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一位爱狗主人的亲身经历转述

养狗才短短2年,却已经难以割舍!一面永别这一天来临,泪目不停

猫妈狗爸

03-09 17:04

来自一位爱狗主人的亲身经历转述:

米修,是我们家的养的第一只狗,它是一只猎犬,在2015年来到我家,那时候的它,只有老公的手掌那么大。

老公之前一直都不喜欢动物,觉得它们很脏。但是自从养了米修,他基本是米修的全职保姆,从喂奶粉,带它打针,洗澡,慢慢地吃奶糕,狗粮。米修的喜好,老公了如指掌。

然而,不幸的事情还是发生了,一天上午我带米修去买菜,途径一个街道交叉口时,米修受了惊吓,一下挣脱了牵引绳。

一辆越野车撞上了可怜的米修,被撞后的米修依然东倒西歪地向我跑来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听到它的惨叫声,挥手挡住了所有过往的车,向米修跑去。

它还是倒下了,离我只有不到2米,血不停地流,我抱起它就往路边跑,挥手拦着出租车,围观的好心人帮我拦了车。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当时特别害怕,在告诉司机宠物医院的地址后,就给老公打了电话,眼泪忍不住哗哗地流。

米修看起来状况特别的不好,它在艰难的喘气。我叫它,它很痛苦地,用感觉很迷离的眼神看着我,像是对我的留恋。

周围的空气仿佛都凝结了,只剩下我心痛的呼吸,像一条小蛇般狠狠咬住了我的心口。

可怜的米修,送到医院后并没有像我预想的,或许只是受了重伤,还能救治。

相反的,它永远离开了我们,离开了我们的家。

对于米修的离去,我一边忍不住自责,一边控制不住的大哭,浑身无力。内疚、自责,我后悔,后悔那天不应该带你出来。

如果那天我没有带你出来玩,如果我死死抓住牵引绳。如果那天我们根本没有下楼,如果那天下楼,只是让你在小区门口转一会儿……

太过的如果,可是并没有这些如果。

这时满脑子都是它的好,瞬间觉得连它捡回家的脏兮兮的瓶子,都是那么的可爱。

想想听话的米修每次溜它,它都是那么的兴奋,上蹿下跳的跟着我,但是很听话。

我到超市买东西,它总是乖乖的蹲在门口等我,有时看到其他狗狗,也会跑过去玩一会。但基本都会乖乖等我,很少乱跑。

现在觉得它曾经的一切,都是那么的美好。

米修是老公的心血,从它30多天来到我家,小小的它还没有台阶高,不会上下台阶,老公不厌其烦的教它爬上爬下,来来回回都不觉得辛苦。

米修也特别乖巧,一遍一遍的跟着老公学,当时我还笑老公上蹦下跳姿势难看,但是他乐在其中。

米修很快就会了,虽然当时还没有台阶高,但是生性敏捷的它,上下楼梯很轻松。

我们细心呵护着它,我亲手给它做衣服,穿上衣服的它连走路都不会了,看着它穿上衣服后,脚都不知道该怎么抬的笨模样,把我们乐坏了。

从来没有拿过针线的老公,非要亲手给小小的米修缝一个项圈,做工居然好得连我都自愧不如,米修一直特别喜欢那个脖圈。

一切的一切都是那么的美好,它的到来给我们一家带来了无限的快乐。从此,只要有我们的地方几乎都有可爱的小米修。

我们把它塞到包里和老公一起坐公交车,带它溜进商场给我买衣服,女儿每次都怕它被保安发现,而米修总是很调皮,偷偷从老公怀里,露出个小脑袋东张西望。

老公照顾它像照顾孩子一样,一直以来,我都觉得老公对米修的照顾,超过我们娘俩。现在想想,狗狗的一生才短短十几年,应该好好珍惜。

老公教他坐、趴、叼东西、游泳,让它坐下不准动,它绝不动,等我们走出几百米,几乎都看不到的时候,老公一声响亮的口哨。

米修就疯了似的跑向我们,然后又蹦又跳,老公教它跳跃,带它到野外追逐麻雀。

第一次带它去幼儿园,接女儿放学。

第一次看到野兔,特别好奇的米修。

第一次捡了5块钱回家,特别开心的米修。

曾经一家人去旅游,米修永远陪伴左右。

没有小伙伴玩的时候,米修就是女儿的贴心玩伴。

带它一起去工作,它和好朋友花脸一起出去,笑得特别开心。

自己一个人在车里等候我和老公,老公偷拍的它忧郁的神情,看了让人心疼的眼神。

这两天整理了一些米修的照片,看着它一点一点的长大,到现在的离开,眼泪还是忍不住。

一切的美好只能成为回忆,从米修停止心跳的那一刻,眼睛始终是睁着的。

我想它是因为没有看到老公最后一面吧,所以一直把它放在家里,等着老公回家。

老公在外地还没回来,我一直把它放在家里,把空调开到最低,把它放在盒子里,身上放满了冰袋,等老公回来。

老公坐了很久的火车,日赶夜赶,终于在凌晨5点回到了家。当他进门的那一刻,我又一次忍不住的失声痛哭。

老公在装着米修的盒子旁,蹲了很久很久。他并没有哭,良久之后默默地说了一句,“我的米修啊,你怎么就这样离开了……”

然后坐到沙发上,默默抽烟一直到天亮。

接下来最不舍得的事,还是该做了。

把米修最爱的狗粮,零食、玩具,一起打包,让它回归大地。

如今走在路上,再也没有你跟随的身影;吃饭时,窗外再也没有你等候的身影。

路上再也没有你,在我面前蹦来跳去了;骑车时,掉落了鞋子,再也没有你给我捡了;再也没有会给我捡钱的米修了。

让一切入土为安吧,从此以后我的生活里,再也没有你了。

养你才短短2年,曾经你在的时候,从来没有感觉到失去你,是这么的难过,但是真的还是失去了。

米修,对不起,希望你在另外一个世界,能够遇到像老公一样悉心照顾你的主人。

我希望你来世做我的家人,我希望……

太多的希望,其实我只希望你还活着。泪……

编后语:

感谢来访,这里是“猫妈狗爸”,喜欢请关注

替毛孩子们说话,愿更多的毛孩子,被这个世界温柔以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8岁的海蒂是个天真善良,聪明可爱的小姑娘,从小失去父母的海蒂被姨妈送到山上和性情古怪孤僻的爷爷住在一起...
    紫韵_9c4b阅读 407评论 0 0
  • 每次到这家位于纽约小镇PortChester的邮局来寄东西,就忍不住赞赏这座充满历史感的建筑与装潢的地标性建筑,全...
    纽约桃花阅读 756评论 1 3
  • MRC模式下: 使用retain的条件:在一个类中有关联其他对象的时,set方法的书写 替换set方法名@prop...
    以太死多阅读 456评论 1 2
  • 1 人员的问题有要爆发的迹象,上午生产部门的领导带着班组长上来了,直接质问为什么现在有这么多的周结工,生产这么不稳...
    冬冬Steven阅读 144评论 0 0
  • 天地茫茫雪,城门望,见君携琴走。门旁石狮坐,拨琴缓弦来。 琴声怆悲鸣,留有长息声。琴愈鸣,泪愈流,不止停。 ...
    绝望制造者阅读 19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