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1-05

你觉得你在接受别人意见时,会有情绪吗?是什么原因让你有情绪呢?

1.对他人提意见要建立在理解对方的基础上,理解后才有信任,才能不让对方引起对抗情绪。

2.区分说教和提意见,才能引导行为去到不同的方向,得到不同的结果。

3.别人给自己提意见时,要警觉自己的情绪,看到价值面,告诉自己对方是在扫除自己的视觉盲点。

对抗情绪没有了,觉察力就提升了,不容易下结论了,就很容易识别到价值面,并连接到价值点。

你相信你的家人吗?你最欣赏他们什么呢?你感受到他们对你的支持了吗?你觉得生活在这个家里,你幸福吗?

怕追责,有畏难情绪和对抗情绪,不愿意去链接对方。如是接纳自己,如是接纳家人,先试着改变自己,自己的能量高了,明理转念了,情绪稳定了,这些问题就没有了,自然就能感受到幸福了。

你体验过专注力对你的好处吗?你认为什么因素会影响你变得专注?

1.能够感受到主持人的语言精简逻辑清晰,开场介绍游戏给人感觉高效。

2.智者君起情绪时转念速度很快 并且行动力强 先去做,做完用心去复盘一下。

3.当我们下定义的时候尽量多用动词,去具体到行为上面去,状态词的定义有时会使自己大脑混乱,生活当中有时不知道怎么做。

4.用心听智者君陈述 内心最想问的问题(哪6个方向不重要,重要的的是你要问出来,才有机会去识别去纠偏)

5.游戏场的提问本来是服务于自己在生活中的,大脑出现了“不”字就该报警了

1.自己有主动权意识了比如做自我介绍的时候 总结的时候都感觉到了。2.用心了3.勇于提出内心最想问的了

不想玩就不玩,要玩就专注的玩高效的玩

你觉得你在接受别人意见时,会有情绪吗?是什么原因让你有情绪呢?

本场最大的收获:不要在乎别人说了什么,了解别人背后的动机。别人说自己的时候,不起情绪,提升菩提心的机会,了解别人,与别人一体的机会。化解情绪,转念,情绪没有任何帮助。没有情绪对事情有帮助。

接纳情绪,看到价值

当别人意见和自己不一样的时候,是找偏差的好机会,也是和别人建立关系的好时机。

每次写作业,都是给孩子赋能的机会,与孩子成为一体的机会。

接收别人的意见和建议,识别价值,转念,换位思考,提升聆听能力,化解情绪

你有明显的畏难情绪吗?当你有畏难情绪的时候你一般是鼓励自己再试一试,还是会果断放弃呢?

对人际关系的畏难情绪,察觉自己在建立与领导的人际关系中有畏难情绪。原因1、认为不重要,害怕别人评价自己巴结。2、价值感需要提升。3、能力、能量需要训练。接下来转念,专注于提升能力能量,特别是提升有效沟通的能力、公众演讲的能力,从欣赏的角度去化解这个畏难情绪。

你相信自己会越来越好吗?你为什么会有信心,或者没有信心呢?

本场最大的收获:以前是看见才相信,现在相信才看见,念头一转,笃定相信自己越来越好。学习到看到、去做自己能的部分,只有愿力是不够的,去做叠加信心。

每个人都有自己适合的方法,可以说出自己的方法提供参考,而不要执着让别人使用这个方法。

你有明显的畏难情绪吗?当你有畏难情绪的时候你一般是鼓励自己再试一试,还是会果断放弃呢?

1.定义的不同,可以去到不同的方向,学会修改定义,看价值面,指引行动。

2.区分能力,区分的越细致,方向越明确,更容易拿结果。

3.推因果,当自己有情绪时,卡壳时,自己推,自己梳理,当推清楚了,问题有可能就有解决的方向了。

你有明显的畏难情绪吗?当你有畏难情绪的时候你一般是鼓励自己再试一试,还是会果断放弃呢?

