窥梦记

梦境,也是现实

我获得了窥梦的超能力

我是一个非常能做梦的人,每晚睡觉,总是做一整夜的梦,就算偶尔的午睡甚至是打旽,也会做一个小梦。很多时候,我非常羡慕那些一夜无梦到天明的人,更多时候,我为自已感到得意,人家过一生,我过成了两辈子,因为,梦境里,我又收获了一段人生。

有一天晚上,我做了一个非常奇怪的梦,梦中一个看不见面目的人坐在云端问我:“小梦,你想得到窥梦的能力吗?”是的,我的名字,就叫小梦。

“可以偷窥别人的梦境吗?怎么偷窥?”我迫不及待地问。

云端那边咳嗽了一声:“很简单,你脑海里想着那个人就行,然后,你就可以进入到他的梦境。只是,你最好只在一边观看,不要介入别人的梦境。”

“介入后会怎么样?”我更加迫不及待了。

云端那边不耐烦了:“这个不能告诉你,你就说愿意不愿意具有这个能力吧?”

我脑子刚想到“愿意”这个词,就惊恐的发现,自已飞速地下坠,吓得哇哇大叫中,我醒了。我摸着一身冷汗坐在床上发楞,一边的老公还在打着小呼噜。

是做梦呢?还是真的?我躺在床上深思,想得昏昏欲睡时,我脑子冒出了一个念头:去老公梦境里试一下,不就知道了。

我赶紧闭上眼睛,在脑海里念叨着老公的名字。感觉自已身体晃了一下,再次睁开眼时,发现我坐一个空荡荡的地方,不远处,老公正躺在床上睡觉。

咦,这就是老公的梦境?我好奇地探头探脑,发现那个床上还躺着我,老公也跟现实中一样,打着小呼噜。我等了半天,场景还是一样,有些不耐烦了:怎么回事?梦境呢?

后来,我明白了,我老公这人从来就是一夜到天明,他说他从来不做梦的,原来,真有从来不做梦的人啊。我感叹了一会儿,就在脑海里想着,把我送到现实吧。

我真的回到了现实,摸了摸床单,我更兴奋了,哈哈哈,我有超能力了,我真可以随便进入别人的梦境。我得好好想想,怎么利用这个超能力。

并不鸡肋的超能力

第二天,我忍不住问周围的人:具有了可以窥探别人梦境的超能力,你们想做什么?问了一圈,竟然所有人都感觉这是一个鸡肋的超能力,“又不能介入梦境,产生交流,这个能力没有意思。”大家纷纷这样说。

我感觉很灰心,继续追问:“如果能跟别人产生交流呢?”这些人稍微激动了一些,但答案几乎高度统一:去梦中情人那里打探消息,去能助人发大财的人那里套取信息。

我更沮丧了,如果青春年少,我也会这样天真,可惜,我成熟了。知道爱与咳嗽永远难以克制,所谓的暗恋,大多是单恋,爱不爱你,你其实知道,就是不愿意承认罢了。而投机发大财,就真是做梦了,还是白日梦的那种。

又到了晚上,入梦前,我在犹豫要不要去别人梦境里看,后来,想起了住校的儿子,他最近总是很沉默,我决定去他梦里看看。

念头一起,我就出现在了儿子的梦境里。梦里的儿子坐在雪地里,抱着胳膊哆嗦,对面站着他爸,他在哀求他爸:“宿舍不开空调,太冷了,接我回家住吧!”他爸冷漠地说:“你就是想回家玩手机、电脑,会影响学习,不能接你回去。”

梦境里的雪下得越来越大,我也越来越生气,这个冷血的老爸,我想冲上去踢他几脚,可就在这时候,梦境改变了。儿子面前站着我,他拉着我的手:“老妈,我想回家,你说过永远最喜欢我的,为什么有了弟弟,你不管我了,你说话不算数。”

梦里的我犹豫了一阵儿,痛快地说:“我当然最爱你,放心吧,我说服你们老师,让你以后不用住校。”儿子笑咪咪地抱着我:“老妈,我爱你。”

