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我:这世界,总有人在偷偷爱着你

相信我:这世界,总有人在偷偷爱着你

这几天,朋友圈被一支暖心广告《总有人在偷偷爱着你》刷屏了!

世界以痛给我,而我报之以歌。相信看完这支广告的人,都会被感动,而我已泪崩。

(1)

记得刚到北京的时候,我14岁。

举目无亲,徘徊在老北京的火车站,看着熙来攘往的人群,不知道下一步该去哪儿落脚。

离家的孤独侵蚀着我的心,一个人在站台上偷偷地抹眼泪。

是在这时,旁边卖报纸的老妈妈无声地递给我一杯水,孩子不要哭,有什么事情可以跟我唠唠,不要怕!

一瞬间我的眼泪再也止不住了。异乡的生活还没开始,但那个老妈妈温暖的话我永远都记得。

背井离乡的无助,你的善良是我坚持下去的动力。

相信我,这世界,总会有人善待你。

(2)

初入职场,全新的工作环境,面对不同的人不同的事,每天的压力总让人喘不过气来。

同事嫌我笨手笨脚,连个复印机都使不了;上司说我效率太低不注重细节,再给你一周时间改正不然就打包回家。

我拼命努力,早起晚睡就为了让自己跟上他们的节奏,周六上课周日听讲座,忙到自己都不知道这么努力却得不到认可到底为什么。

那段日子我觉得天都要塌下来了。

是我们老板给了我机会。

那天下班前,技术部经理通知我去总经理办公室。看着他幸灾乐祸的眼神,我忐忑的心以为这次真的是无路可走了!

老总很和蔼。询问了我最近的工作进展和个人计划,临走的时候顺手给我一摞资料,说把这些都做完,我看好你!那是一份公司的年度培训手册,上面还加注了他自己的笔记。

那一刻,我哭了。被人认可,被人尊重,我的努力终于有了回应。

我小心翼翼地活着,以为没有人会在意自己的境遇。可是......

相信我,这个世界,总会有人温柔待你。

(3)

人到中年,各种压力排山倒海而来,身心俱疲。

生活阅历使我们面对外部世界的时候,隐藏了自己的热情,伪装了自己的善良,反而多了一丝麻木,少了一点好奇。

是啊,功利的世界,谁不是在带着面具生活呢?

每个人都自顾不暇,有谁会在意你的感受呢?

直到那一天,我看到了天台上那个轻生的女孩。

18岁,如花的年纪。她姣好的面容上,却有一双和年纪绝不相称的眼睛。那是纠缠了伤心,无助和绝望的眼神。在她的眼神里,我读到了死寂。

姑娘啊!是什么事情能让你放弃家中的父母,放弃相爱的伴侣,放弃这美好的青春和人间?是什么让你哭得撕心裂肺肝肠寸断?是什么让你这么决绝毫不留恋要赶赴黄泉?!

路上的行人在围观,救护人员已经搭起气垫,可爱的警察在封锁现场......我听到人群中的呐喊:帮帮孩子!我们去做些什么!救救这个孩子!孩子不要啊!!

麻木的心忽然被触动了!我每天在乎的只有自己!可曾想过为这世界做点什么?!

这个世界,真的是我想的那样吗?你的苦楚是别人眼里的笑话?人心冷漠每个人都无处可逃?

女孩最终得救了。市电视台请来了心理专家,安全部门出动了特种精英......

相信我,这个世界,总有人在偷偷爱着你!

(4)

身边的人都在忙,不是忙着上班,就是忙着上课;不是忙着聚会,就是忙着健身;不是忙着帮助自己,就是忙着帮助别人。

而我,也在想,除了自己,我还能为这世界做点什么?

偶尔朋友拉着上街,就在义务献血点献血,算是给需要的人们一点支持;

朋友要去做义工,那就帮忙去看看那些需要温暖的孩子和老人;

朋友要去旅行,路上碰到徒步者,就顺带捎一程。

也许这些都是小事,举手之劳。可我那颗麻木的心却渐渐地融化了。

帮助别人就是帮助自己,半年的旅行,我遇见了太多温暖的故事,渐渐地,发现这个世界,其实不是我想象中的那样。

这世界,总会有人在你寒冷的时候递来棉衣;这世界,总会有人在你口渴的时候递来热水;这世界总会有人在你需要的时候伸出双手。

暖暖的,很贴心。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喂你喝下了断心毒,才发现魔障的是我!林,又是午夜梦回!我才能真正感觉到压抑,自己是情怀的恶人,什么都做不到!我以为...
    司竹空阅读 331评论 0 0
  • 毕业一年多,大学同学好久未见。今天突然收到信息,问我在不在大理。我猜想,应该是同学来大理了。一问,果然。有点惊讶,...
    离离青青草阅读 93评论 1 1
  • 久儿久知阅读 116评论 0 0
  • 今天好忙,校长分配了一项工作,瞬间七八十人一小时内都发来微信或者打电话咨询,忙而不乱,我还有时间喝茶,因为瞬间启动...
    大眼瑜阅读 631评论 8 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