不同的定义有不同的心态和行为,以前认为为难情绪是让人为难的事或不敢相处的人,但是智者君定义为难情绪是一次提升自己的机会,瞬间就感受到了这个定义的力量,让人很想去面对,去突破一下,就开始想办法,升智慧。第二个定义来自对比自己位置高的人的定义,位置高容易有压力,但是众生平等,领导是朋友,客户是朋友,老师是朋友,大家平等,相处起来没有天然的压力,升起的是放松喜乐情绪,有了一段愉快的相处,自然不担心结果会怎样!

你有明显的畏难情绪吗?当你有畏难情绪的时候你一般是鼓励自己再试一试,还是会果断放弃呢?

1.看问题要看价值面,提升自己看价值的能力。

2.遇到问题的时候,通过提升自己的定义能力,区分能力以及提问能力,有助于梳理自己的思路,提升自己的菩提心,有助于稳定情绪

3.认识到自己的价值,认可自己,当成对方是朋友,有助于促进双方的关系,转换畏难情绪。

4.不着相,众生平等,不卑不亢。

5.多拜忏,使自己平静生智慧

你觉得你在接受别人意见时,会有情绪吗?是什么原因让你有情绪呢?

1.对他人提意见要建立在理解对方的基础上,理解后才有信任,才能不让对方引起对抗情绪。

2.区分说教和提意见,才能引导行为去到不同的方向,得到不同的结果。

3.别人给自己提意见时,要警觉自己的情绪,看到价值面,告诉自己对方是在扫除自己的视觉盲点。

什么是价值?在玩游戏之前,你认为自己做的哪些事情有价值,在玩了游戏之后,你认为自己未来要做的哪些事情是有价值

价值:提升自己,给自己或别人带来增长的行为或事物。

玩游戏之后的变化:行动力增强。拜忏,立即执行的能力提升。

通过锻炼提问能力:温暖别人,换位思考,点亮别人。判断是点亮别人还是在道德制高点跟别人贴标签。

明理才能帮到别人。你以为的善意未必能帮到别人,要换位思考,了解别人的状态,考虑清楚,你是否能温暖别人,点亮别人。不要剥夺别人智慧成长的机会。

不背别人因果,不因别人的愚蠢,自己也愚蠢。

你会重视你的信用吗?过去你认为,信用有什么用?在玩了游戏之后,你对信用有更深的理解吗?

1:可能每个人的价值观不同,我从小到大都不太关注别人是什么样子,认为他是这样的人那是他的事,我只要做好我自己就行了。然后一个人能不能被他人影响也是他个人的造化,因为你改变不了别人,也叫不醒一个装睡的人;

2:因为我想法很简单,就想着修自己的心,在灵性上去不断提升自己,所以没有想过去对外造一个什么样的相,去让别人增加对自己的信用。因为我认为外在是一个什么样的法身,也是在做好自己的过程自然形成的。

也许这一块我可以再思考吧……

3:这场游戏后,让我产生了下意识去训练自己说话的流畅度和逻辑性,这也是一个收获吧!

为什么有的人有内驱力,主动性很强,而有的人必须要别人去鼓励才能前行,他们之间的差别是什么?

寻找自己的兴趣点和事的价值点,就能有内驱力。

在游戏中觉察自己的情绪,提升定力,换位思考。说温暖别人的话,提出的问题有利于把关系往好的方向推动。

做事情考虑机会成本(时间,金钱,感情)和收益(情感,金钱,人脉等),有利于把事情的底层逻辑想清楚。

为什么这个世界上会有些人非常优秀,成为领导者?为什么会有些人不管怎么努力都很艰难?大家都是人,为什么人与人之间会有那么大的区别呢?

1、领导力是协同力,与人一体的能力,会处理好关系,好相处,有心量

2、用人会识人,选可以加持到你的人来你的团队,要有与你一体的信念

3、多学习,精神更饱满,更自信,更明理

4、心胸越大,维度越高,事情越少事情越小,心胸越小,情绪越大,事情越大,消耗越多

5、提升心胸心量有过程,需要时间,不要太着急,太着急拉高焦虑,本身就是不接纳、心量小的表现,自己都不接纳自己,怎么有心量接纳别人,越装越累越拉低能量

6、系统里没有你的支持者、全力与你一体的人,你就会一直消耗,在这个系统里待不下去

为什么这个世界上会有些人非常优秀,成为领导者?为什么会有些人不管怎么努力都很艰难?大家都是人,为什么人与人之间会有那么大的区别呢?