看着已经变成温暖春天的梦境,我笑了,准备闪身回家时,心想闲着也是闲着,再看看儿子哥们的梦里有什么。

念头一起,我又进了果果的梦里,他的梦境吓了我一大跳,他竟然被压在一个巨大的石头下,还一直在哭:“妈妈,我会考上重点班的,我真会考上的。”然后他手里又出现了闹钟,一直念叨:“明天我要五点钟起来学习,一定五点钟起来。”

我担心地看着在梦境中挣扎的果果,很心疼,也很心累,真想上去抱抱他,帮他推开身上的巨石,可我不能随便介入别人的梦境,而且,我更担心自己突然出现,吓着他。

第二天,我去学校帮儿子办了通校申请,又跟班主任聊了很久,委婉地提到果果的事情,建议老师能心理疏导一下。

班主任感叹地说:“全县这么多的学生,只收90个人进重点班,家长都希望自己的孩子能考进,孩子们的压力可想而知。谢谢你的提醒,我会找孩子们谈话,也会反应给学校,让心理老师们组织一次活动,给家长和孩子们一起上一堂课。”

接儿子回家的路上,我看着他一脸欣喜的样子,内疚地发现,他的耳朵早就冻伤了,已经结了黑黑的痂。想着班主任还夸我是一个好妈妈,我越发感觉汗颜,有了二宝,我确实太忽略儿子了。他其实还是一个需要妈妈关爱的孩子,幸好,他还没有对我失望,也幸好,我醒悟的及时。

超能力升级了

儿子回家后,每天都很开心,学习反而更主动了,时间虽然很紧,他还是喜欢抱一下弟弟,逗逗他。而且,因为学校的及时介入,儿子回来说,同学们都开心了很多,晚上睡觉时,我是带着笑入梦的。

云端的那个声音又出现了:“鉴于你的良好表现,你可以介入别人的梦境了。”然后,他似乎有些欲言又止,好像想要提醒我什么,又放弃了。

咦,还有这种操作,不过,听到自己又获得了更牛的能力,我还是感觉挺开心的,所以我自然地忽略了他的犹豫。

那天晚上,我定了定神,然后走到客厅里,面对一桌美食,还有酒,那是我担心没有能力在梦中幻化出美食,认真地在现实中做好的。我趴在桌子上,念叨了一句:牛大伯,我来了。然后顺利地进入了牛大伯的梦境。

梦里,我的面前真有一堆美食,不远处,大伯躺在床上,一直在叫:“我好饿,真想吃饭啊。”我试了试,梦境里,我的力量似乎很大了,轻易就把桌子和上面的菜推到牛大伯的病床前。京酱肉丝,皮子鸡,葱爆羊肉,肘子,还有肠汤和肥肥白白的馒头,这些食物在梦境里散发着诱人的香气,大伯贪婪的吸了吸鼻孔,睁开眼睛后,不敢置信地看着这些食物,还有我。

我努力地忍住鼻酸,笑着问他:“大伯,想吃不?我扶你起来。”

牛大伯哆嗦着手,更加不敢置信地看着我,我真的把他扶了起来,他先摸着自已的脸,坐在美食前,又伸出手看了半天,尝试去拿筷子,可手一直哆嗦怎么也抓不住。我用手拿过单饼,开始卷京酱肉丝,他一脸迫切地叫:多放点葱,多放点肉。我依言卷好,递给他,他拼命地往嘴里塞,几秒钟就干完了。

然后,不用我招呼了,他的手也能拿筷子了,风卷残云般地向其他的菜进攻,为了省事,他直接拎着肘子开啃,还用眼光示意我帮他盛汤,我取了一碗汤,在他噎的快翻白眼的时候,直接喂到他嘴里,他一边开心地打着嗝,一边更开心地说:“丫头,等大伯好了,我还做烤鱼给你吃。”我连声称好,默默地看他继续大快朵颐。

快离开的时候,大伯抱着饱饱的肚子,笑眯眯地看着我:“丫头,算你有良心,我都饿了一个多月了,真是前心贴后心啊。”我拉着他的手,轻轻地帮他按摩:“明天想吃什么,我做好给你带过来。”

大伯笑了:“丫头,真有另外一个世界吗?”

