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鹿斑比》

第一,‌‌小鹿斑比出生时的样子。

‌‌在广袤森林的一小片灌木丛中,‌‌他‌‌降生在一个小小的藏身所,这里伪装的相当精妙,‌‌并不容易发觉,‌‌地方不大,‌‌只容得下‌‌他‌‌和母亲。小家伙,摇摇晃晃的用两条细嫩的腿支撑起身体,试图要站起来。“‌‌好漂亮的小宝贝儿。”‌‌一只喜鹊惊叹道,“‌‌好漂亮的小宝贝儿。”他又喊了一次。“他是小王子吧。‌‌你们做的每一件事都很棒,‌‌他现在可以跑吗?”‌‌鹿妈妈轻轻的回答:“‌‌可以跑一点点吧。”‌‌鹿妈妈将她全身上下一遍又一遍的轻轻吻过,‌‌这个刚出生的小家伙还很虚弱,‌‌红色的‌‌毛皮外‌‌毛皮外衣还有些凌乱,‌‌上面点着精美的白斑,‌‌他怯怯的向四处张望,‌‌稚嫩的脸显得那样迷茫。‌

‌第二。‌‌小鹿斑比爱妈妈问题。

当斑比已经走的很好了,‌‌他经常紧紧地跟在母亲身后,‌‌走过一条穿过灌木丛的小道,‌‌斑比,总喜欢问妈妈问题,他认为这是和妈妈最好的时光。‌‌也正是因为他喜欢问问题,‌‌让我们的小鹿斑比快速知道了许多关于森林的事情。‌‌母亲有时候并不将答案全部说出来,‌‌这也正好给斑比保留一份特别的好奇,一种神秘美好的感受。

‌第三。‌‌小鹿斑比第一次到草地。

‌‌有一天,斑比和妈妈外出散步,‌‌母子俩往前走着走着,‌‌突然眼前一亮,‌‌遮得严严实实的灌木丛被抛在了身后,‌‌再往前走几步,他们就会进入一个明亮的开阔田地,斑比兴奋的想撒腿冲过去,‌‌但他看到母亲停了下来,斑比有些着急的大声问:“这是什么地方呀?”‌‌母亲说:“‌‌草地。”“‌‌什么是···”当斑比继续追问的时候,母亲打断她,“‌‌你自己看吧!”斑比看到‌‌眼前的一切,‌‌他看到妈妈沉着地站着,头高高的扬起,‌‌神情严肃的观察着四周,‌‌妈妈用耳朵认真收听,‌‌用大口的呼吸,感受风的动静。“‌‌好了,”‌‌他终于开口,“‌‌我们可以出去了。”‌‌斑比听到这话,刚想奔跑过去,又被母亲拦住了,“‌‌你先站在这里别动,‌‌我没叫你出来之前不准出来‌‌。‌‌你很乖,‌‌记住我对你说过的话,”‌‌母亲耐心的对他说,“‌‌在草地上走并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这里有着非常多的危险和困难,‌‌不要问太多为什么,‌‌以后你自然会知道,‌‌现在你只要按照我说的去做,‌‌知道吗?”“‌‌知道了,‌‌斑比向母亲保证着‌‌,“‌‌我现在一个人出去,‌‌你呆在这里等。‌‌眼睛,不要离开我,‌‌如果看到我往回跑,‌‌往你这边跑,‌‌你也马上转身跑,‌‌能跑多快就跑多快,‌‌我会追上你的。”妈妈沉默片刻后,又严肃的告诫说,“‌‌不论在哪种情况下,‌‌你都要尽可能的跑,‌‌即使你看见我栽倒在地,也不要理会,知道吗?‌‌不管你看到或听到什么,‌‌只管好自己的,‌‌跑得越快越好,‌‌你能答应我吗?”虽然斑比不知道为什么,但还是答应了妈妈。“‌‌草地很美,‌‌你一定会喜欢的,‌‌在那里你可以尽情的玩耍,‌‌只是你必须向我保证,‌‌听到我的叫声你才能出来,‌‌一定‌‌明白吗。”“‌‌是的。”‌‌听到母亲严肃的语调,斑比更加不解,但是斑比还是满怀期待,也有些恐惧。‌‌斑比的眼睛死死地,盯住母亲,‌‌看着他怎样在草地上大步行走,‌‌边走边看边听四周的动静,‌‌突然他看到母亲惊了一下,‌‌自己的心,也不由得紧张起来,‌‌正准备回转身向灌木深处跑,‌‌这时母亲又镇定下来,对他笑了笑说,“‌‌出来吧。”‌‌斑比跳了出去,‌‌那一瞬间,一股巨大的快乐填满了他的心,‌‌过去,在森林里,他只知道头顶是绿色树叶,‌‌极少看到蓝天,‌‌太阳也是一把把从树林间,‌‌投射下来的光束,‌‌而现在他站在一片广阔无垠的蓝天下,‌‌温暖绚丽的阳光,强烈的照在他身上,‌‌她闭上眼,‌‌打开心灵的窗户,‌‌完全忘了自我。‌‌在草地上‌‌斑比第一次认识了蝴蝶,‌‌他还以为那是会飞的花,‌‌第一次认识了蚱蜢,‌‌他以为那是草。