1.多看事情的价值面,修心胸,量大福大。

2.时刻觉察自己的意识,同时修喜乐心,化解情绪。

3.在职场,老板需要有绝对的掌控力,看中下属的忠诚度、处理好关系的能力以及稳定的情绪。

4.多专注于自己意识、言、行,不过多纠结在他人对自己的看法、评价中。

5.专注于锻造自身价值,身体力行,喜乐包容,让他人喜欢跟自己呆在一起共事、共同成长、共同收获。

如果你不知道喜欢什么

那当下就是最好的修行

当我们没有信心,守不好本分

培养热情就很困难

有热情说明我们已经有了温度

所以,前面的基础很重要

困难是老天给你发大礼包的机会,

畏难情绪大的人无缘

你相信你的家人吗?你最欣赏他们什么呢?你感受到他们对你的支持了吗?你觉得生活在这个家里,你幸福吗?

1.相信家人定义:相信他有成长的步伐,欣赏孩子,定义孩子是自己的老师。成长的力量,超越情绪,贪嗔痴出来不幸福

2.告诉自己慢下来,告诉自己别着急别生气,孩子会自己成长

3.朋友迟到,现在不影响智者君的心情,心情始终是愉悦的,该做什么做什么。情绪的稳定性,定力。幸福由自己决定。 4.孩子的关系:换位思考,孩子读英语吃力升起对抗情绪,妈妈鼓励可以化解孩子对抗情绪。孩子的天性爱玩与学习之间,靠智慧平衡时间。

5..孩子是种子,母亲是大地。滋养孩子 自己赋能,明理,影响孩子。 6.孩子是自己的镜子。用心不用力。轻松喜乐智慧。喜乐升人脉,勇气与现金相连,廉洁链接能量。

7.相信力是根源,自己是幸福的源头

8.接纳事情本质的样子,超越三心五毒 9.自己是珍贵的生命,相信自己。自己幸福,自己喜悦,不因别人(外在)改变。

10.从本质上处理问题超越贪嗔痴慢疑。不执着果,会出分离心。

你相信自己会越来越好吗?你为什么会有信心,或者没有信心呢?

1. 破坏信心的根源并不是源于畏难情绪或者恐惧情绪,而是妄念。

2. 正面妄念,负面妄念都需要化解。

3. 化解妄念最好的方法就是忏悔+拜忏。

准备做什么行动:

为什么这个世界上会有些人非常优秀,成为领导者?为什么会有些人不管怎么努力都很艰难?大家都是人,为什么人与人之间会有那么大的区别呢?

智者君,你觉得自己目前具备哪些领导能力?你如何提升自己的领导能力的呢?

本场最大收获:人天生是有领导力的,领导力没有发挥出来是被情绪障碍了 ,化解情绪,升起智慧。智者君护持女儿的自信心感动到了我。首先,建立信任,在此基础上提问、定义、区分、推因果,沟通更加有效;其次,做好自己,不去控制对方;第三修道心,有了道心,就能建立风趣幽默的沟通,使得更加喜乐亲近。

