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华老师啊

肖华老师啊,这是给你写的第八封信了吧,也会是最后一封信,而这封信以这样的方式存在着,没有机会拿给你,也不打算给你

我,一定让你很失望对不对,没有好好学习,还不听话的跑开了你的身边,但你应该知道我最舍不得的人是你,你要原谅我,不要怪我,也不要对我失望好不好

离开你应该是我对自己做过最残忍的事情,老师一定不知道吧,第一次看到你的时候就傻傻的笑了,那时候还不知道你就是我的语文老师诶,可是真的好喜欢你,符合我对语文老师的最好标准。后来每天的每天都盼望着见到你,看到你从教室口进来就特别特别开心。那时候最不喜欢的就是礼拜四,因为礼拜四没有你的课。幸好我是你的课代表呀,每天都有事没事去你办公室看看你。我每天都给大家布置好多作业,因为这样我就可以多送几次作业啊。也虽然你很忙,经常不在办公室,但是我还是很开心,只要偶尔能看到你。你不在的时候啊,我就帮你摆放一下桌上的植物还有课本,再恋恋不舍的回到教室,好啦这些你从来都不知道,你还老是问我要是别的科目作业多语文就少布置一点,我说好的时候心里才不答应…我就是喜欢锻炼自己多爬楼多送作业…期盼着你的课,也期盼着你,逐渐成为了我的习惯,以至于一年多来看到语文课从教室口进来的人不是你就是很失落。你也只会以校长的身份出现在查课的时间,而我已经不再敢抬头看你,假装不知道你在教室,假装在认真学习,假装很平静

你在高一的上学期末离开了我,那个寒假我给你写了第一封信,最后一句是请您一定不要忘了我。嗯,实在不知道怎么表达,我只能想到这种傻傻的东西。也不怕告诉你了,那封信我是哭着写的,写了一晚上,记得信纸上都有滴下来的眼泪,纸巾也用到没有了,我不知道为什么,一想到你离开我这件事就觉得难受到死。在领期末考试成绩单的时候,我等到最后,然后把信放在背包里,满学校的找你,还好你没走,我看到你和另一个老师一起出教学楼准备锁门,你还一边在打电话。我赶快跑过来叫你,可是你没听到,倒是旁边的老师以为我在喊他,他就回答了我一下,可是我看也没看他一眼,我才不是在喊他。这次喊了你的名字,你终于听到了,还挂掉了电话。你笑着问我是不是要说点什么,我说有一个东西要给你,你还一脸羞涩诶…我从背包里拿出那封信给你,我说晚上有空的时候再看,你说好。我就转身赶紧离开,跑了几步你叫住我,说让我寒假在家好好复习数学,我也大声回了句 好!老师笑起来真好看,只是我再也看不到了

后来下学期开学,一个晚自习的时候你出现在教室,然后喊我出去。那时候天气还有些凉,你看了我好久才说出第一句话,你说 新年快乐啊 我呆呆的也说了一句 嗯,新年快乐 然后老师就开始问我有没有认真复习数学,寒假开不开心啊这种事情,我自始至终都看着地上不敢看你,简短的回答了你所有的问题,直到最后你提到我写给您的信,那一刻立刻就鼻子一酸,还好忍住了,只是没想到信的内容你记得那么清楚,还一直安慰我鼓励我,要我开心点不要一直那么忧郁,直到你说到我的爸爸妈妈的时候,我没忍住还是哭了。你要我体谅他们,因为他们也很辛苦,也很想陪伴我成长,只是不得已才会这样。我懂,但是却做不到原谅,其实我也不是恨他们,只是很想被父母爱着,但是已经接受不了他们的爱了。我的眼泪止不住,我感受得到你想帮我擦眼泪,最后还是用手帮我把散在前面的头发整理到后面。还好教学楼透出来的光线不是很强,大概看不到丑的死的泪痕吧。你还说特别想拥抱我一下,可惜直到现在也没能等到,以后也在没有可能了。这个你承诺我的拥抱,给我希望,也给我失望,但是宁愿还是承受着让我痛苦的快乐,虚无缥缈的一丝快乐,足够支撑我很久 很久