‌‌‌‌从此以后,‌‌妈妈和斑比会经常去草地,‌‌不过‌‌不是在白天,‌‌只有在清晨或者傍晚,‌‌或者夜里,‌‌尽管斑比有些不解,‌‌但是妈妈还是没有全部告诉她,‌‌只是说会有危险。‌‌虽然比并不知道什么是危险,‌‌但这个词已经深深的在他的心中存在了。

‌‌第四。‌‌斑比第一次遇见戈博和法莉。

‌‌有一次斑比和妈妈去草地玩的时候,遇到了他的阿姨,‌‌阿姨有两个孩子,‌‌一个叫做法莉,一个叫做戈博,戈博的身体不是特别好。法莉长得非常的漂亮,‌‌他们很快就成了好朋友。

‌‌随着时间的流失,斑比吃的东西越来越多,经历也越来越丰富了,‌‌他实在有太多东西需要学习,‌‌现在他学会了辨音,‌‌能够清楚的分辨出一切风中吹来的细微的声响,‌‌他也渐渐掌握了修文的技巧;‌‌能够在呼吸空气的时候,用自己的器官去分析,‌‌假如他把鼻子贴着地面,‌‌他还清楚的知道狐狸是否经过,戈博和法莉否就在附近等等。

‌‌他非常愿意在夜里活动,‌‌因为在夜晚,‌‌虽然不能完全放松警惕,但毕竟可以轻松的随意走动,‌‌他们‌‌到底在害怕什么呢?斑比还不是十分清楚。

‌‌一天,一阵雷雨过后,‌‌母亲带着斑比去草地,‌‌这是前所未有的事情,‌‌因为现在可不是夜晚,‌‌太阳还高高的挂在空中。‌‌刚才的雷雨可真可怕呀,小动物们都吓坏了。‌‌可是妈妈告诉他,‌‌远比有比雷语更可怕的事情,‌‌那‌‌就是“他”。

‌‌第五,‌‌妈妈第一次消失,斑比第一次见到“他”。

‌‌斑比的本事越来越多了,‌‌渐渐长大。当他靠近母亲想要撒娇的时候,母亲却会严厉的说,你已经不是小孩子了,‌‌甚至有时候母亲独自离开小屋,也不愿让斑比跟在身后,‌‌直到有一天,‌‌母亲突然不见了,斑比有生以来第一次那么孤单,愕然,不安,恐慌。‌‌他需要母亲,他伤心的站在那里呼唤,没人应答,再呼唤,仍然没人应答,‌‌斑比在巨大的恐惧和绝望中边喊边找,越走越远,突然他听到两个孩子的呼喊声,像他一样也在喊妈妈妈妈‌‌原来是戈博和法莉,‌‌他们的妈妈也不见了,‌‌他们三个互相看着,‌‌都感觉震惊和不可置信,‌‌他们到底去哪儿了?‌‌就在这个时候,‌‌他们发现不远处‌‌在一块不大的空地上,‌‌他们看到了一棵高大的真树,下面站着一个庞然大物,‌‌是斑比以前从未见过的,‌‌风中飘来一种完全陌生的气味,是那种浓重强烈刺激,很难以忍受,‌‌这就是那个怪物的气味,‌‌他们管它叫做“‌‌他”。