1首先要知道人生是过给自己看的,不是做出别人看的。

否则就拖着自己走的,人和心是分离的,很痛苦。每天是啥样就啥样,不开心就撅个嘴儿一会,开心就开心呗。还是得先投资自己,自己活开心才是重要的。

没有做自我的:1.很拧巴 2.不长久 3.带来的损失不利于长期的利益。

2关于如何培养自己看价值的能力:心胸心量大了对身边的人事物的接纳,能够给自己带来什么?或者哪些收获?多去看有利于自己增长的。

自己是价值受益者。让自己成为价值主体,才会吸引到别人。人性都是渴望美好的。

3 1.发心很重要  2.不做短期利益的事,考虑长期累积

现在遇见人总是第一时间先识别能量

和别人达成共识理解他人的逻辑

掌控欲很强时,很希望找新鲜感

大方向对就好,其他随意

在职场中哪怕别人反对给你的启示是什么不以次判断好人坏人不以对你同意或者不同意来判断你们之间的关系

领导愿意提拔看到本质推动团队不断生长的人

要求高爱挑剔的人不适合长久的关系

不着相看本质

领导是在领导一个人身上的优点而不是缺点

女生心胸宽广容纳他人的缺点

爱挑剔不太容易让人喜欢他

在娑婆世界没有人是身上没有毛病的

挑剔会带来口舌是非

高要求、挑剔…不好进入亲密关系

女人对自己的定位一定要是学校和土地

这世界,没有人成长不起来

中年危机长期做负面结论

一个人不断的去看自己的优势

走了这个再培养一个,很轻很轻松才能培养关系

耐心是一个有巨大成就的基本条件

耐心,自制力,认真,思维缜密基于耐心好培育

着急一定情绪大,情绪大容易走歪有耐心的人不容易走歪

一个人和系统比起来是很弱的

一个有耐心的在系统中有大局观培育他人着急的人只能培育自己

家和系统,永远大于个人能力耐心足,胆子又大

女人在关系中要成为隐性领导力

修为高,定力足话多的人不容易得到贵人缘,话少容易说到关键的女生容易得到贵人缘

交朋友不深交只会支付高成本

话多的人不怎么容易得长官贵人,话少的人、话说到点子上的人,容易得贵人。

畏难情绪重所以没有自信

增加定义区分能力说话就能说到重点

定义区分能力弱说话很难说到重点

一个人要有发掘价值的能力

一个人那颗心安不安稳

心很安稳在任何环境都可以看到价值

佛的是规律,懂规律创造价值定力动力勇猛精进

善因修正增长

一个人善良善于修正,善于听别人的意见从中听到为我所用的东西

关于好坏立场一变就有变化

是非对错只是基于你当时的认知

别人只能伤害我们的肉体,所有的精神都是自我伤害

不要看是非对错,要看你们是不是一体

发展的眼光看事情

是非对错没有那么重要女生一定要正心正念不然就会吸引孽缘

好的关系都是互相滋养的

别人打击都是因为她自己内心的匮乏和对抗

别人的打击挖苦都是他人内心的匮乏多问自己要什么

接纳自己先爱自己

你有明显的畏难情绪吗?当你有畏难情绪的时候你一般是鼓励自己再试一试,还是会果断放弃呢?

      1.对抗情绪和畏难情绪很多时候是同时出现的,并且两种情绪会相互影响,最有效的方法就是要坚持去忏悔。

      2、修自己的菩提心,增长心胸心量接纳自己。

    你有明显的畏难情绪吗?当你有畏难情绪的时候你一般是鼓励自己再试一试,还是会果断放弃呢?

一是化解畏难情绪是突破自己,提升能力的一次好机会;二是追求结果,但不执着于结果;三是通过唤醒游戏的训练,量变到质变,能力提升了,能量满满,畏难情绪就没有了。

增加力量干活拜忏

你相信你的家人吗?你最欣赏他们什么呢?你感受到他们对你的支持了吗?你觉得生活在这个家里,你幸福吗?

1.如是接纳自己的自责模式,诚心诚意改错,不再戳自己,再加上忏悔。

2.让自己定住,不相印别人的坏情绪,不受别人的影响。

3.坚持拜忏。

为什么这个世界上会有些人非常优秀,成为领导者?为什么会有些人不管怎么努力都很艰难?大家都是人,为什么人与人之间会有那么大的区别呢?

本场最大的收获:1.拥有领导力,需要修心胸心量,有大局观,善于沟通,让成员成长起来。

2.不执着于果,在完成目标的过程中,更加关注提升自己的能力,不执着就不会痛苦,做到因上努力,果上随缘。

3.不接纳别人的点,其实是不接纳自己的点。

你相信你的家人吗?你最欣赏他们什么呢?你感受到他们对你的支持了吗?你觉得生活在这个家里,你幸福吗?

