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穿中国--第五天💓与奶头乐理论

    奶头乐理论:奶头乐(Tittytainment)一词是美国前国务卿布热津斯基在20世纪90年代提出的理论。他认为在全球化的大背景下,人与人之间的贫富差距会不断拉大,二八定律会愈发凸显。即这个世界上20%的人会占据80%的资源,而剩下80%的人就会被边缘化。为了防止社会发生阶级冲突或者动乱,要有一个新的战略能够让那80%的边缘人不造反、让他们感觉过的还不错,那就是奶头乐理论。

“给他们的嘴里塞一个奶嘴,让他们安心吸吮乳汁不发表意见,心安理得地接受咸鱼的命运。”

那这个奶嘴是什么呢?

一是发泄性的娱乐。比如色情业、赌博业,暴力型影视剧、游戏、体育、甚至口水战。

二是满足性的娱乐。比如拍摄大量的肥皂剧和偶像剧、真人秀等综艺节目,明星八卦新闻、心灵鸡汤等。

简而言之,“奶头乐”理论就是让各种充满了感官刺激的事物充斥着人们的生活,最终大量地占据他们的时间,让他们安分守己、沉迷娱乐,丧失独立思考的能力,卸除“边缘化”人口的不满与精力。

此理论虽然不能解决阶级矛盾,但是能解决不满阶级矛盾的人,让富人高枕无忧。

言至此,有没有感受到“奶头乐”理论的冷酷?

在当今中国,二八定律也在愈发凸显:社会阶层开始固化,基层年轻人向上爬的空间似乎变得越来越小。另外,由于互联网的普及,使得资讯的收集越来越方便快捷,知识似乎都变得唾手可得,这反而让很多人失去了独立思考的机会。

社会上充斥着愚民功能的好奶嘴,媒体纷纷秉承“娱乐至上,娱乐至死”的信条,你是否隐隐觉得细思极恐呢?

我们作为一个普通的个体,没有能力改变整个社会泛娱乐的充斥、或者关停某一款游戏,但是我们有能力改变我们自己。我们要让自己的嘴巴里不要塞进布热津斯基说的奶嘴,让我们的时间不要被那些发泄性和满足性的娱乐完全塞满,让我们能够在这个喧嚣的世界中仍然保持一颗清醒的头脑和独立思考的能力。

奶头应用程序:抖音、王者荣耀、吃鸡……

奶头影视应用:奔跑吧兄弟、非诚勿扰……

奶头动画片:熊出没、喜羊羊与灰太狼……

我们应该多动脑,不要让自己的思维长绣,旷世奇才就应该学会科学思维,奶头乐理论很冷酷,却离现实很近 。奶头乐是一种精神毒品,如果不觉醒,你吸上了它,便永远不可能摆脱它,它会把你的时间慢慢的吸走。奶头乐的就像一把悬在头顶的利剑,你若沉迷它便可以插入你的头骨,甚至插入我们的要害!!!

讲一个小故事:爱斯基摩人去北极捕捉北极熊--北极熊外表温和而笨重,其实是很凶猛的动物。想用武力征服是一件很危险的事情。爱斯基摩人想到了一个办法。首先,他们准备好了一桶血水混和物,并在其中放一把锋利的钢刀。然后在雪地里冷冻成冰块,再把这些冰块放在北极熊经常出没的地方。北极熊的鼻子是很灵的,它能在很远的地方嗅到血腥味。当北极熊用它那肥厚的舌头舔食雪块的时候,完全意识不到危机的存在。它不断的舔食,享受着“美味”,舌头也因为冰冻的缘故慢慢地变得麻木了,既使锋利的钢刀划破了舌头也毫无知觉,流出的血散发更加浓烈的血腥味。这个味道刺激它更快速的舔食钢刀,不断流出的血染红了雪地,而凶猛的北极熊也倒在血泊之中,就这样聪明的爱斯基摩人轻而易举地就获得了自己想要的猎物。

北极熊

现在,我们就像那些北极熊一样,只不过,它们被血液所控制,我们被一些游戏、娱乐所控制。

这也是当下我们沉伦在手机中。我们蠢笨在其中,舔食着自己的鲜血,却不知已到了黄泉路上,这也是培养旷世奇才的初衷。

所以,远离奶头乐,从我做起!!!

日志

      今天,我不太想起床,但还是和鑫鑫姐姐起床了,我收拾完自己,查了一下昨天的写的简书,共收入67元。(=^^=) 然后,我们下楼去吃饭,吃饱后我还喝了一杯白咖啡,我认为咖啡里加了牛奶,非常甜。我们又回到了房间,休息了一下。再走的时候香君老师前来送行。在9:00的时候,我们离开了朔州。



正在开车的胡老师

布热津斯基介绍

童年

1928年3月28日生于波兰华沙。父亲是波兰外交官,1938年由于父亲职务调动,随父母到了加拿大。次年第二次世界大战爆发,苏德联合第四次瓜分了波兰,1945年以后波兰成为苏联卫星国,这些变故让布热津斯基从小就埋下了仇恨苏联的种子。

布热津斯基

学界

1949年毕业于加拿大麦吉尔大学经济和政治系,

1950年获硕士学位。1953年获哈佛大学哲学博士学位。

1953年从加拿大移居美国,

1953-1960年在该校俄国问题研究中心和国际问题中心任研究员、讲师、助理教授。

1958年加入美国籍。

1960-1962年任哥伦比亚大学副教授,

1962-1977年任教授,并任该大学国际动态研究所所长。

1960-1977年是俄国问题研究学院成员。

1961-1962年任当代中国问题研究联合委员会和社会科学研究委员会委员。

1962年以来是国务院顾问和兰德公司顾问。

政界

1961年任肯尼迪总统的外交政策顾问,也是约翰逊总统的科学顾问,

1966-1968年任国务院政策计划委员会委员。以后又为汉弗莱和麦戈文竞选总统时充当顾问。

1973-1976年任欧、美、日三边委员会主任。

他政治生涯的顶峰是出任卡特的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是70年代末美国外交政策的实际操控者。布热津斯基因在1978年中美正式建交过程中发挥了重要影响而在中国也十分知名。

1981年起任乔治敦大学战略与国际问题研究中心高级顾问、迪安-威特-雷诺兹公司国际事务顾问。

1987年3月起任美国-中国协会副主席。

1994年5月在华盛顿战略和国际问题研究中心工作。曾获总统自由勋章。

棋子

布热津斯基之所以能“学而优则仕”,关键的原因是他和金融垄断资本密不可分的关系。在英、美等国,国际垄断资本通过资助的秘密精英社团来操控国内政治已是不争的事实。从19世纪末英国的塞西尔·罗得斯圆桌会议、到一战后由美国伍德罗·威尔逊总统的“精神教父”豪斯创建的外交协会,再到1954年成立的汇聚欧美精英的彼尔德伯格俱乐部,秘密精英社团不断发展,对政府的影响力不断增强。70年代初,为了适应国际形势的变化,以金融寡头大卫·洛克菲勒为首的国际金融资本找到布热津斯基作代表,在外交协会的基础上成立了三边委员会,吸收美国、西欧、日本的大银行家、工业资本家、政府要人和学界精英参加,定期开会,协调发达资本主义国家在重大国际问题上的立场,同时通过由委员会构筑的关系网,向各国政府输送他们的代理人,以达到控制各国政府,为垄断资本的利益服务的目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喜欢的打赏呦Σ>―(〃°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