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你自己再没有人会为你的不努力买单

我们总是在羡慕着周围的人过的什么什么样的生活,有稳定的收入,优越的家庭环境,双商都很高的人,有明确的目标,对自己做的什么事情都非常明确。有一群真心朋友,最后发现,你自己什么也没有。周围真诚的朋友给你很多建议,你自己不懂得取舍,总是那样的没有恒心,一开始做一段时间就坚持不下去,走技术这条路你的头脑和你的意志力还有你的基础也决定了你不适合走这条路,去试做理论这块,没有稳固的基础,短期难以见成效。都说你坚持不下来,你就是真的坚持不下来了嘛?受着周围人的眼光,你又能怎么样了,你想用行动去证明你自己,却发现自己什么也做不了。一个人从小就开始的差距,到了二十五六岁,这个差距也难以追赶,你的家庭环境,你的层次,你的头脑,注定着你过什么样的生活,你不甘心,你用努力去弥补,也只能过上与你能力匹配的生活。不是你不够努力,你的方向,你对自身的分析,适合走哪条路,该怎样去走都得你自己去抉择,没有人会为你的不努力买单。年轻就应该多去闯闯,小时候如果你说你长大后要当科学家,老师会鼓励你,当你到了二十五六岁的时候,你在想着要怎么怎么样,别人只会觉得你天真。在不同的年龄想不同的事情,别再那么的天真,你要明白这个社会弱肉强食的法则,优胜劣汰,自己处于什么样的阶层,自己的能力怎么样,当你把所有的问题想通后,用心去做一件事,一件能让你能力匹配的事,撑起你的生活。当你所有的希望都破灭的时候,不要去抱怨这个社会怎么怎么样,先想想你自己又哪里没做好才会导致这样的结果。我的几个室友,一上研究生就明确了自己以后要过怎样的生活,以后的路该怎样去走,专研技术,走程序员道路,他们对于职业的热爱那种投入也令我深深折服,可以为了完成一个项目,通宵达旦的坐在电脑旁敲一晚上的代码,当他们一进入状态的时候,整个世界都沉浸在里面,那种意志正是我们需要的。还是很怀念那段考研的日子,每天心里重复最多的还是考试考试,有明确的目标,知道自己在做什么。那种过程也是让人着迷。导师说,想说什么就去做,不要太在意结果,你最重要的还是你做一件事的过程,过程做好了,当你投入在整个过程中,那种感觉是最棒的,很用心去做,不在意别人的看法,自己觉得对就坚持做下去,最后收获的或许不是最好的结果,但也肯定不会太差。很多时候,我们都不甘心这样的生活,觉得你自己能匹配更好的生活,不断地去尝试,去做,做到一半发现自己又不适合,这样重复着,你会发现,你最后什么都没学到,你的时间就是这样浪费在寻找做什么的里面,当你一段时间回过头在看看自己这段时间做的,虽然看起来你很努力,但你默默地问自己,你做这些,几个不断地尝试,你又有什么东西拿的出来,这几个月你学会了什么,你才发现你什么都没学会,时间不等人,在最尴尬的年纪念了这样的书,也有人说,男人不要太在意你的年龄,但你就真的不在意吗?我也真的很希望自己能选择一条路走到底,从工科转向文科的专业,难以言表,不是你不够努力,你的环境,你的眼界,见识,会很大的限制你的思维。从小到大接触的人,都说要多和优秀的人相处,那么问题来了,如果你自己本身就不够优秀,你又何尝去奢望优秀的人来与你相处了,都想跟优秀的人交朋友,但这个社会很现实,优秀的人更希望与比自己更优秀的人相处,那样来提升自己。这个社会的法则永远是金字塔法则,你处于什么样的层次,就按照你目前层次去生活,太心高气傲的话,当你的能力配不上你的野心,你会怀疑人生的,没有什么选择对与错,最后就看怎样去想。没有学历,没有能力的人同样能够过好这一生,说到底,还是在于你对待事情的心态。这个世界比你能力差,比你出身差的人多的是,但人家看清了自己的处境,朝着与自己能力匹配的生活去努力,而不是整天想着做白日梦,脚踏实地的去工作,用心去生活,照样能够过好这一生。不要去埋怨什么,你自己不努力没有人会为你的不努力买单。找准一件让你能够在这个社会生存下去的事情,坚持做下去,一开始不要在注重结果,相信过程已足够让你赢得尊重。做人不卑不亢,共勉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585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923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314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46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18评论 3 29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28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2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5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86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22评论 2 25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96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46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11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16评论 0 20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0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58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5.阿米巴模式最重要的精神基础——运营的哲学思想 运营的哲学思想=敬天爱人=一切成交都是因为爱+把一件事彻底做透 ...
    瘦朵朵快乐相伴阅读 3,153评论 0 1
  • 在iOS8和iOS9下,notification增加了一些新的特性,使之更加强大: - iOS8增加了下拉时的Ac...
    pony23阅读 393评论 0 0
  • 月亮为什么 不是方正的 想怀抱着它 走向远方 现在啊 回头数着脚印 扔掉月亮 抓一把荒草 什么都没有 所以安好 丢...
    寒山奉月阅读 139评论 0 0
  • 1.(铤)而走险 2.并行不(悖) 3.原形(毕)露 4.白(璧)微瑕 5.同仇敌(忾) 6.卑躬(屈...
    波波说语文阅读 944评论 0 4