪里,然后奔向他,或者你干脆直接站到最高的位置,等他看见你了来找你。

曾经收到过一个朋友的留言,她说,长长,我工作认真、为人善良、对人积极热情,为什么我还是没有遇到那个对的他,他怎么还没找到我啊。

当时我是这么回复她的:可能你还不够优秀,还没站到显眼能被他一眼看到的位置,所以他在找你的路上耗费了一些精力,还在跟你躲猫猫呢。

2.

之前喜欢过一个男生,不确定他喜不喜欢我,跑去跟关系特别好的学长说,我跟他说:我喜欢上一个男生了,可是不知道他喜不喜欢我诶。

学长是一个聪明的偏理科男,在听到我说这句话之后,既没有让我讲跟那个男生的相处细节,也没有试着帮我分析男生某些做法的心理和行为,只是很干脆的问了我两个问题:你觉得你自己足够优秀吗,优秀到让他会对你动心?你觉得你身上有哪些美好特质值得让他喜欢吗?

被他两个问题问懵了,知道他说话一向干脆,但没料到谈论爱情还这么直接,停顿了片刻,我反问他:这是爱情题,不是分析题,也不是论述题,为什么还要拎得这么清,非得罗列出个一二三来,还得保证阐述的理由合理清晰,按理说,喜欢应该是凭感觉的啊。

学长看着我,眼神里透出一种“姑娘还是道行尚浅”的笑意,然后对我说:别人愿意喜欢你,总有一些说得出或者说不出的理由吧,要么漂亮得让人一见钟情,要么有能力让人很欣赏,要么你很善良、可爱、聪明,没有无缘无故的喜欢,究其根本都是有原因的,而主要的原因是你够优秀吗,优秀到让他一眼就看到你,然后被你身上散发的美好品质吸引,挪不开眼的那种

学长的意思很明白,你只有变得足够优秀,站到最显眼的位置,他才能第一眼看到你,甚至是喜欢上你。

3.

学长跟我讲了他的前女友,她是他的学姐,之前外语学院主席,现在在法国留学,提到她,学长忍不住的夸起来了,反复跟我强调的是:她是一个特别优秀的姑娘。

学长是金话筒比赛的冠军,是很多活动的主持人,口才了得,声音特别好听,也是社团的主席,能力出众,加上他为人踏实办事靠谱,当时迷得学妹们团团转,很多女生都喜欢他,但他当时就选择了学姐,那个在比赛中名次仅次于她的女生。

他跟我讲这段的时候,我问过他为什么喜欢学姐,是不是因为她长得特别漂亮啊,他当时并没有否认,只说了句,也不全是,更主要的原因是,她能力出众,做事漂亮,为人处世很好,在很多姑娘中她脱颖而出,让我眼前一亮,忍不住的想认识这个姑娘。

按理说,像学姐那样很优秀的女生,应该也有很多人追,但他最后还是选择了学长,大概跟学长选择他的原因差不多,因为刚好,俩人足够优秀,站在同样显眼的位置,被对方一眼看到,才有了后来

私下跟学长是无话不说的朋友,他很坦白的跟我说,所以,一个女生只有自己变得更优秀,有值得被人爱的地方,才能吸引到别人,你要努力变得更好,被他看到

你想让别人认识你,首先你得争取机会站在一个显眼的位置,才能被他看到,你想让他喜欢你,首先得想想你有什么值得他喜欢的特质,你值得被爱吗?

4.

不只是爱情,生活中很多事也都是这样的,只有当你足够有能力,站到显眼的地方,你才能被更多的人看到,被人欣赏,被人重任,被人发掘,当机会来了,别人会想到你,你也能抓得住。

认识一个学姐,一直在学校分团委做事,能力突出,情商也挺高的,跟学院很多老师关系都挺好的,快毕业的时候,学校有一个留校名额,老师们第一个就想到了她。我们学院是全校最大的学院,有很多的学生,也有很多的积极分子,但她是里面最突出的一个,被老师们都认可,所以她被机会砸中。

我的另一个好朋友,是一个很努力生活的姑娘,平时会积极健身,喜欢看书,周六日还爱在家做菜,有空的时候和三两好友出去旅游,日子过得很充实自在,但一直没有男朋友,我曾问过她:身边追求你的人不少,你的状态也这么好,为什么不谈恋爱啊。

她说,不是不谈恋爱,只是没有遇到合适的那个人,但我好好生活,努力把自己拾掇的更好,让自己变得更优秀,因为我不知道他什么时候来到我身边,也许就在下一刻,所以我时刻做好准备,我也准备好了,让他来到时,第一眼就看到我。

看过一部电影叫《时空恋旅人》,男主有任意回到过去的某一瞬间的能力,有一次他为了回到昨晚让编剧朋友的第一场演出避免掉可能发生的意外,再回到现实的时候,发现生活被改掉了,昨天晚上认识的那个有好感的姑娘和她完美的错过了,留的电话号码也成了空号,她成了别人的女朋友,他们相遇的结果被改写了,男主难过的了好久,满世界的找女生。

所以,在茫茫人海中,稍一转身和一个偏差,就能错过一段缘分,想要刚好被喜欢的人看到真的是一件特别随机的事,为了增加相遇的几率和概率,你只能努力让自己站到最显眼的地方,优秀到刚好长成他喜欢的样子,让他在一群人中第一眼就看到你。

生活是自己的,你得自己给自己增加筹码,增加被他认识被机会砸中的概率,努力变得更优秀,站在更显眼的位置,才能被一眼看到。

简书签约作者:文长长,欢迎分享到朋友圈/微博。走心之作《我哪懂什么坚持,全靠死撑》热卖中,当当/京东搜索“我哪懂什么坚持,全靠死撑”即可购买。(多说一句,目前长长只出过这本书哦,请认准死撑)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