斑比紧紧的盯着那个怪物,‌‌他笔直的站在那里,身体瘦长,脸色灰白,阴森恐怖,‌‌鼻子和眼睛周围光秃秃的,没有毛发。‌‌斑必看的,毛骨悚然,‌‌但仍然站在那里愣愣的瞧着。‌‌这时,‌‌母亲出现了,‌‌她紧靠着斑比,带他一起飞奔,以最快的速度飞跑进灌木丛,‌‌母亲在他前面带路,一路奔跑着将他带回了自己的家。“‌‌看到了?”斑比上气不接下气的点了点头,“‌‌那‌‌就是“他”。”‌‌母亲瞪大了眼睛,‌‌斑比和母亲不约而同的‌‌颤抖着。

‌‌第六,‌‌第一次见到鹿王。

‌‌自那天开始,‌‌斑比就常常找不到母亲了,‌‌无论斑比怎么呼唤,妈妈就好像是有意躲避一样,总不会出现。‌‌有一天斑比独自在灌木丛中走了很久,终于忍不住大声呼唤起来,他觉得要崩溃了,再也忍受不了这种孤独,‌‌可是就在她拼命喊价的时候,‌‌一匹公鹿出现在他面前,‌‌严厉的瞪着他,斑比吓了一跳,‌‌他根本没听到任何声响啊!‌‌这只鹿是从哪冒出来的?‌‌这是一匹比其鹿更高大,更威严,更神气的鹿。‌‌他背上的红色斑点,颜色很深,很暗,‌‌头上是布满珍珠似的珠状东西的高高的角冠。“‌‌你叫什么?”‌‌年长的鹿训斥道:“‌‌你妈妈现在没时间理你,‌‌难道你就不能独立的生活吗?‌‌不害臊。”斑比想告诉他,现在他已经经常独自一个人生活了,‌‌但他没说出话来,只是乖乖的垂头听着‌‌感到很羞愧。‌‌再次抬起头来时,这匹威严的鹿离开了,‌‌无声无息的。斑比根本不知道他是怎么离开的,去了什么地方就让她动作快慢都没弄清楚,‌‌反正转眼间就不见了,‌‌就像来的时候那样突然。这样的无声无息,让斑比感到非常的敬佩。妈妈告诉他,斑比见到的就是鹿王。从此,鹿王在斑比心里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第七。‌‌斑比第一次看到有鹿死去。

‌‌有一天,斑比,‌‌像往常一样在草地玩耍,突然,‌‌斑比从未见过的公鹿出现在他眼前,他靠着树木从站着‌‌身体的一部分隐藏在树枝后,‌‌班比想主动去跟他打招呼,‌‌可是就在这个时候,那只公鹿突然向草地一边奔去,接着听到隆隆的雷声,斑比‌‌大吃一惊,站在那里木讷的‌‌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就在这时,所有的小动物都向森林奔去,‌‌兔子也惊恐的一跃而起,山鸡也拉长了脖子,玩命的跑,斑比缓过神儿来,也转身朝森林跑去,‌‌可是刚跑没多远,他就看到刚才那只公鹿躺在地上一动不动,公鹿的身上出现了一个洞,‌‌往外汩汩的流血。“‌‌他死了,‌‌快跑啊。”斑比耳边传来母亲的急叫,斑比拼命的跑向,可是并没有看见妈妈。‌‌不知狂奔了多久,大家终于停了下来,相互讨论着自己有多么的害怕,魂都吓飞。但是事实是,那只鹿已经不见了,所以大家相互告诫,只能自己多加小心了。

‌‌第八、‌‌班比第一次过冬天和“他”的第三只手。

经历了真真切切的死亡,‌‌斑比也越来越大了,‌‌他也感受到了环境的变化。

‌‌有一天,‌‌一只年轻的喜鹊飞过草地,‌‌忽然有一些白色的带着凉意的东西飞进了他的眼睛,渐渐的越来越多,‌‌喜鹊停止了向前飞,转而向上飞,‌‌想要躲过这些凉凉的白絮,“‌‌别费力气了朋友,”‌‌另外一只乌鸦说,“你不可能飞得比这些白絮更高哦!这是雪花儿,‌‌雪花”。‌‌斑比最初看到雪花的时候非常的惊喜,‌‌因为这些白色的星星飘落的时候,空中是那样的宁静祥和。很快斑比‌‌不再欣喜了,‌‌因为在雪地里,食物越来越难找。戈博‌‌的身体越来越虚弱,‌‌阿姨很为她担心。

