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重回1990-03

林镜只在自己的世界里,却没注意到自己身边站了个人,猛然见的一声大叫吓得人家退了两步,拍了拍她肩膀:“姑娘,你没事吧?”

林镜忙着揉着自己的大腿,嘴上嘟囔着:“用力也太大啊,好疼好疼。”

“姑娘你要是没事就让一让。”

林镜依旧自顾自的揉着被子掐伤的大腿:“那么大一条路,你不会从那边走啊。”

男孩的语气便的有些强硬了:“这是我的自行车,你不让开我怎么走。”

林镜这才反应过来自己正霸着别人的自行车,尽管如此嘴上却依旧不饶人:“不就是用你的后视镜照照脸吗,你也至于,真小气。”

“是是是,我小气,那我能回家了吗?”男孩无奈的摇了摇头。

“可以”林镜转过身突然被眼前的一幕惊呆了,她磕磕绊绊的说:“你。。你是何勇?”

“是啊,怎么了。你认识我?”何勇不解的问道。

“当然认识你了,我听过你的歌啊,唱的真好。”

“你听过我的歌,你什么是时候听的啊,你在哪儿听得啊?”

林镜刚要回答才意识到眼前的何勇一脸稚气年纪轻轻,脑子里立马跳转到1990年:“我在你跑场的时候听到的啊,你哼唱的我觉得特别好。”

“是吗,你还挺有眼力,你叫什么啊住哪儿啊?”何勇见别人夸自己的音乐才华不由得咧开了嘴角。

林镜一时间不知道怎么回答,便一个呆呆的站在原地。

“怎么了,不敢告诉我啊,你不说我就走了啊。”说着何勇便支起车梯向前走去。

看着自己喜欢多年且朝思暮想的偶像从自己眼前就这么走过了,林镜顾不上那么多了,突然跑上前紧紧的抓住何勇的手臂:“勇哥你别走啊,你听我说我是从东北来的,来打工的,我叫林镜。”

“你自己从东北来的啊,还挺厉害啊。”

“嗯嗯,我自己。。。”还没等林镜说完话肚子便“咕噜咕噜”的叫起来了。林镜捂着肚子不好意思的笑了笑。

“肚子饿了啊,上车,林青,我请你吃好吃的去。”说着便拍了拍后车座。

“勇哥你叫我什么啊?”林镜笑着说。

“林青啊,要不我叫你青儿?”

“我叫林镜,后视镜的镜。”林镜边说边用手指着自行车上的后视镜。

“没听清没听清,走吧上车,小镜子。”

林镜坐在自行车的后座,将手小心翼翼的放在何勇的腰间,抬头看了看已经微微暗下的天,不由的想笑。林镜心想,此刻自己是真的体会到什么叫做坐在在自行车上笑了。

何勇带着林镜来到巷子口的包子铺,林镜见着店老板只得不好意思的躲在何勇身后。

“老板帮我拿6个包子,要肉的。”

老板接过钱去,扫了一眼林镜问道:“大壮啊,你认识这姑娘啊。”

何勇转过头看了一眼身后的林镜笑着说:“认识啊,这是我朋友。”

何勇接过包子递给林镜:“这俩给你,趁热吃吧。对了,你家在哪儿我送你回去。”

天已经快黑了,林镜实在说不出自己家在何处,自己手里的钱在这儿也用不了。便开口道:“那个勇哥,你能借我点钱吗?”

何勇一边吃着包子一边回应:“借多少?”

“1000块。”

何勇突然像被卡住了似的,咳嗽起来:“你想让我卖房子啊,你没事借这么多钱干嘛?"

林镜这才意识到在1990年这1000块可以算是大数目了,低下头小声说道:”我现在没地方住,想租个房子,手里没那么多钱,实在是不好意思啊。那我先走啦啊。“说着便转身向胡同走去。

何勇忙着追上去:“你上哪儿去啊,我倒是没那么多钱借你,不过我有一个好办法。”

听到着林镜忙着转过头去,眼睛里都放着光:“你有什么好办法?”

“你就直接去我家住呗,反正我家就我和我爸俩人,空了几间房子呢?你的行李呢?”

“我行李和钱包都丢了,还是算了吧,我去你家不太好吧。”林镜边说变红着脸摇了摇头。

何勇俯下身对着林镜笑着说:“原来行李和钱包都丢了啊,那你不愿意来就算了吧,今晚你睡路边吧。”说完便骑着自行车越走越远。

林镜沿着胡同慢慢的向前走着,天已经大黑下来了,想着自己之前拒绝了何勇的好意真是后悔啊。忽的一阵风吹过,林镜只好裹紧衣服继续往前走。

“林镜林镜,等等我。”

林镜回过头去,只见何勇骑着自行车向这边走来。

"你怎么回来了?“

“我怕你冻死在街上呗,我已经和我爸说了,房间我都收拾好了。就赶紧出来找你了,差点以为找不到你了。走吧,回家吧。”

林镜高兴的跳上自行车后座,一把抱住何勇的腰,伏在他的后背上:“勇哥,你真好。”

此刻的天已经黑下来了,狭长的胡同里只传出他们欢快的交谈声。月光映在林镜的脸上,是粉红色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选择用引诱的字眼诱惑你,你不逃吗,我这样的目的不纯?原来我黑暗的一面这样深刻存在,随时爆发。
    蝉笙阅读 303评论 0 0
  • 机会不是用来抓的,而是用来让自己全身心的站在其中去的。
    王晓杰_2c01阅读 199评论 0 0
  • 一路铺向名山之巅都是就地取材 云雾缭绕中似也不是仙神 山风见证默认向往的共同践踏
    微风LG阅读 162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