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第1天|火车上的那些事

我正在西安papa太空舱青年旅社(胶囊青年旅社)。

上午11点在重庆,晚上11点我已经在西安。

出门和到达时遇到的情况可真是两个极端。
出门时遇到友好的骗子;到西安时遇到友善的本地人。

西安书院门

10点左右,坐轻轨到火车站。第一次遇到陌生人找我借钱。

过安检后,一位陌生男子悄悄地在我耳边说话,两遍我才听清楚他要找我借钱。

第一次遇到,顿时来了一句‘’我特别穷”。

他继续说“钱包掉了,让我用微信转钱给他,回家后,一定会还我。”

一听钱包掉了,出门在外或许是真的,为此很认真询问他的目的地。

“成都”,他说到。

重庆到成都的火车票不贵,我想了想。“那我帮你买吧!”

随即,支支吾吾说出“身份证掉了”,他还想说什么时,我拉着行李箱扬长而去。

猜想,肯定是骗子。还好没上当。

遇到这种情况,感受蛮深。

是我长得特别好骗,还是今天不宜出门呢!内心对这次旅行充满不安和未知的恐惧。

西安书院门

当我坐上去西安火车时这种想法就消失了。

我是购买重庆到西安南站的票。

来过西安或者本地人都知道西安有三个火车站,西安站、西安南站、西安高铁站。

这三个当中数西安南站偏远,偏远到公交车要坐30站,1个多小时才能到地铁处。

好在,我一点儿也不装,微笑主动跟人聊天。

坐在我对面的一位西安的叔叔。叔叔带着家人(妻子、女儿)28号从西安出发,到云南旅行过年。路径昆明、大理、西双版纳、洱海再到重庆。

计划中有成都一站,因身体吃不消临时该计划不去成都,也就有了和我一同坐上这趟回(去)西安的缘分。

这样泛泛听叔叔讲旅行不过瘾,便请多讲几句。他说“没什么哒,旅游嘛就是花钱买罪受。”

如此直白好爽的西安人。

春节旅游,大抵如叔叔所说这般。心想,我的旅行应是花钱买经历、见识。

叔叔说完,话题转向我。我乐得自然分享旅行路线。聊着聊着说到本命年,他说女儿也是本命年,这次出去便是为了女儿,让女儿在本命年吃好、玩好。

有了这层铺垫,叔叔问我到西安有没有人接?住在哪儿?自己一个人在外父母操心不操心等等,事无巨细,可怜天下父母心啊!

如实回答后,叔叔严肃地告诉我到车站后跟着他,把我送到住的地方。

不意外,因心里有预感叔叔会给予我帮助。当叔叔真说出这句话时,双手合十笑眯眯地给叔叔道谢。

末,还一而再,再而三地强调要跟他女儿互留微信。

叔叔女儿,同我一般年纪。无意间同父母撒娇,一眼看去就知道得家里宠爱。

在车上时,我告诉叔叔,不要劝他女儿减肥,因为微胖的女孩特别有福气,妈妈也是一位有福气的、有气质的中年女人。

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叔叔信守承诺地把我送到了住宿地点,旅行第一天碰到如此热心之人,是我的大幸。

心愿叔叔一家人永远和睦融洽,开开心心。

火车上还有很多好玩的人。

刚出发时,有一小男孩,询问叔叔旁边是否有人坐。

叔叔旁是一位小伙子,重庆人,在西安做厨师的工作。此时去上厕所了。

先前几次有人问,叔叔都给拒绝,这次一看是小男孩,立马让他坐下。

小男孩并不小,在他说出已经读高一时,周围都愣住。他看起来最多读六年级。

六年级和高一相差不止一星半点啊!

男孩的成熟度也让我惊讶,聊天时主动加入,对于一些话题说出自己的观点。

小男孩是四川人,来重庆到亲戚家玩,到站时背一包,拧着四袋。

现在的孩子成熟真早,14岁的我,还在学校玩跳绳吧!可如今的他们已然如此独立。

在火车上看鬼脚七的《有事没事别随便思考人生》,抛开出名,作者在书中处处显露着思考。

没有希望,不避免痛苦,不给自己设限。

人们常说珍惜当下,但一直怀揣着希望,憧憬着未来,就是这些希望阻挡了我们对当下的认真。

一个人从重庆来到西安,不设想,所以能好好地看风景、好好地跟人聊天,观察车上的过客。

祸与福总是相互依存着,如同开心和痛苦一样。旅行遇到坏的开头,却有着令人惊喜的过程和结果。

旅行,总在无意之间碰到有意之人,得到不同于生活中的乐趣和痛苦。

http://101702130004831.bqy.pub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