‌‌现在他们几乎每天在一起,关系也比以前亲近了许多。‌‌他们在一起讨论最多的是关于他的事情,‌‌他看起来很可怕,气味总是特别的浓烈,刺激,令人恐惧,‌‌甚至‌‌他还有三只手,‌‌不仅仅有两只手能够拿东西,另外的第三只手让大家更加的害怕。‌‌他们认为第三只手非常毒辣,‌‌他不像另外两只手是长出来的,而是挂在肩膀上的。‌‌乌鸦说,‌‌如果来到森林,他没有第三只手,那它就没有危险。第三只手更像牙齿,是他扔出来的牙齿,咬的我们流血,死掉。‌‌可是第三只手到底是什么东西呢。‌‌大家都不能真正的理解。‌‌他们只知道这第三只手一下子就能发出惊雷声,‌‌一团火焰喷出,远远的就在动物们的肚膛上开花,倒地就死了,‌‌说到这些的时候,大家都不寒而栗。

‌‌第九、‌‌班比失去妈妈。

‌‌严冬还没过去,‌‌森林显得很寂静,‌‌每天都有可怕的事情发生。

‌‌一次,‌‌兔子年幼的儿子因病倒地,‌‌一群乌鸦马上向他们发起了进攻,‌‌以极其残忍的方式杀死了他。

‌‌还有一次,‌‌一只松鼠被貂咬住了喉咙,他奇迹般的逃脱了出来,‌‌但后来却因疼痛,在树上疯狂的奔跑。‌‌最后撞向树枝,栽倒进雪地,‌‌成了几只喜鹊的食物。

‌‌还有一次,‌‌一只山鸡被狐狸撕成了碎片,‌‌他原本是躲在自己的血洞中的,‌‌没想到是被狐狸拽了出来。

‌‌一幕幕的血案就发生在光天化日之下,‌‌所有的动物都慌乱了,‌‌斑比的妈妈感叹道,‌‌难道就没有好起来的哪一天吗?

‌‌就在这个时候,‌‌发生了一件可怕的事情。空气中似乎有些不对,‌‌但是其他的鹿却没有闻出异样,‌‌但是‌‌斑比还是跟着妈妈一起警惕起来。‌‌突然,‌‌从未有过的排山倒海之势的气味,传到了他们的鼻子中间,‌‌压倒了一切别的气味,而是所有人心慌意乱,‌‌恍惚迷离,‌‌他们说‌‌他来了。

‌‌喜鹊在空中发出警报,‌‌斑比看着眼前的一切,嗅着那充斥着整个森林的气味,感觉这一次来的肯定不是一个他,‌‌而是许多个,‌‌情况十分险恶。

‌‌兔子说,我们给包围了,‌‌到处都是他,我们无路可逃。

‌‌这时轰的一声巨响‌‌过后是死一般的寂静,‌‌然后嗵的一声,山鸡落到了地上,‌‌山鸡死了,‌‌是第一个遇害的。

‌‌这一次我们中间一定会十几个,‌‌我可能就在其中‌‌一个,大家嚷嚷着。

‌‌正在大家半空惊恐之时,‌‌母亲却在他的耳边大声喊:“跟着我斑比。”‌‌这句话好像是一根绳索,一直拴着它,使它没有不顾一切的乱跑。环视四周,看到到处是慌不择路的动物们。

‌‌一只山鸡已经吓得魂不附体,‌‌其他同伴告他不能飞,不能向上飞,只能跑,千万别飞,‌‌可就在这时他已经害怕极了,“不,我要飞,只有飞才能活”。就在他飞起的那一瞬间,又是这样一声炸响,‌‌空中的山鸡猛翻了个身,‌‌重重地栽落下来,‌‌一动不动。