“真有。”我坚定无比地说。

“好,大伯过去报个厨师班,天天研究美食,到时给你做佛跳墙。不过,大伯很笨,学得很慢,你可别去早了,至少得个一百年,不,几百年才能学会。”大伯开始不舍地抚摸我的头顶。

我别过头,因为,我流泪了。回过头,大伯睡着了,一脸笑意,他喃喃地说:“不用做一个饿死鬼了,真好。”

第二天清早,对面的牛英哭着敲开了我的门:我爸走了。我扶着哭泣的她,轻轻地嗯了一声。

英子说:“我爸竟然是带着一脸笑意走的,他咽气前一直在念叨你,一边念叨,一边笑。谢谢你,小梦,谢谢你这么多年帮我照顾我爸。我真后悔啊,如果不留学,不定居在外面,我爸就不会走这么早......”

牛大伯是我的邻居,独自一个人居住多年,晚年生了一场大病,医生已经建议放弃治疗了,可从英国赶回来的女儿坚持不同意。前天,我又去看大伯时,他已经枯瘦如柴了,嘴里还在无意识地砸吧着,我知道,昏迷一个多月的大伯饿了。资深吃货的他跟我说过,最怕做饿死鬼。

能够让牛大伯安心地走,我无比感谢这个意外得到的超能力。

超能力用错了地方

晚上,云端上的声音又出现了:“唉,你为什么总是找不到重点呢?”

“什么重点?你到底想说什么?”我似乎隐隐知道了什么,又似乎不知道,所以不解地问。

“看来,你的孕傻真没有恢复啊。你记不得你许的愿了?算了,再给你三次进入梦境的机会吧。”云端上的声音很是无奈地说。

哦哦哦,我想起来了,在又一次哭得很伤心时,我曾经在梦中遇到过云端上的声音,我向他祈求,给我几次进入别人梦境的机会,去问一下,他们为什么要伤害我。

我的肩膀瑟缩了一下,故作坚强地说:“已经没有事情了,不用去了吧?”

云端上的声音说:“去吧,你并没有痊愈,只是学会了逃避,去吧!”

醒来后,我流泪了,可我还是不敢,所以,尽量放空脑子,想好好地睡一觉,可是,我失眠了。

第二天晚上,我握紧了拳头,拼命给自已鼓劲儿,然后,钻进了静静的梦境。为了怕自已反悔,我直接冲到了她的面前:“为什么背叛我?为什么诬陷我?”

她哆嗦着跌坐在地上,哇哇大哭了起来:“对不起,对不起,我错了,我错了,你对我那么好,我是妒嫉,我控制不了嫉妒,我不想那样做的,是一时冲昏了头脑,后来,我想说出真相,可是我不敢,那样,大家都知道我是一个忘恩负义的小人,以后就没有人理我了......”

我慢慢地走出了她的梦境,很多年前,宿舍里有人丢失了钱,矛头竟然指向了我,那个可以证明我清白的好友,那个穿着我送的衣服,用着我送的录音机,经常蹭我饭吃的静静,竟然睁眼说了瞎话,我成了小偷。虽然信任我的班主任介入了调查,结果还是不了了之,我被迫换了宿舍。可是,从那以后,我开始畏惧朋友。

醒来后,还在半夜,我出去喝了一杯水,又握紧了拳头,咬紧了牙关,决绝地闭上了双眼,哆嗦着走进了爸爸的梦境。

他正在抽烟,我的腿有些发软,但还是坚持走上前:“我是不是你的女儿?”他惊奇地看着突然冒出来的我:“怎么不是我的女儿?你不照镜子吗?”我有点绝望地闭上了眼睛,看来,希望自已是捡来的梦想,破灭了。

“为什么那样对我?为什么不让我读书,为什么只到今天,都不存我的电话号码?”我豁出去了,不依不饶地追问。

他沉默了,继续拼命的抽烟,我流泪了,小声地问他:“当年,你说,真希望,死掉的是我,是真心话吗?”