后来你隔几天就来教室视察,也看看在干什么,好几次我在看书,你就过来翻一下书名,第一次是林清玄的人间有味是清欢,第二次是一本诗圣杜甫。

再后来你说你要去外地参加一个培训,要一个多月才回来,我淡淡的说知道了,心里快要哭了

再后来每次考完试你都来找我,给我分析分析成绩,还告诉我你上学时候是怎么学数学的,你说我也跟着你的做,一定要有进步才好

再后来你越来越忙,我好久好久都看不到你一次,偶尔看到你都是又感动又难受

再后来你送我一支很贵重的钢笔,你说以后我写文章或者写诗的时候可以用上,你说诗里的忧愁不是我现在该有的,你说希望我开心快乐,钢笔的盒子里写了八个字 心想事成 怡然自乐 心怡两个字看得我又好难受好难受,因为没有你我不可能快乐。

再后来我离家出走的时候,你给我打电话发短信,你问要不要过来接我。所以我又哭了,在芙蓉广场的角落里哭得很伤心,我很想很想你,却明白你已经离开我了。就算来接我又怎么样呢,你再也不是我的老师,是事实,哪怕你天天晚自习来看我找我聊天,都不再和以前一样让我充满希望了,我不能在每次上语文课的时候不难过,也不能掩饰住自己的失落,看不到你,我想逃离

我也觉得不可思议,我似乎不值得有人对我那么好,更何况是我也在乎的人。我因为家庭关系,特别缺爱也很没有安全感,性格郁郁寡欢,爱哭,这些你都知道。你给我的关心让我觉得自己被保护,也被疼爱着,这一切的一切都让我很安心,从未有过的安心。你修改了我的演讲稿,你说真的写的特别好,还老是在班上重复这句话。你拍下了我演讲初赛的视频,还在班上放了,可是那次因为你在场,我紧张到忘词,最后也只是二等奖,尽管我参加过很多大大小小的比赛,可是看到你在场,我真的控制不了。再后来参加复赛拿了第一,你打来手机给我看,说你是第一名呢。再后来参加决赛之前,你让我提前在班上练习,占用你五分钟的上课时间我很害羞诶,但是这次我没有让你失望,看着你在教室后边看着我,我也可以正常发挥。我喜欢你用那种满意的眼神看我演讲,喜欢你说的那句 大家觉得她很有演说家的感觉吗 那时候感觉我是你的精心打造的作品,也是你的得意门生,我在期中考拿了单科状元,那次语文成绩在全市也是前二十,我觉得很骄傲,骄傲我是你的学生。我也知道,只有做你的学生,我才会优秀。果然,你看你离开了我,我有多颓废,你看你离开了我,我再也没有了演讲的热情,没有了做作业的热情,我只能忍着,成绩比以前差一些,但是也还好,但是这一切都让我痛苦

对不起啊肖华老师,你看我竟然用了大半年的时间才明白这个事实,我受不了的就是没有你。和以前有一点点不一样都让我受不了,我太害怕疏远了,太害怕离开。我知道以后会有更好的老师,可是我只需要你

我不想再欺骗些什么了,我想你永远陪在我身边,但现在看来,已成空

所以我说,选择离开你在的学校,离开你,是我对自己做的最残忍的事情,这样就再也没可能见到你,只能在回忆里感觉你的存在。对不起,做不到不动声色的离开你,还是会失控,还是会哭

亲爱的肖华老师,不如就再也不见好吗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387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45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091评论 0 24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08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62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95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08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3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66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8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81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31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77评论 3 23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2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62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34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导引:田老师交流去了,李老师来上课啦!以《欢迎新老师》为题,写写你的所见所感所思,80字左右。 田老师: ...
    灵动语文阅读 2,105评论 0 10
  • 山皋红叶落,雨后数峰青。 会得幽中意,焚香写道经。
    仲玙阅读 275评论 3 7
  • 阔别了多日的大学同学,在今晚的一次聚餐中,又把我拉进了昔日的美好时光。 都说各自的成长往往伴随着难以名状的欢笑与痛...
    天雨恋空阅读 106评论 1 0
  • 香港女作家亦舒有一本名为《喜宝》的小说。年轻貌美的女主喜宝说过一句话:我这一辈子最想要的,是很多很多的爱,其次是足...
    对花情味阅读 345评论 2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