所有的动物一时之间失去了自制,一哄而散。‌‌轰雷声越来越紧了,“‌‌不要太在意响声,不要跑,等我们穿过了那片空地,你再跑,有多快就跑多快,记住我的话,只管继续跑,不停的跑,‌‌即使我倒在地上你也不能管我听明白了吗?”‌‌在混乱的环境下,母亲的异常平静。当‌‌炸雷声四面八方的向他们袭来的时候,斑比按照妈妈的嘱咐,一路向前冲。他隐约觉得母亲在倒在地上,但他不能确定,‌‌无数的轰雷声逼迫着他,让他继续向前,四周一片迷雾,他什么也想不起来,什么也看不到,除了跑他什么‌‌都不能做。斑比在恐惧和求生的本能中,‌‌奔跑到了天黑。

‌‌夜里森林中一片寂静,‌‌小动物们聚在一起,还想着白天的惨状,阿姨精疲力尽躺在地上,泪如雨下:“戈博,我的孩子不在了。”‌‌就在这个时候,斑比小心翼翼的问:“‌‌你们‌‌知道我的妈妈的情况吗?”‌‌没有人回答,‌‌从此以后,‌‌斑比再也没有见过妈妈。

第十‌‌‌‌斑比恋爱了。

‌‌就这样,斑比一点点长大,‌‌经历着冬天,‌‌遇到过他,‌‌每一次他都能够凭着自己的智慧逃脱,‌‌虽然有时他也很想念妈妈。有一天他去草地玩的时候,他一眼就认出法莉,‌‌他觉得法莉很漂亮,法莉也很喜欢‌‌斑比,斑比有着独一无二的鹿角,大家都说这是真正的王子的鹿角。‌‌后来法莉成了斑比的女朋友,他们每天都在一起。

‌‌斑比也长了很多本事,‌‌他也会保护法莉,‌‌有一天当另外一头强壮的,令斑比敬重的公鹿试图要欺负法律的时候,他们两个居然打了一架。‌‌最后斑比胜出了,对方有气无力的站起来,满身是血,摇摇晃晃的离开了。斑比正准备着进灌木丛去找法莉,她自己走了出来,‌‌原来她并没有跑远,‌‌刚才发生的一切他都看在眼里,斑比,你真勇敢。

‌‌第11,鹿王救回了斑比。

‌‌一天‌‌在炎炎夏日中,斑比正在睡午觉,突然被惊醒,‌‌仿佛听到什么声音在呼唤他。‌‌快来快来,‌‌原来是法莉的声音。斑比,你在哪儿?‌‌快来快来。他又听到了这样的声音。‌‌就在这个时候,当他想冲出去找法莉的时候,鹿王出现了。

“法莉,在呼唤我。”“‌‌不,这不是法莉的声音”“‌‌是的,我听得出来,这就是法莉的声音”“‌‌站住不准去”“‌‌你这是干什么?让我过去吧,我没有时间了,法莉在叫我求求您了!”“‌‌我说过那不是他在叫。”斑比有些绝望,“可我们都听到了”鹿王耐心的说,“听我一次班比”,‌‌可是斑比哀求道,“我去去就回”,‌‌因为那声音持续不断的响起,班比更焦急了,‌‌最后鹿王有些无奈,“‌‌好吧,我跟你一起去”,“‌‌那么快点吧”,‌‌班比向前跳去,“站住”,鹿王用一种不容辩驳的语气说,“‌‌我们只能慢慢走,你跟在我后面。”‌‌虽然斑比心内非常焦急,但是还是悄无声息的跟在鹿王的后面。鹿王走路的时候,没有晃动树叶,没有碰到树枝,就这样无声无息的穿过灌木从,斑比看的目瞪口呆,‌‌他没想到还有这样走路的。鹿王一边听声响,一边前行,‌‌其间还有一次远离声音的方向,绕了一段路,斑比走的心急如焚,‌‌渐渐的,‌‌他们的声音发出的地方越来越近了,‌‌鹿王悄声的说,“‌‌无论你看到什么,都不要慌乱,‌‌知道吗?‌‌只要只管注意我的动作,跟着我做,‌‌一定要小心,但不要惊惶。”‌‌就在这时他们闻到了一股浓烈的气味儿,‌‌是他,斑比差点就叫出来了,站在那儿心怦怦的跳。‌‌是的,‌‌就是他,‌‌是他在轻轻的喊着,‌‌快来快来,‌‌斑比完全惊呆了,‌‌这才明白过来,‌‌是他在假装法莉的声音。‌‌顿时斑比吓得四肢发颤,头脑里立刻冒出逃跑的念头,但是鹿王制止了他,而是带着悄无声息的远离了那个可怕的地方。

