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儿学旱冰

最近几天女儿嘴里总是唱着:“我的老爸是个神话,每天带我去玩耍!”

我俏皮的告诉她:“你的老爸就是一个普通人,普通的不能再普通的人。”

教孩子学旱冰

几个月前女儿看到她的同学们都去学习滑旱冰,天天回到家不停地对我说:“爸爸,我要学旱冰。”

没过几天,我就给她在网上买了一双旱冰鞋,并且带她去试听了一节旱冰课,不过感觉孩子的收获甚微。

我认为滑旱冰就是姑娘的一项兴趣爱好,将来也不会从事这项运动,就无所谓动作是那么的标准,于是决定自己亲自操刀教姑娘滑旱冰,既能节约钞票,还能增进和姑娘之间的交流。

说句心里话,其实我自己都不怎么会滑旱冰,记得还是上初中那会和班上的几个混混去过几次溜冰场,不过那个时候去溜冰场就是好玩,耍酷,在那撩妹子而已。

姑娘在这个世界上最信赖的人是她老爸我,在她心中爸爸就是个超人,爸爸可以教会她任何东西。

带姑娘去家后面的公园,帮她穿好鞋和戴好护具,我试图让她站起来慢慢向前滑动,可是她的心里面是恐惧的,就怕摔倒,压根不敢自己站立。

看到姑娘的表现和内心的恐惧,我就告诉她:“没事的,小石头,学习任何东西都要不断的练习,并且你不要害怕,如果害怕永远也学不会,你有护具,就算摔倒也不疼,也不会受伤的,所以你要勇敢的站起来。”

姑娘特别信任我,也相信我说的话,就尝试着自己站起来,开始的时候是战战栗栗的,不过最后还是平稳的站立了起来,她突然高兴的喊出来:“爸爸,爸爸,你看我站起来了,我没有倒。”

借着姑娘对我的信任,我又鼓励她说:“小石头,看看爸爸说的没有错吧!只要你不害怕,你就会学会的,下面你尝试着往前滑动试试。”

这个时候,她心里面的恐惧好像没有了,自己尝试着往前移动,站立的不是很稳定,所以她只会两只脚来回在原地晃动,怎么也不往前走,她一着急,咔,往后面摔了一个大屁墩。她坐在地上有些灰心,我赶紧过去关心的问她:“小石头,摔得的疼吗?是不是不疼,你看有护具什么都不用害怕,来爸爸扶你起来,咱们再接着滑,只要你坚持,不害怕,肯定会学会的。”

姑娘站起来后,又对着我说起她的俏皮话,呱呱......,爸爸,我们再试试,我就扶着她的胳膊慢慢向前走,走着走着,我就偷偷的松开了自己的手,假装在后面跟着她,她已经不用我扶,可以自己往前移动,像蚂蚁一样艰难前移。

不过这又有什么关系呢!她已经克服了自己的心理恐惧,靠自己可以站起来,可以往前移动,这就是她在学滑旱冰上迈出的决定意义的一大步,注定她可以学会这项运动。

滑啊!滑啊!姑娘越来越自信了,越来越顺溜了。大概过了半小时,她对我说:“爸爸,我的腿酸了,我好累啊!”

我就安慰女儿说:“没事,刚开始学习不怎么会,我们累的比较快些,我们今天就滑到这吧!明天我们再接着学。”

又过了几天,我又带着女儿去公园学习滑旱冰,当穿好旱冰鞋,她对我说:“爸爸,好几天没有滑,我可能都忘记了。”

我坚定的对她说:“不会的,我们学会的技能是不会忘记的,你不要害怕,像上次一样滑就行。”果真姑娘这次一上来就可以自己滑起来了,并且平衡性也越来越好,我决定要教一些新的动作给她。我让她原地学习抬腿和摆手,这个主要是练习她的协调性和平衡性的,八个一组,我让她做了十组。

练习完这些动作,我叫她再去尝试着滑滑,现在她滑动的过程中,能明显看出她有抬腿和摆手的动作,看上去有那么一点像滑旱冰的意思了,滑行的速度也明显变快。

这次的练习主要就是进一步增强姑娘的信心,练习学会抬腿和摆手动作,让她知道如何发力。

由于平时上班,所以每次回到家基本都8点了,晚上很少有时间带姑娘出去练习,又到了一个周末,姑娘说:“爸爸,我们好久没有学滑旱冰了,今天带我去滑好不好?”

我愉快的答应了姑娘的要求,像往常一样背好装备就去了公园,一切准备就绪,我首先要姑娘复习了前几次的动作,她滑的越来越自信,不过就是速度太快的时候控制不住重心,经常摔倒,那么今天我就教她如何控制自己的重心。

我认真的对姑娘说:“在快速滑动的过程中,一定要稍稍的低一点腰,重心要前移一点,同时双手要背到身后。”

她太小压根不知道为什么要这么做,我告诉她按照我说的练习就行,等她慢慢长大了就知道为什么要这么练习。按照这个方法,姑娘的动作越来越像样,滑行中摔倒的次数也越来越少。

之后的几次,我又教她如何拐弯,如何快速停下来......

教了她大概5,6次,姑娘基本都学会了,动作掌握的也挺好,就是滑的还不够熟练,接下来的主要工作就是不断的鼓励她,让她坚持练习下去,其实这个过程是最难的,往往比学习的过程还要难坚持。

想想我们成人,很多时候学会了一门技能,又有几个人能坚持下去的,何况是小孩子,坚持下去就更难了。

为了让姑娘坚持下去,我想到一个办法,我告诉她,爸爸也会滑旱冰,也想买一双旱冰鞋和她一起滑,不过她没有学会,爸爸还要继续教她,直到她滑的和爸爸一样好,爸爸就买一双旱冰鞋,我们一起去奥林匹克森林公园滑旱冰,那是多么美好的场景,父与女并排着远去的背影。

姑娘坚信了目标,对我说:“爸爸,你放心吧!我一定好好滑,滑的和你一样好,你就可以买一双鞋,我们一起滑了。”

我说:“好的,爸爸能不能买旱冰鞋,就看你的了!”

这样一晃几个月过去了,女儿每个星期都会坚持着滑两次,也就算坚持下来了,并且滑的也是越来越稳,越来越快。

人要有目标才能有坚持的动力,孩子也是一样的,要想坚持也需要目标。

......

孩子的学习能力没有我们想象中的差,只要我们家长有足够的耐心,一点一点的细心的指教她,她就会给你意想不到的惊喜,她的学习能力会超乎我们的想象。

要想她能够坚持下去,那就给她设定一个可以达到的目标,给她更多的鼓励,更多的掌声!她就会坚持下去,朝着目标一直前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 今天周四 出发去内蒙招聘开始 还好这次没有晚点 晚上一起吃内蒙餐饮
    冬冬Steven阅读 89评论 0 0
  • 从自媒体兴起开始,内容以前所未有的形态充斥着网络的各个角落,而标准的降低也使得内容质量大打折扣。 各种标题党、段子...
    运营小弟阅读 9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