1.欣赏即成为 智者君欣赏爸妈的学习力 在自己身上也有体现 并在一定时间拿到了结果

2.主持人和冬菊姐提问题的角度很细化 从智者君陈述里去推因果,感谢主持人帮我识别问题,提问题不分好坏和对错,是分当下情况去提。

3.想要相信别人自己的相信通道要打开,也看到之前很多时候跟父母沟通之前都是带有自己的认为和结论的,以前我也会通过一些小事情对父母感到失望不信任,于是做事就会先斩后奏以后也要学会去理解父母,听听他们的意见和建议,说不定得到的意见就一致呢

支持人身上学习到的:在游戏场中去看到别人身上有哪些价值,然后可以为自己所用,去提升自己价值,产出价值,才能链接到价值。

为什么这个世界上会有些人非常优秀,成为领导者?为什么会有些人不管怎么努力都很艰难?大家都是人,为什么人与人之间会有那么大的区别呢?

1.拥有领导力,需要修心胸心量,有大局观,善于沟通,让成员成长起来。

2.不执着于果,在完成目标的过程中,更加关注提升自己的能力,不执着就不会痛苦,做到因上努力,果上随缘。

3.不接纳别人的点,其实是不接纳自己的点。

什么是趋势?趋势有什么用?你曾经在趋势中得到过好处吗?你认为现在的趋势,或者未来的趋势跟你有什么关系吗?

1、趋势:社会矛盾点,产生机会

趋势=机会

能力、财力、人脉上会有增长

2、趋势建立在看价值的基础上,看价值的能力是需要锻炼的

3、趋势落地如需要人脉链接,主动表达、真诚交流、沟通力、链接助缘

4、数据可以帮助目标促进并且细化

你认为金钱是怎么流动的?为什么有的人钱会越来越多,而有些人的钱会越来越少呢?

1完全接纳自己,不跟别人比,只能过去的自己比,把心放回到肚子里,让气血处于平和状态,能量就能正常运行,在这个基础上,就能听清智者君讲了些什么,也能get到可以挖掘的点,就能提出好问题了。

2:  破我执以后,就不会执着我知道什么,我做了什么,也不会想要去证明什么,就更能去成全别人,像太阳一样,去没有分别的付出,你会因为持续的付出而获得越来越大越来越大的能量。

3:勇敢去表达吧!勇敢去说,说着说着就把自己说通了。

你有明显的畏难情绪吗?当你有畏难情绪的时候你一般是鼓励自己再试一试,还是会果断放弃呢?

1、畏难情绪和对抗情绪是孪生兄弟,多接纳自己,多拜忏,忏悔情绪,化解对抗情绪,要有对抗的实力,不要有对抗的情绪

2、当对方抱怨发怒的时候,她自己其实也是很难受的,不相应她也是慈悲

3、有畏难情绪时,区分问题,分阶一点点去做,做好一部分给自己一点奖励或鼓励,信心提升了,畏难情绪就会渐渐变得淡了

4、关系就是生产力,好关系比能力更重要,能力足够,会处关系就太顺了,否则能力再强,关系不好,也是在位置上待不住

5、多多布施提升福报,不是有钱才可以布施,财布施、法布施,心诚用心,有布施之心时时处处可布施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学习的路真的很艰辛!但是,只有努力学习才能改变自己的命运。 当你勇敢的选择后,唯有坚持、不懈去努力,方能成功。 告...
    心雨驿站阅读 284评论 1 8
  • 1组 王迎春2022.1.4日进六功188天分享: 1.今天上班没有太多工作,大部分时间都给浪费掉了,但是我在跟我...
    阳光女人王新阅读 131评论 0 0
  • 日更停留在2021年的12月29日,当我写完上一篇文章回家后,一场恶梦就开始了。回到家大概8点到11点,呕吐了五六...
    郑大仙_585f阅读 339评论 0 0
  • 鸡毛 匆匆又过去了一星期,忙忙碌碌中繁杂的心情,其实都没空去想啥,时间就过去了。跟以前不一样的成长是不再怯后逃避,...
    彬妹纸阅读 230评论 0 0
  • 今天就是小寒了,一直没觉得,刚刚坐下一会儿就感觉到了寒风,还好,巨蟹吃饱穿暖,水瓶还在被窝里暖暖的 昨晚水瓶心里有...
    夕彦阅读 25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