‌‌斑比终于走到了安全的地带,‌‌可是他不知道什么时候鹿王已经走了,‌‌他终于不需要克制,开始狂奔起来,‌‌不知跑了多久,他在途中遇到了法莉。不过这件事情让斑比再一次的长大了。‌‌斑比一开始不满足于每天‌‌与法莉待在一起,‌‌他‌‌想要跟鹿王待在一起,‌‌他想要成为像鹿丸那样的人。

第12 鹿王救兔子。

‌‌有一天无意中她遇到了鹿王,正在他们一起散步的时候,他们听到了一种奇怪的声音,‌‌好像是树枝被压到之后的声音,‌‌他们顺着声音找到了一只小兔子,‌‌那么这只兔子在灌木丛中一会儿被吊起,左右摇摆,‌‌一会儿又被放下来,反反复复,斑比看到一根线,很像树木的须枝,从树枝上垂下来,‌‌牢牢的套住了兔子的脖子。鹿王走到兔子跟前,怜悯的说,躺下别动,不要怕。‌‌兔子一动不动的躺着,鹿王用嘴咬住那根线,把它拽了下来,‌‌并用脚狠狠的踩在地上,‌‌然后用脚冠折断了它。‌‌兔子虽然很痛,但是恐惧,但是有鹿王的帮助,她还是忍了下来。完成后兔子嚎啕大哭,‌‌不要喊,不要喊,难道你要将狐狸还来吗?‌‌看着鹿王慈祥的面孔,兔子不动了。‌‌看到这一切,斑比陷入深深的思考当中,“‌‌他”刚才并不在森林里呀?“‌‌是的”鹿王说他确实不在,‌‌可他仍然可以伤害我们,鹿王看着斑比一字一句的说,‌‌我们必须学会生活,‌‌而且学会小心谨慎的生活。

‌‌第13、‌‌斑比受了枪伤。

‌‌这天早晨曙光还没爬进森林,‌‌鸟儿们还在酣睡之中。当斑比心情豁然开朗,兴奋的走进草地时,后面炸雷声,猛的响起。‌‌斑比感到身体受到了某种巨大的冲击,差点摔倒在地。‌‌他感到钻心的疼痛,左腿上一股热乎乎的东西,造成疼痛处流出,‌‌他无法坚持跑下去,不得不放慢了脚步,跌跌撞撞的没走两步就摔倒了。

鹿王出现在他的身边,轻轻推她‌‌起来,不能躺,快起来。

‌‌斑比感到太疼痛的,根本没有力气爬起来,‌‌可是鹿王却喊道,“快起来,一定要起来,‌‌站起来,我的孩子,你必须要离开这里,‌‌我的孩子”斑比,听到这句话后,神奇般的站了起来,“‌‌好样的,现在跟着我离开,‌‌在后面跟着我”‌‌但斑比真想躺下来休息一会儿,鹿王好像明白了他的心思对他说,“斑比你现在必须忍痛往前走,不能躺下,一分钟都不可以,‌‌你要想着他就在你的身后,‌‌你只能这样想,否则熬不下去,你必须自己救自己,明白吗?”‌‌斑比已经不能思考了,他每走一步就疼的不行。‌‌他的血一直流着,由于疼痛和虚弱,他的精神有些恍惚,但斑比知道,他和他的猎狗已经来了。

‌‌鹿王带着他要圈行走,‌‌最后他们绕到了他和猎狗的身后。

“‌‌快吃点东西吧”‌‌鹿王在一个地方站住,用脚扒开一丛草,‌‌指着几株从地里冒出来的深绿色叶子命令道,斑比照做了。一股苦涩的味道,在口中令人作呕。‌‌不一会儿鹿王问“感觉好多了吗?”“好多了”“现在你走在前面”,‌‌鹿王跟斑比身后,带斑比去找了一个可以休息的地方。

‌‌时间就这样一天天过去了,斑比躺在温暖舒适的洞穴里,伤口一天天长好,‌‌疼痛一点点减轻,有时候他也爬出去,去寻找食物,‌‌他现在吃的全部是药草,‌‌虽然不是很好吃,但是他觉得越来越美味了,‌‌他的伤口愈合很快,体力也恢复了,全靠这些需要的植物,终于他痊愈了。