他扔掉了烟,低下了头,试图用手捂着自已的耳朵。我有点绝望,默默地坐在地上,直呆呆地盯着他。

很久很久过去了,在我的心跟地面一样冰冷时,他说话了:“我没有想让你死,只是气话。”

我松了一口气,他继续说:“你很好,是我不好,你不是灾星,我知道是算命的胡说,我这一辈子都不顺,想给自已找一个理由。”

“我存了你的电话号码,是故意那样说的,我对你从来没有好过,不好意思打电话给你,也不好意思接你的电话......”

我的爸,那个我好多年没有见过的人,还在继续在念叨,我流着泪,默默地站了起来,悄悄地退出了梦境。

依然还没有天亮,我却哭得泣不成声。那个从学校里把我揪回家,冲着同学们嚷嚷我偷家里钱的老爸;那个我在学校被欺负,被诬陷时,还不如班主任信任我的老爸; 那个经常不让我吃饭,在冰冷的夜晚罚我跪的老爸;那个在弟弟夭折时,在一堆亲友面前冲我大吼“为什么死的不是你?”的老爸;那个在我刚出生后不久,爷爷就生病,被人断言是灾星后,在爷爷天天把我拧着青一块儿紫一块儿,也不发声阻止的老爸.....

他缺我一声道歉,他常年的冷漠、打击、讽刺,让自卑、敏感、多疑尾随我多年,今天,这一切,终于可以放下了。

你不需要超能力了

第二天醒来,我的眼睛很肿,心里却很暖。

上午的时候,收到好几个陌生号码的短信:“当年,我们都知道,钱不是你拿的,对不起,我们错了。”下午,第一次接到老爸主动打来的电话:“你寄的厚毛裤穿上很暖和,以后,别乱给我们花钱了,我们有钱,照顾好你自已。”

那天,阳光明媚,空调很暖和,在暖洋洋的沙发上,我打了一个盹,云端上的声音又出现了:“还有一次机会,不去问问他了?”

我笑眯眯地爬上了云朵,揪起一把云朵,捏成棉花糖的形状,开心地啃了起来:“我这么好的人,不用问,当然值得别人实心踏地地深爱,不用问了。”

云端上的声音笑了:“嗯,这样子才对嘛,你痊愈了,能力要被收回了喽。”

我赶紧扯住那朵想飘走的云朵:“给一组能中一千万的号码呗,中五百万也行啊,五十万也成......”

云端上的声音哈哈地笑着,越飘越远:“做梦中奖容易啊,我随时满足你,现实中奖,你自已想办法吧。”

醒来后,晚霞满天,晕红晕红的天空,好美。生活,原来,一直都是美好的模样。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999评论 4 36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102评论 1 30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709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3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46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81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62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83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17评论 1 24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62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41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36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41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65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02评论 2 27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记得几年前刚毕业,我曾独自度过一段很灰暗的时光。 那时候刚出大学校门,在市区一分院实习。刚踏入社会,无工作经验,无...
    写作者江筱筱阅读 340评论 4 4
  • 咨询电话:0577-88002306 办理时间:周一至周五 下午1:30~17:00 办理地点:一楼9号窗口 ...
    hdlk阅读 678评论 0 0
  • 一直把这个花当狼尾蕨养的,可前几天形色告诉我这是骨碎补,我也不知道是不是一个东西? 这盆在办公室,家里还有...
    风筝2017阅读 1,712评论 0 0
  • 我是一个没有男朋友的女孩儿,直到此时此刻。 初中时傍晚的操场角落里、树下有很多小情侣在说着属于他们俩的...
    李笑笑啊阅读 367评论 9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