‌‌斑比终于痊愈了,但他并不想离开这里,只是晚上出来在附近走走,‌‌白天则静静地呆在洞里,‌‌虽然伤口不再疼痛,但每每想起过去的一幕幕,恐惧是占据了他的心,‌‌他变得忧郁了,‌‌不再像过去那样无忧无虑的奔跑,‌‌各种各样的情绪在他脑子里,一会儿痛苦万分,一会儿暗自庆幸。

‌‌一个傍晚,一阵电闪雷鸣,‌‌继而狂风暴雨,‌‌而这一切都过去的时候,天空蔚蓝,夕阳无限美好,‌‌森林里百鸟欢唱,‌‌斑比终于从洞穴里昂首走出,感叹道,‌‌生活多美好,‌‌他愿意走出洞穴去找同伴,鹿王站在一旁满意的看着他。

第14、斑比看到他死去。

‌‌轰的一声,‌‌突然轰的响起了,一阵炸雷般,斑比吓坏了,‌‌声音离他很近很近,一共三下。斑比说:“他在森林里”,“‌‌那当然他在森林里,走我们去他那”斑比吃了一惊,但还是跟着鹿王去了,‌‌斑比吃惊的看着鹿王,现在他发现鹿丸已经非常衰老了,‌‌头上的毛发全部变白了,脸庞消瘦眼睛也黯淡无光,‌‌他们没走几步就闻到了那股刺鼻的腥味,令人恶心,‌‌斑比不由得停住了脚步,‌‌但是鹿王一直向前走,斑比竭尽全力的控制自己,继续跟着鹿王朝前走,‌‌更近了,‌‌可怕的气味,简直令人窒息,

“‌‌看吧。”斑比看到,他躺在大雪折断的灌木枝上,斑比吓得转身想跑,但是看到鹿王镇定的站在他身边,斑比也没有那么害怕了。“‌‌靠近点看,别怕”鹿王说。

‌‌他躺在地上,‌‌苍白的面孔向上,‌‌帽子‌‌吊在一边,而他光头的脖子上有一个洞,正往外冒着血,流了一大滩。“‌‌我们现在可以毫无畏惧的站在他身边了,不是吗?‌‌他并不是无所不能,‌‌他也不是万物之主,他不是在我们之上的,‌‌他和我们一样有恐惧,痛苦和灾难,‌‌也会像我们一样被打倒,然后就这样‌‌像所有死去的动物一样无助的躺在地上‌‌死去。”‌‌过了好一会儿,斑比涨红了脸,用颤抖的声音大声说,“‌‌可我觉得在我们之上,在他之上,在所有万物之上,另有一个神圣的主宰!”“‌‌好啦,‌‌我们走吧。”鹿王说,‌‌他转过身和斑比,一同走了一段路。‌‌然后停了下来,平静的对斑比说,“‌‌好了,班比‌‌我们可以分手吧,‌‌你不必再跟着我,‌‌我的时间不多了,‌‌现在我要给自己‌‌找一个归宿。‌‌好好活着,‌‌我的儿子,‌‌我‌‌是那样爱你。”

第15、斑比成为鹿王

‌‌夏天的黎明也是那样的燥热,空中没有丝丝凉风。‌‌斑比站在密林深处的一块空地上。“‌‌你们看见了吗?他就是鹿王,‌‌其他同辈的鹿都不在了,只有他还活着。他比所有的鹿都活得长,他可以活很久很久。”‌‌斑比听着小动物的议论,离开了。

‌‌突然一个凄凉的,恐惧的声音呼唤声传入他耳朵,这是一批小鹿的叫‌‌妈妈‌‌单的声音,斑比看到了‌‌两只小鹿,并肩站在一起,‌‌兄妹俩现在害怕孤单的喊着‌‌妈妈妈妈。斑比无声无息的出现在他们面前,‌‌紧紧的盯着他们,“‌‌你们的妈妈没有时间管你们,‌‌难道你就不能独立生活吗?”‌‌他看小男孩的眼睛非常严肃。‌‌兄妹两个带着敬畏,沉默不语,‌‌斑比转身离开,‌‌两个孩子还没有发觉动静,‌‌斑比‌‌已经消失不见了。

‌‌斑比继续朝前走,‌‌消失在一片‌‌灿烂的阳光中。‌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